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小說】王者的責任

作者:利芙雅│2011-12-13 11:42:39│巴幣:0│人氣:147
故事參考:線上遊戲「天堂」.漫畫「闇之末依」
=================================================
為什麼要引起戰爭──?!在這樣的土地上也有花……?
戰鬥的理由…如果沒有理由… 誰會想要戰爭呢!
在這片荒廢的「都市」裡,不管受到怎樣的責備,我都── 我都要為了自已的正義而戰鬥
 
亞丁城 初春
 
有幾年了呢?三年….是的,自護國之役結束這三年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回到亞丁城──我的國家!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我已不再是城堡裡的公主,只是一個….一個與大家平等的平凡人,不同的是…我多了一份的責任。
「大爺…看看這個皮革這是目前最高級的貨色」
「大娘,要不要買點水果丫
「買點布匹吧…」人聲頂沸的街道,熱鬧活絡的城鎮,這座城鎮它已經恢復了原有的面貌而且更勝以往,人民也過得安逸舒適,是該值得高興!這是人民心中想要的生活阿~
仰望著天空心裡吶喊著「我該怎麼做呢?!父親大人…..」
我,都筑琉璃、都筑一族唯一的繼承人,身負復國大任,發誓完成父親的遺言「保衛亞丁城,讓人民能夠過著安逸舒適不虞匱乏的生活」,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義務….我衷心的願望….
回到亞丁城的這些日子以來,發現邑輝將亞丁城管理的相當出色,即便他不是正統的繼承人、無法呼喚式神得到他們的幫助,但他仍是做到了!邑輝他有這個能力!沒錯,從小我就深信不移。
 
亞丁王城 盛夏
 
站在王城的頂端,看著屬地的繁榮!戰爭結束以來我從未好好看著我的國家,三年前的戰爭,使得亞丁城形同癈墟…..如今它已恢復以往的繁華人民也都能得到他們想要的生活。
我,巽征邑輝,亞丁城現任管理者、都筑一族分支。誓言「永久保護亞丁城、不讓異族入侵、為我永世的責任。」
座在王位上聽著邊境傳來的消息,得知北方矮魔人蠢蠢欲動想要攻打亞丁城,近日其他族群得知亞丁少了式神的守護,都想拿下亞丁城好讓他們更加壯大!
「式神們不聽我的招喚我該怎麼辦……..」
「集結所有最精良的騎兵部隊,我將親自率領部隊至邊境與敵軍正面交鋒」沒錯,即使我沒有式神的守護,我仍要出兵保衛我的國家即使犧牲生命,因為這是我的責任、我的誓言。
適夜心中一直想著「是我做錯了嗎?我不該起兵攻打亞丁城嗎?但叔父被巫師蒙蔽了心智…..叔父您知道邑輝並不想與您為敵,我敬您如父阿~!如今琉璃不知流落何處?她好嗎?她平安嗎?我將起兵至邊境保衛亞丁,叔父您在天之靈要保佑琉璃一切安好!」
「將國家交給邑輝管理並不是件壞事」是的琉璃肯定下了結論,父親大人邑輝將國家管理相當好,人民也都過著安逸舒適不虞匱乏的生活,這就是您的希望不是嗎?若是再發動戰爭人民又得過著擔心害怕、顛沛流離的日子啊,讓人民過他們想要的生活這是我的責任,至於….復國….父親大人請您原諒我的決定。
望向王城,深深的將王城的影像刻在腦海裡「邑輝哥哥琉璃要離開了,將不會再踏上亞丁城,您要好好保重、好好的守護亞丁城」希望您能聽到我衷心的祝福您
頓時城門傳來吵雜的聲音「讓開~快點讓開」騎兵騎著快馬大喊著!領者令牌往象牙塔方向急速前進
「是怎麼了?!」琉璃正納悶這,此時聽到一旁的人民說到「魔闇一族,終於起兵要來攻城了我們了,少了式神的守護…..我們…..」
「你們看是守護王城的騎士….連他們都要去邊境了….」
「邊境燃起了戰火,王城軍隊死傷不少,人民再度恐懼…..這…我得去邊境一趟」
琉璃加快腳步前往邊境「不該如此….不該如此.…好不容易才安定下來,為何又再生事端….仁慈的上蒼阿~亞丁城還要受多少考驗~」琉璃心中不停的吶喊
 
象牙塔 深秋
 
烽火再起、異族入侵、人民的恐懼、亞丁的危機…..它還是終於發生了…
.「三年前都筑一族的內亂,我們無力阻止…此次我們得盡全力保護亞丁城。王城的騎兵快抵達大門了,你們去門口迎接王城的騎兵將他領來大廳」大司聖轉向大廳等候王城的騎兵。
「王城來的騎兵,我知道你帶來邊境的消息,回去告知王上我們會佈下結界,盡全力保衛王都的安全,請他放心。
去吧,當你離開王都結界就即展開」大司聖給予他對邑輝的承諾 象牙塔的頂端、大司聖率領所有的祭司,集中所有的精神力量佈下結界,等待勝力的到來,在此之前我們將與世隔絕…….
「該死~難道我們就要如此滅亡了嗎?難道我的努力還不夠嗎?」看著滿地死傷的將士、失去戰鬥意識的騎兵、敵軍龐大的部隊朝我們逼近
「不、即使剩下一兵一卒我都不會放棄,我巽征邑輝即使死亡也要守護亞丁…..」 琉璃趕到邊境怵目驚心的畫面鏡入眼前
「天阿~我的人民不該受如此的痛苦,這原是我的責任…卻由邑輝來承受…這原是我的責任阿~」崩潰的琉璃形同死屍一步一步走進戰場,口中唸唸有詞「府伏奉請─加護我輩都筑一族的式神們,請在我的面前現身!」
上古神獸、守護都筑一族式神的出現,嘹喨的長嘯震憾整個天際,入侵的異族─矮魔人見到式神的出現個個不敢輕舉妄動
「那是?!我的天阿~是琉璃!琉璃,快離開,這裡很危險!琉璃…..」無論邑輝如何喊叫琉璃始終沒聽見
「保護公主!!」邑輝對著剩下士兵們大叫,往琉璃方向衝去….
「天阿~琉璃….你受傷了..」
「是邑輝嗎?」聽見邑輝的喊叫逐漸清醒過來
「你受傷了,我帶你去療傷」按住琉璃的傷口,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人類的孩子─都筑一族的繼承人,召喚我前來您有何差遣」守護亞丁北方的式神停駐在琉璃的跟前
「守護北方的神獸、式神們的首領,保護亞丁的安全將入侵者驅離邊境」琉璃抬起手指向入侵者
「是那些矮魔人嗎?不過….似乎不用我了…他們已經離開了!您還有什麼指示嗎?」式神抬起身瞧了一眼,矮魔人們就嚇得抱頭鼠竄離開邊境
「是的!今後除了都筑一族你們也要保護巽征一族並且遵從他們的召喚」琉璃看向邑輝「他是個不錯的領袖」
「這是您的決定!我們今後除了保護都筑一族也將保護巽征一族並且聽從他們的呼喚….都筑一族的繼承人」式神向邑輝行禮後隨即縱身飛起消失於天際
「琉璃…..你這是…國家仍是屬於你的…你不需要…等你傷好了….」邑輝滿懷悲慟抱著血流不止奄奄一息的琉璃
「不,邑輝哥哥你才是亞丁的王上,這些年你將國家守護的很好亞丁能有這麼好的王上真的是太好了,而我將不久於人世…你莫要悲傷,我將成為式神永久守護亞丁城………………..」
亞丁城 入冬
 
「王上您又來看琉璃公主了嗎?這些年來您不時都會來此!公主若是得知必然會相當開心的」大司聖走向站在水晶棺木的邑輝
「大司聖!你想琉璃她過的好嗎?」
「王上,公主她成為式神守護著亞丁…我想公主她會過的很好….因為這不就是她的願望嗎」
「是阿~琉璃她的願望….琉璃你看到了嗎亞丁它是如此的繁榮!得到式神的守護亞丁這些年來不再有戰亂,我會一直遵守我的誓言…..琉璃你聽到了嗎?」站在象牙塔邑輝抬眼望著遠方的天際……….
 
戰鬥的理由…如果沒有理由… 誰會想要戰爭呢!在這片重生的「都市」裡,不管受到怎樣的責備,我都── 我都要為了自已的正義而戰鬥 ……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4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泍浚
感謝分享^^

07-11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okey5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站在我眼前的巨人]--... 後一篇:【收藏】戰士一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