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Unlight/同人創作】奪還(一)

作者:自耕農煉│2011-12-10 01:19:53│巴幣:4│人氣:579
Unlight同人衍生小說

警告:原作背景,劇情妄想,跟R卡完全無關,可放心食用~
CP:恐怖雙子,目前還是以兄弟情為主
 


  在那個時代,雙胞胎是不祥的徵兆,傳言道,雙胞胎其實就是一個人被分成兩半,所以雙胞胎也分成了人的兩個部分;一為惡、一為善,簡單來說,一者是天使,另一者便為惡魔了。

  那不是個好年代,家家戶戶仰望著天祈禱,希望年年都能風調雨順不要出現天災,於是空泛的信仰也隨之蓬勃發展起來。對當時的人來說,惡魔便是會帶來破壞的罪魁禍首之一。

  於是,雙胞胎的存在也就成了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那個年代出生的雙胞胎幾乎都落得殺死的命運──因為沒人能分辨出哪個是天使、哪個是惡魔。

  曾經有個傳說,有對雙胞胎因被憐憫而順利生活成長,然而在雙胞胎舉行成年禮那一年,卻發生了前所未有的風暴,不僅是那一年的收成泡湯,甚至有許多人在那場災禍中喪生,於是再也沒人敢輕忽雙胞胎的存在了。

  無論這種說法是為了加深人們想除去雙胞胎的決心與否,其真實性也未從考證,至少在那個年代,所有雙胞胎一但被發現都一律斬殺,沒有例外;倘若有人袒護雙胞胎,那麼便會被冠以惡魔的名義施以火刑處死。

  他還記得自己年幼時曾見過一名婦人哭哭啼啼地被人攔腰抱著,前面兩名村民一人一手抱著剛出生還在哇哇啼哭的嬰兒,那樣子就像是強搶那名婦人的孩子。

  然而他不解的是,路旁都是圍觀的民眾,卻沒人去阻止這光天化日下的暴行,反而對著那名婦人指指點點,似乎覺得真正犯罪的人是那名婦人以及她的孩子。

  彼時他尚年幼,無從得知為何這項行為會受到當時人們的贊同,而他也從不知道那對雙胞胎後來下場如何,但從婦人哀戚的表情看來是不會有所善終。

  那時他只是以一名旁觀者的身分看著這件事發生,短短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卻宛若烙印般深深地刻進他的記憶中,夜深人靜時總會想起那一幕。

  那名婦人跟他毫無關係,平時生活上雖然有過幾次接觸也是不痛不癢。若說是同情,那自己也未免太慈悲心腸了;要說是場景過於震撼,也不過是看著小孩被抱走罷了,根本沒什麼刺激性。

  可是他忘不了,忘不了那一對雙胞胎如何大聲哭喊,忘不了那名婦人聲嘶力竭地喊著她的孩子,忘不了路旁行人冷淡疏遠的目光與態度。

  就好比親身體驗般。

  醒過來後身上冷汗淋淋,他抹了一下額上的汗水。明明就是陳年往事了,那件事發生後只在村民們的口中停留了三日的時間後便不再出現,那名婦人也同樣再也不見蹤影。

  其實他有想過偷偷去找那名婦人,到底是想安慰她、還是想問她為什麼會發生那種事情不得而知,不過從那天以後婦人就像一陣煙一般地消失了。

  後來他從父母口中知道關於雙胞胎的傳說,對於年幼的他,那種傳說當成故事聽聽就好,卻沒有想過真的有人相信而且為數不少,甚至願意去殺害那剛出生的生命。

  他有好幾日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因為良心作祟?他不懂,所以也只能等待一段時間過後,這件事真的成了一段往事後才能好好休息。

  只是偶爾,偶爾會在夢中出現那幕情景,蓬頭亂髮衣衫不整的婦人對著他大吼大叫著,他的懷中抱著剛出生、身上的血跡都還沒有乾涸的嬰兒,一張小臉緊緊皺著,五官擠在一起,實在稱不上可愛。

  他不顧婦人的請求哭喊將嬰兒帶走,懷中的嬰兒像是感應到什麼般,忽然睜開雙眼,他低首一看,那是一雙比夜空還漆黑的眼睛,就這樣直直地盯著他,像是要將他吸入那深邃的黑暗中無法逃離。

  然後呢?然後他就醒過來了。

  他從未對自己的身世有過懷疑,父母健在,還有個祖母,一家四口生活在一個小卻十分和樂的村落,但從那件事後,他卻覺得他眼中和藹可親的村民並沒有他想像中這麼慈祥了。

  他有種錯覺,他覺得自己日日夜都被一雙雙眼睛監視著,那幾雙眼睛注視著自己,像是那天看著那名婦人和那對雙胞胎一樣,對自己做出審判,然後處決。

  他覺得,那種看待犯人般的目光,自己確實看過的,而且是針對自己。

  當時的時代有種叫做「渦」的奇妙漩渦──這是他成年後才知道的。──它會出其不意地出現,捲走屋舍畜生、捲走莊稼生命,也帶來會危害人類的異種生物。

  那時有一隻叫做「連隊」的自衛隊組織,專門面對這種叫做「渦」的天然災害──事實上它到底是不是天然災害還無法確定。──但是願意加入的人很少;這是當然的,誰願意賭上性命去面對那種未知的物體呢?

  他生活的村莊太過偏僻而狹小,在加入連隊前從不知道這一切。

  人們是迷信的,他們認為自己對信仰夠虔誠,也有遵從上天的旨意來行事,所以將一切過錯推到會導致災害發生的肇事者。

  所以當「渦」出現時,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情況下,應該保護他的父母們卻對著他大聲尖叫著,哭天喊地。

  他站在搖搖欲墜的房屋中央,聽著父母斷斷續續的話語,知道了自己為何會有那種異樣的感覺,以及,他並非他們真正的親生孩子。

  他本來是雙胞胎其中之一。原來他也是雙胞胎。

  當初本來應該被處決的他,卻因為在出生時,他親生父母所居住的鎮落發生了「渦」,這個巨大的「渦」幾乎毀了整個城鎮,而他的父母也在這場浩劫中喪生。

  也不知道是他天生命大還是幸運,總之他被當時趕到的連隊的人所救,然後被輾轉託付到這個小村落來──在他的養父母將他接回家的那一刻,根本不知道他的身世。

  一直到很多年後,自稱連隊的人忽然造訪,問了他現在的養父母一些話後才告辭,而也就是這時,他的養父母才知道,原來自己撫養多年的孩子是雙胞胎之一,被喻為惡魔的存在。

  但這對父母不敢張揚,養育了這個孩子多年,倘若這時忽然爆出自己所養的孩子是個雙胞胎,那麼一定會被連坐法,到時他們一家都逃不過被殺的命運。

  他們只能繼續保持以前的生活,可是面對孩子,他們已經無法抱持平常心去面對了,他們恐懼害怕,每天戰戰兢兢,儘管他們的孩子笑得天真可愛,在他們眼中卻像是會吃人的野獸。

  紙終究包不住火,天怒了、生氣了,所以讓「渦」降臨到這個小小的村落上,準備懲罰他們。

  上一刻還對他微笑的父母,這瞬間像是陌生人、或者是仇人般對他喊罵,他只是努力聽著他們毫無顧忌的言語攻擊,然後慢慢從中聽出一點端倪。

  原來,他還有一名兄弟,他的雙胞胎兄弟還活著,而且就在連隊中。一想到這世界上還有與自己血脈相連,而且還曾經是同一母體內的血親,他不自覺興奮起來。

  本來還僵硬的臉瞬間復活,他沒等那已經是過去式的父母講完話,朝他們綻放出一抹微笑,道:「爸、媽,謝謝你們養我這麼久,我決定去找我的兄弟!」

  說著,他朝著這對養育他多個年頭的男女彎腰鞠躬,「你們的養育之恩,我沒齒難忘。」
  

  連隊人接獲通知趕到時,這個小村落完全不敵「渦」的侵犯,已經面目全非,只留下魔物肆虐,逃出來的人們即使幸運沒被「渦」所吞噬,也被這些魔物殘忍地殺害了。

  望著一地瘡痍,連隊的士兵們嘆了口氣,處理視線中的所有魔物們。一名士兵在經過一個倒塌的房舍時,忽然被屋舍下傳來的動靜所吸引。

  「……」

  「誰在那裡?」隊士緊張地握住自己的武器,然而站在原地幾秒後,發現這屋瓦並沒有被掀開的情況,反倒像是什麼人被壓在下面做最後的掙扎。

  他趕緊喚來附近的夥伴,「喂,快來幫忙,好像有生還者!」

  三四個大男人努力刨挖著倒塌的屋舍廢墟,還得小心動作不可過於粗魯,免得傷到下面的人,在搬開一大塊磚瓦後,終於發現躺在下面渾身是血的一名少年。

  「你沒事吧?」將其他壓在少年身上的磚瓦移開後,最先發現少年的隊員抱起那無力的身軀,探了探懷中人的鼻息,鬆了口氣,「還好,還有氣,喂,醫療班呢?」

  少年似乎感受到自己安全了,緩緩張開眼睛,琥珀色的眼眸中流露著迷茫,隊員們看著少年,安撫似笑道:「你沒事了,已經安全了,不用擔心。」

  連隊隊員注意到少年的焦點放在他身上,嘴唇張張合合似乎想說什麼,但是因為傷重沒什麼力氣出聲,於是他只好湊上前去。

  「你想說什麼?擔心你的家人嗎?我們會努力的搶救,不用害怕,你得救了。」儘管從現場狀況看來除了少年根本無人生還,為了給少年一點生存意志,他還是撒了善意的謊言。

  「……我……」

  「沒事了,有什麼話等你好起來再說……。喂,醫療班還不來嗎?嘖,乾脆我自己過去比較快!」這名隊員說著立刻快步走向他們紮駐的營區。

  躺在臂彎中的少年不再開口,只是仰望著晴朗的天空,嘴角泛起一絲微笑。

  
  「弗雷特里西?你說你想加入連隊?」打量的目光上下檢視著眼前站得直挺的少年。

  「是的!」被叫喚的少年上前一步,十分精神地為自己做介紹,「我的家園在前段時間發生的渦中被消滅了,是連隊救我出來,我已沒有回去的地方,又想報答救命之恩,所以我想要加入連隊以貢獻自己的一分之力。」

  「只是因為想報恩?我告訴你,在連隊可不是你想的這麼輕鬆,你要面對很多事情,如果只是單純想報恩,去找一個新住所,然後提倡大家捐款給連隊就好了。」最近又添購了軍事器材,財政實在太吃緊了。

  「不,我想加入連隊,我想我有這個能力可以加入連隊!」少年十分大聲地道,「難道您認為我可以從那場渦中生還只是因為我剛好被障礙物壓住而幸運逃過一劫嗎?」

  這句話引得前來測試的連隊長官多看了少年幾眼,不說話等著對方說下去。

  少年依舊站得直挺,儼然是經過訓練一般,「我相信我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能力可以加入連隊,請相信我的能力,讓我貢獻出自己的生命!」

  宛若宣示般的話語讓這名長官瞇細了眼,隨後擺擺手,「罷了,既然你這麼堅持,我就讓你待下來吧,但千萬不要後悔,因為你沒有後悔的機會了。」說完邁步便走。

  在「渦」中喪失家園失去家人的人不在少數,而因此無處可去加入連隊的人也比比皆是,所以這名少年不是特例;畢竟在那場地獄中活下來,見識過某些場景後,其覺悟也比一般隊士來得堅定,是個可塑之材。

  不過,在初期因為意外死亡的人也不在少數。

  「祝福他能活久一點。」這名長官邊走邊微笑著說。


  -TBC-



  我愛雙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文|Unlight|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恐怖雙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奈子
我也愛[e38]!

01-26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sb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sword/同人創... 後一篇:【Unlight/同人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