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小說】小故事乘以二

作者:流血者│2011-12-20 17:57:58│巴幣:10│人氣:268
一。
  
  
  一整天,天氣冷得要吐白霧。女孩也擔心了一整天,因為她可愛的小鳥在家裡冷得發抖呢。她出門前應該打開保溫燈的。
  
  放學時,女孩騎上腳踏車,急切地想趕快回家。經過那個大路口時,一輛卡車闖了紅燈。車輪輾過女孩的頭。這晚,她沒有回家,她父母也沒有回家。小鳥在籠子裡凍死了。
  
  
  
二。
  
  
1.
  
  「阿修!」
  
  他穩穩接住球,轉身,跳起,投出──左手只是輔助!
  
  「刷!」進籃,是一個空心球。場邊的女生發出寥寥幾聲歡呼,他撥開汗溼的頭髮,紅噗噗的臉爽朗地笑了。
  
  
2.
  
  ~生日快樂~
  
  紙條這個寫著。一旁的女孩低頭讀書,卻偷偷看著他。
  
  阿修撕開用廣告包裝的小包裹,裡頭掉出一枝紅筆。哦,大概是他沒帶紅筆太久了,老是跟別人借的關係吧。他感動地打開筆蓋,在紙上一畫──
  
  ……斷水了。
  
  「白痴啊!」他們笑著打成一團。
  
  
3.
  
  「我回來了。」
  
  阿修打開家門。客廳的桌上有一張紙條,便當,沒有的回答,空蕩蕩的家。紙條寫著,媽媽工作忙,要阿修自己吃便當。
  
  他早習以為常,放下書包,拆開便當的塑膠袋。
  
  「哥,你回來了。」妹妹睡眼惺忪,從房間走了吃出來。
  
  「嗯,一起吃晚餐吧!」
  
  
4.
  
  這天,家長會招待低收入戶去玩一天。
  
  接近放學時,阿修和另外幾個同學慢慢踱回教室。座位上的人盯著他們看,阿修刻意避開那些目光,特別撇頭不看女孩,直到他坐到椅子上。
  
  「好玩嗎?」女孩低聲問。
  
  他比出大拇指,「超讚。」
  
  「切。」他們微笑。
  
  
5.
  
  黃仁修 班排38 校排729
  
  (總人數39/735)
  
  
6.
  
  作文題目:比錢更重要的事
  
  「比錢更重要的事:沒有!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錢可以買很多東西,像是衣服、書籍、還有好吃的東西,讓大家都可以過好日子。我還小的時候,爸爸拋下我和媽媽,我們沒有錢,只好辛苦工作。每次看見媽媽疲憊的回家,還得照顧我和妹妹,我都覺得好心疼。錢很重要,沒有錢就什麼都沒有。我不想念書,那些知識不是我真正需要的。我想趕快出社會,幫忙賺錢……」
  
  評分:C
  
  
7.
  
  台上,老師在討論園遊會的主題。
  
  「歷年來,只要賣吃的大概都不錯。像是飲料、爆米花、香腸、冰淇淋;或者玩的啦,看看你們想要什麼……」
  
  「許願池!」阿修大叫。
  
  「那什麼鬼啦?」同學哄堂大笑。
  
  這一年,他們共淨賺三千多新台幣。
  
  
8.
  
  女孩吃力地背起書包,好像很重的樣子。
  
  「諾。」他伸出手。
  
  「幹麻?」
  
  「幫你拿啊!」
  
  「幹麻,我自己拿就好啦。」
  
  他要接,女孩不肯。二人大叫著追出去。一開始是他追女孩,後來是女孩追他。最後,他們在校門口笑到肚子發痛。
  
  
9.
  
  老師突然找他過去。
  
  「有幾間工廠想找國中畢業的學生,他們會讓你半年學習技能,半年實習,而且還有薪水……」
  
  
10.
  
  「猜拳,輸的跑去樹下再回來。」
  
  滂沱大雨中,不知誰提出了建議。幾個同學立刻圍過來,摩拳擦掌。
  
  「剪刀、石頭、布!」
  
  布、布、布、石頭、布、布。石頭的是阿修。
  
  他轉身,發瘋似地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奔到樹下時,已經全身溼透;他又更發瘋地衝回來,連內褲都溼了。
  
  朋友們拍手歡呼,他甩了他們一身水。阿修抖抖身子,開心得大笑。
  
  
11.
  
  「你們這些國三生。」老師白了他一眼。他們朋友們掩嘴偷笑。
  
  
12.
  
  畢業典禮結束了。
  
  天空充滿了飛掉的汽球,地上鋪滿彩帶、弄掉的花束、垃圾、氣球碎片。汽車來來往往,繁忙不堪。二年級歡送生早已散去,留下畢業生們,全都堵在校門口,留連著不忍散去。外表看起來就像每次放學,而一旦現在走了,可不是單純了離別,而是很多很多的永別。
  
  「再見。」女孩說。
  
  「再見。」他說。
  
  冷不防,女孩跳上去給他一個大大的、緊緊的擁抱。
  
  當他回過神來,女孩已紅著臉跑開,手還不斷在空中揮著,再見,再見。如果有緣,一定會再見。他微微笑著。
  
  
13.
  
  
=========
第一則啊,是我在心情非常惡劣的時候寫的。
所以說,寫作真的可以治瘉人心。(茶
不過說來好玩,這點子是前幾個星期想到的(當時也想寫成這種超短篇),不過卻是在我心情真的惡劣才寫出來。
簡單的怡情短篇~~
  
  
第二則頗有意思的。
  
阿修這傢伙,真有其人。
女孩,也是某二人的共合體,而其中一個是我。(笑
  
故事呢,大部分是真的,但不一定發生在阿修身上。
有我的(呃,我承認10就是)、有我家人的、當然也有阿修自己的。
那篇作文我看過,也是我被震撼的主因。
  
整體來說呢,我覺得這故事甜得過分,真難得寫甜文。
我最近怎麼都在寫不像自己的東東呢?但也不是什麼壞事啦!
是沒有很完美,而且,有種貧乏的fu?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玩。
  
  
噢,題外話。
  
寫作進度有點停滯。
有點懷疑自己,到底想寫什麼?
《死亡的城市外傳》又陷入膠著,因為我還是不滿意劇情。
很多短篇,卻不知該寫什麼。
也許跟時間不夠也有關係?
最近比較喜歡寫散文。
  
  
http://thisandthat07.blogspot.com/2011/12/x2.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9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an15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音】我的海洋... 後一篇:【觀察】冬天還沒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