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就是今晚喔

作者:jackie│2011-12-10 09:26:26│巴幣:10│人氣:241

全台溼冷 看月全食得碰運氣

睽違十一年之後,台灣地區難得可以再度觀測到完整的月全食過程,卻因為天公不作美,很可能錯失良機!氣象局預測,受到冷氣團影響,今天不但全台都是溼冷的天氣,北部低溫下探十一度;中南部平地因為雲量偏多,今晚想要觀測月全食,只能碰碰運氣。若是非看不可,金門是全台今日唯一可能放晴的地區,觀測條件最好。
氣象局預測,這波冷氣團威力持續到明天,下周一起才會逐漸減弱,但又碰到南方雲系北抬,全台都有會短暫陣雨。受到下雨影響,各地氣回升有限。周四以後,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再度下降,是否會增強為冷氣團還有待觀察。
冷氣團昨日發威,全台又溼又冷,淡水清晨降到十一.二度,為全台平地最冷的地方,白天高溫溫還不到十四度,冷到讓人直打哆嗦。全台海拔最高的玉山,昨日氣溫更是幾度在零度邊緣徘徊,隨時都有再度飄雪可能。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指出,今日各地天氣仍和昨日類似,北部仍有機會出現十一度低溫,東北部和中部十三度,南部十五度,花東地區十六度。苗栗以北和宜花東地區持續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偏多,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宜蘭地區及台北市山區仍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今晚七時三十一分起月全食登場,林智暉預測因天公不作美,台灣本島看到的機會恐怕不高,中南部民眾可以碰碰運氣,看看會不會有雲層裂開,從雲縫裡短暫窺得月全食景象。但若想要觀測完整的月全食過程,但台灣本島幾乎是不可能。金門倒是可以試試看,不但今日白天有機看到陽光,晚上也會放晴,觀測條件比本島好很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2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あっちゃん♥
首先很3Q特別告知我今晚有月全蝕唷~*
看到的機率不高呀~並不表示看不到>口<!!!還是要碰碰運氣就是哩!!!

12-10 12:37


熬夜熬夜!!

12-10 16:23

不告訴你哩
苗栗這邊真的一直下小雨˙~˙

12-10 21:2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沒看到 早早去睡了

12-11 09:06

謝洛克
你有看到了嗎 ^__^?

12-11 15:16

jackie
沒有 台北天空雲層超厚的12-12 09:17
kusadorouma
謝謝主撥ლ(・´ェ`・ლ)

12-11 17:18

kiki
@@錯過了

12-14 0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al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星雨饗宴... 後一篇:謝謝kiki跟大家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