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流暢轟炸的多元吐槽──屬性同好會

作者:氣泡小嵐│屬性同好會│2011-12-17 14:47:24│巴幣:32│人氣:2723


  半年前偶然看到好友的敗書文,那時他寫的簡介怪有意思的,於是好奇想要一探究竟是什麼作品。本來漫畫我只用租的或是跟朋友借來看,沒想到看完之後就立刻去博客來下訂單,成了我第一本買的漫畫。後來聽說尖端代理的惡行讓我挺擔心的,幸好這套賣的不錯,不然可能很難在台灣看到這部作品囉。





人物介紹




風間 堅次

  本作的男主角,吐槽屬性,不良少年,與朋友並稱為『風間一派』,有著想要征服學校的野心,實際上是個本性不壞的好人,個性易怒容易被煽動,常常不自覺的跟著做蠢事。擁有高強的吐槽能力,能夠連續吐槽不中斷。因緣際會(?)下被說服(?)加入遊戲製作部(暫)。




柴崎 芦花

  炎屬性、闇屬性,遊戲製作部(暫)的部長,身材嬌小的麻煩製作機,擅長用神速蓋別人布袋,是學校的地下BOSS,被稱為『最強之闇』。個性古怪單純且容易消沉,為了讓大家感到有趣拼命做遊戲給大家玩,但每次都很莫名其妙。




烏山 千歲

  土屬性,學生會長,和芦花是青梅竹馬,也是創立遊戲製作部(暫)的始作俑者。擁有很強的領導能力,不過多用在蠻橫、暴力的地方,加上有著超群的戰鬥力和怪力,在學校中是人人懼怕的女王存在。腹黑、滿腦壞點子,常和芦花一起亂搞,有時會對芦花過於溺愛。




水上 櫻

  水屬性,自稱天才,遊戲製作部(暫)的一員,雖然是一年級生,在學校卻頗具名氣。
擁有才能,但是不喜歡努力,只喜歡看別人努力。平常總是笑咪咪的讓人猜不透想法,個性直率,因此有時蠻毒舌的。非常喜歡水,隨身都會帶著一瓶水,就連戰鬥的時候都要用水。




大澤 南

  雷屬性,老師,也是遊戲製作部(暫)的顧問,明明是老師卻缺乏幹勁,不論何時都表現出愛睏的樣子。不知道為何隨身帶著電擊槍,剛任職時明明只是坐車上班卻每次都搞得破破爛爛,充滿謎團的一名女性。




高尾

  乳屬性(?),遊戲製作部的部長,學校首屈一指(?)的巨乳,因為芦花創立遊戲製作部(暫)而與她對立,後來解開了心結。外表看起來很精明,實際上卻很膽小。喜歡堅次,因為傲嬌一直沒有順利表態。平時弱到不行,一到緊急時態就會發揮超乎常人的攻擊力,為高尾家的最終兵器(!?)。




船堀

  與堅次同班的女生,學員祭時被票選為『最適合當MISS太太』的女性,家事萬能、料理了得,對所有人都親切溫柔。弱氣易受驚嚇,有時會變得頑固不知變通。




風間 之江

  冰屬性(?)、妹屬性(!?),一年級生,堅次的妹妹,有著與堅次不相上下的吐槽能力,個性強氣不認輸,可能是同性相斥,對櫻有莫名的敵對意識。疑似有喜歡堅次的嫌疑,平常雖然叫他『老哥、大哥』,一旦暴走起來就會忍不住叫他『歐尼醬』(重要!)。




子王 八

  M屬性,遊戲製作部(暫)的一員,外表帥氣清秀、對誰都很溫柔、家財萬貫,因此受到許多女性喜愛。但他卻喜歡芦花以及她的布袋,並且有許多奇怪的嗜好,實屬殘念。




河原 中

  特級M屬性(!?),學生會副會長,堅次的青梅竹馬,兩人是感情很好(?)的死黨,從小就是個M。與千歲在會長選舉時落敗,因此屈於副會長之位被她踩在腳下,雖然覺得屈辱,不過是特M所以很享受那種感覺,為了被調教什麼都肯做。





作品特色




  說到吐槽漫畫,前些日子我有介紹過『藤村君與他的夥伴們』,這類型的作品在現代可說是越來越多,而本作也是這樣的漫畫。而藤村君和屬性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吐槽連段,毫不拖泥帶水的吐槽疾走感在漫畫中是很常見的,往往一個頁數可以塞下很多吐槽點,不同的是──藤村君用煽情但不超過的梗當主菜,屬性同好會則是以無俚頭的風格去安排橋段。




  角色的鮮明度也是兩部作品的一大特色,不過屬性的作者在這點上發揮的更加徹底。一本漫畫的配角本來就戲份不多,但是本作中的配角卻是一個比一個還有特色,有些角色往往只出現幾次,卻能給讀者很強的印象。像是魔之十四樂團、二十四禿夜行等,明明只是配角還那麼多內心戲是怎樣XD?這種表現方式可以讓梗有不少的發揮空間,也能突顯在眾多怪人裡主角群的特色,基本上能在這個學校上課的人都不算正常人就是了(笑)。




  說起吐槽就一定不能少了梗,前面說到本作是以無俚頭的風格當主軸,這邊真的要佩服作者的功力。笑點彼此間的連貫流暢自然,前呼後應讓氣氛毫不冷場並不會偏離主題,最有趣的地方是分鏡在細節上的用心,往往一些不起眼的地方會有出乎意表的梗藏在裡面,展現出其他搞笑漫畫所沒有的成熟度。








  當然如果只看女生我也相當推薦就是了(笑)。





結尾


  雖然說了很多優點,但作品總會有一兩個缺點,本質上是搞笑吐槽漫畫,以類型來說絕對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像我這種笑點低的讀者可能還好,有些讀者會因為跟不上作者的節奏而笑不太出來,笑點太多有時反而是種困擾。再來學校的題材已經太常見了,雖然漫畫本身很有趣,但是沒有跳脫傳統環境也是事實,往往有些人會因此覺得沒什麼新鮮感就是了。

  撇開這兩點,比起拖戲又難笑或是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的漫畫來說,本作是很優良的。主軸非常明確並淺顯易懂,非常符合搞笑漫畫所要求的特點,對於喜歡輕鬆看漫畫的讀者我非常推薦。





參考網站如下:
百度百科

本篇純粹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記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船堀啊啊啊啊!!我喜歡你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7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屬性同好會|春野友矢|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漫畫|介紹|心得

留言共 12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沒有把真‧傳奇奧義‧高尾斬和真‧黃金‧傳奇‧創世紀絕招‧高尾社長的外套拉鍊這兩招寫進去啊!!!

12-17 15:06

氣泡小嵐
嘖嘖,外行就是外行,奧義之所以為奧義就是因為不能隨便顯露!

總之先去練個巨乳吧……(踹)12-17 16:21
破月
雖說是傳統的學園題材
不過畫風很合我的胃口[e7]
最近...怎麼說呢..重口味(?)看多了,偶而也輕鬆一下吧~[e24]

12-17 15:12

氣泡小嵐
口味太重會膩的12-18 19:04
Cares
感覺一整個歡樂呢
從剛剛的圖片中的感覺XD

12-17 15:31

氣泡小嵐
歡樂死了12-18 19:04
______
這本我有看[e7]

12-17 15:46

氣泡小嵐
[e16]12-18 19:0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ㄋㄟㄋㄟ超強大 呼呼

12-18 08:36

氣泡小嵐
高尾家兵器12-18 19:05
YONIA
我最近蠻喜歡看這種小品系的漫畫。

先前看太多黑暗的題材 ... (角川很多這種書呀 =口=)

不過有的笑點的確無法馬上銜接上就是 ...

12-18 10:18

氣泡小嵐
要跟上需要點天份(?)12-18 19:05
バカ猫
超歡樂的一部作品
二年級果然沒一個正常[e6]

12-18 22:22

氣泡小嵐
為啥都是禿頭……12-19 10:02
亦真非真
笑就好了

12-19 23:07

氣泡小嵐
只要笑就好12-20 21:15
Kevin
感覺挺溫馨的一部作品!![e16]

12-22 09:30

氣泡小嵐
[e16]12-23 18:35
煉哦♥
我有尖端會員說QQ

12-27 22:27

氣泡小嵐
喔喔[e17]12-28 12:08
傳說中的阿薩毛
我也很愛這部的梗 莫名其妙的配角超多XD

12-30 00:29

氣泡小嵐
真的01-01 11:18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超棒的
我慶幸我有買這部
現在只希望能動畫化[e22]

01-17 04:49

氣泡小嵐
劇情已經足夠作一季了
現在就看會不會有動畫組找上門01-24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介紹】情... 後一篇:【心得】偽物語──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