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運氣有時也很重要

作者:彼得葉│2011-12-18 20:43:19│巴幣:26│人氣:1701
本篇文章會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閱讀喔


可能是太期待了,所以直到煙霧消散的最後一刻,我還有「還不夠、還不能結束」的感覺。在《鬼影行動》還沒上映以前,這個系列我個人最喜歡第三集,開場的救援、中場的追討、終場的脫逃,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但是這次,再度將我全身上下的神經刺激到興奮的最高點,隨著引線的燃燒開始沸騰。

我想這部電影的主打,不是劇情有多麼曲折迷離、多麼需要費神思考。一樣的,它延用「被陷害設計,要誓死洗清」的題材發展故事,但這樣的劇情走向在這部的表現相當平穩,不少不多,真正讓它精采多樣的是那些又創新格的高科技裝置,以及探員們拚力完成一連串既要命又驚險的不可能任務,光憑這兩點,就足以將整體的戲劇張力凸顯開來,更不用說那些跑過、跳過、飛過、追過、搏鬥過的場景。

雖然第三集成功又將「小組行動」的模式復活,但僅能說前面中間的救援和竊取行動較為適合。然而到了第四集,所幸小組行動有保存下來,而且從頭到尾都有運用到,成效也十分得體。

布蘭特的真實身分

伊森韓特的行事風格一向都是獨來獨往,但身為這次團隊的領導人物,他選擇了團隊合作,所以獨當一面的機率大幅下降。很早之前寫的「騎士出任務」裡頭我有提過:「湯姆克魯斯一直都演活我內心的各種澎湃與激情,雖說有些作品不盡人意,但並不影響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的,鬼影行動讓我再深深體會與佩服湯姆克魯斯的演藝精神。伊森除了要擔任好隊長的職務,還必須了解「突然湊合」的隊員們的能力,分配工作,讓他們各司其職。同時他還要再次挑戰自我極限,沙層爆中追敵、承受無數次撞擊,甚至是本片最讓人屏息的攀爬哈里發塔,這些不只挑戰伊森,也是湯姆克魯斯的能耐。

攀爬哈里發塔實在是一大挑戰啊!

原本都在任務做幕後協助與支援的老朋友路瑟(不可能的任務前三集),這回總統發佈鬼影行動後,就進入半退休的狀態,好玩的是最後小小客串,順便調侃伊森「任務完成」。取而代之是第三集沒什麼戲份的技術人員,賽門佩吉飾演的班吉,雖然換成他,有點兩光逗趣,但協助與支援的工作沒有馬虎,還拿出不少神奇新穎的高科技配備,在片中展現驚人的效果。(他持槍的架勢還蠻帥的)

超有喜感的賽門佩吉

寶拉巴頓飾演的女探員珍,可以說是最吸引注目的女性角色,大秀敏捷俐落的身手之外,在印度那場盛大宴會的戲,換上禮服之後更是性感美艷到了極點。最精采的打戲就是和女殺手決鬥的那場,每個揮拳、每次攻擊都很扎實,攻勢也毫不遜色於男生。除去華麗的動作,以快速俐落、技巧性的來呈現畫面,似乎是這部打戲的共通點。

一襲綠色低胸的禮服,相當迷人性感

系列中我也最喜歡第三集的反派歐文戴維恩,那種說到做到、狠的恐怖、毫不留情的壞人。相反地,第四集的反派都沒有以上這些特質,所以就顯得特別無力,沒有氣勢,耍狠起來也沒有說服力,彷彿只是一個擁有很多特寫和一點台詞的路人甲,如果反派可以像第三集那樣,甚至更壞,那麼正反雙方的衝突立場會更加強烈。女殺手開幕有營造出神祕的致命感,但後來氣勢越消越少,也很可惜。

女殺手的戲份其實很可惜

這次其中一個大賣點就是探員們所使用的高科技配備。能夠直接配合實際的視線,偵測人事物的隱形眼鏡;那台搭配觸控式衛星導航和自動偵測的寶馬概念車(BMW i8);但是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台伸縮式的立體投影屏幕,短時間內掃描場景,做出一模一樣的虛擬畫面,而且這段既驚險又逗趣。我不想說太多,因為這些視覺的震撼需要親眼目睹,不然文字難以形容。

玩命的手套

三集以來的劇情和人物,事實上都沒有連貫,除了伊森(和路瑟)是固定探員,其他劇情人物不斷更換。所以讓我感到欣慰和有趣的是,鬼影行動有承襲第三集的一些人物設定,這也成為布蘭特這個新角色能夠好好著墨的地方。

身手非凡的首席分析師

飾演布蘭特的傑瑞米雷納,也是我很欣賞的演員之一,從零三年的《反恐特警組》起,我就很喜歡他那種桀傲不馴的個性。布蘭特登場的開始,只藉由伊森對人的外觀、特徵的描述就能指認出人;遭到刺殺但存活之後,分析落河的狀況、伊森的用計,以這兩個部分來看,很清楚的表現出他不凡的記憶力和判斷力,同時也和伊森的人物特質作出一個區別。隨著劇情推進,才慢慢揭開布蘭特和伊森之間的關連性,還有布蘭特這位「首席分析師」真正的背景、能力。片中他的打戲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雖然重質不重量,但其實看的很不過癮,尤其最後一場電源室對決,我認為可以在這場多加一些,展現他的實力。片尾大夥各自離開後,出現讓我感動又驚喜的人物,如果看過第三集,這種喜悅的感覺會比較深刻。

這掉下去就不得了了

總歸來說,《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讓我更加喜愛這個系列,雖然覺得還不夠,但把自己的期待縮小,整理而言就非常精采,是年底不容錯過的電影之一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8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湯姆克魯斯|傑瑞米雷納|寶拉巴頓|賽門佩吉|麥克恩奎斯特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閃靈烏賊
寫得很好阿~可惜很多達人都先發文了比較沒機會上閣樓...

12-18 21:01

彼得葉
哈哈~不期望可以上閣樓,我很懷念以前的筆力,所以還是多寫練習囉~~~12-18 21:04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昨天有去電影院看完這部~這部算是年尾的大作.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威秀的4部新片預告~全部都是國片T_T".

劇中的班吉一口一"~我沒眼花的話~應該是之前有演活人牲吃跟終棘警探主角的那位吧~活屍禁區好像有客串演出的樣子.

12-18 21:08

彼得葉
是的是的~~沒錯喔~他還有一部電影《我們撞到外星人》也很好看~12-18 22:05
殤〃小紫禁
我其實也蠻想去看這部片的說........
不過大大的影評實在寫的太讚了!
相較之下我的文筆好像爛到哪個地方0.0

12-20 17:05

彼得葉
你真的客氣了~~蠻想看就要去看囉~~~真的不要錯過這部12-20 21:23
花生
加油加油!希望你能多寫些影評阿!我也認為BOSS真得是個大敗筆!!

12-20 21:39

彼得葉
哈哈哈感謝你啦,剛剛我也看完你的評論了唷~~~ NICE!!!!12-20 21:40
彼得葉
開學之後就有一點點懶,結果一轉眼就懶了快五個月...哈哈哈哈哈....而且這是第一次寫院限片,還用以往不熟的書寫方式。12-20 21:4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光看燃燒小宇宙的阿湯哥搏命演出

就非常值回票價啦

12-21 10:19

彼得葉
阿湯哥真的把能燃燒的都燃燒了~~我看過一些民眾側拍的影片,真的很佩服他。
不過片中布蘭特也蠻聰明的,利用風扇再往上突飛,讓我也蠻意外的。12-21 12:2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21 13:07

彼得葉
感謝您~~~~~~~~~~12-21 15:45
千年夜船
鬼影行動真的超精采的啦
應該能列入我年度喜歡電影的前五名~

12-21 17:49

彼得葉
應該是我的第一名~~~~~~~~~~12-22 00:51
彼得葉
第一次寫院限片~~~奇特的經驗哈哈哈12-22 00:52
蔫尐醪
第三集的反派是菲利浦西摩霍夫曼喔...

12-21 20:59

彼得葉
歐文戴維恩,這是他的角色名字。12-22 00:50
凡伊莎
剛剛看完此篇,卻發現不能給GP[e43]
原來要手機認證啊XDDD
所以回來補一個[e38]
原本我也想去電影院看這部的,現在只能等DVD了[e36]

02-09 01:36

彼得葉
以前GP都不用那麼麻煩~
現在很多服務都要手機認證哈哈~
不過如果有手機的話真的比較好

鬼影真的非常推薦~
詭影也很不錯唷~02-09 12:03
alan
杜拜塔給人一種快點結束吧的感覺,印象深刻

06-05 15:58

彼得葉
哈里發塔可以說是整部電影的高潮之最!!06-05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芒果任務:期盼已久的芒果... 後一篇:[演員介紹] 桀傲不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