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重新出發 更上層樓---不可能的任務4(有劇透慎入)

作者:流光│2011-12-18 02:02:15│巴幣:2│人氣:783
今天邀老姊去看了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4
老實說,在看到雞排大跟夜船大的介紹跟感想之前,
我是在猶豫到底是要看阿福還是要看阿湯
後來在報紙上看到了爛蘋果給了MI4的分數居然是100分
內心的聲音就在對我呼喊了"就決定是你啦"!!!
  
  
在經歷了MI2、MI3血淋淋的教訓之後(我都是到電影院看的)
我對於MI4其實是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觀賞的
不過在看完之後,心裡不禁狂喊:湯哥哥,您回來了,您真的回來了!!!
不再年輕的阿湯哥,身手依然佼健啊,在監獄裡如常山子龍一樣殺進殺出
還是很有當年MI2的丰采的
 
但是如果只是看阿湯哥的單人秀的話,那我不會給這片這麼高的評價
畢竟如果每個特務人員都像阿湯哥這樣的話,那都給他當就好了,其他人可以回去吃自己了
在電影裡,阿湯哥又一次的陷入了麻煩之中,又一次的被冤枉,又一次的被通緝(是的,綜觀MI的歷史,
伊森韓特就是個大衰星,天生就是活該被冤枉的命,他的生命就是不斷的在證明自己的清白,跟找陷害他的人算帳的份,講到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不過,這一次,天煞孤星伊森大叔功力大增,害到的不是自己的團隊,連自己的部門跟老闆都被剋到啦(珍惜生命  遠離伊森)
 
再失去了資源跟援助的情況下,伊森能依靠的,只有他的隊友跟僅存的一點點資源,不過說實在的,他們要對抗的人也沒多到哪去就是了....
 
這次讓我最讚賞的是,每個隊員都不再只是主角的送貨員,只要負責把主角要的東西搞定,再來就等著看主角表演就好,他們也是有著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專長,非他們不可的地位存在,而不再只是像個路人甲般的空虛存在,可以說,這些隊員如果少了一個,整個行動是不可能成功的!!
 
其實MI3已經有回歸小隊合作的形式了,只是劇情上的缺陷掩蓋了它的進步,這點倒是挺可惜的,不過到了MI4,缺點已被修正過來,劇情進展很順,而且沒有什麼冷場,可以說是高潮迭起,雖然時間長達2小時13分,但卻讓人眼睛捨不得離開螢幕生怕錯過每一幕啊!!(播了多久我就憋多久= =)
 
誇完了優點,再來說說一些讓我覺得有些小可惜的地方
首先,在我心目中的排名,是1>4>3>2,第一集之所以在我心目中是系列當中最好看的原因,在於它除了有動作以外,還有帶著一點懸疑的因素存在,伊森在逃亡反擊之餘,還得分出心神來找到出賣團隊的內賊是誰,基本上在死掉的組長強沃特再次出場前,我都還在思考到底內鬼是誰,這樣的情節安排無疑增加了劇本的深度,曲折度,讓觀眾在觀賞之餘,也能隨著劇情的發展去思考,而不是只是單純的順順看下去而已.
之後的續集都沒有類似的情節,讓我覺得有些可惜,更別提第二集了,其實我在想第二集應該要改名叫"不可能的特務"才對= =
 
再者,主角雖然依舊是處於孤立無援的情況,但我卻沒啥感覺到主角有那種四方皆敵的危機感覺,反而是到處遊山玩水,挺逍遙自在的,偶爾出場的追兵也完全起不了威脅,純粹出來打醬油的,這部分我覺得第一跟第三集的危機感做的最好,第四集就有點影薄了,敵人頭頭的陣容也是陽春的可憐,扣掉無隸屬的女殺手,跟好色被牽連的印度倒楣鬼外,主角要面對的居然只有兩個人!!是的,兩個人就可以把伊森搞的焦頭爛額的,第四集的伊森已經從打不死的無雙神人退化回比普通人強一些的中年大叔了,不過也可以看作是回歸第一集的強度設定啦!!(話說,俄國的核能專家教授,都像這集的boss那麼猛嘛,又能易容又能搞破壞身手又不錯是怎樣.....)
 
最讓我無語的,是最後BOSS的結局,明明已經廢掉伊森的腳了,只有一手受傷的BOSS居然不選擇帶著勝利的笑容快速烙跑,反而是選擇像個烈士一樣笑著從高處跳下,這招是怎樣,當下看了很無語,如果他不是選擇自爆的話,伊森根本沒機會在他面前用勝利的笑容大喊"MISSION COMPLETE"!!看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次主角的無雙光環雖然被收回了,但是換給他的,是能夠降低敵方智慧的DEBUFF啊!!主角威能萬歲!!!
 
最後,讓我感到有趣的是,這次的任務階段流程也是跟前幾集大大的不同啊,前幾集的任務流程是:
1.任務大失敗--->重新制定任務--->任務第一階段成功--->任務第二階段成功(or失敗)--->任務第三階段成功(衝到敵人老家)--->任務完成(end)
不過到了這一集,反而變成了:
1.任務大失敗(變通緝犯)--->重新制定任務--->任務第一階段失敗--->任務第二階段失敗--->任務第三階段失敗---->任務完成(end)
是的,你沒看錯,這集的特色就是,每個環節都設定好了,但都會遇到小出包結果失敗,不過神奇的是,失敗到了最後,還是給他奇蹟式的扭轉乾坤,一捶(真的是一捶)定江山.這故事告訴我們,過程的失敗不算什麼,不管你失敗了多少次,只要最後的一擊能成功,你還是最大的人生贏家啊(無誤XD)
 
這幾年真是老兵不死,而且越見蓬勃的時代啊
老布、老湯、老種馬都讓我找回了最初的感動啊,再來就是期待阿福跟明年的浴血2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8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妙子
  整體上來說,劇情的起承轉合挺好的,角色戲份的分配、文武
戲的穿插、畫面的轉場都是可圈可點,場面作得夠大,劇情也不至
於太無良,是部出了電影院之後不會覺得白花錢的電影。
  
  不過動作片就是動作片,情節多多少少是快速飛掠地帶過的,
女殺手攔截密碼的動機若只是為了交易到鑽石,那也單純到過太天
真,惹到美國情報局這尾大不掉的麻煩,還有命花那鑽石嘛?而且
區區殺手怎麼得知美方情報而攔截特務手中的密碼,則又是一個不
解的謎...
  
  而交易前賣賣雙方都不知道對方的樣貌也蠻扯的,在這微妙的
點上出紕漏,照理說正派群怎樣都該要順利完成任務的,卻一波三
折,連最後搶皮箱也搶得那麼艱難,好不專業~=_=
  
  間中被反派威挾來判讀密碼的,在被宰掉之後,不曉得他的妻
兒怎麼樣了...沒交代惹~
  
  嘛!反正都是一些小地方,不去思考那些,倒也不失看此部電
影的愉悅性。

12-18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liba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文是中國人發明的!!... 後一篇:改編電影真的需要勇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