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心得】深入巨大地下神殿!特攝片超愛的拍攝場景!日本東京首都圈外郭放水路遊記!

作者:葡萄園│2011-12-04 22:02:06│巴幣:66│人氣:7433
最近在哈啦區的不可思議板上看到有人貼了日本首都圈外圍排水系統的介紹文,剛巧上個月我去日本自助旅行時有安排造訪這個地點,所以決定將其整理成一篇小遊記與大家分享,內文照片由我親自拍攝,非網路上隨便抓的轉貼圖文,交通地圖則引用自龍Q館官網。按照慣例,不想看前情提要的朋友,請直接往下拉↓↓↓↓↓↓↓↓
 

 
其實首都圈外圍排水系統的介紹文在巴哈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另外在知名的Mobile01討論區也曾被熱烈討論過,但是兩邊文章到了最後都很不幸的都淪為政治對罵的筆戰場,所以小弟在此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觀看這篇遊記。或許有朋友可能已經看過未經排版的原始文章,當時因為剛加入巴哈小屋,對介面什麼的都還不甚熟悉,發文未經仔細排版以致美觀度不足,特此更正。
 
接下來進入正題,考慮到大部分的朋友應該都沒有實地造訪這座地底神殿的經驗,所以照例在開頭部分會先針對這個地方做個簡單的介紹,內容包括預約參觀的申請方法與交通路線等等,想直接看照片的朋友請直接往下拉到後半段。

1. 如何預約參觀? 參觀有什麼限制呢?

首都圈外圍排水系統的日文全名為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而網路上經常被稱為地底神殿的建築,正式名稱則為調壓水槽由於這裡並不是一處觀光景點,而是隸屬於江戶川河川事務所的水利設施,所以欲參觀者需事先提出申請預約可以透過官網的預約系統完成,即使是海外人士也可以參加,預約完成後會收到預約確認的電子郵件,當天直接前往龍Q館報到即可(龍Q館為地底神殿地表上的展覽館與抽水站)
 
官網請點這裡進入
(如果對於預約過程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私信給我)
 
參觀說明會每週的二~五舉行,一日原則上會舉辦三個場次,每次限定25人參加,總需時約是1小時30分鐘,但是要注意調壓水槽是否有工程或排水程序要進行,這會影響是否能進入調壓水槽參觀,每日的舉辦狀況可以於每天早上九點上官網查詢詳細預約流程因與巴哈姆特網站取向較無關聯,有興趣的朋友我有另外準備一篇文章

2. 如何前往首都圈外圍排水系統?

這裡首先說明一下去到日本之後要如何前往首都圈外圍排水系統,其地點位在關東琦玉縣的春日部市,這裡可是蠟筆小新的故鄉呢!距離東京約一小時車程,如果你選擇住在東京都內,交通路線可參考以下:
 
(東武鐵道)淺草駅--->春日部駅--->南桜井駅
 
抵達南櫻井車站後基本上有兩種選擇:
A. 步行 (單程約需40分鐘)
B. 計程車 (約需1000円)
如果選擇搭乘車站外排班的計程車,那只要跟司機說想去"龍Q館"就可以了,只是要注意參觀完後龍Q館那邊可沒有計程車可以搭回車站喔,所以大家自行斟酌吧!
 
走路的話就沿途注意路標吧!

 
如果選擇步行的話就要用上官網所提供的地圖了
 
這張地圖這張地圖我真想給他十個讚,因為實在非常淺顯易懂,不但把沿途顯眼的地標都列了出來,路線標示更是一目瞭然,讓第一次造訪的我也能輕鬆找到目的地!
看到紅磚色外觀的建築物就知道已經到囉!

 
3. 說明會的主要內容是?

說明會雖是全程日文解說,但是簡介有英文版可以索取

 
一開始會在影片放映室觀看江戶川的歷史紀錄片與首都圈外郭放水路運作說明,再來是利用縮小比例的可動模型實際演示排水系統的運作過程


利用圖片解說排水系統的結構

 
從集合地點可以看到整個排水系統的中央控制室,同時也是許多知名特攝片的拍攝地喔!

 
曾在此取景的電視節目皆有留下紀錄(鉄人28号)

 
魔法戰隊(まほうせんたいマジレンジャー)
 
假面騎士555 (かめんライダーファイズ)

 
奧特曼Cosmos (ウルトラマンコスモス)

知名歌手水樹奈奈的歌曲WILD EYES的MV也曾在此取景!

 
室內解說結束後會前往屋頂,對於龍Q館周邊地型做簡單介紹,看似不起眼的草坪其實地底下就潛藏著堪稱世界最大規模的排水工程!
 
這是當初用來挖掘地底時所用的鑽頭,現在已改造成時鐘。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深入地底參觀地底神殿 - 調壓水槽!

 
 
4. 與我一起進入地底神殿一探究竟!
 
參加地底神殿說明會要配帶報到時拿到的識別證

 
經過數百級的階梯後正式進入地底世界,規模之大令人震憾,人身在此處感覺是如此的渺小!

 
這是其中一座進水立坑,宛如福音戰士裡的最終教條(Final Dogma)

 
地底神殿由59根巨柱支撐,每根皆有500噸重,18公尺高!

 
地底空間非常巨大,長177公尺,寬78公尺,高度18公尺。

 
難得進入地底神殿,當然要請解說員幫我拍照留念!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完全就是福音戰士Nerv地下本部的感覺阿!

 
通往地表的階梯,注水時會被淹沒呢!

 
從牆上的水痕與人類身高的對比可以想見注水時有多麼的壯觀!

 
這次的參觀者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學教授居多,看來看去我是整隊中年紀最輕的。

 
巨柱當前,人是如此的渺小。

 
回到地表後會拿到一張問卷調查對今日說明會的滿意度,識別證裡的名信片可以留作紀念。

 
這次親身體驗過後才知道地底神殿真是名符其實的壯觀,世界最大級防洪工程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就連台灣的總統與政要們都曾赴日參觀這項超級工程。在踏入地底空間的那一刻,心中的震撼與興奮已不是三言兩語所能形容,雖然這個地方距離市區實在有點遠,但是參加過說明會以後讓人感到獲益良多,不但對日本當地的水文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體會到水利工程對於一個國家與都市的重要性。在這裡將此地推薦給在造訪日本時想尋求新鮮去處的朋友們,撥個時間來地底神殿朝聖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8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首都圈外郭放水路|首都圈外圍排水系統|地底神殿|地下神殿|特攝片|鐵人28號|奧特曼|魔法戰隊|水樹奈奈|假面騎士

留言共 8 篇留言

神無月 若葉
為什麼又寫一次??

12-04 22:04

葡萄園
之前的排版太糟了....第一次用小屋發的第一篇文 看了不太滿意@@" 所以調整排版加上標點後重發一篇比較工整的XD12-04 22:06
神無月 若葉
喔喔~~重新收藏

12-04 22:07

葡萄園
哈哈~感謝支持^^12-04 22:1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05 17:02

波卡尼亞
看起來好壯觀QQ 也許有朝一日可以親身來去看看[e12]

12-05 23:06

葡萄園
真的很壯觀!!有機會的話推薦去親身體驗看看~12-15 14:19
皮耶爾
配上燈光好有FU
+W+

12-06 18:41

葡萄園
真的!!連地下排洪道都這麼講究燈光 根本就是觀光景點嘛XDDD12-15 14:19
一起等待
好帥 好像地下皇陵

12-06 19:02

葡萄園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圖時就覺得超帥的!當下就心想這裡非去不可阿~~12-15 14:20
糖份多寡
記得假面騎士555的最終戰就在這發生
響鬼、DECADE都有

12-06 19:23

葡萄園
其實這些特攝片我一部都沒看過.....>"<12-15 14:21
金承武
假面騎士555

12-06 20:16

葡萄園
聽說較早的Kabuto也有呢~特攝片真的很愛這個地方!12-15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uke07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頭文字D山道朝聖... 後一篇:【心得】來一盤QB飯!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