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03

作者:虔誠│2011-12-10 01:59:47│巴幣:0│人氣:158
  「我只是個工廠員工,事情發生的時候剛好要下班回家,因為工廠在小鎮外圍讓我躲過了一劫,但我的家人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我現在還找不到他們。」

  「別相信那些老鼠的話,它們跟鎮裡那些都是一夥的,它們是要把我們圈養,之後再一個個吃掉。」

  「聽說警長準備了一批武器要兌換給民眾,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在南邊原本荒原的地方,突然長出一片花叢,、聽說那花香有催眠的作用,不小心過去的人都會被迷昏在那裡,被當作肥料。」

「上帝保佑我。」
  
「晚上都會聽到地下傳來唏唏娑娑的聲音,好怕那些老鼠會跑出來吃了我,我要離開這裡,我要趕快離開這裡,警長不知道跟他們達成了什麼協議,會不會把我們賣了。」

  「那些老鼠好大一隻,身上的肉估計不少,你我要不要去幹一票,跟你說不要告訴別人,我知道有個隱密的地方,絕對不會出事。」

  「不要惹麻煩,陌生人。」

☆   ☆☆☆☆☆☆☆☆☆☆☆☆☆☆☆☆☆☆☆☆

  「管家,過了那麼久有什麼情報沒有?」

  「經過查詢,垃圾場裡有廢油、廢鐵、食物殘餘、動物腐爛的屍體等,經回收可以轉換能源。」

  「噁,那裡還是算了吧,還有沒有其他的。」

  「聚集地缺少建材和工具等物資,建議運用系統跟他們交換。」

  「主意是不錯,但是現在沒有實力,一旦被發現能夠變出東西來,還不馬上被當成利用對象抓走。」

  「算了,我還是去看看那傳說中的老鼠城好了。」

  照著路人的指引來到一處洞穴口,這個洞穴也不大,只剛好能夠讓大型老鼠通過的大小,從洞口看進去只能看清楚不到幾米的地方,再後面都是黑壓壓一片,還好在過來的時候已經預想到這樣的情況,事先跟別人換了一個手電筒照明。

  跟著通道一直往下走也沒碰上其他的岔路,在感覺周圍有逐漸放寬的時候就發現前面有兩個老鼠人擋著。

  「唧,人類不能進來。」

  「人類搗亂,不能進來,唧唧。」

  「好吧,看來不能去參觀了。」

  等到李穿越照著原路出來後,就打算還是去小鎮一趟,因為之前是跟著老鼠隊伍從地下走,李穿越根本記不清方向,而這次他也不想走這條路,覺得還是地上比較好,所以還得回聚集地向人問路。


  
  耗費了一段時間回到了剛開始的地方,途中透過管家發現很多躲在樹叢陰影處的變異蟲子,那些蟲子都比平常大了很多倍,李穿越試著丟了一瓶汽油彈過去,企圖燒死這些蟲子好回收能源,後來這個計畫取消了,因為燃燒過後回收的能源很低,都不夠轉化那瓶汽油彈的百分之一,沒什麼好處就放棄了這個打算繼續往前走。

再回來看當初那棟房子,除了那棟燒光了以外,鄰近的房子也有燒毀的痕跡,還有角落的一些蟲殼或翅膀。

  看到那些殘骸讓李穿越整個都精神起來,想到當初看到的巨大蟲子,如果獲得了它的基因就可以讓系統兌換出來,到時候身邊跟著十個八個小弟,還有什麼可以威脅到他的?想到這裡李穿越就馬上在這些殘跡中翻找起來。

  結果並不怎麼好,留下那些殘骸的蟲子最大的也只有籃球大小,而且還不是攻擊型態的,並不能拿來做護衛用,耗費力氣沒有得到預想的效果,李穿越一臉的失望,但是這不能改變什麼,只能放棄這個念頭轉向下一個目標。

  李穿越目標還是油品類的東西,因為那轉換能源的效果比較好,即使是家庭煮菜用的油還是餐廳過用的廢油、汽機車保養場換下來的廢油,在目前看來都比其他來的有效果,握緊了手上的長矛,隨著那燒毀露出來的牆縫走了進去。

似乎這裡的人家裡大多擁有槍枝,李穿越在一個破碎的櫃子裡發現一把壞掉的手槍,在那周圍還有彈藥爆炸的痕跡,讓系統回收了這把槍,只要在找到彈藥讓系統兌換,就可以換武器了。

  來到廚房,這個地方沒有被燒到,但是也可以看到一片狼藉的樣子,翻箱倒櫃除了讓躲起來的蟑螂亂跑外,收穫不是很大,打開冰箱還可以聞到一股腐爛的臭味,關上冰箱李穿越乾脆連裡面的東西一起回收,之後是廚房的電器用品、家具、房子,讓系統擴充兌換的型錄,到後來那個地方只剩下空空的地基,發現這個方法實在便利無比,李穿越乾脆選個方向直走,一路看到的東西統統回收進系統裡面,結果在收下第二間房子的外牆後,就有喪屍從缺口處跑出來了。

  「逼,威脅。」

  目標物:喪屍 3

  聽到管家的警告,李穿越馬上向前方丟了兩瓶汽油彈作為障礙物再迅速後退,緩過來看的時候發現,一樓有一隻、二樓兩隻,一樓那隻被汽油波及到了但是沒有起火,只是減緩了速度,而二樓的喪屍藉著高度跳過了火焰正在向李穿越撲過來,手中長矛瞧準了右邊那隻的腦袋刺了過去,可惜被喪屍打偏了角度躲過這次攻擊,而左邊的喪屍已經到了李穿越面前伸手抓來,李穿越閃過那一爪又向後退了幾步,這才發現長茅其實不怎麼好用,尤其是這種刺穿身體還不會死的喪屍,只能把長矛當棍棒揮舞,兩手握住尾端敲了過去,這次效果就出來了,即使喪屍用手擋住了頭部,那格檔的手也被敲成骨折失去威脅。

  其實喪屍的攻擊比較單調,李穿越發現這個方法有用後,靠著走位讓前面兩隻擋住後面的一隻,再靠著距離小心的攻擊,一下子就把這三隻喪屍解決了。

  在回收了喪屍的屍體後,系統就出現喪屍的兌換選項,但是從昨天回收汽車到現在的能源也只夠兌換一隻出來,這還是因為有屍體可以直接讓系統轉換,憑空兌換的能源實在耗費太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兌換系統|末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n00135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02... 後一篇:0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素不相識
日常發牢騷小屋,歡迎來閒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