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夢境]惡夢一場(四)

作者:凌壬│2011-12-05 01:12:28│巴幣:8│人氣:333
天篇(四)


那是一段長而且令人畏懼的聲音,我沒辦法解釋現在的真月學姐和我發生的事,那我的命運會…


保健室的門被打開了,我看到了熟悉的制服,那是國中部的制服,與嬌小的身軀,眼前的女孩正正她那無邪的雙眼看著我,反正我大概知道了會怎樣,索性不理她坐在真月旁邊的地上。


「大哥哥你在這裡幹嘛?」只見她看到了真月的樣子,似乎也不怎麼害怕。


「咦,你是白天那個很沒種的學長」似乎是白天看見我偷懶的那個小朋友…


「沒事,只是大哥哥病了」我真是好笑,我連我自己哪裡病了都不知道…


「那走,大哥哥我帶你去看醫生」小朋友拉起了我的手,似乎想帶我去哪裡,不過這裡有醫生?那也許真月有救,雖然這只是我自我安慰…


「好吧,那我們帶那位大…」我整個人瞬間愣住,背對著我的真月這時候居然不見了…


「沒有…」保健室並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出是不是有其他人,但這時候真月居然不見了!


「走嘛,大哥哥我們走」小朋友拉著我往學校深處走去,我完全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為什麼真月會不見?為什麼她要死?



『請過來』唔,頭痛讓我回了神過來。



小朋友帶著我來到了學校地下室,這裡我從來沒來過,接著她好像做了什麼事,似乎是按了什麼按鈕之類的,地下出現了奇怪的通道,我這個晚上什麼怪事沒遇到,那就姑且跟著她。


繼續往裡面走,橫下了階梯後又有電梯,繼續往下。電梯到底後,還是通道,只是這次明亮了許多,這一路上除了很多奇怪的容器,還有類似培養皿的東西,不過完全看不到裡面,通道十分寬廣,只是陳設的東西有些舊。


「請在這裡等一下,我去找醫生」小朋友對我笑了笑,叫我站在一個培養管旁等一下。


「這裡真的有醫生?」這裡應該是什麼研究機構之類的,而且在學校地底下…


「有的,他能解答任何問題呦!」小朋友不等我回答就走了。


在這昏暗的空間,氣氛真的有說不出的凝重,忽然間我感覺周圍空氣有點不流通,真是奇怪我試探性地往前走了幾步,很快就撞牆了,原來我面前有一塊大玻璃,那好我走旁邊,我繞了繞後,才發現這玻璃是圓柱型的,也就是說…



我被罩住了!


好,看來是善者不來,來者不善,我個性在怎樣好也不想當白老鼠,這個玻璃要破壞倒也很容易,三兩下我就讓整面化為細沙,只是很不妙的,好像觸動了什麼警鈴,當然我也不怕會怎樣,因為大不了被抓到就再回去當白老鼠。


我不太記得原路怎麼走,我走到一個轉角時和一個人撞個滿懷,哦,居然是穿得像CS裡面人物的人,全副武裝著。看到我二話不說就往後跳拿起槍就對我開槍,還好我在對方舉槍的時候就盯著他的槍看,他射出的子彈一顆一顆地每發上面都有觸鬚,雖然說子彈應該很快,但我就是覺得這個速度不快也不慢,有點像超級馬力的感覺,雖然能把它消彌掉,但也不夠我在多對他扮個鬼臉(沒有慢動作那麼誇張)。


很快地突擊士兵的子彈就沒了,但我也已經繞到他面前了,這時候當然是拿起刀柄敲他頭啊!


只是四面八方傳來一陣陣腳步聲,我猜想大概是要大軍壓境了,我趕快選一間最大的房間躲進去,因為這樣好藏身。我來到一間中間有特大鋼鐵罩的房間,我可不太好奇裡面會有什麼。


『請放我出去』


這次非常清楚,而且沒有頭痛,好像就次從周遭發出來的,我正在尋找的時候,一個小小的人影已經來到我面前。


「大哥哥,你為什麼要跑掉?」小女孩還是一臉無辜地看著我。


「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或者你們有什麼目的,但是休想讓我就這樣束手就擒」


「大哥哥,你不覺得你最近有發生什麼奇怪事嗎?你有沒有傷害什麼人?或者說發生什麼不幸的事?大哥哥你不是說你有病?」一連問下來,我當真沒辦法回答她,我滿肚子的疑問,但是就是沒合理解釋。


「但是,你們做的事也太過分了」


「那是,因為大哥哥本來就很過分啊!」


我啞口無言,我可以知道這樣發生的事件還有受害者絕對不在少數,用誘捕的方式怎麼可能正確,我不相信她。


『不必與不義者交談』這次聲音很明顯地是從圓柱型鋼鐵罩裡面傳來。


「這個罩子裡面是什麼?」只要能解開我該死的詛咒還是什麼的,怎樣都好。


「人類史上最危險的生物,你會相信嗎?」這次小女孩是真正用嚴肅的表情看著我。


「我不相信,你都可以騙我了,再騙我一次又哪裡奇怪」但我仍然是好奇有沒有什麼說明之類的,畢竟我可是考慮把它放出來。


「這生物…不,這東西是某次在深海鑽油探勘發現的,比地球還老,我們把它收容起來是為了避免傷害」


「比地球老?那麼照理來說對人沒有什麼太大傷害,如果有的話人類不就早不存在了?」我自己推斷。


「那麼,請問你相信世界末日嗎?」小朋友還是很認真地看著我,只是現在提這個幹嘛。


「不相信」


「那看來你無法理解」


「抱歉,我一定要見上裡面的東西一面,然後與它交談,可能的話治癒我身上的奇怪東西」


「那看來你的確是狂熱的十字軍,如果你硬要如此,請砍倒我吧」


「我不會濫殺無辜的,但是要教訓你這個自大的小鬼也不是不行」我做了下暖身,準備要…


轟!一大塊控制面板直挺挺從我頭上壓下來,已經要碰到我的頭了!


我只好硬去拆解,這個大物一共有七百五十三塊零件,可造成傷害的有四十五塊,只要刺出那四十五塊,就沒甚麼好怕的…


等下,為什麼我被壓成肉醬了?我感覺到了冰冷…那小鬼的不削神情,還有她那先發動攻擊的奇怪方式,她根本不用手就能抓起百噸的東西,然後我自己那掙扎至極的表情,面向著壓下來的重物,眼睜睜地坐以待斃,或者該說我看到了自己的絕望,而那絕望來自於無法行動。


雖然只有那一瞬間,但是我很快地釐清了我受到突襲而死的事實,精確來說我在熱身時預見了那樣的事情,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在我暖身好之時立刻向後躍了出去,身前重物落下揚起一大片灰塵。


「哈哈哈,這就是反抗本小姐的無知下場」小女孩走向前欣賞她的傑作,我等的就是這時機。


隱匿在塵埃與零碎之物後面,我大力從她身後跳起,重重地壓在她身上,完全沒讓她察覺我的存在,要用這種以彼之道還施彼身,才能讓她知道我"可能"有的痛苦。


她沒發出聲音了,看來我也給了她不小的打擊,但至少沒要她死,現在是實現最後一步了…


這個鐵罩子奇大無比,要整個破壞可能有點問題,再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會過來,但不管怎樣我應該可以開個洞進去瞧瞧,我打定了主意一刀連刺幾下,一個夠我通行的動就出現了。


裡面黑漆漆的,在戳破同時還有風灌進去的巨大聲響,這讓我重新思考;到底小女孩所說的「東西」是什麼意思?東西能發出求救的意識?這和末日或宗教有什麼關係?


不管了,我腦袋想知道的答案就在這個洞裡,我走了進去。



裡面並不是十分陰暗,事實上我感覺比外面還舒服,內部的空間異常遼闊和我期待原本有什麼龐然大物天差地遠,反而這樣我要找的東西可能並不是很大,我開始仔細地觀看有無任何異樣。


我漸漸的發現,整個空間的光線與整潔,並非來自什麼照明設備或者是我進來的洞,而是來自遠處牆壁的白光線,除此之外我並沒有看到其他牆壁有什麼異物。


光線並不是非常刺眼,是一種非常柔和與不刺眼的光,甚至可以說那是物體本身的光輝,而並非有光在它上面,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我走得更近些嚐試把那東西看得更清楚。


我漸漸走近,那東西的形狀我大概也看清楚了,看起來不怎麼像東西反而比較像我所知道的生物──全裸的女性!


但這再怎麼說也太怪異了,眼前的「人」並沒有張開眼睛,我盯著她越看越覺得恐懼,因為她……她不管是頭髮、皮膚、睫毛、眉毛、嘴唇、指甲、甚至是性器官都是白色的,純白無暇,根本感覺不到有任何血管血液,這已經不是化妝能達到的。


我想起小朋友對我說的那番話,我腦袋只有兩個字浮現:










天使








我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而這種我以為根本不可能發生在物質世界的事情,沒想到真的出現在我眼前,「天使」的容貌與身軀是無法詳加描述的,這也難怪畫作中天使總是圍繞著光環,如果真的要形容,我會說:


「從頭到腳沒有任何瑕疵…」


儘管非常害羞,我仍然是上前在天使面前揮了揮手,畢竟她一直都沒有任何反應,這下慘了我被奇怪的疼痛所騷擾,受指引來到奇怪地下實驗室,碰到了不知名生物,而她還在沉睡。


那麼要怎麼叫她起床,一般來說我們會輕拍人肩膀,雖然不知道觸碰天使到底正不正確,眼前的狀況很是尷尬,而且她還沒穿衣服,但我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去把她叫起來。


就在我伸出的手要觸碰到她的一瞬間…




我被注視著…天使睜開眼睛了。



她的眼瞳也是白色的,而眼白沒有任何血絲,被她注視著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感覺自己的心臟與自己的思緒都要安靜了下來,只是手僵在半空中也挺奇怪的,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眼前的天使已經不見了。


十分離奇,但是我就是知道天使已經在外面等我了,看來天使不太喜歡開口講話或用之前的方式指引我,出了鐵罩子果然她已經在外面,接下來也不用講了,我跟著天使走,一路上曲曲折折,雖然道路昏暗,但是也沒碰到什麼追兵,很快的就來到了校園。


我不知道有多少問題想問天使,我耐著性子嚐試與她溝通,但她沒有任何情緒與表情,給我的感覺是:「你要說的就是這樣?」


我想不到任何方式來安置她,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置她,天是不是都有什麼使命或呼召之類的?現在既然得不到回應我也沒辦法在學校找到真月(我連保健室的床都拆解了),那我只好回家,在我回到家後我才發現已經有人在等我。







我的門已經修好了,雖然房間還是一樣狹小凌亂,可現在多了一層光輝,在我在家的時候天使始終在我書桌旁邊,我到學校後她始終在學校的最高處,雖然她身上還是一樣一絲不掛,但從那段時間下來也已習慣。


莉亞、學姐、那小鬼我在這段時間都沒在校園看到,莉亞我的雙親是說好像搬家了,學姐則是沒有任何人聯絡到,那小鬼我猜想是轉學。


天使似乎有某種形式的使命與目的,我與她的溝通似乎不用靠什麼語言,通常她都會希望我去拜訪某人,儘管我不認識那人,但是天使就是希望我去認識他,不過每次和新朋友聊到最後雙方都異常安靜,也許是沒話聊了,比起這個要直接大排的跳出來說:「我想認識你」更困難。


總之,奇怪但頭是不怎麼痛了,雖然這可能只是表面……


我想我的生活應該遠離了瘋狂。



儘管這可能只是表像。

____________


天篇完結,希望各位喜歡,下次將是真獵奇篇章,不過那要等一陣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8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經驗|輕小說|奇幻|個人|小說|打鬥|懸疑|內心思維|天使

留言共 3 篇留言

異氟爾酮
一個晚上的夢可以夢到這樣,
你還真是強啊!

12-05 13:55

凌壬
這篇夢境,大概持續了兩天多,如果是整個故事,大概有十天。夢境是主觀的,有些夢有連續有相關,你一下就知道他們是連續的,也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了。

連續的夢,是非常奇妙與不多見的,當然獵奇與內心掙扎的夢就顯得有些痛苦。12-05 17:14
不告訴你哩
太厲害哩QAQ

12-06 22:00

凌壬
還好啦,都是一點點的夢境拼湊出來的。

還是你想畫畫看人物插圖?12-07 01:04
晝燈
其實夢境真的也是靈感最好的來源,寫文章的時候常常會把構思帶進夢中,若有作夢的話,通常會把想法延伸、擴大、扭曲,就會變成很好的靈感來源...前提是要醒來時還記得才行...Orz

下一次是真獵奇...牛排加番茄醬要來了!!

12-07 07:12

凌壬
應該說,夢境會讓你跳脫你原有的思維。寫文章寫久了都有一種既定模式與格式,所以也常有人要去尋找靈感之類的,就是希望能有所不一樣。

事實上某些殘虐部分我比較不擔心,比較有問題的還是姦屍這部分,應該不會寫出來(原來是有的);那大家想姦屍本來就不正常了,那姦的部位還會正常嗎?12-07 0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境]惡夢一場(三)... 後一篇:[開箱]Wacom 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