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再生鋼P63-7—魔化衝擊鋼

作者:希洛亞.白闇│2011-12-09 08:16:38│巴幣:22│人氣:481
  利用魔創學原理,結合科學、煉金術、魔法、鍛造等技術所製造的特殊生物性質合金。此物質無法用以上任何一門學問單一概括解釋。以下為簡短說明。
 
研究目的:
  開發初衷是以製造出能夠自行修復、不會耗損、具有多重功能的金屬。能用於多種實驗,以及器具的研發上。追求比一般金屬更好、更絕佳的性質。或許在其他方面的利用上可突破其他技術層面問題。
 
材質:
  最初是以鋼、鋁、鈦等堅硬以及輕量化金屬為基礎素材,由於需要保有特殊性質,副加素材選擇祕銀、元素石、多種生物的魔核晶、亞龍種骨骸、古種魔獸的各種身體材料等……

  嘗試各種素材比例與混合,最後選功效最大與穩定性最高的幾種金屬素材紀錄。此編號P63-7,以千年以上的海魔之骨、帕德特奧西石、泰坦的皮膚混合,其製造法與比例為機密,不在此提供。
 
性質與效果:
  初混合的再生鋼,顏色為灰藍、銀紫色,擁有生物的自我修復、能量吸收。表面極度的堅硬,一般兵器無法破壞,耐溫程度約40006500度左右,可被高酸性物質腐蝕,但破壞趕不上自我修復的高速度,故無法利用。需使用特殊器具殺死混合鋼的『活性』,才可用於工程。

  重新鑄造的再生鋼已為成品,表面由純銀、銀灰、黑色、藍紫皆有,保留原有的高速生物修復能力,並且吸收多種能源外,還可保存物理性能量、強化物理效果、提升密度和堅硬度、儲存能量並壓縮釋放,耐高酸性腐蝕物以及比原先多倍高溫,詳細數據並不會在此提供。

  硬度、耐高酸性腐蝕、高溫--此為機密,在此不提供說明。

  高速生物修復——即使受到強大的破壞力道,造成金屬表層可見的損毀效果,也能如生物的細胞復原。在儲存能量(魔法、電能、熱能等)下,修復速率也能因此提高。

  吸收能量、儲存、釋放--此金屬具有高魔力與能量滲透性,可將六項可分辨與不可分辨之魔法元素,及熱能、電能等能量在穿透金屬過後消散前保留下來,並不斷累積。依照詳細數據,此編號之金屬對魔力吸收量比純能量高些。在再生鋼內部保有一定的儲存密度,當儲存密度過高後,將會壓縮儲存保有的能量,轉化為原先吸收的型態(元素魔力、高熱、雷電),呈表層發散或隨機攻擊目標,依照能量型態的性質,釋放效果也有所不同。

  物理吸收、強化反震--P63-7再生鋼受到高力道打擊、或重力衝擊等屬物理效果,能經由金屬的特殊分子構造,減消、再以原先承受量的多倍反彈。例:再生鋼金屬牆,承受約100kg的打擊,會有約1~5.4秒的減消,然後朝原先打擊方位反向放出1374kg的衝擊力道。

  此種效果也能用於金屬鑄造物的衝擊,造成比原先更多倍的衝擊力,但因反震作用的延遲,此點目前還在尋找修正方法當中。
 
應用:
  具有以上性質的再生鋼,適用於防衛設施、兵器、工程實驗等。高密度之金屬,在用於設施防範入侵上極為有效,再生能力能夠使其不被完全破壞。吸收能量釋放與物理強化反震可不依靠任何自衛機制就能反擊入侵者。也有利於關押危險生物樣本。

  再生鋼因鍛造的不易,無法用於大型機具,但開發人為使用兵器,以及自律型戰鬥機械,單靠再生鋼本身性質就能擁有攻擊性,如果配合搭載武裝,或多功能的配備,利用範圍可更增加廣闊性。

  以上僅為理論上的猜想,用途雖廣泛,缺點是無法自由控制金屬的性質效用,目前正嘗試開發有效的控制裝置。
 
註解:
  『再生鋼活性』--此指的是細胞修復能力的效率,需以特殊方法將再生鋼的修復能力阻隔,才可用於切割鑄造。
 
  『千年海魔之骨』--位於阿斯嘉特大陸海域下沉澱的海中魔物的遺骸,在豐沛的水源魔力下獲得生命力,與各種其他海底生物的遺骸接合增長,由於沒有自我意識,只有成長而已。
 
  『帕德特奧西之石』--只有北方才採集得到的稀有礦石,通常於無光照射的裂縫或洞窟中,為純白色的結晶體,會吸收光源與魔力,當吸收到一定程度後會散發出藍紫色的燐光。
 
  『泰坦皮膚』--機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1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混玄
應該是頭香 看到再生鋼想到了甚麼...

12-16 21:01

希洛亞.白闇
魔獸信長?(掩面12-16 21:03
亞熱帶人
我也是,幾乎每個角色必備(!?)。

12-16 21:43

希洛亞.白闇
你也想到那個了,看來我取名真的不好(掩面12-16 21:45
天攻
我是看到再生鋼很直覺就點進來了(掩面

04-13 11:48

黑い影
看到衝擊鋼我想到惡魔獵人4(遠目

06-12 17:25

黑い影
提出疑問,可否購買做為裝備製作的材料?

06-12 1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87z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Parall... 後一篇:【Fate/Par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