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資料冊 2:記憶方法

作者:憶夢│2011-12-20 06:56:53│巴幣:2│人氣:179
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1.      注意集中。排除雜念及外界的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
            易被遺忘。
 
2.      興趣濃厚。若對學習課程、知識對象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 
住。培養對記憶物件的興趣是很重要的。記憶力與興趣關係密切。興趣是增強腦細胞活動能力的動力。
 
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可記的牢、記的久。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若能做到理解及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 加強學習。即對學習資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 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及時溫習,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 經常回憶。學習時,不停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中的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 讀、想、視、聽相結合。可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及視覺、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這比單一默讀的效果好得多。
 
8. 掌握最佳記憶時間。通常來說,上午九至十一時,下午三至四時,晚上七至十時,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各項事物,效果較好。
 
9. 運用多種記憶方式。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做筆記、製作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10. 科學用腦。在營養均衡、積極休息、進行體能鍛鍊等保養大腦的原則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可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9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眉夢工廠 - 2011... 後一篇:小魔女doremi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