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民族英雄-03

甯隨 | 2011-12-15 22:42:39 | 巴幣 10 | 人氣 462

停更民族英雄(停更)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日月悲歌

《再犯天興府》

  雞鳴啼叫而起,諒這時候是夜末尾聲的早晨,在多數人們舊在沉沉睡去時,仔細留神之下,似為稍遠之處是傳來了陣陣的聲響,來數為者不少而雜亂的聲音。

  月星尚未完全沉落,日陽未滿邊出之際,於郊外水森路旁是均一亮起了戍戌滿遍佈道的火光。

  這一道道突如現出的光采是遠比日陽出紛之時略為醒目,甚而可比其更為光鮮奪亮。

  除此陣陣矗立而呼之殺出的光火,另外在這之中亦發起了濃郁而裊裊起之的氣味,之中多數與適才初起聲響一比可有過之且勢而均擬的雜沓氣味。

  光亮的燈火、和著令人難以撲鼻聞之的雜亂氣味、五花八門的聲響正在這時候一併而出。

  透著那明亮如炬的火光,細細遠望而瞧之,這一陣陣莫名出現的聲音原來便是多數人馬踏著地面抑或水口衝向來之。

  站在俯高的看台上察望著,那樣子來勢洶洶的人潮剎是聲勢驚人,其眾多之數為之不少。

  眼力稍好再仔細瞧望而去,這一群人馬不僅是來勢兇湧,其目光與面目是如同怪力鬼神一般的猙獰,令人望之而不禁繃起身子來。

  「快……快……快點!」,站在高台上的衛士是不免地點起狼烟使其一空而上。

  而後方守備的眾多人馬一見一聽如此聲勢與幾乎遍佈諸羅多數之地的來犯者,一時間多數人馬於半刻之間並無驚嚇多時。

  剎時間他們是立刻束起了身子而全神貫注地應對不定時且可能隨時發生的任何危急狀況。

  於高高至厚的石牆壁上來回疾動的人馬,他們多數均著深藍色系的軍裝,偶有與時著有偏黃的人馬而指揮著。

  急馳而來的狀況下,城牆上頓時之間正斥勒著一股令城內百姓感到不安和難聞的雜沓氣味。

  不待讓人迅速地回神,緊接來的便是從林中踏著水與土交相雜錯地勢而來的大隊人馬,他們多數在頭首的後方紮著一條長長的辮髮。

  目光神情一概猙獰不於話下,多數人馬皆手持利器與刀械,踏著並非一朝熟稔而全數悉之的土地,朝向前方的一座望視泱泱城池而襲!

  見得這幫人馬所到之處,若非是草木皆兵的警戒狀態,不然即是泥濘灑沓各方他處的一貫淒涼景象。

  斷枝、落葉、水氣、泥濘相互交錯,令人不管望之聞之皆不乏一股強大的張力與頂上隨即而來的壓力。

  縱然來犯者是來勢洶洶,但守城的人馬亦不含糊於接下來所應對之策,與來犯者不同之處在於,守城的人馬雖蓄著長髮,但並無紮著一束束長長的辮髮。

  在清晨未明的陣陣片刻之中,不時地可以在四處燈火明亮的情勢下而見到面面飄揚但毅乃衡然不予倒之的旗幟。

  那是手工繡上而成,一面因歲月變故而顯得闇黃的旗幟,刻上當符有日落西山而隨時有滅頂危機的『明』字。

  守城的各路兵士面對來犯的清兵,在各路城門均有將領把守的情況下是逐一臨危但仍然尚可而暫定不亂地進行防禦抑或反擊!

  清兵大隊人馬再度殺到天興城府下,雖然幾次下來的進攻是受到重挫,但士氣與鬥志依然高昂!

  面對氣燄如此懾人而塵似囂張的清兵,把守城關的明軍亦不低頭地進行抗擊!

  雲梯所到之處,無一莫不是矢如寒風大雪般紛落而下,再否即是你死我活的刀光劍影的縱閃即去。

  在矢石與刀槍的狙殺與抗擊之下,四面八方攻取各路城門的清兵是不時可以看見從上而抑落或是橫死城牆的駭人畫面。

  一來一往的城府攻守之戰,面對戰鬥力頗為強悍的韃虜胡族,守城軍士縱然單打略遜一著且稍強吃力,但有著城牆的阻隔下與人數的優勢之下,總是一時之間讓清兵吃不到什麼便宜。

  尤其把守各路城門的將領,無論是成功、張濟、甘輝、龍平、施琅等等,他們多數是在亂世之中身手不凡的人們。

  本來平時便是訓練精良而有秩序的強兵,天興城府有著強兵與這批猛將的駐守,另外且有地勢與人和之便。

  清兵先前首番南下時是遇到史可法等人固守金陵和揚州的頑強抵抗,攻勢頻頻受挫,遭受打擊而損失眾多兵將。

  若非弘光王朝的無能與朋黨之爭而使得忠良之士遭到罷詘、戰死沙場抑或退隱山林,清兵南下焉能如此輕易取得揚州與金陵?

  而清兵再次的南下侵明且又是遭到鄭成功等人的阻擊和負隅守城,半天時間攻城次跡不遂亞於少數,但多半敗走而回。

  此次的拂曉突擊,清兵本以為明軍不隅防備而疏於職守,但哪裏知道且不是這麼一回事,連番攻城之勢屢屢受到重大打擊。

  現今一時分曉又是雙方陷入膠著的來來往往攻守互換之戰,片刻際間兩方軍力依然激烈地在天興城樓往來疾馳互鬥,戰況際間無知誰我輸嬴……

  眾多飛禽與走獸早在先時便一哄而散,取代這即將而來拂曉晨曦的,便是這無盡燃燒的狼烟,多如樹叢之眾般的人馬交相來回與疾行。

  視首一刀過望去,滿是骨骸遍壁樓,悲鳴之聲八方起,血流成川驚天駭。

  城樓上佈滿陣陣使人駭目驚魂的血跡和黑灰,牆上依是如廝地靠牢著的雲梯,爭相湧泉的清兵一蜂而上或將敵手從雲梯上砍落的明兵們,以及遍地可見的刀械與骨駭……

  交相雜亂的器械鏘音,疾走而步的蹌然奔脫與驚聞猛獸叫喊般的大吼和哀嚎是源源不絕於各路城樓陣陣呼聞所視。

  一個人打壓不下清兵,那就兩人齊力雙刀一心吧!

  各路將領與軍官、精良而訓練有素的兵士全力抵禦攀爬而上的清兵,人單一個抵不過,兩個人上總能制服住敵兵的。

  守城把關的兵士面對如狼似虎般的成群大批清兵來犯,個個亦展出不遜色於清兵虎狼之勢的戰鬥力。

  多數把關的明兵以血歃劍、兇目為槍、拳腳當刀,逐一而勇悍地給突然來犯的清兵一個意料不到的痛擊。

  片隅激烈而令忠義之魂於天地間聞之色變的保衛戰正在天興城樓各路關卡進行,雙方刀來槍往而拳往腳向地好生陷入陣陣狼烟下的大混戰。

  明軍兵士像是不要命了一般殺上猛打,若無最後一分起不了身的兵士,誰人無一甘願倒地罷休,不斷地與來犯的清兵纏鬥與挑戰。

  似若攻方虎狼之勢,莫由守方鬼神悍勇!

  四方城門的守關兵將無一人鼠膽而逃,反若是積極強戰,這樣勇悍的反撲力量是威強且剛猛無比,讓來犯的清兵一時際間人心慌雜而亂。

  諸戮三方壁牆血於跡,進攻各路城門的清兵是逐一地不支而有敗退之跡,多數的人馬是慢速狼狽地逃亡至西門部隊。

  攻取西門的清兵部隊是由清朝貝勒博洛所領,他正在後方舉刀而觀戰,看似亦為主力,而恰巧的是,進駐西門的守將乃鄭成功、施琅與龍平等人。

  若提天興三方守關是血濺城門,那麼西門就是血流成河與屍堆如山!

  清兵除卻攀爬上樓之外,亦不斷地以厚重的枕木直接而強行攻取城門,打算突破下方防衛的力量。

  但無論上下,明軍把守的相當緊密,一時方休效果不彰!

  在城樓上率兵防禦的鄭成功、龍平和施琅,見著戰況一時之間清兵是沒本事莫奈何與地討到便宜過後

  這時刻鄭成功和施琅亦率一隊騎兵和善於水性的明兵是開了城門主動迎擊!

  多日連番的攻城和地勢未能全數悉之,疲餘奔命的清兵有著強悍的陸戰能力,縱然踏著水與土交相雜錯的水陸泥濘勇猛殺向而來。

  但數多之勢竟然不克開城主動迎戰的明軍,陣陣迅雷而不掩閃逝,且與望塵風興而腳步諸多踏伐與雙方旌旗軍武揮沓之下。

  見得一分片際間於水陸上是遍刻染滿了雙方的屍駭與血水,但多半是清兵人數佔了略多。

  應對不黯水性的對手,南明守軍是殺得清兵哭娘喊爹而哀鴻遍野,鄭成功和施琅率先衝出亦有一夫當關而如林中飛燕一般展現剽悍的攻勢。

  無論是單打、複數或踏過城壁而飛簷跳擊,是單刀揮擊與雷霆劈山一砍,鄭成功抑或施琅二人一斫出擊都能要了清兵的小命。

  清兵一見苗頭不對也勢起發動多人之陣群前圍攻鄭成功與施琅二人,但效果成效亦有所不彰……

  雙方強戰於西門多時,紛多於數的清兵見了躺在地面上的滿滿伙伴們,再見到鄭成功與施琅這般能夠以一敵二甚三有四的強力彪將及旗下悍兵的勇猛,一時間再無人敢有虎豹膽子迎上挑戰!

  陣陣的塵灰之下,突擊的清兵竟是被硬生生打得片甲不剩而紛紛棄刀丟槍地屍橫遍野於江南水口……

  在後方得知緊急戰況的清朝貝勒博洛,因而氣憤地再下嗚金收兵的命令強行撤軍……

  「鄭成功……多日之時你竟令我大清八旗受辱……這筆帳我一定會討回來的!」

  眼見著連日的攻勢是完全撼動不住天興府,清朝貝勒博洛亦狠狠地看望著而怒堪之言道……


今天是喝得爛醉回來
我是那種連喝紅酒都會醉倒的那種貨色
好死不死今天便是喝了紅酒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發燒剛好就喝酒呀,要注意身子骨喔!
2011-12-16 00:44:2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1-12-16 12:01:15
Nanna
繼上次之後,你又上巴哈首頁了
2011-12-17 22:49: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