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描繪的不僅是張世界地圖,也是幅人心的地圖─星圖詠的理娜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星圖詠的理娜│2011-12-23 19:26:14│巴幣:28│人氣:1089
 
作品資料:
台版名稱:星圖詠的理娜
 
日版名稱:星図詠のリーナ
 
發行集數:台版:01本 日版:03本
 
作者:川口士
 
插畫家:南野彼方
 
原場出版:一迅社
 
台灣代理:東立出版社

劇情大綱:
 
我要將我走過的道路與我看見的東西描繪下來。這就是我的地圖。」聰慧又年輕的公主「理娜」與負責保護她的騎士們,奉理娜的父王之命,為了製作地圖啟程前往邊境,但途中卻遭遇來路不明的集團攻擊,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流浪傭兵「達爾」所救。
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完成任務的理娜,以及被她僱用為臨時護衛的達爾,在製作地圖的旅途中擊退妖魔與夜盜,同時掌握了在宮廷中醞釀的陰謀,但在此同時,沉眠於邊境迷宮中的強大勢力也正要覺醒……由正統派奇幻新銳作家所獻上的「本格地圖奇幻故事」。

角色介紹:(圖片擷取自閱讀感)
 
理娜:十六歲,故事開始時支配大陸半數土地的強大王國伊甸的國王歐路托拉與第三嬪妃瑪莉卡的女兒,伊甸王國的第五公主,從小受到母親影響非常喜愛地圖與繪製地圖,個性活潑外向,時常跑出宮外聽旅人與商人們的故事,有著高超的繪製地圖技術還有從宮外聽來而會的野外生活技術。
 
莎拉:十八歲,在理娜五歲時由理娜的母親瑪莉卡不知從哪帶回來的小女孩,從那之後便隨著理娜一起生活,比起主僕關係,更像姐妹關係,個性與理娜相反沉著冷靜,有時對達爾毒舌以對。
 
達爾:在理娜等人的馬車遇襲時出手答救的傭兵,個性有些隨性,對理娜說話有些無禮而常被莎拉與塔魯布起爭執。
 
塔魯布:理娜這次外出時的四位護衛騎士之ㄧ,在馬車被盜賊偷襲時的生還者,個性忠誠、剛正,對達爾向理娜說話時的態度感到不滿。

劇情小捏+評價:
理娜小時候從母親瑪莉卡那收到了一張僅有大陸輪廓的地圖,這時瑪莉卡拿出了一張讓理娜驚呼的地圖,那時一張出自瑪莉卡之手所繪的地圖,地圖裡描繪各式各樣的東西,畫著都市、城鎮和村落、山峰、森林與溪流....等等的樣貌。
 
想要這張地圖的理娜再伸出手要拿走時卻被母親,這時瑪莉卡指著空白地圖對理娜說:
「妳也來描繪屬於妳自己的地圖吧。」
 
「將妳所走過的道路,看到的所有東西都畫在這上面。畫出這顆星球的─專屬於妳的地圖。」
 
(以上小捏出自於序章)
 
很久沒有看到沒有看開後宮、刻意賣萌賣肉的輕小說了呢。
 
故事的主軸在序章就相當的明確,是一位公主繪製這世界的地圖所發生的旅途故事,故事上讓抹茶覺得像是在看「狼與辛香料」這樣主題明確、故事節奏不拖戲、劇情也有推進的故事。
 
在人物上每個人個性相當的鮮明,理娜對於這世界想要探索的熱情,對於描繪地圖的認真與熱愛,在遇到困難時不輕言放棄而想辦法解決的個性,莎拉對於公主的熱愛(可以懷疑是百合的程度),凡是以公主第一的忠心,理娜遇到危險時能奮不顧身的保護,塔魯布在遇到美食當前也能鄭重拒絕的堅守騎士本分,達爾豪爽卻能讓人一開始就覺得好相處不做作的個性,甚至到故事當中即使沒出現過名字的人物您也能從對話當中看出這位的個性。
 
對於故事的主軸─地圖這方面,可以看的出作者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好好的描寫著,從繪製地圖的道具、繪製的過程、甚至連故事中的單位都有,而故事中的地圖也不單單只是繪完就算了,在故事後面的劇情中發揮了其重要性(例如故事有個橋段是有龍襲擊城市,而地圖發揮了指引的能力讓城市的居民順利避往南方沒有人喪命)。
 
這位作者可以說是成功的將獸人、精靈、龍這些科幻的生物,以及故事中人們的日常生活與人心的糾葛與鬥爭以及地圖這些要素融為一個充滿了未知卻也充滿期待的世界以自己的平穩又不失劇情高潮的寫法、在主角們的對話有時帶著會讓人莞爾一笑的對白、對這世界詳細卻不會看起來冗長的描寫,讓讀者們會一直想要雖著理娜的旅程一同展開繪製這世界地圖的冒險旅程。

茶精選:
「地圖是任何人都需要的東西喔!去熟悉、認識自己出生的成長的地方,還有瞭解自己沒去過的地方到底有些什麼,當地的情況到底是怎樣,這都是很重要的啊!」BY理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2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圖詠的理娜|川口士|東立出版社

留言共 9 篇留言

在黎明前甦醒乄
[e16]

12-23 19:53

乙級金牌@抹茶
[e12]12-23 19:54
ふくろう
感覺起來相當不錯的樣子
個人對於這類的世界觀特別感興趣~

12-23 19:54

乙級金牌@抹茶
這對喜歡看劇情的人很適合的
12-23 19:55

[e16]

12-23 20:33

乙級金牌@抹茶
[e1]12-23 20:59
風逸塵-艦娘提督
[e11]看起來 好像不錯喔

12-23 21:05

乙級金牌@抹茶
人客啊這很值得敗喔12-23 21:07
嵐龍
[e30]

12-23 23:58

乙級金牌@抹茶
[e16]12-24 12:32
閒晃Chill
我狼辛都還沒看...Orz

12-24 08:38

乙級金牌@抹茶
....12-24 12:32
Yo
我先...迴避......
在這樣下去我就要破產了......

12-24 17:00

乙級金牌@抹茶
[e29]12-24 17:52
逸紫妃
可以先說多少嗎?我等過年去敗[e38](誤)

01-01 19:48

乙級金牌@抹茶
不知道您要用網路書店還是實體店,博X來目前價錢是216NT01-02 08:55
獨雨孤夢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狼辛是走腹黑狼教笨蛋加上些許賣萌的大談商場的小說

但星圖詠卻有點像是平常會忽略的微小事物所代表的廣大含義 而且根本沒有萌要素可言

是我我會選擇星圖詠 雖然進展緩慢 但踏實的風格小說

(但想想川口的作品在台灣 好像走賣萌打鬥比較紅
這部恐怕也會劃歸冷門不知何年何月才會見到台版第二集的問世

可以相比志瑞佑的白銀的城姬了...

10-07 01:31

乙級金牌@抹茶
[e29]10-08 0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樣也是學姊做的紙模(角... 後一篇:【心得】佛光普照級的變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