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9)<Daeva __Asmodians >

作者:FLAMES-阿府☆│2011-12-09 22:26:05│巴幣:12│人氣:194


╔════ 懷抱(Scorpius)蠍子的靈魂,呼喚著讓黑夜也震顫的閃電 ════╗

一個星期又過去了,離誕生節還剩下幾天的時間。
連日不停的細雨讓空氣變得更加濕冷。

在外頭的街上,每個人都戴著帽子或頭巾,包的嚴嚴實實的。
即使如此,由於風颳得緊,還是有許多人因此受涼了。

孩子們接二連三的感冒,小臉蛋都因為發燒而漲的紅撲撲的,
他們斷斷續續的咳著,然後可憐兮兮的打著噴嚏——天秤和天蠍也不例外。

所以,當他們見到母親也開始食不下咽,然後總是閉著眼睛休息的時候,
「應該是也傷風了吧。」孩子們擔心的想著。

不過事情遠比他們所想的還要教人憂心。

慢慢的,她的病況更加沉重,幾乎整天的時間都躺在床上。

昏昏沉沉的翻來覆去,然後還不停的說著囈語。
怕是什麼不知名的傳染病,父親緊急把孩子託付給親人。

臨走前,天秤一直依依不捨的望著母親,天蠍也一臉沉重的樣子,看著兄弟消沉的樣子,父親嚴肅的說道。

「世界上雖然有很多辛苦的事情,如果我們始終走著正道,並祈求著主神的庇佑,一切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絕不要忘記祈禱。」
兄弟倆答應了,他們被馬車送到附近的親戚家。

在那裡的時間度日如年,天蠍照著父親的話,總是誠心的祈禱著,
如果神可以救母親的話,我發誓再也不會懷疑祂了——他默默的想著。

而天秤變的比平常還要安靜許多,整天眼睛都看著同一個地方發呆。雖然他們無時不刻的在想家,但是也無能為力,只能焦急的等著消息。

即使如此深切的盼望,日夜費心的照料,但病情卻沒有任何起色。

母親的病也到了最後的關頭,定期來診療的醫生垂下眼睛,顯得生硬肅穆。

「讓孩子們回來也好。」

失神的父親除了點頭以外,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回到家了之後,天秤直接衝去了母親的房間,而天蠍則望著在大門那邊低聲交談的父親和醫生,一些片段的語句飄進了他的耳朵裡。

「關於肝臟的——,」
「實在很遺憾,因為大量內出血——」

天蠍猛的顫抖了一下,覺得血液好像凍成了冰似的,震驚的佇立在原地,
他知道,最害怕的情況已經發生了。

父親和醫生告別了之後,默默的走了進來,一句話也沒說的跌坐在椅子上,然後深深的把臉埋進手心。

看見此景的天蠍,不禁升起一股摻雜了徬徨及不知所措的怒火。

身為神官以救助貧弱,宣揚塔的意志為職責,
但現在卻連自己的妻子都救不了!——這不是很可笑嗎?

彷彿像一直以來深深相信的某種事物被輕易的背叛了,
但卻無法否定眼前的事實。

他憤憤的踹了牆角一記,結果讓自己痛的紅了眼眶。


▣▤▥▦▧══════════════▣▤▥▦▧════════════════▣▤▥▦▧

母親平日不做多餘的妝飾,只將頭髮高高挽成一個髻,然後用黑色帶子紮在腦後,而現在這些頭髮卻零亂的披散在枕頭上。


天蠍走進房間,看見天秤蜷縮在床邊的身影,以及床單下露出一截冰涼消瘦的手臂,不禁別過頭去看著地上。

現在她也變成了。

想到葬禮那天的情景,天蠍緊握著拳頭。

他討厭這樣子的家裡,充滿了死亡和絕望的氣氛,周遭都染上了慘淡的顏色。

感覺就像一覺醒來,發現習以為常的景色都只是一場夢而已。

一件突然發生的事情,隨時隨地就可以改變一切。
不管如何真摯的祈求也是徒然,順利的扭轉未來,改變命運什麼的,也只是童話故事裡的內容罷了!

有些事物的距離,渺小的自己是註定無法跨越的。

就算是天選的守護者與人類,也只能任由時間無情的流逝。

像是生者與死者,再也無法傳遞的心聲和願望。


天蠍想到這裡,頓時抑鬱的呼吸困難,但此刻的憤怒卻是大於悲傷,

尤其是曉得自己犧牲許多時間,拼命追求學習,並且引以為傲的一切,竟然全都一無所用。

現在的他憤怒的只想大叫,或是狠狠扔擲什麼出氣。
連一旁斷斷續續的抽泣聲,也讓天蠍覺得忍無可忍。
「不要再哭了,你有完沒完啊?」

天秤轉了過來,他正在神經質的咬著指甲,臉上佈滿了一道道的淚痕。
——奇怪,明明事實擺在眼前,可是卻無法相信。

天秤覺得母親隨時會睜開眼睛,然後笑著告訴他這只是一個小玩笑。

對啊,為什麼還躺在那裡不動呢?

「沒辦法啊,我控制不了啊,」
天秤用著比平常高了很多度的聲音說道,與其說是解釋不如說是嗚咽。

「因為身體受傷了,傷口會流血——

他不自然的發出怪異的笑聲,然後打了一個嗝。
「然後,靈魂受傷了,是眼睛會流淚,把不好的東西排出去,痊癒了之後就結痂癒合,這時候眼淚才會停啊——

天蠍看著他胡亂揮舞著雙手,指甲尖端被啃的參差不齊,
有些地方甚至還滲出血來。

「不過這樣一說,就好像眼睛在流血,對不對?」天秤用一種自認為平靜的顫抖聲音說道,好像他們只是正在進行稀鬆平常的聊天一般。

「你是白癡啊!」

也許是積了許久的怨恨暴發了出來,讓天蠍開始口不擇言的咆哮著。

「每次都只會做無聊的事,你知不知道媽媽都是為了你才會這個樣子!」

「不,才不是……」

天秤睜大眼睛想說什麼,卻馬上被打斷

「膽小鬼,想到你是我哥就覺得噁心!你以為是誰害的啊?自己的事情自己不解決,只會等著人家幫你解決,你這種人被欺負活該啦!」

「不是。」天秤帶著介於笑與哭之間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氣。
「這不是藉口,只是一開始有些地方搞錯了。」

這句話的突然讓兩人暫時沉默了一下,
接著似乎覺得哥哥在故意岔開話題,讓天蠍更加的惱怒。

「聽你在鬼扯!我只知道你就是因為愛說謊,所以才一直這樣——
「一開始有些地方錯了,然後,接下來彌補不回來而已。」

天秤垂著頭,讓自己的眼淚落在膝蓋上,
「然後,大家需要一個對象,像是祭祀用的羔羊,對吧?可以盡情嘲笑,人們的瘋狂需要一個出口,這就是世界的法則——

「真的是夠了!」

這輩子都好像沒有這麼生氣過,天蠍狂怒的看著眼前那個,依舊不承認自己有任何責任的人。
他們從小被教導,要為了自己的利益互相爭奪,從不相讓也毫不留情。

所謂良好的榜樣和表率——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從哥哥身上得到這些。

也許從很久以前開始,經歷過無情的競爭和互相踐踏之後,他們就已經拒絕去理解對方的想法了。

像是對這種狀況感到絕望了。

天蠍恨恨的咬著牙,像詛咒一般的從齒縫裡吐出了幾個字。
「你為什麼不乾脆去呢?」

天蠍話一說出口,語句的尾音迅速沒入牆壁中,消失的毫無蹤影。

而天秤也停止了哭泣,室內頓時一片死寂。

天蠍眼角瞥見了母親白色的床單,突然醒悟自己在哪裡,而自己又說了什麼。
他感到有點後悔。
原本不是要說這個的我只是想狠狠罵幾句而已。

天蠍走向哥哥,猶豫的想著是否該說些什麼,
不過比起不情願的道歉,他還比較在意自己為什麼總是無法控制情緒,
就像發狂的脫韁野馬似的,每次都一發不可收拾——這讓他感到有些害怕。

天秤抬起頭望著他,他擦了擦眼淚,臉上露出虛弱的微笑。
好啊。」
在天蠍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手腕就毫無預警的被緊緊抓住,讓他驚駭的無法動彈。

「吶吶,你願意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天秤的嘴唇微微顫抖著,像是快溺死的人抓住一塊浮木,發出了高亢的笑聲。

「毒藥的話,我們家裡好像沒有耶,聽說從不夠高的地方跳下來又摔不死,」
他急促說著,彷彿快要喘不過氣似的,眼中有著令人無法理解的瘋狂光芒。

「我怕痛,所以不考慮割喉嚨之類的,啊,手腕當然也不行,不過這讓我想到一首歌诶——」

「放手!」
回過神來的天蠍憤怒的瞪著哥哥,並試圖抽回自己的手。

啊,我記得故事裡說過的,媽媽也說過的,這時候不應該哭的,應該要唱歌……

像是在敘述著重要的事情一般,天秤表情變得很嚴肅,接著抹了抹臉上的淚水。

他顫抖的想著,記得好像有誰對他說過,音樂可以讓心靈沉澱,
是啊,得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心裡的一個聲音說道,唱首歌吧

天秤努力的在混亂的腦中搜索,而記憶中的所有歌曲,在此刻卻破碎飛散,撕裂的一蹋糊塗,根本找不到任何完整的章節。

他哭著放聲大笑,天蠍趁這個時候抽回手,然後又驚又疑的望著哥哥,天秤脫序的行為不禁讓他頭皮發麻。

「不過現在我不想唱了,做點別的吧,什麼都好——
說完莫名其妙的話之後,他隨即對身旁的弟弟伸出手。

「吶吶,一起來玩嘛,好不好?」

天蠍束手無策的看著哥哥,第一次感到自己完全挫敗,對這種狀況毫無頭緒——他臉色蒼白的奪門而出,留下哥哥一個人在母親的房間裡。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1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on|魔族|網路遊戲|AION 永恆紀元|Daeva __ Asmodians|羽翼|小說|網遊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五音不全
(捏臉

技術提供
肝炎因為算是病毒感染...
所以基本比較不會叫做感染(思
通常感染是指細菌類的疾病OwO
或許叫做發炎會比較好一點...
(唔...雖然發炎這樣聽起來比較不可怕

小蠍子對死亡有種恐懼啊(微笑)(為什麼是微笑囧?!

12-11 07:59

FLAMES-阿府☆
歐給!!=口=感謝修正www對阿~~我資料也說是病毒感染~但是中世紀(設定)的醫術沒那麼發達說....有沒有別的方式可以講呢(思)微笑=0=你也壞掉了ww(指指ww12-11 14:29
五音不全
微笑啊...
因為小蠍子不喜歡死亡我也不喜歡啊(微笑

不過小蠍子是不喜歡死亡
我是"不喜歡"死亡wwww

12-11 16:07

FLAMES-阿府☆
=0=好撲朔迷離的回答!!!我明天再來SK問你好了WWW12-11 23:21
恩希的死忠追隨者
最近參加的葬禮是跟我們蠻親的大舅媽,她走了,我們3個小孩非常的傷心,反倒是大舅媽的3個兒子看來似乎沒什麼...也許是因為大舅媽在生前對他們3兄弟非常的嚴格,又打又罵,造成他們母子很疏遠,我知道大舅媽是求好心切,因為她對我們並沒有什麼要求,所以對我們很好,台灣的父母似乎都這樣?不過我覺得大舅媽走了是一種解脫,想起她在做化療的那段時間,對她來說真的很痛苦,她也一直對我大舅舅說她想死了算了,可是我大舅怎可能讓她走,想盡辦法,散盡家產就是要她再多活個幾年,也許幾個月、幾天也好...死亡對病入膏肓的病人來說是種解脫,可是對還活著的人來說卻是極度傷心難過的一件事,(天呀,我妹的小兒子已經哭一天了還在哭,暈倒=..= 題外話)但只要想著最愛的人終於可以不用再那麼痛苦難過,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唉,小笨蛋,自已被鎖在房裡還一直哭,再次暈倒...@@ 題外話2)所以說死亡是件難過不好的事嗎?也不一定丫...只是有人老是用這個來逃避很多事(自殺者)就是...

12-11 19:05

FLAMES-阿府☆
有時候久病真的也是折磨說0.0...不過人老了好像都會生很多病..記得要去關心一下那個孩子說>"<))12-11 23:20
恩希的死忠追隨者
話說...我在很久之前(已久到不可考據@@)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媽死了,我很傷心,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無法去上學,醒來坐在床上還在哭,後來稍微清醒之後發現...丫哇系咧靠3小=.=不過夢境很真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深深地記得這個夢...@@

12-11 19:10

FLAMES-阿府☆
可能代表你媽媽在你心中算很重要的人吧0.0...要哭很久也很難...我上次抱著一包衛生紙來試...頂多哭掉4分之一包(等等)12-11 23:19
希勒斯
這世界好邪惡! (喂
這篇好沉重噢 哭哭

12-13 19:05

FLAMES-阿府☆
=0=)))(拍拍)))))))))(滾動)12-13 20:48
恩希的死忠追隨者
在幾年前,父母的確是我心中的神,精神的支柱,自從發生某件事之後,我的心裡已經空無一物了...曾想過用個什麼東西來填補,卻怎麼也補不上@@~現在還是空空的...說真的一句話,這世間讓我覺得沒什麼好留戀的,如果有人告訴我,我下一秒就會死了,我也不會有什麼留戀,就這樣子吧...原來心裡空空的,覺得沒有任何人需要我,就是如此。但我曾答應過神,絕不會輕易尋短,只要我還活著,就會努力地去過每一天,直到我的夀命結束為止!^^~

12-14 01:19

FLAMES-阿府☆
=口=""嗯嗯 ...不過感覺缺了什麼的話...最好還是要試著補起來...雖然冒著可能會再失去的風險...可是至少比一輩子都這樣好多了...12-14 19:09
恩希的死忠追隨者
面對活生生卻深深背叛過自己的親人,反而比面對死了都不會有反應的親人難,因為他活著,你看到他,想到的是他對你的背叛,而人死了,你會想到的卻是過去他對你的好,人真的是種很奇怪的生物...如果妳被自己深深信任的家人們背叛,而他們則是為了一個外人的挑撥離間而背叛妳,事後發現那個人是壞人,而跟妳道歉,妳心裡會怎麼想呢?0.0...

12-14 01:25

FLAMES-阿府☆
=0="唔 家務事真的很難說什麼...有時候看起來都有理由...不過如果確定自己是對的話~~也只好看看時間能不能還自己一個清白了...12-14 19:06
希勒斯
天秤壞掉了~~~
你果然很愛壞掉的東西~~~ (樂奔

12-21 22:11

FLAMES-阿府☆
=3=诶诶诶劇情發展啦))))其實這種程度對我來說還不算是壞掉诶(?12-22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oongirlu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Daeva... 後一篇:(10)<Dae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