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訪談翻譯】中村繪里子的真面目訪談文

作者:悠澪│2011-12-12 01:15:48│巴幣:1,114│人氣:925
完成了!請大家好好享用(這四千字的份量)吧!

有錯誤的話也請高手指點<(_ _)>

順便打點介紹及自己的小想法,有興趣可以一起討論~









Q1  把聲優當作目標的契機
 
  我本身就很喜歡戲劇表演,將來自己也想要站到舞台上。但是,只有舞台的工作是沒辦法溫飽的。當然雙親也指出了相同的重點。不過,幸運的是雙親們並沒有斷然的否決我的夢想,甚至還給了我意見,要我從現實層面來思考,怎麼做才能實現我的想法。也因此,讓我沒有放棄夢想背道而馳,而是懷抱著夢想迎接青春期。
  抱持這樣的心情迎接青春期的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後,對自己的聲音開始產生了自卑感。原本想要普通地發音,卻被說「好奇怪、好詭異」。如果能有改善的方法我也很想去試,但當時的我並不曉得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有好一陣子意志變得很消沉,有一次突然想到,「雖然現在這個聲音讓我感到很自卑,但如果可以當作一項武器,或許可以幫助我開拓未來」。結果,為了能實現戲劇表演這個夢想,又多了一項選擇路線,總覺得聲優是離戲劇表演最近的一條路。再一次說起這樣的話題,讓我覺得當時的我還蠻認真地在思考的呢(笑)


俺:好像有不少聲優有這樣的困擾...因為聲音太奇特不過先生真的很熱愛演戲...難怪演技力這麼高!



 
Q2 當上聲優的好處

  沒想到接觸粉絲的機會這麼多。本來我單純只是想要演戲,所以被能當作『中村繪里子』得到認同,並且被眾人所知,這些機會是想都沒有想過的。因為我不怎麼喜歡自己,所以能夠成為其他人或事物,讓我感到演戲是很有魅力的,但相反的,能以自己的身分展現讓我覺得非常高興。
 

其實我一直覺得先生最喜歡的是自己...沒想到...


 
Q3 辛苦的地方

  因為是喜歡才做的工作,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辛苦的地方,但真要說起來的話,有時候好像會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情。之後才想到是和角色同化的關係,但在知道原因之前,有種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的感覺。說是辛苦,不如說在習慣之前會讓我感到很困擾。其他辛苦的地方,就是生活的節奏很難穩定下來。根據每次的工作,到達的地點都不同,時間上也很分散,所以沒辦法好好決定生活步調。因此,跟排班制的人不太能見面…。總覺得有點寂寞。
  另外,樣不定期的工作模式,常常要保持一定的情緒才能繼續下去,有時也覺得有點困難
 

:聲優的工作時間真的是個謎
 


Q4 有當作目標的聲優

  其實沒有。尊敬或值得學習的人倒是很多,能一起演戲就讓我覺得很高興的人也很多,但比起把特定的人物當作目標來加油,我覺得以自己本身來享受人生,對演員來說是很重要的。
 

:所以先生才會變得這麼獨特?因為自己就是一個特殊的人物www



Q5 作為聲優要注意的地方

  不要遲到!不過這對作為一個人來說,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了(笑)



Q6 自己的長處有哪些
  
  健忘的地方吧。發生不好的事情,就算記得當時的狀況,但是討厭的心情能馬上忘掉(笑)。很方便哦~,不會被過去的心情影響就可以解決了。
  相反的,我或許還蠻擅長回想記憶的。在現場常發生的事情,以前收錄的內容或需要的情報都能夠回想起來。感覺很好哦~,因為第一印象可以被認為是一位很聰明的人。(笑)
  還有,握手會之類的活動,和粉絲見面時只要說出名字,就能從記憶中浮現出「啊啊,總是寄Mail來的人」或「在這之前的Mail中有談到這樣的話題」之類的,也可以浮現出親手寫信來的人的筆跡,像這樣的回憶也常有。讓人很高興~,因為可以感覺到粉絲就在自己身邊!
 

:我親手寫信去的話...也能被先生記住嗎...?!(>///<)
 


Q7 苦手的事物

  紅蘿蔔、生魚、芹菜、春菊(山茼萵)、香菜、肥肉,突然間就談到食物的話題真不好意思…。在這些食物當中,最近開始試著克服香菜了。其實今年的夏天裡也增加了泰國料理,就像現在所說的香菜一樣苦手(笑)。可能會被真的喜歡吃泰國料理的人說「不把香菜吃掉就別想談泰國料理」。被這樣說的話,真的會非常不甘心,所以努力挑戰香菜中。
  還有對早起也很苦手。早睡的話就能早起,所以盡量在0點就入睡,可是會在3點左右醒來的短暫睡眠。當然又會睡回籠覺就是了(笑)。只是,睡到5點過後就睡不著了。就算硬是睡到8點才起床,也會有睡眠不足的感覺。粉絲們也有提出早點睡覺的方法,但絕對不是因為興趣或嗜好而熬夜…。總覺得讓大家擔心的話會很不好意思。
  其他還有對察言觀色方面不太擅長。也不太喜歡被一直說『好好觀察周圍的情況』。本來,應該是要考慮到對方的立場做配合,但就像多數決的弱者反抗一樣,風潮似乎有所改變了。只要不是帶給人不愉快的感覺,就算不會察顏觀色也沒關係。有這樣的覺悟,是因為從平時的對話中,被說「很會製造氣氛哦」的關係(笑)。
 

:苦手的東西真的不少呢,而且為什麼一開頭就全是吃的XD...
是說先生不是不能吃肉,而是對太肥的肉苦手啊...難怪モモノキ中的端出來的香腸可以吃
先生真的很會製造氣氛...只要把先生投入對話中,原本死沉沉的氣氛大多都會活過來www


 
Q8 會幫人取奇怪的綽號

  常常被這樣說。最近,常被要求「請取個奇怪的綽號吧!」。不過,也不是真的想要幫人取奇怪的綽號,所以從『奇怪的綽號』的方向來思考,其實很難取得出來。對自己來說是很普通的品味,不知道為什麼從他人的眼中來看會覺得很奇怪呢。


 
 
Q9 休假的時候都是怎麼度過的

  就算有空閒的時間,好好休息的日子也不多…。但是,並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的的方。不如說,很忙碌的話,私人的活動計畫安排起來也比較容易,真的是幫了大忙。可以和朋友見面、幫忙搬家也行、要商談話題也行、總之要做什麼都可以,一個人沒辦法做的事情就優先安排到計畫中。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做呀~的感覺,慢慢的就常常將計畫往後推,按照這樣的方式,休息的時間就不太有了。不過在真的完全沒有預定計畫的休假日中,會在公園的長椅上深呼吸、看書、練習口笛或者悄悄地檢查台本,在家中可以做的事情特地跑到外面做。還有,為了能感受到季節的氣氛,所以會在外頭吃美味的食物之類的。這樣做,真的可以好好的充電一下哦。
 

:好...好女性化又靜態的作息...!不過還是會談到吃的www


 
Q10 喜歡絨毛娃娃?

  有很多。因為是自己發現的命運之子們,所以都稱『我家的孩子們』。在粉絲中,也有很多人稱『小孩們』。只是一談到這個話題,收到絨毛娃娃的機會就大大增加了。前幾天嚇了一跳,終於被媽媽說「想點辦法處理一下吧」,所以將收到的禮物裝進箱子試著排在一起,但馬上就滿滿的…。唔-嗯,怎麼辦才好呢(笑)。


:先生的小孩其中兩隻(?)

與先生的合照~好羨慕!!(被巴)

  





Q11 熱衷的事情
  
  最近,會打掃房間、買家具來換新、換窗簾等等,改造了一下我的房間。而且為了盡量保持房間的乾淨,所以每天都會拖地。雖然想用吸塵器,但突然想到,在不會被時間所拘束的時候就可以拖地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有吸引力呀~這樣。
  還有,最近熱衷於打磚塊遊戲中。終於在前幾天,解決一千兩百面了,爽快!
 

:這個~打磚塊,能解決這麼多面也很有耐心呢|||





Q12 喜歡的動畫或漫畫

  小時候在跟全家人一起看過的是,『SLAM DUNK(灌籃高手)』。尤其因為父親的關係,突然會出很細節的問題,對迎接青春期的我來說,還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笑)。
  長大後,在【漫畫是小孩子在看的】風潮已經減退的現在,所以最近開始看了不少漫畫,像是『聖☆おにいさん(聖哥傳)』『賢い犬リリエンタール(聰明犬莉莉安塔爾)』『動物のお医者さん』『チャンネルはそのまま!』『小さなお茶会』『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幸運草)』『ピューと吹くジャガー』…等等。
 

沒有中譯的我就照原文貼上...不過除了蜂蜜幸運草和灌籃高手,我還真的都沒看過...



Q13 座右銘

  『人為死而生,不為死而活』,這是學生時代的我。人類是什麼,人與人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當時常思考著這樣的問題。那時期突然有的想法。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相當詭辯的思想呢,說起來真令人害羞啊~(笑)

 


Q14 小時後似乎學過古典芭蕾

  小時候學了六年左右。並不是到正統的芭蕾舞學校,而是像在玩遊戲一樣的狀態下非常快樂的跳舞。那時候真的很喜歡跳舞,幾乎一整天都在跳舞。去迪士尼樂園玩的時候,不是對遊樂設施產生興趣,而是跟著曲子隨意的創作舞步一直跳舞。看著當時的影片,丟臉到快要哭出來了(笑)。
 



Q15 學生時代如何度過

  當時就是所謂的女高中生熱潮的時代。傳呼機(B.B Call)、大頭貼、卡拉OK…。周圍的同學們大家都樂在其中,我卻一點也不像那些女高中生。抱著「學生就該有學生的樣子!」的態度,自作主張地把自己束縛住。喜歡讀書這點也幫了我一個大忙,午休時不吃便當,而是直接跑到圖書館。越回想越覺得,我還真是個不可愛的學生呢~。完全沒有享受到青春。但這一部分,過20歲以後一口氣迎接了我的青春(笑)。

 
:簡單的說...先生當時沒有朋友只有書陪伴呀...所以對日笠說高中時代沒有朋友...是真的呢



Q16 與工作活動無關,想做的事情有哪些

  想做的事情多到讓我覺得煩惱!採集葡萄、溫泉旅行、挖芋、買東西、讀書、看展覽、賞紅葉…。其他還有很多很多。想要慢慢的充實私人生活。
  與工作相關的,可以說是更貪心...。總而言之,人生還沒走向盡頭之前,我想要一直演下去。在社會上,動畫=聲優的認知已經根深蒂固了,所以1季中得到幾部動畫的放送,可以說是人氣與忙碌的一項指標,但我並沒有想要一直待在這個領域。就像目前為止一樣,接到的工作都不拒絕地盡量去做,這樣。至於工作的具體內容,什麼時候能告知我也不知道…(笑)。
  再來,就是廣播了。我真的好喜歡廣播,不管是跟作品有關,還是沒有主題的廣播,每一種都有不同的魅力存在,所以想要盡情努力的去享受。
 


:大概是先生真的很喜歡廣播的關係,所以不少人都是因為廣播而喜歡先生的吧w
(↑其中一人)




Q17 對於唱歌的時候想要努力的地方

  以角色的身分來唱歌,雖然會有枷鎖,但同時也會有個安全閥。從角色的身分來唱歌的話,就必須要讓大家聽到這個角色的聲音才行,而且也不一定能夠輕易配合曲子的高低音來發出聲音。因此,唱歌和發音的方式也會被限制住…。而且,也會遇到歌曲與角色的個性或方向差異過大的情況,這時候就必須要在歌曲與角色中取得平衡才行。
  但相反的,在收錄時可以思考這個角色面對歌曲時如何去唱,比起唱歌,更能感受到自己專攻的戲劇表演,讓我覺得很開心。絕不是只是追求歌唱力而已…。
  但是角色歌曲要在眾人面前現場演唱,讓我覺得有點困難。在眾人面前演出的同時,角色的姿態並不存在。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要以『中村繪里子』的身分,還是要以角色的身分來表現,這點很難取得平衡呢。在錄音時可以做得到的地方,但在現場就不知不覺地就超過平常能演出的界線,變得無法掌控,沒辦法順利表現出來的地方真的很多。因為收錄和現場演出是完全不同的…。在現場演出中是以不要失敗為重要前提,而且重要的是,就算失敗了也要有這不是失敗的想法來應對。當作這些意外都是現場演出才會發生的樂趣,這樣思考就可以了。而且表現的不夠好,在MC的時候都會想要扳回一城就是了…(笑)。為了能夠享受整體感,我會努力的去做好,並把握每一段唱歌的部分。
  如果在現場演出或活動中失敗,還是會有後悔以及丟臉的心情,甚至連情緒也會受到影響變得非常難過,但是這部分可以從粉絲們、工作人員、共同演出者身上感受到溫暖的關懷和支持。雖然失敗會讓人覺得很懊悔又丟人現眼,但我不是一個人,因為感受到大家的支持以及鼓勵,所以覺得我還能夠更努力地繼續往前走下去。



 
Q18 最近,把聲優當作目標的人增加了,對於這點有什麼想法

  不怕大家誤解,所以我就直說了「不要來!絕對不要來當聲優哦!」。因為,對手會增加嘛(笑)。雖然我還算是個新人,即使如此,也能感受到年輕一輩真的很厲害,擁有這樣強大能力的人漸漸增多,真的會讓人感到很畏懼。如果沒有其他能力來輔助加強的話,一定沒辦法分出勝負。
  不過這些刺激也很需要呢。為了要加快賽跑所花的時間,跟跑得快的人一起跑的話,好像就能跑出好成績。戲劇表演也是一樣,和優秀的人一起演戲似乎就能很輕鬆的順利演出,感覺非常好。所以演戲就是要接受這些刺激來培育成長吧。在這樣的想法下,就會想要跟新人見面了。很害怕但也令人感到很高興。所以大家,如果當上了聲優,請來當我的對手吧(笑)。
 

:先生的爆彈發言真的會先炸到人....不過居然能牽連到後頭的想法,不愧是先生!



Q19 對大學生們說的話

  進入大學到我現在這個年齡為止,有了非常多的經歷。從8歲到18歲的這10年中,因為環境有了巨大的變化,所以生活過得非常緊湊。慢慢地從決定好的計畫中偏離,並吸收各式各樣的經驗,因為不管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都行,所以這10年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不是什麼出色的大人,但就算看起來很糟糕,或者再怎麼出糗也能繼續努力下去,完全是因為過了這十年的關係才有辦法這麼想的。因為就算是這樣人生,還是會有開心的事情、喜歡的事情、美好的事情發生。完全不需要被過去給束縛,經過10年的努力所得到的實際感受,絕對會和自己到時候需要的自信相連在一起。不可以想說,在這之前還有10年,所以總有一天好好加油吧,而是為了將來的10年,所以請一定要好好加油。這樣一定會讓思想在轉眼間變得很成熟,而且會變成一位極度出色的人。
  最後,可以的話,大家能成為我的粉絲嗎?因為能有這麼棒的各位來當我的粉絲,這不是會令人感到非常高興嗎?!所以我也不會服輸地努力加油!
 

:最後拉粉絲我還真的嚇到了w 看到最後原來是為了鼓勵大家才說的XD



===================
觀看的各位辛苦了~!我也要讓腦子去休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3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村繪里子

留言共 5 篇留言

buriguri
辛苦了~辛苦了~(幫忙搥背)
看到中文很感動
果然我要很努力的多背生字

Q1 果然要當聲優首要條件是奇怪的聲音(像金田,愛生一樣)
但我不覺得先生的聲音奇怪啊
怪不得5分5分那裡的情景劇可以演得那麼真
先生真的很喜歡戲劇(我也很喜歡先生演啊)
而且先生雙親在blog中都讓我感覺到很有趣
果然是在一個有趣又溫馨的家長大的孩子啊

Q2 話說先生隨口說自己可愛那些也不算喜歡自己嗎XDDDDD
或許是近幾年已經變得喜歡自己吧

Q4 「自己本身來享受人生」
這個就是我個人的人生目標
(能夠和先生有一點點點點差不多的想法,很高興喔~花痴中)

Q7 難怪モモノキ的相片大多都拍不到先生的臉
因為早上起床臉色很差吧......

Q9 讓我想起5分節目中
先生說睦心都不叫她上家裡玩
睦心說先生好像很忙,所以不叫她
原來忙=有時間找朋友
那先生有找某人嗎?(不過某人更忙...)
話說liveはらみ和ぬーぬー有去捧場
先生那天在忙什麼呢
2ch都沒有消息說先生有出現...

Q10 其實很想要收到像先生家的小孩一樣軟的娃娃
我家的都不夠柔軟
弄不到有趣姿態的(話說是想弄什麼出來啊....)
先生那兩隻在blog的出現率很高呢

Q12 我也和大大樣....其他都沒看過......
(話說有些異常的少女...)

Q15 話說讀書時代總會有這類型人
不過先生在工作後就找回這些青春了(笑)

Q16 我是聽了淑女的SSG之後再找回PreStar去看而連帶喜歡先生的(羞)

Q19 我深信看完這個訪問
大家都會成為先生的粉絲的

看完這個訪問後
感覺到先生很少女的(而且為什麼話題都是吃XDDD)
某人外表很少女(最近是媽媽風格~不用拖我自己走)
其實卻很宅
我有一點想知道某人是如何的了解這麼複雜個性獨特的先生呢
不過先生應該都不會像某人一樣這麼直率的說出來吧
看寫實預告回先生都害羞到遮面了(笑)

最後~再次感謝翻譯
給大家從另一方面去了解先生的事情

12-12 02:37

悠澪
Q9 先生大概又睡過頭了(?) 可能東京場才會去吧w

Q12 異常的少女@_@?

Q15 學生時代我跟先生是一樣的獨行俠/_\ 總覺得那過得蠻辛苦的...

Q16 那我是相反了XDD

可能是互補關係?
ミンゴス在聲優界的人際關係似乎很廣,大概也見過各式各樣的人了
而且ミンゴス的坦率或許讓先生覺得很安心吧w
說不定私底下兩人是沒有秘密的(?)12-12 19:58
凜音
翻譯辛苦了<(_ _)>
看完真的越來越喜歡先生了>///<

真的很感謝悠澪大每一次的翻譯!
讓不懂日文的人,也能認識很棒的聲優(´;ω;`)

12-12 16:41

悠澪
不會^^~有幫助的話那就好了XD12-12 19:59
殘月。秋水
御疲れ様でした..........

悠澪大真得是愛無限呢....
如果是我就丟一邊了(拖走扁死

12-12 19:08

悠澪
哈哈...我原本想說如果是普通的訪談我就看一看丟一邊了
沒想到是如此的真心...這不丟都讓我覺得很可惜XD
哪天日笠的真心訪問出來了,就看殘月大您啦!12-12 20:00
遼闊@索性養老中
首先糾正先~聖☆おにいさん,翻譯名是聖☆哥傳(被毆飛)
中村先生還真是愛吃呢(燦笑
高中時代,可以找日笠一起哭訴~兩人同病相憐呢
最後,我又更加的了解中村先生了,感謝悠澪大您的翻譯呢(鞠躬

12-12 19:33

悠澪
噗噗 打成"歌"了XD
是說這一部我看了都不會想看= =
瞄一眼就過去了...大概是因為我很不喜歡神的關係吧

日笠高中時代倒是過得蠻快樂的喔XD
演唱會也有高中朋友去捧場,先生只能默默的說..."高中我都在圖書館,沒有朋友"
日笠只能在一旁說"喔..."

不客氣~有幫到大家那就好w12-12 20:05
buriguri
異常少女就是指有幾本漫畫啦
我有特地找圖來看
嘛...不會是我喜歡看的類型(茶)

因為我和一堆怪人相處
所以算是有朋友吧.....
不過默默看書真的很...是有點慘的感覺
難度就是因為憋太久沒說話
結果現在都說這麼多(和某人時快嘴到...聽力不佳的我聽得很辛苦...)

12-13 00:06

悠澪
+1...其實先生看的類型對我來說興趣都不大XD
不過王道的灌籃高手倒是很愛就是了!(那也是先生的老爸喜歡的吧?!)

該怎麼說呢,其實一個人默默看書或做其他事情感覺很不錯
有種很安靜又自由的感覺,所以我也不太會去找人聊,能一個人就一個人
但換來的就是沒有朋友的下場OTZZZ

哈哈,以前說不夠,現在一次說夠www
那兩隻機關槍...連2ch的人都這麼形容了XD12-13 0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ovehina6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消息】中村繪里子珍貴的... 後一篇:【閒話家常】哈哈...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