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6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12-11 13:54:58│巴幣:6│人氣:440
 
回到村長家,周圍的環境彷彿凍結了幾秒,背著女子的男子拖著沉重的步伐走上二樓的房間,直到這隊男女離開樓梯間的時候繼續運作中直到床上,從背上放下她,讓她平躺於床上,最後為她蓋上棉被,怕她著涼。
 
拉張椅子坐在床邊,看著她那進入夢鄉幸福的睡相,他滿意的笑了一下。
 
「最後一晚了,不知道這是第幾次二人在同一間寑室獨處了,解轉職的時候,老是思念著她何時會回到自己身邊來,但現在我......」自言自語的說話,後頭的話說不出來,臉上黯然有種濃稠甜淡的微笑,但也混著濃稠的無奈感。
 
分離的那段時間,為何就是可以來的非常突然,而在重逢的那一刻又得同時來的突然,之前答應她的承諾難道只是謊言?
 
''退領主到今天算起來,大概快一個星期了吧,那我往後的路能帶著她一起到處去旅遊嗎?''
 
想著這些事,又認為自己是在找藉口掩飾心中真正想說的話,之前這樣決定自己也非常的爽快,但現在領主在我的心裡還有存在的價值嗎?
 
「艾索德,我替你送明天的行李過來了。」門外傳出一名男子呼喚著他名字的聲音。
 
「恩......」艾索德走到門邊,打開門接過了那些衣物及行李,隨後那名男子睡眼腥忪的走回隔壁的房間入睡。
 
關上了房門,將手上的東西放在另一桌桌子上,將燈稍微開一點,這些東西全都是他和愛莎二個人的衣物及其他武器,同時也有在二年前最初開始旅行時的回憶服裝,最上層的那把武器,是最初的木劍。
 
裝著愛莎的那一份,他幫她的那一份摺好放在桌旁,武器放置於摺好衣服的最上層,而自己的將那把劍鋒放在自己的劍鋒匣裡頭,過往的服裝放在右側。
 
隨後右手放在自己頭上,左手撐著下巴,眼神直視著牆面。
 
完全沒有技能的他,現在只不過是個平民而己,明天又要如何告訴其他人我已經不是領主......
 
帶著期待同時帶著落寞等著太陽再次照耀在窗台前的那時刻,但現在想也是白想,半夜那裡來的陽光......
 
突然從背上感覺到一個人壓在身上的重量,而雙手繞過他的脖子扣緊像是要他和她玩什麼遊戲一樣。
 
「我是天才魔法師......」口中說了這段話,眼睛仍然是閉著。
 
''在夢遊啊......別嚇我好嗎?''起身將她揹回床邊,讓她再次躺在床上,走回桌前的那一秒,左手的袖子又被拉住了。
 
「我抓住你了,別想離開!」她說著。
 
''這樣是要我陪她玩嗎......我現在完全搞不清楚這是怎樣的情況了。算了,就不要離開床邊好了,這樣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吧......''如此這麼想,但這一晚也未免過的太慢了吧,是自己的錯覺嗎?
 
反覆的問著自己,連自己都快弄出病來了,還是先不要想那麼多好了這一晚換個角度想,或許又是我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再度的走到桌子旁邊,將衣物重新整理過一遍放回裝好的箱子裡頭,關上了檯燈,回到床邊坐在床角的位置入睡,而她的腳剛好伸到他的膝蓋旁邊,就只差還沒有踢這個動作而己。
 
「睡吧......,晚上什麼事也沒辦法做,就連白天出門走走的事也沒辦法做......」自言自語的對著自己說,給自己一個方便入睡的藉口。放在膝蓋旁的那雙腳突然來回踢了幾下。
 
但他忍著疼痛,直到天亮為止,現在我的睡意也來了,什麼也感覺不到了......
 
反覆的來回踢他,隨著一分一秒的過去,逐漸停了下來,坐在床角的艾索德已經被睡意覆蓋過去而入睡,而愛莎仍然繼續安穩的睡著。
 
這一晚也非常的神奇,平常到一定的時間點,不是蕾娜姐進來送東西不然就是村長會走進來,要不然就是走廊上會聽到每天上演的追逐聲在今天完全的消失了。不過做為住在這裡的最後一晚,就將究一下吧一晚而己,忍一忍就過了......
 
過了幾個小時,天終於亮了,而外面一如往常一樣,隨處可見的行人變多了,一樓那傳來冒似夫妻吵的火熱的聲音也傳到了二樓來。
 
這時候愛莎也醒了,起身拿起桌子旁邊的鏡子梳頭髮,正要轉身起床的時候,看到艾索德睡在床角旁,背靠著牆壁,不過還沒有醒來,眼睛那一帶出現了不少黑眼圈。
 
「艾......已經天亮了,起來吧。」移動到他身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搖了他一下,但見不到他有任何的反應,於是又多搖晃了幾下,一下比一下來的快。
 
正讓她以為他斷了氣,她緊張的正要衝出房門的時候,同時蕾娜也走了進來,二個女人就這樣面對面的撞上,同時跌倒在地上。
 
「啊,是蕾娜姐啊......抱歉。」趕忙過去扶她起來,而蕾娜手上拿的票也掉在地上。
 
「什麼事讓妳那麼慌張啊。」蕾娜說著,進入了她和艾索德二人的房間,確實的看到艾索德是睡在床的那帶,但這種睡法是在當兵站岡嗎?
 
「艾索德他......」說不出接下來的話。
 
「他怎樣了......」同時問著她,但她沒有回答,眼神卻已呆滯。
 
越來越誇張的舉動,而蕾娜走到床角前親自確認了一下,手放在他的鼻子呼吸孔外,而確實還有呼吸,之後滿臉無言的轉身走回來。
 
「小艾只是太累還沒有醒來啦,拜託別那麼誇張好嗎?人明明還活的好好的那會那麼突然......」蕾娜說著,連同愛莎也一起帶下樓去。
 
「妳先來吃早餐吧,我們今天要出發了。」
 
「那艾怎麼辦?」
 
「放心,他等下就會醒了,先不要想那麼多,等下我在叫他起床就可以了。」蕾娜說著,帶著愛莎走到了大廳,坐在餐桌前,已經放滿做好的早餐。
 
「九點多出發吧,等下就要離開這裡了。不好意思,村長,長時間我們這一團旅行的年輕人在府上打擾非常長的時間了。」雷文說著,攤看報紙看著如平常一樣,將旅行費拿出三分之一付給了村長。
 
「錢不用了,你們只要住的愉快就好。旅行回來的時候,歡迎你們隨時再過來玩。」堅決不收錢,而將他們的旅費還給了他們。
 
「這樣啊,那您要多保重。」接過了錢後,蕾娜走到村長旁邊將裝著禮品的盒子送給他。
 
「但我們還是想要報答村長借我們住宿的恩情,雖然不是什麼大禮還是請您收下吧。」蕾娜對著村長微笑的說,而顯的非常自然。
 
「這是我和雷文在打工的時候,想到了村長您買下的禮物,一點心意真的不比的上您的借宿之恩。」接著說。
 
「啊......這樣啊,哈哈,謝謝你們了。」接下了禮品,會心一笑的感謝所有人的心意。
 
但他手上的禮物並不算是大禮,真正的大禮,便是他們曾經來這裡住宿的每一天,僅管不是親人,但卻有一點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感覺。
 
為愛莎做好的那一份早餐,放在她的眼前,她的手卻從來沒有動過那早餐一口,放著非常新鮮的三明治,和桌子上藍子裡面的麵包及蔬果的早點,都還沒有開始吃。
 
「怎麼了?沒有胃口嗎?還是要等下吃?」澄問著愛莎。
 
「我要等艾下來和他一起吃。」她說著,雙手放在大腿上頭低下來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不然我的分一些給妳好了,妳的三明治應該冷掉了。」對著她微笑將自己還沒吃過的食物遞給她,但看著她臉上落寞的神情,他回到了自己座位上安分的坐好吃完早餐。
 
「如果我能力再強一點的話,我也想要保護他。老是為了我而受傷我再也不想看到了。」愛莎說著。
 
「啥,妳是法師,不是很會擅用魔法,在所有人裡只有妳會用而己這,現在的妳不是已經很強了......」澄右手拿著湯匙喝湯,左手抽取幾張衛生紙擦拭嘴唇。
 
說是這麼說其實只是鼓勵她重新振作而以,妳的能力應該不只如此,生氣的時候,妳施展出來的法術,不是可以強到在一瞬間摧毀一個區域的那種能力......
 
但說出來的這句話,只是沒有讓她發現,其實艾索德解職的事情,就是因為怕她擔心,所以不想在這時候說,不過時候到了,我想艾索德應該會告訴妳這件事才對。
 
不要小看了自己的能力......
 
「但和艾比起來,我近戰還是沒有辦法和他一樣如此能迅速靈活運用的如此精湛,只能在遠處攻擊當個膽小鬼......」要說下一句話的時候蕾娜剛好蓋住她的嘴。
 
「精靈特製的蔬菜料理完成了,請享用吧。」蕾娜對著她微笑,將菜放在她的盤子裡,摸摸她的頭,像是個溫柔的姐姐呵護妹妹一樣。
 
「恩,謝謝......」聽到蕾娜姐的聲音,她自然也感到非常的開心。
 
「等下愛莎就跟我們到村莊外的港口集合吧,時間剩半小時了,差不多該出發了。」看著牆壁上的時鐘,雷文將咖啡喝完,隨後穿上外衣走到二樓去整理行李。
 
隨後又走到了艾索德睡覺的那間房間,將所有的行李分類放在大袋子裡頭拿到一樓去,但唯一沒有移動的,是艾索德的木劍,那是他剛成為劍士前修練所使用的寶貴武器。
 
而蕾娜陪著愛莎一起吃完早餐,澄扛起大炮,走到了門外去等他們,而村長也走出來護送他們離開。
 
又過了十分鐘,雷文、澄、愛莎這三個人前往了港口,而村長也跟著他們一塊前往,將鎖匙給了蕾娜,因為最後要帶著他出來的人就是蕾娜。
 
蕾娜則將盤子全面的清洗過一次,再次的看遍這間房子的種種角落及明顯能看見的地方,今天離開了,便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回來了。
 
住在這裡的時間還真的完全把這裡當成自己家裡看待了。
 
走上二樓,看到艾索德仍然還未醒來,嘆口氣的走到床邊揹起他。
 
「大概是累了吧,不過趕快醒來比較好喔,還有一個人一直等待著你不要讓他失望了。」從他的耳邊說著,然後離開之前再次的看了一眼這個久留的住處,接著關上了房門揹著他走到了一樓的玄關處。
 
將這個家中的門窗都關好鎖好,然後走出大門的時候,也確實的鎖上了,離開此處,走在路上,艾索德也緊緊扣著蕾娜的肩膀,熟睡的他在夢境裡似乎見到了他的媽媽正在揹著他。
 
口中自然的和愛莎一樣說出了夢話,而這話又帶著母子之間子女對母親撒嬌的感覺。像是個長不大的小孩一樣。
 
而蕾娜聽聽帶過,還是一步一步的往港口走去,身上揹著等於一個半左右重量的她一樣如此沉重,卻沒有任何的怨言。
 
「小時候,我也像小艾一樣,不斷的對著我的母親撒嬌吧。精靈和人類的差別到底在那裡?」反問著自己,至今來到這裡離開故鄉是第幾年第幾天忘卻掉了,至今也還沒有回到村莊去像長老報告之前完成的任務,算了,待在這小隊裡頭也不錯,認識了所有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
 
本日開往水之城的第一班船停留在港口,等候所有旅客集合,陸續之後班次的船行駛到艾德港口處。
 
在這早晨裡,重新組成五人的艾爾搜查隊以澄曾經去過的聞名水城而前往,那裡從開放到今日尚未前往,在今日就要出發一探究竟。
 
由水和陸地混合的白色建築,不知道是否就是如我所上的那種水上噴泉廣場的場景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構想。
 
同時間內,伊芙回到了工作的陸地上,透過了門口指紋鑑定進入了她工作的地方,同時這裡是她的家,一入村莊,見到了二排左右的人民在街上迎接她的賦歸。
 
「歡迎女王歸來。」所有人一齊道出這番話,而女王像一如往常般走過這條街道,在其他的街道也有一樣的護送歡迎著,看樣子,不可否認她的職位,又比以前更高了。站在她身旁的助手,也對著其他人民表示敬意,
 
「回去工作吧,既然回到了這裡,過去的雜事得先忘的一乾二淨才行至於回憶的話我另外處理。」伊芙說著,投射出一台電腦,輸入資料開始處理程序,而助手照著她的話執行命令,拿一條連接線插入那台投射出來的電腦開始執行指令。
 
這是一份早上要開會用的公文,才離開的這幾天時間,要處理的文件就堆積如山了,看來並沒有休息的時間啊......
 
「女王,今天也一樣有著繁雜的工作等著妳處理。」某位納斯德對著她說,將文件遞給她。
 
「沒關係,家常便飯的事,身為女王的職務可不是當假的。」如此肯定的說著,接下了納斯德手上的文件,打開來,在上面用電腦筆寫了一些字。
 
她的工作態度上改變,周圍的氣氛似乎也跟著改變了,這一次短暫的回去找艾索德他們,或許是我逃避工作的藉口,但我保證,絕對不會有下一次。
 
一進公會本部,一切如往常般正常的運作當中,她回到了這繁忙的工作環境裡頭,把這裡當成了她的家,將一張相片放在桌上的相框裡,那張相框的相片,正好是那一天和澄約會時候的其中一張照片,這張照片,列入了印象深刻最深的一張。
 
「歐貝莉亞,為我泡杯咖啡吧,等下還有一場會議要開。」伊芙對著歐貝莉亞說,另外一個取代歐貝倫的助手,為她送上本日工作要用的磁片。
 
「恩,我知道了,請稍等一下。」拿著伊芙的茶杯,走到辦公室公用廚房去。
 
''歐貝倫不知道現在過的如何了?很長一段時間沒見到他了。''心中突如其來萌生的思念,讓她不自覺得在電腦上打出了這個名字,但看到的時候,又按刪除鍵刪去了這個名字。切換了工作視窗。
 
過去有關歐貝倫的回憶,也置入了資源回收筒裡頭,他開創了一番工程本來就和我這個女王無關,何必去在意他。
 
心是這麼想,但就還是那麼恰巧的有那萬分之一的渴望他歸來,只是這已經是無法挽回的事,提出離開要求的他,現在又是如何想的?
 
「女王,您的咖啡泡好了,我先放在桌上喔,那邊有一點短期工作要處理。」歐貝莉亞將咖啡端到旁邊的桌上,隨後走到B棟的電梯口處前往A棟去。
 
「女王,不好意思,請幫我處理一下,關於這裡的簽委方式要?」一位納斯德走到了他的工作室前,將單子遞給她,而伊芙回神過來處理這件事。
 
「這裡直接蓋章就可以了,然後交到建設部門去執行單子。」女王在上方的單子簽名,而打出一份證件列印下來交給那位納斯德。
 
「恩,謝謝,晚點有其他要處理的事我在過來一趟。」納斯德接過單子離開了工作室,而後頭接二連三的納斯德也走進來諮尋其他事務。
 
工作蓋住了她對他的思念,毫不猶豫的,自己踏入了一條忘卻之路,只殘存著工作和職務上的意念,過往多餘的回憶不得己得先放置於一邊無法去移動。僅管如此,能回憶那是種幸福,無法回憶也只能忍耐這些回憶,有再大的事所動搖,都是無法滅卻的寶物。
 
擁有了比一個歐貝倫還要優的助手,我到底是該覺得高興還是覺得無奈?不論當時和他分離的時候,我覺得多麼的無所謂,不過現在我不得不承認我開始想念他了......
 
作者後記:久違沒增文,我大概也沒有靈感了,我的文章有些段落可能太過於口語化,不過有些話卻有話中藏話的那種感覺,我自己看的出來,這件事似乎成了我應該要完成的任務了,三上剩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還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輕鬆。但不知道何時我已經把這樣的厭倦感轉化為家常便飯的事了。今天可以打出這篇文章,恐怕是我的意志形成而完成的,感覺上並非靠我一個人的力量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3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光
耶 真不錯

12-18 12:12

Fashion Steven
我接下來的事,就是把這部小說完成,加上考過乙級,拿證照,我會加油的。不會讓忠心讀者失望的。12-18 18:12
七七
哇喔喔喔喔喔喔!!!!!!!!!!!!!!!!

我太久沒上巴哈看了((揮汗

(́◉◞౪◟◉‵)一次看了好多回啊呼呼~

12-19 10:22

Fashion Steven
這樣啊,恩。謝謝你了。12-19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9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61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