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被譽為“新宮崎駿”之人【新海誠】

作者:璃風隨冥夜│2011-12-03 21:35:19│巴幣:12│人氣:2119
---------------------------------------------------------------------------------------------------------------------------

在之前就有發過這篇文章,但是自己的疏失,把文章弄掉


在此再次從發一次。


---------------------------------------------------------------------------------------------------------------------------

新海誠

本名:新津 誠                                                                          

日本動畫作家和電影導演,曾獲得許多動畫獎項。居住在東京都。

於2002年公開獨立製作的動畫短片《星之聲》後開始受到矚目。

作畫水準與細膩演出及音樂的巧妙結合而受到高度評價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在第59回毎日電影競賽動畫電影獎(毎日映画コンクールアニメーション映画賞)以壓過宮崎駿導演的《霍爾的移動城堡》等得獎,後被譽為“新宮崎駿”之人【新海誠】



作品


她與她的貓



《她與她的貓》是新海誠仍在Falcom公司時一邊工作,一邊自行創作的作品,為時長約5分鐘長的黑白動畫。故事描述一名在都市裡獨居的女子與她偶然拾獲的貓的日常生活片段。

本作並獲得了第12回CG動畫競賽的大獎。




星之聲





《星之聲》是新海誠繼《她與她的貓》後的第二部作品。
25分鐘的全數位動畫,導演、劇本、演出、作畫、美術、剪輯等工作皆由新海誠一人包辦。
曾獲得第一屆新世紀東京國際動畫展21公開募集部門優秀賞。



2046年時,當時就讀於中學三年級的長峰美加子參加聯合國宇宙軍的機器人駕駛選拔被錄取。翌年為了追查塔爾西斯人而被編入里希提亞艦隊,跟著艦隊旗艦里希提亞號從地球出發,留下她所喜歡的人,寺尾昇。當調查艦隊追尋塔爾西斯人的痕跡,離地球越來越遠時,兩人的距離變成以光年來計算,兩人的行動電話電子郵件要抵達所花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星之聲以行動電話的電子郵件為主題,描寫前往宇宙的少女與留在地球的少年,兩人之間的時間距離及思念,擁有廣大的話題性,也是造成轟動的原因之一。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本作品延續了前作的高製作水準,
細膩生動的作畫品質與配樂上的巧妙搭配在日本上映當地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然後就如同上面所說的拿下日本第59屆每日電影競賽動畫電影獎




故事背景設定在以現實世界為基礎所衍生的架空世界,
敘述日本在津輕海峽另一側的北海道遭到佔領,形成南北兩側對立的舞台。

1945年,蘇聯背棄日蘇中立條約,於十月攻佔北海道。日本恢復主權後,北海道也被改名為「蝦夷」,歸入蘇聯的體制之下。1965年赫魯曉夫在第二十屆共產黨大會上宣佈統合蘇聯、東歐與西亞所有共產主義國家的統一政體「聯邦國」誕生。 1960年代後半,蝦夷內部民族主義運動高漲,為了因應這個情勢,聯邦國於1975年與日本斷交,使日本南北分裂情勢延續至今。

聯邦國在蝦夷上建造有著高度直達雲端、被稱為「聯邦國巨塔」的神秘建築物,該神秘巨塔因此造成美國與聯邦國的軍事衝突點。


秒速5公分


新海誠的第四部作品
新海誠表示,這部作品表達了不同於之前的風格,沒有幻想或科幻元素,試圖從一個不同的觀點來看真實世界,描寫1990年代至現在的日本,更特地找尋不少實景作為素材
在2007年亞洲太平洋電影獎中獲得「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最佳長篇動畫電影獎)

精細程度在動畫上都處理得相當真實








時間是1990年代至2000年代的日本,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因搬家都沒有再見一次面。分隔兩地的兩個人,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直到貴樹知道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距離明里更遠的地方,於是兩人約定了再見面的時間。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之後大家都長大了,各有各的生活,但對彼此的思念,一直留在心中。

故事有三個,分別是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太空人描述在別人眼中的貴樹、秒速5公分描述之後他們各人的生活事情和貴樹內心的徬徨。

追逐繁星的孩子




秒速5厘米之後新製作的一部動畫電影,於2011年5月7日公開上映。



本作故事主要講述了在某一天,名叫明日菜的少女從父親的遺物礦石收音機裡聽到了一陣不可思議的音樂,這首不可思議的音樂改變了她的日常生活,為了找尋來自遠方的聲音而展開了新的冒險之旅。
不明白「喪失」是什麼的少女、不能接受「喪失」的大人、以及失去了容身之地的異國少年,
他們究竟會在世界的深部發現什麼?




另外,也擔任
ef~a fairy tale of the two~片頭影片監督,
從來所沒有看過如此高品質影片所被吸引的支持者也不少。








在11 月時新海誠也來到了台灣辦演講座談會
而在今年的金馬影展,他的作品也被推薦加入登上金馬影展片單,
也期待之後他會再做出更多高畫質的動畫。


在最後附上一部
秒速5公分MAD 希望大家會喜歡

櫻花每秒5厘米的速度飄落在地上



歌:SAKURA生物股長


內容以介紹為主
資料尋自網路各方面 如有錯誤或者侵權問題請迅速聯絡本人 感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7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海誠|星之聲|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秒速五厘米|追逐繁星的孩子|她與她的貓

留言共 2 篇留言

颯舞
講到新海誠......
昨天才剛看完他的秒速5公分
簡直哭慘了ˊˋ真是太棒了
只是男女主角最後沒在一起......

12-03 22:04

璃風隨冥夜
秒速5公分在最後那邊再配合上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這首歌 在結局上讓我內心悸動不已啊[e13]12-03 22:19
風緋獨

秒速五公分,就如同片尾One more time的歌聲響起時所附上的副標:
a chain of short stories about their distance
這是一部談距離,時間,以及緊扣在上頭,逐漸風化、薄弱的思念。

雖然穿越時空/距離的思念聽起來煞是美好,也的確有這一類題材的動畫,但是貴樹與明里都只是普通人,而當他們確認自己愛上彼此時也僅僅只有十三歲,在靜謐雪景中的一吻之後,貴樹提到他明白了永遠、心、靈魂的所在,但是他同時也感到無比的悲傷。

在兩人心與心距離最近的一刻,也同時背負了最遠的距離--十三歲的少年與少女卻對此無能為力,往後的好幾年,兩千多個日子,單憑著思念的羈絆真的可以守護這段關係嗎?

兩人心中浮現這個問題,而且也在明日一別時做了抉擇,明里選擇了走入新的人生,與他人相戀,而貴樹卻仍無法忘懷,儘管清楚認識到兩人往後的交集將趨近於零,他還是懷有希望,也許這種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矛盾心情,正是我們看完秒速五公分後最難以忘懷的感覺吧。

澄田的事情很令人難過,暫且略談
最後的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可以說是將通篇故事做了一個回顧,將這段漫長時間之中的情緒濃縮起來做為結尾;其中最令我鼻酸的該是那段鐵路上的錯身而過,跟冬夜的一吻全然是個對比,兩人之間的現實距離無比靠近了,但心的距離卻如同那兩列通過平交道的火車,遙遠的無法目視彼此。

12-10 10:19

璃風隨冥夜
小時候以為會圓滿的愛情,卻在未來並不是如此圓滿。12-10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249l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周一文... 後一篇:【敗家開箱】娘TYP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