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一個小孩的世界(3)

作者:的路人甲│2011-12-18 22:19:47│巴幣:12│人氣:319
當黑霧瀰漫了整個村子的那刻,就是村人們的末日了。
 
人可以一個月不吃飯,但不可能一星期不喝水吧?
 
但現在對村人而言,忍著不喝水,反而可以活久一點,因為開了門的人,都無一倖免的消失了。
 
也許有人會懷疑,既然沒開門,那他們是怎麼知道的呢?知道開門的人就會不見的事。
 
因為黑霧剛開始瀰漫到頭部的那時候,還會有人大聲嚷嚷著,但眾人卻看見,嚷嚷的人被黑霧從口中進入後,整個人便消失不見,變成另一團人形的黑霧,解體散入整團黑霧中,於是眾人驚慌了。
 
不知是誰發現,黑霧不會進到家裡,於是所有還存活的人便將自己關入屋內,但另一個危機卻隨著時間流逝而更加明顯。
 
第一個,食物跟水。沒食物也沒水,一般人能活多久?
 
第二個,空氣。剛開始還會有人點蠟燭,但隨著失間流逝,眾人發現呼吸越來越困難,才知道,黑霧也阻絕了氧氣的提供。
 
陽光、空氣、水,為生物生存的三要素,但……陽光早就被奪走了,現在連空氣跟水都不給,是要滅了他們嗎?
 
是,就是要滅了他們。
 
男童站在大團黑霧上,看著村莊逐漸被黑霧佔領,心中平靜無波。
 
既沒報仇的快感,也沒有生命消失的悲傷,就只是看著整個世界沉入黑暗中,靜靜的。
 
「姐姐,我們走吧?」
 
黑霧早已高出當初她上吊的位置,再怎麼無奈,她也只能選擇走下來。
 
若不是她早已死絕,她還真想嘆口氣呢。
 
『勁宇,你真的覺得這樣好嗎?』
 
因為上吊的關係,無法正常說話的她,只能選擇用精神傳話。
 
「沒什麼好與不好的。就只是時候到了而已。老實說,我看到我們全家人死光光時,那時我的心就已經死掉了。」男童聳聳肩。
 
「他們現在這樣也只是他們時候到了而已,聽說善惡終有報,雖然不知道是怎麼決定的,但我們也是就這樣死掉了。」男童眼裡出現了淡淡的落寞。
 
「從那個時候開始,就知道,所謂的公理正義是不會站在弱勢的人那的,就像現在的他們一樣。」男童手往前一指。
 
男童手指的方向,是一扇剛剛開啟的門,又有數條虛弱的生命化成黑霧,加入了肆虐的群體中,整個村莊已經近八成門戶大開,女孩不勝稀噓。
 
『想不到……世界自我那個年代以後,竟然越來越退步……物質生活的進步,引發的竟然只有人性古老的貪婪與殘暴,提升生活的品質,帶來的到底是什麼?道德淪落到比禽獸還不如……』
 
在死亡的長久洗禮下,女孩早就忘卻了自己生前遭遇到的痛苦了。
 
因為吊在樹上的這幾百年的時間,她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們,在眼前真實上演的秘密人生。
 
多少人拿著不義之財,大肆揮霍;又有多少人日夜吞淚,忍受著非人的對待;更多的人過著「日常」的生活,但私底下,每個家庭卻都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活著,是多麼痛苦又勇敢的事。
 
她佩服那些能在日常中勇敢行善,堅定信念的人;她也看到那些三餐不濟的人卻仍然勇敢追夢的人,即使他們也有不少是犯過錯的人,但他們能勇敢面對錯誤,並試著去補償。
 
但現在,這些可能性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被這些給抹滅了。
 
『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女孩喃喃的唸著。
 
男童看了無精打采的女孩一眼,反而噗嗤的笑了出來。

「也不是沒辦法哦!姊姊想要救他們嗎?」

男童晶亮的眼睛看來是這麼的真誠,如水晶般透亮。

「姊姊只要……」

男童小聲的說著,那救命的話語被黑霧吞食而去,烏鴉叫了。




*****碎碎念*****

因為幾乎都是在店面打的,一整個很不專心(我是指我家,不是公司)
一下子是客人、家人,又跑來親戚……
我還沒發電腦就被借用,還好我有先備份,因為我回來後發現,網頁被關了= =
差點沒抓狂……
這個假日就這樣過了~冏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8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時空

留言共 5 篇留言

ᕦ(ò_óˇ)ᕤ蓮
如果是我也會抓狂。(茶)



之前曾經發生過打了快六千字的文章卻在瞬間整個消失的囧事[e8]




嗯,所以我後來學乖了,每打幾十個字就存檔,因為有時候打太快電腦還會LAG...[e9]

12-19 10:45

的路人甲
我發生過更抓狂的=w=

同一篇文章重寫五次(耶!

寫到想殺人~
(發出去後,出現什麼東東格式錯誤,連備份都沒了=w=12-19 13:24
ᕦ(ò_óˇ)ᕤ蓮
太囧了吧~[e17]
真是可怕的畫面...(用力揮手把可怕的想像畫面趕出腦海)

12-19 17:11

的路人甲
結果更抓狂的是…

五天後,活動結束,頁面被撤掉。

中間打的文章完全沒備份…

就這樣流產了。(極遠目12-19 17:30
雷穆斯
之前有一次在哈拉版打2H的教學文
應該說是我太信任巴哈的草稿暫存功能.....
結果要換全半形時突然網頁當機
再上去看.....空無一物QQ...
所以現在隨身幾乎帶一支隨身碟 除非打完

12-20 22:41

的路人甲
我上次也很經典~~

因為那時在忙別的,他問「要不要載入?」

我答「否」,然後就再也沒看到那篇快完成的文章了~(茶12-20 23:34
戒子
這村莊的黑霧事件
是那對姊弟所造成的嗎[e39]?

12-21 06:06

的路人甲
不是哦~~12-21 09:57
的路人甲
他們只是做跟村人一樣的事情[e29]12-22 02:05

見死不救嗎?
有幾個錯字。
未→末
糟→遭

01-03 23:40

的路人甲
哦那!看到了!!非常感謝>w<

見死不救(點頭01-04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群大人的世界(2)... 後一篇:一群大人的世界(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