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nlight/同人創作】奪還(二)

作者:自耕農煉│2011-12-11 01:33:59│巴幣:0│人氣:491
Unlight同人衍生小說

警告:原作背景,劇情妄想,跟R卡完全無關,可放心食用~
CP:恐怖雙子,目前還是以兄弟情為主
 


  「渦」是一種未知的事物,現在所能掌握住的資訊,僅是「渦」的出現會給當地帶來無法預測的災難,不僅是奪去了人們辛苦工作的收成,甚至連依靠的房屋、僅有的生命都會被其一一奪去,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更令人感到恐懼的是,即使倖存者可以僥倖逃出,也會被從「渦」中出現的魔物殘殺吞噬。

  沒有人知道「渦」從何而來、什麼時候會發生、裡面到底存在什麼,這些都是人們想一探究竟的秘密,可惜一但踏入了那宛若黑洞般的漩渦中,就再也無人生還,儘管一開始還有志願者一探究竟,到最後百分之零的生存率也使得人們卻步,人類再也不想失去他們的精英而不再繼續這項沒有回饋的行動了。

  「這樣怎麼可能會知道『渦』的秘密呢?」蓄著一頭輕靈短髮的女性面對清一色的男性絲毫沒有退卻的意思,反而是更激動地說:「如果我們不進去『渦』的內部怎麼可能會解開那些問題?難道就因為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就要放棄嗎?」

  在座眾位男性看著唯一的女性,姣好的面貌與玲瓏的身段卻完全不減她在這場會議中表現出的壓迫感,那雙金色的眼眸散發著強烈的慾望,那是一種激勵人前進的情緒,然而一想到必須付出的代價,眾人都沉默了,眼光看著與那位女性遙遙相對的男人,也就是代表他們的最高領袖。

  注意到眾位的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再怎麼想置身事外都不可能了。雙手撐著下巴的男人調整了一下因為維持同樣姿勢太久而有些僵硬的身軀,緩緩道:「博士,我們都知道您對『渦』的了解程度一定比我們來得多,但是就因為這樣而讓我們的戰士送死,這似乎說不過去。」

  未等那名年輕女性再度開口,男人又說:「我明白,其實您想知道的事情我們也都想知道,因為這不僅有利於我們對付『渦』,也是減少受害的人們,然而,沒有提出良好的防護措施,如果不能將戰士的安全係數提高到百分之三十,恕我們無法配合您的計畫。」

  年輕女子站在諾大的會議桌旁,雙眼緊盯著就在她正對面的中年男子,嘴唇向下緊抿著,像是想說什麼又不知該如何表達,對方似乎也沒有催促她開口的意思,兩人與一整桌的人就這麼僵持了幾分鐘後,女子輕輕嘆了口氣,坐回自己的座椅上,「我明白您的意思了,總之,我會提出令您滿意的計畫,到時還請您多多關照。」

  「若博士您能有所應對,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相信大家都累了,今天就此散會吧。」說著男子率先起身,在他轉身走出會議廳的同時,在座許多人也紛紛起身離席,僅留下女子獨自留在原位沉思。

  「……我們已經失去太多了,保持這樣難道不好嗎?」

  「這種事情就算拿槍逼人去,那個被逼的人也會選擇被槍斃吧。」

  幾句音量過大的「竊竊私語」傳入女子耳中,但她動也不動,獨自在坐位上閉目沉思,恍若從未聽到。

  
  「弗雷特里西!」

  聽見叫喚,正在劈柴的少年轉頭,看到身著隊服的男人朝他走來,臉上帶著燦爛的微笑。

  「前輩。」放下斧頭,弗雷特里西乖巧地點頭道好。

  男人走到少年面前狠狠揉了一下他的頭後才鬆手,笑著道:「如何?連隊生活還習慣嗎?」

  「我在這裡很好,謝謝前輩關心。」少年乖巧回應。

  這名連隊前輩對弗雷特里西特別關心,原因無他,當初就是這個男人將弗雷特里西從倒塌的房屋中救了出來,不過男人怎麼也沒想到,少年傷養好後居然自願加入連隊還不肯走。

  一般而言,遭遇天災人禍的人們在事件之後都會有所謂的心靈創傷,這正是所謂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遭遇過「渦」的人即使活了下來,大半也都會逃離到「渦」不會出現的地方──當然「渦」從來是無可預期的,所以無論逃到哪裡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不過在救起少年的那一刻,男人就感到一絲不對勁,雖然當時為了救人沒有多想,然而在他得知少年自願加入連隊時,雖然驚訝卻也不認為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好像知道少年一開始就會選擇走上這條路。

  而那時奄奄一息的少年現在活蹦亂跳的在他面對向他請安,不知為何男人就有股欣慰感。

  「有什麼問題儘管跟我說,只要是在我的能力內,我會幫你解決的。」

  加入連隊意味著要面對許多未知的事物,而人們對於自身不理解的事情總是避而遠之,很少會有主動探究的勇氣,況且他們面對的可不是家家酒般的戰爭遊戲,而是生活在死亡邊緣的日子。

  那些事不關己的人都認為他們這些加入連隊的傢伙腦袋都不正常,個個都爭著去送死,這也就罷了,那些運用在連隊上的經費可是龐大到連一國之君都趨之若鶩,如果這筆錢能用在人民身上該有多好?真是白白浪費去了。

  對於渴望安逸生活的人們而言,他們連隊的人還是可以理解這種自私的想法──誰不希望生活能一帆風順呢?──只是有些事情還是有人要去做,也不得不做罷了。

  當然,在連隊中,正人君子也算是少派,畢竟生活健全的普通人都不會想參與這項危險活動,所以連隊成員也算是龍蛇混雜,但對於能用的將才絕對物盡其用,並加以管束規律,更何況加入的人也多事無家可歸又無所依歸的流浪者,所以也沒出太大的風波。

  對於少年的加入他是感到十分開心的,不僅是因為少年的決心,也因連隊的人員淘汰率實在太高,不及時補充根本無法應付隨時會發生的危險,這不僅是為了維護連隊的生存,也是保障連隊每個人的安全。

  「謝謝前輩。」少年朝他露齒微笑,淺棕色的頭髮在陽光下幾乎透明,一雙眼因為微笑而瞇起來,天真的模樣像小狗一樣可愛,讓他再次忍不住伸手揉弄少年已經十分凌亂的短髮。

  「不用跟我客氣,不過你也不要覺得待在這裡很可怕,不是有句話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要是覺得自己無法處理某些狀況,盡可以向前輩們尋求援助,不要自己硬拼啊。」

  處在連隊多年,儘管知道新手存活率很低,但面對這名少年,男人還是想多保護他一些,或許正是因為這條生命是由他親手拯救的,所以更加不希望看到少年死去了。

  更用力地按了一下少年的頭然後放開,男人才擺擺手道:「我很看好你喔,不要白白死掉了。」說完便轉身離去。

  少年望著男人的背影收回笑容,最後拿起斧頭繼續他剛剛未完的事情。

  
  事件發生在少年入隊不過幾個月的時候。

  「渦」的出現可能是幾年一次,當然也有數月一次的紀錄。連隊在大陸各地都設有監視點,每次遭遇到「渦」都會立刻發出通知等待救援。

  「渦」的出現並不單純,有些「渦」在出現之後就會消失,有些「渦」則是一直停留原地,這也就是為什麼連隊能有機會進入「渦」中一探究竟,雖然從無人生還歸來。

  那些未消失的「渦」會慢慢擴大,吞噬掉周遭的一切,且有「渦」存在的地方,無論是何等繁榮肥沃的土地,最後都會一片荒涼,不僅是「渦」自身所造成的影響,以及由「渦」中出來的魔獸們。

  連隊會在未消失的「渦」附近安排防護措施,至少要控制這些魔獸不會入侵人們生活的領域裡,但無法完全消滅,畢竟「渦」不僅僅存在於一處,而是各地都有,數量不多,卻也足夠惱人。

  「喂,這裡需要支援!」

  手裡拿著沾滿血的刀刃,少年吃力地握著刀柄,砍殺太多魔物的後果是手臂痠軟不已,但這個區域還未平定,如果不趁勝追擊,那麼下一個倒在血泊中的就是他。

  聽到隊友的喊叫,少年看了看四周,確認沒有遺漏的目標,趕緊邁向方才傳來喊叫的方位,走到中途,一個巨大的物體快速從半空中朝他襲來,少年反射性拿刀一劈,一隻巨大蝙蝠被他砍斷一邊的翅膀,躺在地上掙扎不已。

  有些吃力地提起刀,面無表情地補上一刀結束魔物的性命,少年抹了抹方才因襲擊而製造出的傷口──由於動作遲鈍所以沒辦法完全擋下。──傷口不深,但魔物的唾液可能含有讓人血流不止的分泌物,所以怎麼樣也止不了血。

  放棄止血,少年繼續往方才前進的方向走去,但這次多了謹慎,所以步伐也不快,他小心翼翼地觀察四周,避免方才的情況再度發生──若有一個閃失,代價是他的生命。

  還記得被魔物追趕的過程中不斷受傷,渾身疲憊無力幾乎就要倒下,但他活了下來,強烈的求生意志使他不放棄任何機會,他大口喘著氣,用手邊所能觸及之物攻擊那些追趕他的魔物們,最後才被搖搖欲墜的屋舍壓倒在下方。

  有人問他不怕死嗎?還敢加入連隊這種隨時與死亡擦身而過的地方。少年承認他怕死,可是面對那種無時無刻不知會從何處襲來的攻擊,他寧可先發制人;至少,他的生死要由他自己掌握。

  他已經被控制了十二年,剩下的日子他要照自己的意志去做,哪怕眼前是世人所見的荊棘之路,在他眼中,道路的盡頭卻有他尋求的事物──他血脈相連的兄弟,也是他認為世界上唯一能理解他的人,他覺得若能找到自己的兄弟,那麼他的生活才有了意義。

  人們會為了很多事情汲汲營營,財富、權利、健康等等,但少年依然年幼,他的心智也和一般孩子無異,他只是想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心入睡的地方,而那個地方在他心目中便是他兄弟的象徵。

  幼年曾經被迫害過的記憶雖然模糊,但是那種恐懼感卻牢牢的烙印在身上,同是被迫害的兄弟,一定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也一定渴望著彼此的重逢,所以他才要加入連隊,加入這個他的兄弟也在的地方。

  然而尋找過程沒有他想像中順利──原來連隊分成好幾部分,他所在的連隊也只是某一分隊,而整個大陸上的連隊分隊多不可數,除非翻遍整個大陸,這也意味著要找他的兄弟猶如大海撈針,更何況還不知道他兄弟是不是尚存活著。

  少年一時有些挫折,但很快又打起精神,他相信自己兄弟還活躍於這個大陸上,說不定也正在尋找他,只要他不放棄,只要沒有確定他的兄弟真的死亡,那麼即使找到死,他都不會停止。

  撕開衣擺,將刀柄緊緊纏在無力的手掌中,少年一步步往隊員所在的方向而去,途中他看到幾名隊員倒落在不遠處一動也不動,他並沒有上前關心,只是繼續往他要前進的方向走著。
  

  「這次的『渦』,好像使得我們元氣大傷呢。」翻閱著文件,年輕女子坐在自己的研究室內,單手支著自己的下巴,配戴眼鏡的模樣使她多了一分知性美,面對擺在她面前的傷亡名單,卻是神色冷漠。

  研究室中,除了一套必備的辦公桌椅外,還有許多玻璃容器,盛載了各色液體,以及足以容納一人大的水槽,裡頭或大或小放置了不同型態的生物,模樣扭曲,看起來甚是可怖。

  「實驗失敗嗎?……」微微嘆了口氣,將文件扔在桌上,女子摘下自己的眼鏡,站起身來,對著桌面上的地圖瞧,「這裡、還有這裡,都需要再嘗試一遍……」揉揉眼,女子重新張開雙目。

  「無論犧牲任何東西,我都不會就此停止的,為了我的目標。」女子雙手緊握成拳,抬頭,雖是面對著牆壁,但她的目光彷彿看到更遠的地方去,宛若對著某人宣示一般地道:「再等我一會兒,馬上就能成功了,不要害怕,相信我。」

  嚴肅的面容忽然軟化,女子將鬆開的手心放在胸前,閉起眼,低聲喃喃自語著,「我的寶貝。」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2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文|Unlight|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恐怖雙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sb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light/同人創... 後一篇:【Unlight/同人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