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金手錶勇造小說】冷鐮無情 作者殢流馡

作者:金手錶│2011-12-23 15:42:11│巴幣:24│人氣:481
這篇是巴友殢流馡為我創作的一篇勇造小說,
原文在此
殢流馡藉由巴哈的勇者造型就能憑空打造出角色的個性,再帶入架空的世界觀,
創造力十足,想像力豐富,
雖然是短篇,但情結描述相當引人入勝,而劇情也不斷的與其他勇造故事銜接,
世界觀不斷的拓展開來,娛樂性十足。
此篇「冷鐮無情」的內容和殢流馡的勇造小說「狂傲」有所關連,
大家可以先去看狂傲這一篇。

---------------------------------------

黃昏時刻,月亮悄悄的掛上萬里長空之外,連帶著其最好的友人「黑暗」,一同吞噬天地,太陽、陽光已高掛整天,不敵其力的退下。太陽落下過後,隨即夜晚降臨。

  然而雖然如此,修真星上依舊是人煙鼎沸,不僅僅是幾座人數比較多的大城,就連一般小村都開始熱鬧了起來。

  在過不久,即是一千萬年一次的神仙選人之日,也正是修真星上獨有的「仙魔大戰」之日。雖然仙魔大戰當天會有超過億數量的死傷人數,但一般人才不管這些,趁機往各星球高手身上撈上一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就算不是修真星上土生土長的人,但只要在當天之前來到修真星上加入其中一派,那便也是有資格成為神!成為神後,便如同成為了這宇宙數千萬個星球的主宰!至於這是為什麼?起因又是為什麼?神又是什麼?沒有人知道。

  不管是哪一派系,只要其中一派贏了,神就會從中隨機選出幾人,被選中的人過不久將會飛仙成神,誰不想更強?誰不想傲世天下?誰不想成為宇宙各星球的主宰?

  既然是隨機挑選,就表示自己還是有機率的。所以,修真星上的各派高手為了確保自己能在仙魔大戰中獲得勝利,一一在仙魔大戰開始之前,不斷的去尋求別的星球來的高手,不管是收攏,還是合作,亦又或者是以自己實力強迫對方加入。

  修真星上根基超過千年的古老門派,「楊山派」亦是如此。

  楊山派位於大陸南端,其派山底下不遠的一座「楊洛城」亦也來了不少高手,各各散發出來的氣息都是會讓人感覺到:「這個人是個高手」,他們正穿著的屬於他們行星上的服裝,在大街上走著,有的進飯館、有的進茶樓、有的在跟路邊攤販閒聊、買東西,有的則是故意散發氣息挑釁他人,但奇怪的是,楊山派的楊侯卻不派人來尋求他們幫助,反而是派其門下小徒去尋找楊洛城內一間破爛飯館中的三名男子。

  「敢問幾位高人乃是從『秘界星』上過來的嗎?」楊山派門下弟子恭敬的對著飯館內其中一道破門敲著,等到裡面有人應聲後,才打開門問道裡面三人。原本他還想說:「外面有諸多高手,為何師尊派我來這種破爛的地方找人?可是我沒有感覺到有高手啊!」但是打開門後,他發現他錯了,錯的非常離譜!

  房內的三人正坐在中央的桌子那喝酒,這三個人都來自於「秘界星」,看外表的穿著以及散發的氣息即可得知,秘界星是一顆號稱數千萬星球中最為神秘的一顆。三人修練的武功讓他們散發的氣息略帶陰暗、渾厚,如果硬要探查三人功力的話,自身的真源便會彷彿被黑洞吸入般感到痛苦,雖然不會真正的吸取真源修為,但是那種感覺總是不好的,也讓三人散發出來的氣息是既神秘又黑暗,令人感到畏懼。

  其中一名背負著巨大黑劍,光是這黑劍,就足足比那名楊山派來的弟子還要大上兩倍,想當然的,這名背負著黑劍的男子也是十分魁武。他上半身赤裸著,露出了彷彿經過千錘百鍊的肌肉,上面有著數不清的刀痕、劍痕、槍痕,甚至還有來自「魔幻星」的魔法所造成的傷痕。而其下半身則是穿著秘界星上很是一般的黑色皮褲,完全沒有防禦能力,鞋子亦不過只是一雙黑色皮靴。

  那魁武男子拍了拍自己的光頭開口道:「唉呀,沒有酒了!小子,給我在拿一壺酒來。」隨後便朝向那楊山派弟子丟了一壺空的酒壺。

  楊山派弟子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接起酒壺,他愣的不是男子叫他去提酒這舉動,畢竟強者就是有理。他愣的是,男子的嘴明明只是微微開口說幾個字而已,但是發出來的音量大小,卻是能讓數百米外的人都能夠聽的一清二楚,甚至他還能感覺得到,自己被這聲音震到有點頭暈。

  這個時候,待在魁武男子左側的一名青年對著他笑道:「一刀三千,這位兄弟可不是小二啊。」一刀三千看了一眼青年、又看了一眼站在門口,雙手抱著酒壺的楊山派弟子,赫然道:「欸,好像真是這樣啊!還是金手錶大哥好眼力!」

  而此刻,呆站在門口,終於回過神來的楊山派弟子,又再次被眼前景象所震撼。

  只見金手錶笑著拍了一下一刀三千的胸口,看似隨手輕輕一拍的舉動,在楊山派弟子眼裡竟是如此恐怖,那一手所運行的功力足以輕易毀滅岩石。

  金手錶見狀,再次笑道:「哦,一刀三千他啊,肉體修練到了一個極致,一般的力量,他是連一點感覺都沒有的。只有這種層級的威力,才能夠讓他知道有人在拍他。」

  這、這是何等功力?楊山派弟子此時心中只有這麼一句,只不過礙於太過驚訝,無法從口中講出口。

  金手錶這時站了起來,緩緩走到楊山派弟子面前,楊山派弟子此時此刻才看清楚他整個人的樣貌與衣著。

  金手錶留著一頭灰色短髮,相貌英俊,如同修真星上的讀書人一般清秀,其姿態、走路的動作也讓人感覺十分優雅,一步一腳輕盈到完全不散發出一點聲音,且這還是他沒有運功的情況下。他身著一身黑色皮衣,從上半身到腳上所穿全都是黑色為主,貌似為三人之首的他,帶給人的神秘感遠比其他三人還要來的高深莫測。

  「我們三個來自秘界星,想必兄弟你也看出來了,那麼,楊侯兄是否有要是相求?」金手錶看楊山派弟子愣而不語,索性直接切入重點詢問。

  楊山派弟子這才反應,他取出腰間包裹中的卷軸,看著裡面的內容說道:「三位來自秘界星的朋友,恕楊某無法親自到場去迎接你們,只能請求我派弟子代為轉達,我楊山派近日遭到重創,大弟子慘死奸人之手,我全派上下無不痛心且憤怒……唉,因上述的原因,我還需要處理一些事情,故沒辦法到場,還請三位見諒。」

  楊山派弟子喘了一口氣後繼續道:「據我楊某的調查,三位分別是秘界星中的星隱者吧?星隱者就連我修真星也能聽聞其名,那是秘界星中人人聞之喪膽的秘密組織,主要是專門殺你們看不爽的人,是一個很可怕的組織啊。」

  講到這裡,楊山派的弟子有點害怕的看向金手錶,只見金手錶微微一笑,示意對方繼續唸下去,楊山派弟子點了點頭,繼續道:「三人為首金手錶,星隱者之中排行第三的殺手,被人稱為『鏈鐮』,善長使用鎖鏈跟鐮刀這兩種武器,呵呵,這可在我修真星中看不到啊。」

  「三人之中排行第二的則是速子先生,號稱速度的兒子,利用自身的速度折磨敵人,很恐怖的對手。」楊山派弟子唸完,看向從他打開門開始到唸卷軸都沒有動作的速子,他批著一身連帽黑披風,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整個人散發出一股陰冷的氣息。

  「繼續吧,小子。」速子身旁的一刀三千不知道為什麼,語帶厭煩的說道。

  見此,楊山派弟子繼續唸道:「最後就是一刀三千了,呵呵,刀槍不入、一刀滅天地,楊某佩服啊。」

  「聽到現在,想必三位都知道我要做什麼了,無緣無故哪會調查這麼多資料?楊某只為求三位能幫上一忙,如今楊洛城高手雲集,我楊某卻只選擇你們三人,便是認為你們三人足以抵下楊洛城數百位高手了,如果可以,還請三位賞一下臉啊。」

  過了半個時辰,楊山派弟子終於唸完手中卷軸,他看向三人,等待著三人回覆,只見他們互相看過幾眼後,金手錶便微笑著說道:「楊山派的兄弟,你先去找個地方休息吧,我們三人明天一早便會到達你們楊山派。」聽聞金手錶所說,楊山派弟子心想事情完成了,便供起手來恭敬的說道:「謝謝三位前輩肯賞臉助我楊山派。」

  隔天一早,楊洛城某間飯館的天字號房內,一名小二赫然發現了一具遭到刀砍擊死去的屍體!雖然衣物遭受鮮血染紅了大半,但還是能隱約看出其人身穿藍白色布袍,乃是楊山派的弟子,他臉上還帶著斷氣前的驚恐表情,彷彿是看到了什麼令他深感恐懼的人或事物。

  接獲消息的楊侯帶領三名長老級弟子一同前往探查,三名楊山派長老不論怎麼看也看不出殺這名弟子的高手修為程度,就連楊侯也無法看出端倪,他的一雙劍眉深深的皺在一起,怒氣也明顯的散發出來,怒氣壓的讓周圍人喘不過氣來。

  就在此時,他注意到了一張紙,那張紙給一團渾厚的黑暗氣息包圍著,要不是楊侯處於怒氣狀態,他絕對看不到。而此時他的眉頭皺的更深,因為他看出了那團氣息,是秘界星獨有的功法。

  輸出了一道勁力,他發現無法穿透這氣息,勁力碰觸到黑暗氣息,隨即被吸收進去,黑暗氣息吸收了楊侯勁力增強了些,氣息反而夠渾厚。

  楊侯「哼!」了一聲,走近黑暗氣息處,將自身所有功力運行於眼中,不看還好,一看則讓他臉色猛然發青,紙上僅有短短一句:「你不是也調查到,我們是看不爽人就殺的嗎?現在,你調查我們,我們不爽了。」一瞬間的時間,楊侯立馬轉身衝出房門,身影化為一道光往南方衝去,那是通往楊山派的道路。

  在此同時。

  楊山派大門內,在三殿中間正在發生一場驚天動地的戰鬥,楊山派建築十分簡單,若在天空上往下看,便是呈現「ㄇ」字型,大門走進去便是修練庭,修練庭中除了幾個簡單裝飾的建築之外,便無其它東西。而左方則是用膳殿,右方是供各門徒休息的門人殿,最後則是中央的楊山殿。

  「狂氣霸天閃!」隨著一道響震天際的吼聲,在空中高舉著黑劍的一刀三千,其劍身化為一道黑色光影重擊地面,最後的一批楊山派弟子也受到這股勁力影響,修為低者當場爆體而死,修為高者五臟俱傷,過不了多久也跟其他人一樣死去。

  而不遠處的速子也沒閒著,他正在跟楊山派目前最強的弟子——楊有對抗中,速度上楊有沒有比速子快,但是他運行猛剛訣第十重「猛剛金身」,再加上不久前因為某些原因而得到的當世幾大高手之一的大師兄修為,讓他一瞬間晉升成擁有仙人實力的修真者,速子的攻擊竟然無法真正的傷害到他,只能讓表面皮膚有一點擦傷痕跡。

  兩人形成了雙方都傷及不到對方的局面。

  「速子,退下,也該是我上場了。」手持鐮刀的金手錶緩緩從階梯下走上來,他的眼神散發著一股無情,與楊山派弟子在飯館所見到的他截然不同,現在的他全身染著血,眼底盡是無情。散發著一股死亡的氣息的他,凡是走過的地方,草木皆萎,一切生命輕易的被他奪走。

  轉眼間金手錶消失在原地,他取代了原先速子的位置,將速子推開到一旁,金手錶手上的鐮刀在此同時也與楊有手上的戰魔刀交鋒。

  雖然鐮刀本身過長難以使用,也無法像刀劍一樣能夠快速的揮動,但這些常識在金手錶的手中彷彿沒有任何約束力,他不斷反轉著手中鐮刀抵擋楊有的強烈攻勢,不時也反過來主導戰局,成為功方。

  兩人之間力量不相上下,每一次的武器交鋒便會令周遭的風形成利刃劃開空間、震碎地面,擁有萬年歷史的楊山派建築,也在他們的交戰之下形同廢墟。

  儘管如此,速子與一刀三千兩人卻也一派輕鬆的在旁邊坐著看戲,不時還喝酒聊天,指出誰的攻勢猛烈、誰的攻擊有力,這讓楊有更加憤怒,這分明是瞧不起他楊有!楊有的功擊也因此更加快速、密集。

  然而,隨著楊有攻勢更加猛烈,金手錶的攻擊也相對的增加許多。

  「是時候了。」突然一句沒有情緒的話傳入楊有耳中,他怒視著金手錶,突然往後退了一大步,低吼道:「楊山劍法——空靈劍!」楊山上天然的靈氣此時此刻全部聚集到了斷魔刀刀身,斷魔刀從原本的血紅色轉變為淡淡的青色,並且散發著光芒。

  楊有站穩了腳步,在次衝向金手錶,金手錶也握緊了手上鐮刀,雙方再次交鋒!但是這一次,金手錶卻擋不住功擊,彈飛出去。

  「哼,楊山所有靈氣在加上我自身功力,等於如同雙倍!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招式,本來想儲存起來用於流馡身上,不過你惹火我了!我楊山一派竟然因為你那可笑的原因就被滅派?說什麼狗屁笑話!」楊有怒指著被彈飛出去的金手錶,金手錶推開身邊的幾塊碎石,抹去嘴角鮮血冷聲道:「很強,我,不是對手。」

  「廢……什麼?」一個奇怪的現象打斷了楊有的話,他的身體周圍八方突然出現了數多條鎖鏈,黑色的氣息也突然出現在楊有周圍,而那些鎖鏈自然是從黑色氣息中出現。

  鎖鏈彷彿自己有生命般,鎖定楊有衝了過去,鎖鏈綑綁著楊有身體,雙手、雙腳,就連武器也被奪走,一條鎖鏈更是直接摀住他的雙眼。

  「這是什麼鬼東西!」楊有怒吼道,他使盡全力欲求脫困,但是那些鏈子卻連一點撕裂的痕跡都沒有。

  製作這些鎖鏈的材料,是只有秘界星才有的神祕金屬,它外表呈現純粹的黑色,可製成各種武器,一刀三千手上那把黑劍就是用這種金屬所製作而成,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斷。甚至這種金屬還能夠加工成製作普通衣服的衣料。但這種金屬卻是非常稀有,目前已經無法取得。

  「你很強,要不是我有這種黑色的金屬,我不是你的對手。」金手錶喘了一大口氣,甚至還要一刀三千過來攙扶才站的起來,可見楊有一刀威力之大。

  「但如今,你強又有何用?你已經被我困住了,而且想必你的師尊,還被困在速子所佈下的迷陣內,現在的你,也該死了。」

  金手錶推開了一刀三千,努力靠自己力量穩住身子,慢慢的一步一步靠近楊有,楊有現在才感到恐懼,就算知道一時半刻是絕對無法掙脫這鎖鏈,但他還是不斷的掙扎,死的恐懼,太可怕了。

  金手錶已經走到了楊有面前,他舉起手,準備要將手上鐮刀揮下時,卻因身上的傷太重,在鐮刀落下之前先暈倒在地上,在失去知覺前,他只看到他的那兩個兄弟緊張的往他這跑過來,而兩名兄弟身後,卻憑空出現了一名白髮男子。

  黃昏之時,只見楊山派外圍空間一破,四道身影衝入其中。

  「有兒!」吼出聲音的是楊侯,他朝向跪坐在地上的楊有衝了過去,而其它三位長老則是見周圍皆是楊山派門下弟子,各各都是死狀悽慘,他們也打從心底感到憤怒、無奈、傷心、痛苦。

  只是又有何用?三人早已消失在楊山派中。

  而那楊有,卻因吸收了過量楊山靈氣,沒有能力維持而被楊山過於龐大的靈氣反噬至死。消息傳的很快,楊侯也受不了世人的說法,隱世離去。而根基萬年的古老門派楊山派,在楊侯當掌門的這一代中,徹底消失於修真星武林中。

  而那三名秘界星高手,也自此消失在修真星上,仙魔大戰也沒有參加,甚至秘界星上都找不到這三個人。

  有一說,他們去了別的星球逃命。

  二說,他們被神看到,升天了。

  至於第三說則是,有人看到他們出現在荒山內。

  但荒山無生命,又怎麼可能呢?






勇造角色設定:  
  
「秘界星高手」鐮鏈金手錶

勇造角色簡介:
  
宇宙數千萬個空間中,隸屬於最神秘的「秘界星」

  秘界星所修練之武功皆
略帶陰暗、渾厚,是充滿黑暗氣息的武功。

  金手錶身份乃是秘界星最神秘的組織「星隱者」中的第三高手,善長使用鐮刀殺敵以及鎖鏈困敵。

勇造角色暱稱:
  金手錶

勇造角色武器:
  黑鐮刀:隨身攜帶的一把鐮刀,雖樣貌特殊且殺傷力強大,但沒有特殊名字與功能。

  黑鎖鏈:使用極為神秘的金屬煉製而成,不管怎樣都不會被扯斷。

勇造角色技能:
  單靠黑暗之源(黑暗氣息)以及本身體能作戰。
  

勇造角色個性:
  外身份:優雅神秘、舉止姿態高雅的高貴青年。

  真身份:冷酷無情、令人深感畏懼的絕望死神。
 
勇造角色名言:
  1.「不爽了。」面帶笑容版
  2.「不爽了。」死神型態版


作者By殢流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2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殢流馡|金手錶|勇造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藝精
那墨字怎麼用的 可否分享一下

12-23 18:27

金手錶
呃...,可能要問一下殢流馡,
我也蠻喜歡這種字型的。12-24 21:22
羅馬
歡迎傳說中的絕代高手‧金手錶~

12-23 18:58

瞇眼喵太郎
正在忙期末
下個月搞完了再來看 ^^|||

12-23 19:38

金手錶
加油!
我最近也在準備期末考...。12-24 21:2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手錶兄能夠喜歡流馡文筆下的作品那真是太好了,也十分感謝支持。

12-24 00:08

金手錶
流馡兄,藝精在問你那墨字的效果是如何呈現出來的XD12-24 21:23

12-25 20:28

金手錶
感謝支持!12-30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8禁-拔牙齒的痛(內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