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微捏)憂鬱的百合漫畫─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作者:素月樓│BLUE FRIEND ─禁斷愛戀─│2011-12-20 15:09:18│巴幣:12│人氣:2765
其實我在紀伊國屋書店,看到的是第三集的日文原書,因而注意到這部作品。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封底及書腰上的文字敘述,似乎帶有百合感覺,而本書是集英社所發行,印象中集英社是很少出版百合漫畫的!
 
所以當12月尖端月訊宣佈這本書要上市時,我是相當期待的。

不過實際閱讀後,發現了一件訝異的事:到第二集時,故事就已經算是做個結束了。
那麼,我看到的第三集又是怎麼回事呢?仔細看維基百科的資料,原來是只有五回的續作…

這裡就先不討論未上市的第三集,只以中文版兩集為準。

故事主旨:有點男孩子氣,受到同學歡迎的栗原步,偶然間注意到班上的美少女─月島美鈴。
美鈴個性相當孤僻難以親近,步一開始是出於關於而接近她,卻漸漸產生特別的想法。

書名《Blue  Friend》中的「blue」在英文裡有憂鬱的意思,看起來美鈴也有點這種傾向。
而且根據書中所述,美鈴因為過去某件事,對男人抱持著敵意,所以即使有許多男生對她告白卻總是無動於衷。

尖端在本書分在夢夢書系,而不是很久以前就沒有新作的百合書系。
我可以理解這種作法,因為如果要認真計較,這兩人的關係究竟是不是百合,也還有商榷空間。

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在第二集後半,美鈴對步告白「我喜歡妳」,步卻沒有給予同樣的承諾。
也就是說,美鈴對步是真正抱持著戀愛感情,而步可能只是把美鈴當成很重要的朋友。

尖端官網的介紹文是這樣寫:「在愛情與友情之間搖擺」,這是對步的心境描寫最適合的說法。

做個結論吧!本書的題材有點灰暗,甚至還出現美鈴自殺未遂的情節,如果想看甜蜜的百合閃光,可能會失望了。

不過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類型的百合漫畫,去年東立出的《百合心中~貓目堂心譚》就有百合殉情(未遂)的內容了。

最後加提一點,本作書名可以簡寫為BF,跟男朋友(Boy  Friend)相同,對照女主角之一的美鈴對男生的恐懼,讓我覺得滿心酸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9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留言共 4 篇留言

歷史謎團
我也想看...

12-20 17:08

素月樓
下次回台灣時逛逛租書店吧^^12-21 09:45
月下さん
封面感覺不錯!下次去書店找找~

12-30 11:52

素月樓
值得一看^^12-30 12:20
鵝`
好看~ :DD

01-14 17:48

素月樓
是啊!01-15 09:48
雙重星
這本超讚wwww
然後沒有發展成戀情感覺有些原因是出在這位作者連載的雜誌...
順帶一題BF2在日本也出了(從素月桑的敘述上看大概就是所謂第三集?
話說台版漫畫我沒買阿...
台版第二集最後有加上那個番外的after days嗎?
沒有的話可以去找找看,after days超棒的。

02-06 01:38

素月樓
好像沒有那個附錄,感謝告知^^02-06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楓... 後一篇:【心得】(捏)虹色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