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弒心‧誓心》對應外傳──喜劇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1-12-10 23:41:54│巴幣:2│人氣:151
  「幹!」

  牌組一攤,內夾雜兩張小丑。

  「賽格特!你他媽出老千嗎?」拉雅克一腳踩在桌面,悲哀的小丑翩翩起舞,酒瓶因震怒驚嚇落跑,不慎墜落地面身亡,乒碰慘叫,桌身的裂痕嘎嘎抱怨,一片混亂起因僅為單者的暴怒。
  
  「……出老千又怎樣?呵。」賽格特嘴角不屑而輕鄙,對他而言這景象滑稽透頂。

  「……你這傢伙……」臉上浮出幾條青筋,在黝黑皮膚的襯托更為顯具,右手握拳,墨黑物質集聚增擴。

  「夠了!不過是打牌輸了而以,有必要在動真格嗎?」一旁沙發側躺,眼皮全蓋,艾希頓如是怒喊,睡夢中耳根遭人侵犯必然不痛快。

  「呿。」黑氣一收,無奈的拉開椅子坐了。

  「嘛,牌也打膩了,不如來聊聊吧。」伸個懶腰,賽格特重整面容,低頭整弄方才的暴動。

  「聊啥?」

  「你的身世。」

  「你當真?」拉雅克驚訝著。

  驚訝並非因為對方對自身感到興趣,而是「會」有興趣,應說代行者與代行者間幾乎不會花時間去了解對方,在這的每個人都並非友善而團結,因為所有人所追求的都是那麼偏激而不同。

  「呵呵,嚇到了吧,沒想到我會問這問題吧?」賽格特笑著,少了敵意與汙鄙,但很冷,並沒有溫度,為了做反應而讓臉部肌肉運動罷了。

  「也罷,我的身世啊……噗哈哈哈哈哈哈!」拉雅克張開嘴放聲大笑,笑得如此開懷,好似遇到一生最值得暢開心胸的放聲大笑。

  「……?」

  「沒事,總而言之,雖然以常人角度來看挺悲哀的,不過對我來說簡直是喜劇一樁啊!」

  「喔?」賽格特眉毛輕挑,興趣一點興趣,是真的。

  「過去我是獨生子,老爸是幹計程車的老實人,老媽是家庭主管,也是個宗教狂熱者。雖說家裡並非富裕,不過嘛,就以凡人而言,還算所謂的幸福吧。」

  「我質疑過一件事──應該說每個人都曾有這樣的想法,這世界為什麼有些人位居高位,作惡無數卻能安然享日,為什麼有些人善良安份,卻是社會最低階的存在?難道因為所擁有的力量不同就要有如此的差別嗎?我曾問過我老媽,結果不出所料,說什麼神愛世人,惡有惡報,那些人終究會下地獄啥的,在當時由於我過得還可以,所以也沒再多想了。」

  「好天真好可愛。」賽格特嗤嗤的笑。

  「去你的。」罵了一句,稍吸吐一氣,開口續道:

  「結果,在某一天,老爸開計程車載一個客人,結果到目的地竟然碰的一聲腦袋爆漿了!為什麼呢?因為他載的客人惹到黑道小開,結果那黑道小開竟然親自跟來幹掉他,結果技術太菜打到我老爸,太爆笑了!」

  一般而言,人命的消逝,尤其是親近之人,理應的情緒是沉靜。拉雅克卻笑了,笑的無法自我,聽到了一個全世界效果最強的笑話一樣捧腹狂笑。

  「哈哈,真有趣啊,後來貌似是發現了主謀者,因此準備提告,看我老媽整天在那向天祈禱訴訟勝利的樣子真是無比絕倫的笑話。」笑聲軋然而止,拉雅克鮮紅的雙瞳異常發亮。

  「但在那期間,我所做的,並不是那樣的膚淺。」



  過去的思想浮現了。

  我開始思考,依照推論來思考著,當時的我已經背棄所謂的倫理,因為當時的狀況早已脫離倫理了。

  人的力量決定人的生命,不只是自己,亦可決定他人。

  神正是擁有力量,才能任意操弄世界。

  弱者,終究是位階低下,無論再怎麼善良。

  強者,終究是高高在上,無論再怎麼邪惡。

  為什麼?因為他有力量可以不必遵守一切規範,他能跳脫一切無聊的界線,因為他有力量能夠跳脫,更甚至創造規則,反之,無力者只能遵守規範,活在規範之下。

  倫理?有個屁用,沒有力量,就是沒有力量,被強者壓在最底,任意的操弄不正是弱者的使命嘛?遵守它不過是心安理得罷了,但現實呢?哈!終究是被強者所害!恐懼籠罩於身,這真的能心安理得嗎?可笑啊!沒有力量還畫地自限,這不是全天下最可笑的事嗎?

  擁有力量,才能安然入睡,才能獲得一切,甚至操弄他人的一切,為何極惡者能如此自在的過活?正因他們擁有強大的力量行使於世,什麼良善節操,什麼道德觀感,全部是假的,只有力量之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力量的高低差別才是真的!
  
  團結?人是貪婪的,雖然人們團結後或許能達成目標,爾後卻又因私利而分裂,是多麼的毫無保障啊!弱者必然只能生存在這惡劣的環境,不是失去性命,就是遭受欺壓,團結了,還可能遭受背叛。自身沒有力量,必然只能受人操弄,過著悲哀的生活。

  我……是弱者嗎?

  以目前而言,我卻實是。

  父親正是沒有力量,才會在這悲哀的工作中悲哀的死亡。

  母親正是沒有力量,才會害怕毫無形體的神。

  那黑道小開正因有力量,才能如此輕蔑生命。

  我想要力量。

  我要。

  縱使化身邪惡,也要成為修羅。

  我的父母,不過是低賤的弱者,無法自行的去報復他,只能尋求這不可靠的司法制度。

  我要力量,極上的力量,我絕對不要淪落的跟廢物一樣過著悲哀的人生。

  絕對……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哪!」彷彿突然將重物往後一拋,拉雅克面容輕快起來。

  「以說故事的人來說不太稱職哪,轉太快了吧。」賽格特暗自厥嘴。

  「結果我身邊出現了奇怪的黑色物質,不過我並沒有去太注意他,因為我當時還在那思考人生理念。」

  「那就是異端邪力嗎?」賽格特問,當然,他也知道是絕對是了。

  「廢話。」再度,臉色又沉重了。

  開庭當天。

  笑了。

  看對方的嘴角越抬越高,我方的律師臉越來越綠,陪審團卻乖乖閉嘴,哈,因為我家沒什麼錢,請的律師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傢伙,依我看,就連陪審團和法官都被收買了吧。

  「審理結束,判定被告無罪。」

  法官的一槌,決定了他人的罪過。這也是力量嗎,一旁的陪審團保持沉默。

  我當時這麼想,見我旁邊的老媽再那嘶吼,還被法警壓制,這就是弱者的滑稽。

  「喂!」我叫了一聲,嘴對準那黑道小開,小開多少了解是誰的聲音,但似乎不大理會。

  「你擁有的力量,是操弄這些人嘛?」我笑笑道。

  「你說什麼我聽不懂。」或許是聽不懂,或許知道不可洩漏所以在裝傻。

  「哈哈,我啊也真可憐啊,沒有任何力量,身邊人的又是這麼的弱,看看吧,你這麼容易就能殺掉弱者,真想要擁有些力量啊!」

  在場的人靜止了一下,是因為對這句感到驚訝嘛?可笑,難道我要向我身後的廢物一樣向神祈禱?

  黑色的氣流鑽出來。

  身後的廢物走過來。

  啪!

  那廢物趁機在眾人震驚之時掙脫,只為了打那毫無力量的巴掌。

  「你這不孝子!說你父母怎樣!你眼中有沒有倫理!」

  「無聊,不然你要他們怎麼樣?不正因你和那廢物沒有力量所以才演變成這種情況嗎?」

  「神一定會懲罰惡人的!一定會!」聲嘶力竭的瘋狂吶喊,不知道是向誰,對他嗎?還是我?還是神?不重要,這只是弱者無力的聲吟。

  「哼哼……毫無力量保護自己所重視的,還妄自任定虛幻之物會來逞罰他人,真可卑啊,身為一個母親卻無法保全自己的家和自己,甚至還要靠神這看不到的玩意兒,你和那廢物以父母角度也挺不稱職的嘛!」

  想當然爾,戳中廢物的痛處接下來一定是惱羞成怒。

  我想了想,那句話,不正是一句很悲哀的事嗎?我竟然要被一個廢物保護,一個要倚靠不現實物的廢物保護。

  ──力量

  掙脫這廢物的掌控,哪需要多少力量?但是不掙脫,那就是處於廢物更低下的塵埃了!

  動啊!拉雅克!那傢伙又要用無力的手掌侵犯你的顏面了!

  ──握拳

  黑之氣體流向掌心,在那時,我的身體是這麼告訴我的:

  「去吧,毫無後顧之憂的打碎腐朽的枷鎖!」

  無聲無息的──

  算了,就是反擊朝他的臉打,用什麼姿勢打我也忘了。

  不聲不響,腦袋上半部逝去蹤跡,廢物成了可燃垃圾,因為要被丟到火葬場吧,呵。

  手裡的一絲血紅陷入黑之洪流。

  對面的血之噴泉卻再度沾上。

  眾人們的驚喊伴隨著踏步。

  周遭的法警們抽槍猛扣。

  法庭秩序混亂,需要整頓秩序。

  整頓秩序的最佳方法,便是展現力量

  此等想法,必須實行。

  ──碰

  果然,最強的人,才能發出最具震撼,最具恐懼的聲響,與那畏懼之聲截然不同。

  我似乎了解怎麼控制,但還無法理解,總之,這黑色的東西也拿來丟,力量很強,還破壞了所有出入口呢。

  太棒了,所有人聽到我的警告而安靜了,這就是力量!

  看看旁邊的法警,槍口冒著煙,神情卻是驚恐,呢喃這當今世上最強單人武器的無能,一名法警不信邪的再扣板機,可惜子彈事先碰到的是黑暗洪流,如同紅絲一般慘遭吞噬,所有法警驚慌的全體棄械。

  因為在這裡,擁有絕對力量的是我。

  緩緩走向那小開,敢奪去他人性命,遇到這情形卻嚇的不能站立,真滑稽。

  「啊……你……」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嗎?剛才高傲的提起嘴角,現在卻像個小丑,看來他剛才是要逗人發笑啊?我誤會他了呢。

  那就跟他來玩一個遊戲吧,順便來實驗我的想法是否正確。

  「你好像有塞錢給法官和陪審團吧。」輕描淡寫。

  「這……」

  「有沒有?」稍稍的加重語氣,就怕的猶如街鼠。

  「有!有!雖然陪審團有一部分是被威脅的!但那些人和法官也確實是我請來的!對不起啊!小的有眼不識泰山!我不該這樣啊!」

  乞丐?討飯嗎?還是討些什麼?討命,對,討命,生物本能果然是如此的奧妙,也何等的悲哀,弱肉強食即是如此。

  「這樣啊,我剛才說過,你擁有的力量操弄那些人,但那實際上並不完全是穩定的,我也不再想要這股不固定的力量,因為我的力量能全盤的控制你所能控制的。」

  驚愕的神情展開疑惑,嘛,遊戲的開場白總是要不清不楚的。

  「沒差,來做個實驗,現在我要證明這股力量是不穩定的。」

  指尖掃過陪審團,隨意指中四位,又轉指身後嚇傻的法官,這次他才回神。

  「你們幾個過來。」

  幾個果然乖的如狗一樣,只差沒搖著尾巴走過來。

  「你們,把他五體,左右手腳和頭拆下來,一人一個,誰沒拔下來我就幹掉誰。」

  「什……」

  懶的解釋,手輕輕右揮,兩名法警頭顱撞上黑色圓團,我又製造了兩個可燃垃圾。

  「聽不見嘛?」

  五個人衝向小開,想盡辦法拉扯手腳,他這一生恐怕都沒機會做這獨特的求生辦法,固顯得特別吃力。

  「混蛋!你們這些混蛋!也不想想我給你們多少錢!你們這些傢伙再放肆我就幹掉你們家的人啊!」

  聲嘶力竭的吶喊,雖然尋求的對象不是神,但和於此地製造的第一個可燃垃圾呼求的一樣,在山窮水盡時還喊設法尋求無法到來的力量。

  霎時,拔右手的傢伙停了下來。

  「你幹嘛?」又是情描淡寫。

  「我……可惡!我家人會……!」迷惘了,在自己生命與對自己重要的他人生命間迷網。

  「這就是沒有力量的悲哀。」在我看來,又是一個廢物,還是個笨蛋。

  「你把他手拆掉,另外四個拆的也差不多了,他也活不成了,你怕什麼?」

  醍醐灌頂,他悟道了,扯的比其他四人更用力,可能是因仇恨吧?管他的。

  接下來在玩個遊戲吧──

  清了清嗓子,扯開,放聲──

  「極致的力量能讓人徹底臣服。」

  「除了拔拔樂,其他人把衣服脫下來學狗叫,誰不做就幹掉誰。」

  看來還是無法直接理解,拔拔樂也驗證我的理論,雙手一揮,六個人為之破碎,體肢四散,血肉模糊。

  此刻,有些人拋棄一生慵懶的更衣速度拖下衣服在地上成了無毛狗,有些人拖的扭捏,有些人還是猶豫不決。

  這時有一個男子站了出來,在這時間點有點特別呢。

  反抗?或者求饒?對強者而言,這些舉動全為滑稽之談。

  「我寧可被你幹掉也不要被你污辱!」

  「這樣啊。」輕描淡寫的說,輕描淡寫的走。

  「如你所願,弱者。」

  這次我很明白我的動作,正拳擊臉,算是鼓勵他的勇氣吧。想當然爾又加速了全體的拖衣時間與吵雜的四不像狗吠。

  「沒有力量反抗,更甚至無力可逃,就只有死和順從,看來我又驗證一個理論。」

  場面近乎瘋狂,瘋狂為我而起,強大的力量,就是如此的瘋狂,又如此美好。

  「啊啦,真無聊,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失去輕描淡寫,不是失望的吶喊,而是滿足的接受解答,並邁向明天該走的路而對天叫喊。

  「該去追尋所謂最極致的力量了。」

  結束,法庭身陷一片黑漆,雖然外面艷陽高漲。



  「之後呢?」或許是段落,賽格特問了。

  「就到處打打殺殺,賺了不少錢,引發不少騷動,後來之到墮落城市後來,結果打輸了,之後當審判者到現在啊。」不知何時拉雅克手邊多了一罐啤酒,直接牛飲著。

  「哈哈,我想,你未來還是想戰勝鮮紅之者吧。」

  「那當然,白癡才看不出來。」

  「因為,站上頂點,那是我極致的生存價值哪。」

  拉雅克露齒笑著,瘋狂,卻膽寒無數,徹底震懾的氣魄。

  在此同時,啤酒罐在手中慘遭黑色洪流吞噬,輕描淡寫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2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弒心‧誓心》對應人設... 後一篇:GA小說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