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原創小說&圖片の社】活動短篇-消逝的冬季時光

作者:天空│2011-12-04 14:10:09│巴幣:56│人氣:544


《消逝的冬季時光》

音樂播放↓   ↓   ↓

  冬季的早晨,蔚藍的天空加上燦爛的朝陽,冰冷的風吹拂著臉頰,手指像是結凍一樣發麻著,我帶著像平常一樣普通的心情和步伐,踏進了屬於我的班級。
 
  「妍琴!好久不見,怎麼覺得妳都沒有改變!」揚茜對著我傻笑。
 
  「是嗎?」我淡淡的微笑看著她。
 
  其實,在寒假裡我改變了不少,或許吧,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罷了……在寒假裡,遇見了他……然後經過了不少事情呢……。
 
  一切都只是過去的回憶,很重要的、珍貴的回憶……事情過去也該脫離了,放在心底的深處就夠了。
 
  輕鬆的走在街道上,順道走去車站前晃晃吧,雖然那裡或許會勾起那段日子的故事,不過偶爾去走走也不錯。
 
走到車站前的路上,就發生了事情阿,我真是心不在焉
 
  「對……對不起,撞到妳了,有沒有受傷?」一個長的斯文樣的男子撞到了我。
 
  「我沒事,倒是你……?」我跌坐在地上。
 
  「我怎麼可能會有事,是我撞到妳呀!真是有趣的人!」男子的笑容散發出陽光的感覺。
 
  「啊?你說的好像也沒錯……。」我紅著臉站起來。
 
  「再這裡遇到也是一種緣分吧,交個朋友吧!妳叫什麼名字?」男子率先的遠離剛才的話題。
 
  「我……我叫夏江妍琴……你好。」
 
  「妍琴啊,好美的名字,我是育文和井,叫我和井就可以了,請多指教!」和井好像滿喜歡笑的。
 
  「我還有事要忙,再見啦!妍琴!」和井拉正了一下背包的位子然後往車站的反方向跑去。
 
×ξ×
 
  走吧!去車站;一陣子沒來了,這裡一點都沒變,一樣的熱鬧,人來人往的,不愧是商店街,永遠沒有冷清的一天。
 
  「哦!這不是妍琴嗎?你也來這裡嗎?」揚茜和另一個女同學站在遠方向我揮手。
 
  「嗯……想說偶爾來走走。這位是?」我對她身旁的人深感好奇。
 
  「我們是同一個社團的!她是隋川同學」揚茜還是一樣笑的很開心。
 
  「妳好,我是隋川一希。」看來是十分寡言的人。
 
  「噢,妳好,我叫夏江妍琴。」
 
  今天真是神奇的日子,認識了兩個人,小徹,你不會擔心我沒有朋友了吧?悄悄的露出滿意的笑容。冬天的晚上總讓人想一直窩在棉被裡,可是,我想我還有重要的事想做。
 
 
  我套上外套,披上圍巾,慢步走到河堤旁,河川流過的聲音還是一樣的迷人,輕鬆的感覺,令人懷念。
 
  「小徹,我交到朋友了喔!」對著流動的河川小聲喊到。
 
  咦?為什麼,明明說過不會哭的……小徹,對不起,我還是哭出來了。想起過去在一起的時光眼淚不聽使喚得滑落。
 
  「妍琴!是妍琴嗎?」遠方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和井。
 
  和井從馬路上跑過來,我趕緊拭乾臉頰上的眼淚。
 
  「我就知道是妳,怎麼不回應我?」和井還是保持著招牌笑容。
 
  「我……。」
 
  「妳怎麼啦?下午還笑得很開心的,我看看,你剛剛哭過了對吧?」和井輕輕拍了我的頭。
 
  「唔……我……。」想說話卻說不出口。
 
  「不用說了啦!我猜東西一向很準!哈哈!」
 
  「妳會不會冷啊?感覺穿的不是很厚。」他的笑容忽然消失,真是詭異。
 
  「還好,不會冷。哈啾──!」噴嚏真是來的不是時候。
 
  「還說不會冷,都打噴嚏了!哈哈!果然是個有趣的人!」怎麼又繼續笑,我是個有趣的人?從來不這麼覺得。
 
  「真的不會冷阿!」我想趕快離開,因為和井他,好像那個人……。
 
  「喏,這個給妳。」和井從包包裡拿出一罐溫熱的飲料。
 
×ξ×
 
  我接過飲料,用兩隻手抓住,好溫暖。和井坐了下來,我也跟著坐下。
 
  「吶……我看妳心情很不好,能不能跟我說發生什麼事了?」和井用平靜的語調說話。
 
  「……」我沒有回答他,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妳不想說也沒關係,我先走啦!不要混太晚喔!」和井背上包包,起身準備離開。
 
  「哪個……」叫住了他,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嗯?」和井回頭過來。
 
  「謝謝……。」這時候也只能說這個了吧。
 
  一樣慢步的走回家,只是手上多了一罐鋁罐飲料,真的好像……像極了,和井和小徹,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坐在這裡,而小徹也總是這樣問我。
 
  「妍琴,妳怎麼啦?愁眉苦臉的!」小徹的右手搭住了我的肩膀。
 
  「沒……沒什麼。」我把頭往後仰躺在他的手臂上。
 
  「是嗎?不想說就不勉強妳了。」小徹對著我傻笑。
 
  「嗯……。」我靜靜的躺在小徹的手上。
 
  「吶……妍琴,妳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很好的一個人,這樣算形容嗎?」我閉上眼睛,抓住他的手。
 
  「哈哈,應該算是吧!那妳喜歡我嗎?」小徹問了第二個問題。
 
  「當然……喜歡……非常喜歡。」我緩緩的唸出這幾個字,藏在心底的字。
 
  「是嗎?呵呵。那是哪一種喜歡?」他笑了笑。
 
  「就是那種的……。」這是什麼奇怪的問題。
 
  「原來是友情的喜歡……。」小徹裝得一副很失望的樣子。
 
  「不是,是另一種……。」我紅著臉說出了這句話。
 
  過去了,那是記憶中的日子,現在的我有現在的日子,就算小徹不在我也要繼續加油,不然感覺很對不起他,是吧?
  
  京山徹的招牌笑容我永遠會記得,但是那段日子……可能要將他暫時鎖起來,如果忘不了,就走不出過去了。
 
×ξ×
 
  「妍琴,有人找你喔!」站在門邊的同學對著我大喊。
 
  「喔!我馬上過去。」我站起來,快步走到門口。
 
  是昨天認識的隋川同學,找我會有什麼事?
 
  「可以請妳出來一下嗎?」隋川同學低聲說到。
 
  「是沒問題,只是隋川同學找我有什麼事?」我睜大眼睛看著她。
 
  「等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叫我一希就可以了。」不管說什麼話還是一樣面無表情呢。
 
  中午,我按照約定到了一希指定的地點,可能是過於好奇吧,我提早了二十分鐘到場,坐在那裡吹風,雖然有點冷,但是很舒服,再過一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呢!滿期待的……帶有一點憂傷的期待著,就在聖誕節那天……。
 
  「小徹!小徹……」我用力的搖著躺在擔架上的小徹。
 
  「嘻嘻,不小心被車撞到了呢!」直到最後一刻,小徹還是在傻笑,就算身上都濺滿了血漬。
 
純淨半透明的雪地上滲透了深紅色的血液,四處充滿了看熱鬧的人群。
 
  「你再笑,我要生氣了喔!」眼角滴出了幾滴眼淚。
 
  「我……如果我死掉了,答應我要去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喔!妍琴!」小徹的語調逐漸下降。
 
  「不要說這種不吉利的話!」我伸手擦去臉龐上的淚珠。
 
  就在去年的聖誕節,小徹離開了我的身旁……我的手上拿著來不及送出的禮物。
 
  「不好意思,來晚了,在想事情嗎?」一希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出來。
 
  「呃……沒什麼,找我有什麼事嗎?」
 
  「妳應該認識育文和井這個人吧?」一希推了一下眼鏡。
 
  「嗯,認識,昨天認識的。」原來一希也認識和井。
 
  「其實他是矢花的男朋友,只是最近分手了。」
 
  好驚人的消息揚茜的男朋友,不過,為什麼要告訴我呢?忽然一陣強風吹過我的頭髮,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ξ×
 
  「告訴我這個,有什麼事嗎?」實在不懂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我去問了和井以後,他說,因為他有別的喜歡的人了。我又問了他,為什麼要跟矢花分手,他說,他覺得自己和矢花不適合,會有更好的人選。」一希穩重的說著。
 
  「然後?為什麼是跟我說?」不管他怎麼講我就是聽不懂。
 
  「笨蛋!和井他喜歡的人是妳,妍琴!」鐵門被推開來,站在後面的是流著眼淚的揚茜。
 
  「矢花?你怎麼會在這裡?」一希也感到十分驚訝的樣子。
 
  「咦?怎麼可能。」我驚訝的張大嘴巴。
 
  「我在這裡很久了……。怎麼不可能!這是和井親口跟我說的!」揚茜握緊了拳頭,語調逐漸下降,臉龐上沾滿了淚水。
 
  「是嗎?抱歉了,我會去跟他說的。」我推開鐵門走出去。
 
  一直呆坐在教室裡,上課也都心不在焉什麼都沒聽到,直到放學。和井……為什麼,會這樣說?有什麼原因?
 
  放學後,我再度走到河堤邊,放下書包坐在草地上,吹風發呆,等待和井的經過,一定要跟他說清楚,或許他是個很溫柔的人,但是,揚茜喜歡著他,就算和小徹很像,我也……。
 
  「哦!又見面了,妍琴!」和井背著側背包,身上穿著附近另一間學校的制服,騎在腳踏車上面,經過了這裡,並且叫住我。
 
  「那個,和井……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不用說了,我都知道了。」和井走下坡,坐在我的旁邊。
 
  「為什麼你要那樣說?」
 
  「因為我很喜歡妳阿!我說的都是真心話。現在,你可以告訴我妳那一天到底在傷心什麼了嗎?」和井淡淡的說。
 
  「應該說……我以前的男朋友吧,小徹他離開了,在聖誕節的晚上……不論是動作還是說話的方式,都和你很像,和井。所以我看到你走過來,就想趕快離開,我怕我又再一次的哭出來……。」深呼吸的一口氣,努力的說出想說的話,不帶眼淚的說出。
 
  「嗯……我大概了解了,所以,並不是妳討厭我?」
 
  「嗯……只是會有些畫面浮出。」緩緩的閉上眼睛。
 
  「太好了……。」和井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
 
  「說起來,我不太願意再想起以前的事情……。」
 
  「是嗎?那跟我交往吧!我很喜歡妳,讓我當第二個行嗎?我還想繼續了解妳。」和井的笑容再次的搬出來。
 
  「和井……讓我整理情緒一下,平安夜,平安夜的這個時候我會在這裡。」
 
  「我知道了,我一定會來的,還有這是我的手機。」和井遞給我一張寫著數字的紙條。
 
  結果什麼也沒談到,反而產生了後續……該怎麼面對揚茜?
 
  傍晚,一通電話驚醒了在書桌上打瞌睡的我,揚茜打來的,他已經知道事情了嗎?如果不知道我又要怎麼告訴她……打從心底不斷的掙扎,要接電話嗎?
 
  還是決定接起了電話,揚茜的語氣十分平穩,倒是讓我感到有點不安。
「喂?妍琴,希望你有在聽,早上,我的情緒真的滿激動的,但是想了想,和井喜歡誰,不是我可以決定的,而妳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你很溫柔、很細心,很討人喜歡……我不會再把自己束搏在過去,祝妳和和井幸福。」
 
  電話切斷了,在講完話的一瞬間切斷了,我什麼也還沒有回應,就切斷了,是不是他不願意聽到我的聲音?我想,就算揚茜的口頭上像是敞開心懷一樣,但是打從心底還是喜歡著和井吧……平安夜的那天……果然還是拒絕和井吧。
 
×ξ×
 
  隔天到學校時,揚茜並沒有出席,請假了,肯定是因為昨天的事吧……。
 
  「妍琴同學,有人叫我把這張指交給你。」坐在旁邊的同學給了我一張上面寫著我的名字的字條。
 
  「妍琴:我是真的已經敞開了,我想妳一定以為我內心還在想著和井對吧?哈哈,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忘記他了,還有,要是他跟妳告白,你卻拒絕他,我會生氣喔!」
 
  上面沒有署名,但是我已經知道是誰了。我知道了,揚茜……我會接受他。
 
  還有,小徹,我想和井一定會符合你所定的要求的,我已經把我和你之間的事告訴和井了,你知道嗎?他跟你真的很像喔!
 
  隔天一直到平安夜的早晨,都過著一般的平凡日子,每天到學校上課,放學後去河堤然後回家,平安夜……終於到了這一天。
 
  圍上了圍巾,走到河堤邊,像平常一樣坐在草地上,等待和井,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和井遲遲沒有出現,內心忽然飄過了去年聖誕節的影像。
 
  那時候,我站在百貨公司前的聖誕樹旁,等了四個小時,小徹一直沒有出現,後來決定去尋找小徹,才得知了,車禍的事……。
 
  「妍琴?你怎麼還在這裡?」揚茜站在馬路上朝我大喊。
 
  「我跟和井約好了今天在這裡見面……。」
 
  「什麼?和井他出車禍了阿!他走出商店街後被奔馳而過的汽車給撞上了!」揚茜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車……禍……。」我的眼睛瞬間睜大,不斷的流出眼淚,我不要……我不要和井和小徹一樣……失去小徹後,我已經不想再失去其他人了。
 
  「你還在發呆,快上來!我帶妳去醫院!」
 
  很快的,到達了醫院,和井身上綁著繃帶,一副虛弱的躺在病床上。
 
  「和井……。」眼淚不聽使喚得一直滑落。
 
  「嗯?妍琴?很抱歉今天沒有去赴約,呵呵!」和井傻笑了一下。
 
  「笨蛋!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為什麼完全不跟我說一聲?」
 
  「嘻嘻──想說等一下偷溜出去就好啦!反正也沒受什麼傷。」和井坐在床上,摸了一下額頭。
 
  「這哪叫做沒受什麼傷。」眼淚停止了。
 
  「吶……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和井燦爛的笑容,讓人想哭也哭不出來。
 
  「嗯……。」我輕聲的說著。
 
  「真糟糕!被拒絕了。」和井的標準傻笑表情總是掛在臉上。
 
  「我……我又沒有說要拒絕。」我嘟起嘴巴看著和井的眼睛。
 
  「是嗎?那我就當你接受囉?」和井順手把頭上的繃帶扯掉。
 
  「嗯……嗯……。」
 
  真的……很像,和井和小徹……。
 
  我想,今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是吧?
 

 
《消逝的冬季時光》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7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在黎明前甦醒乄
[e16]

12-04 14:51

天空
[e16]12-04 16:27
赤醬( *´◒`*)
[e3]怎麼都出車禍?

12-04 16:11

天空
[e17]12-04 16:27
雜草
怎麼都出車禍+1
很想給gp但沒辦法給..你應該知道原因..
話說..我的根本還沒寫到1000字..

12-04 21:01

天空
劇情設定[e6]
加油[e22]12-04 21:02
蕾姬
加油~~~~   把聖誕夜也加進去吧
XDDDD

12-04 21:42

天空
[e15]?
12-04 21:48
..
哈哈哈~~還好最後結局是好的~[e16][e16][e19]

12-04 22:51

天空
[e12]12-05 18:06

真遭ㄝ....
我的也是車禍
可能車禍是萬年梗了..

12-07 19:11

天空
[e16]12-08 18:13
白鴿隊長
雖然有些老梗 但敘述的很讚呀 很有水準的說0.0 歌好聽~

12-09 18:51

天空
[e12][e16]12-09 19:12
月凜
滿不錯的XD

12-18 01:51

天空
謝謝[e12]12-18 21:25

看完突然想說......
車禍的原因
不明不白的
他們到底怎麼發生車禍的啊......

12-26 19:15

天空
[e17]...來不及了吧...
12-26 19:50

噗......
沒關西啦,我的也不明不白的

12-26 19:53

天空
怎麼不去改?[e27]12-26 20:15

改了活像作弊(個人感觀別介意)
所以沒改
原汁原味呈現喔XD

12-26 20:19

天空
原汁原味![e12]12-26 20:23

我發現錯字是許多人共通的一點
我剛剛努力的看
正看到黑˙異名者的文章
前面也有好多打錯字的人,也包括我[e3]

12-26 20:29

天空
[e6]...12-26 20:30
燁刻
原創公會活動【參加獎】已頒發,感謝創作者參加活動。

01-09 18:40

天空
會長...複製貼上[e29]01-11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娜郵差包到手!... 後一篇:吾!御宅!【第一章-恐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