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羊說鬼話–人皮面具

作者:紝理│2011-12-03 16:44:15│巴幣:36│人氣:1044
羊\我說:


  "嗚……"


  誰?是誰在哭?


  "誰可以救我……"


  「?」我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站起身,觀看一下,自己是在這地方的正中央位置。


  四周簡陋的水泥牆壁,釘著一排排整齊的掛勾,這些掛鉤掛上面,都掛著各種不同的面具……每個長相都不同,表情、顏色也不一樣。被這一大堆的面具包圍著,除了恐懼,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因為每個面具,都透漏著一樣的情緒——悲傷、憤怒。


  "嗚……"


  我聽見細微的哼聲,轉頭看去身後那一大堆的面具,發現在最左下角的一個面具,竟然在輕微的震抖著……


  基於人類的好奇心,我小心的走過去,蹲下,拿起那面具。


  拿起來後,那面具也只是繼續在抖著,然後一直在"嗚……""啊……""呀……"的不知幹麻,左看右看也沒啥特別,正打算要將面具給掛回去時,手不小心深深敢觸到這面具,發現到這面具的材質,不知道為何有點……熟悉感?


  這面具摸起來的感覺,有點滑潤但是沒有油甚至還有彈性,我轉過去看,發現到面具裡面的臉頰部分是往外凸的,很明顯臉頰是有塞東西。


  我戳一下,感覺軟QQ的,讓人很想再繼續不斷的戳,當我戳到第五十幾下時,突然發覺,這種戳感,好像在哪裡有過?


  等等……這種戳感不是很像在戳人臉頰時的感覺嗎?


  我嚇的把面具直接摔在地上,摔下去時面具還是一樣在哼聲,轉過身看向四周的面具,難不成……這些面具……全部都是用真人來做的嗎!


  接著我像是發瘋一樣的在這地方到處亂跑,跑到一個地方就拿起一個面具往地上摔,還用力的踩踏,拿、摔、踩、跑、拿、摔、踩、跑……不斷的重複這動作。


  「好噁心好噁心……」我一直碎碎唸著,還是不斷的重複做。


  踩下去,一大堆的血從面具裂開處不斷噴出,噴在我身上。


  踩下去,悲痛的哀號聲從面具的嘴部尖叫的傳出來,刺進我腦中。


  踩下去,面具發出的脆響,就像是人骨破碎的脆響一樣,不斷響起。


  這房間已經全部都是血,地上有著一大片的血海和破碎的面具,面具全部都發生哭泣悲鳴聲交疊著,我則是站在中間狂笑著,不知道在笑什麼。


  牆壁上的掛勾,一滴滴的血從鉤尖滴下,各種變態形式剝人臉皮的圖樣,在這些牆壁上顯露出來,面具是用來遮掩這些圖畫的,也是為了要遮掩,我正前方的……


  人皮。






  「啊—————」


  我從沙發上嚇的起身,心臟不停的蹦蹦跳跳著,汗從臉上不斷狂流而下。


  這是什麼鬼夢?這是什麼鬼?為什麼會夢到這種事情?我瞪大雙眼,腦袋只能一直想著這些問題。


  「要不要喝牛奶?會讓你鎮定些。」一名黑髮少女,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問著。


  「恩……好……麻煩了。」點點頭,她就立刻給了我一杯溫熱牛奶,喝下去,是覺得舒服了些。


  「好了,說你的故事吧。」那少女直接拉了張椅子過來,她是椅背面向我,趴在椅背上。


  我吞了吞口水,開始說起剛剛夢到的夢——




  *       *       *



  我很喜歡聽人說鬼故事,每次到店裡來的,我都會要求講一個故事跟我說,夢也好、發生過的也好,就是不准講虛假的。


  然而聽完這男子的夢後,我並非像以往的問其他問題,則是沉默著一句也不說。最後他看我沒反應,就道別離開了店,我卻還是一樣趴在椅子上不斷的思考著。


  這個夢,為何如此怪異?聽覺、觸覺、甚至感覺,都非常的清楚……


  想到一半,店門又被打開,我抬頭一看,是一名全身都穿著黑色衣服外加長靴的男子走進來——是魔羊。


  「小羊妳看,這是我昨晚拿到的。」我看著他,有點無言著。


  不是因為他很稀見的手上拿著一個黑色禮盒來找我,而是因為他身上衣服幾乎都染滿了血……


  「打架……?」我問著,他只說:「昨晚有人侮辱人中之龍!」


  點點頭,看樣子,那人侮辱的很嚴重。我猜想,如果對方的頭沒被魔羊給打爆,腦漿亂噴、眼珠掉出來,腸子沒被拉出來纏在腰間,助骨被全打斷塞回那人嘴裡,以及腳被踢斷腳骨被不小心抽出刺在那人心臟了話,魔羊就一定不是魔羊!


  那人的屍體,可能永遠不會被找到吧。


  「切切!」他說著,我回過神,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


  「這是什麼?」我看著盒子裡的面具,非常的精緻也非常的美麗,但不知道為何,連我這已經算是死"人"的羊,竟然還可以感覺到這面具散發出來的怨恨……


  「面具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怎拿到的,當我回神時,這面具就在手上了。」我聽完,除了驚訝以外,其他話都說不出來。


  魔羊竟會不知道他東西的來源?這怎可能!


  「這面具給妳吧。」他說著,然後指著某面牆壁:「我先離開了。」就走過去消失在牆壁前,不知道他又是跑到哪去,可能是去玩人中之龍了吧。


  我將面具從盒子裡拿出,放在桌上,它靜靜的躺著,突然四周的空氣瞬間凝結了起來,本來已經夠冷的溫度,不知為何又降的更低,四周一片死寂,靜悄悄的……


  拿起來摸了一下,細膩的觸感有如真人的皮膚,我戴上面具,臉部大小剛好,眼睛處的框框也不會太大,就剛好只露出眼白和瞳孔,鼻子、嘴巴的位子也非常吻合不會不舒服,可以說這面具根本就是為了我打造的,因為戴上去就跟沒戴的感覺一樣。


  我拿下來放回桌上,突然,一隻蒼白的枯手捂住我嘴,一把刀從我脖子劃下去,鮮紅的血大量從脖子噴出,我倒在桌上,看見那面具上沾滿了鮮血,本來潔白銀色花紋的面具,此時看上去是如此的恐怖。


  面具的表情就像是極度憤怒而扭曲一般。


  我躺在桌上裝死,過一陣子後,那面具自行消失,我才從桌上爬起,在店裡到處走來走去,確定店裡沒有任何人。


  摸了摸脖子,被割開的皮、肉、神經、氣管都還沒完全連結回去,可見是真的想至我於死地。


  我走回桌子旁,看著那面具之前擺放的位子。


  「啊?」我趴下去仔細一看,上面有小小的紅色字體。


  Kill you.


  殺了你。


  「這……」我起身,發現到桌子上出現一個人型影子擋住我,猛然轉過身去,一個斧頭直接砍在我臉上,剛好正中央的砍下去,臉直接裂成兩半。


  我瞪大雙眼,感到不可思議著,這東西不是……!




  *       *       *




  「好冷……」走出那家店後,強大的冷風不斷的狂吹打在我身上,本來已經有點感冒現象,這下子我穩感冒了……


  耳邊突然聽見一陣大狂蜂拍動翅膀的"嗡嗡嗡嗡"聲,我轉過頭看去,竟然有看似小森林的地方出現在我眼前,好奇的走進去,發現這裡比外面還要溫暖多,而且風還不大也不會冷。


  我漫無目的的隨便遊走,結果在走過一個斷木時,不小心沒踩穩就摔了下去。本以為只是一個凹穴,結果是一條密道,我就一路的滑下去,在這密道裡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出什麼東西,內心開始感到強烈的不安以及恐懼……


  「啊啊!」突然狹小的密道空間變大,我下巴打在地上,看來是到了。


  我抬頭看四周,沒什麼特別,就只是一個小房間,結果正要站起身走看看時,腳底下又打開一個漆黑的滑梯。


  又是密道!


  我再次滑了下去,緊張到手一直亂抓,可是一抓,就感覺是抓到一團軟綿綿濕濕的東西,嚇的我立刻放手。滑的越理面,這密道的鐵銹臭味也越來越重,本來不會碰到我的柔軟物體,越來越逼近我,當我以為會被這些東西給夾住時,就滑出去了。


  我從地上站起,拍了拍衣服,發面一拍就有紅色的指紋印在衣服上,我看了手掌,竟然都染上暗紅色的不知明液體,好像血一樣……


  「嗚嗚……」


  我一聽見這聲音就愣住了,然後小心翼翼的轉過身,發現身後並沒有什麼人。


  但,還是再次愣住了。


  一排排的掛勾,上面掛滿著不同面具,每個面具的表情都不一樣……或者說是因為很少有人的臉,是長的一模一樣的吧?


  我走過去看的仔細,每張臉都剝的非常完美,就連毛細孔都可以大略看見……


  不對,我不是應該要逃?這裡都放著一排的人臉了,難道我是想準備被發現到,而被剝臉嗎?


  正想到這句時,我聽見有一個腳步聲傳來,左看右看,這地方就只有一扇門和一排排的面具,其它什麼也沒有!


  我緊張的不斷走來走去,突然想到,還有密道!


  我跑到剛剛落下的位子,努力的將自己給擠進密道,濕濕黏黏的觸感,還有臭味……在燈光下終於看清楚了,這密道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有人肉、內臟鋪在裡面。


  到底是死了多少人,才做成這樣?


  我終於全部擠進去密道裡後,門就剛好打開。


  我偷看著,發現是一個衣服店裡,都會擺放的假模特兒人偶。


  那人偶走進來,我看見它手上還拖著一個人。那人低著頭,動也不動的看似昏迷著,只見那人偶將他丟在地上,拿起斧頭將他的頭給砍下來。


  我嚇得倒吸一口氣,手汗不斷冒出。


  一束鮮血噴出來,人偶將人頭給捧起來,拿起小刀開始割臉……一下子,一張臉就這樣被割下來,只見它把沾滿血的臉皮直接貼到自己臉上,再繼續動作,剝下被殺的那人身上其它皮膚……


  我看到後立刻轉身,隨手緊抓著一團團的肉,接著就開始往上爬,我想回到陸地。


  每往上爬一點,都要擔心這些殘肢會發出"噗滋"的聲音,我非常害怕那人偶會跑到密道裡看到我……不知過了多久,當我順利爬出密道時,已經是早晨,一離開密室通道,我就用跑的衝出森林,本以為走不出去,結果還是平安的回到家。


  簡簡單單的沖了澡,雖說是沖熱水,但是我身體卻還是冰的不斷發抖……走出浴室,我就把衣服全部裝在一起打包、藏起來,不然上面都是血跡,被媽媽看到要怎解釋……


  身上的鐵臭味,應該都消失了吧……


  當我進到教室時已經是遲到,但是老師沒罵人,因為……


  「今天有位新同學。」老師大聲說著,指著跟在他後面進來的人說:「他叫張宇涵。」


  「大家好,我是張宇涵,痾……請大家多多指教!」我抬頭一看,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媽,我能不能轉學?


  我不要隨時都有被剝皮的可能,我還想活!


  當我在內心大喊時,那位"張宇涵"的視線剛好跟我對上。


  他,微微一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7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羊說鬼話||面具|人臉

留言共 13 篇留言

BlackStar
連人中之龍也出現了!?=口=
這次稍微血了點~
期待下篇囉![e12]

12-03 17:20

紝理
[e34]12-03 18:33
紝理
結局修改囉~~
12-03 20:06

現在都喜歡獵奇嗎= =別啦

12-03 17:25

紝理
我本來創作就是偏向獵奇的喔12-03 18:33
紝理
結局修改哩12-03 20:06
宇佐美定行


- 「?」我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站起身,觀看一下,自己是在這地方的正中央位「子」-> 置。

- 這些掛鉤掛上面都掛著各種不同的面具 -> 是否少打了什麼 ?

- 除了恐懼我不知道該怎樣。 -> 這句建議改掉,ex.除了恐懼,我實在不知道該何以面對。

- 發現在最左下角的一個「具面」 -> 面具

- 這面具摸起來的感覺,有點滑潤但是沒有油甚至還有彈性, -> 吃標點符號也不會飽的,還有漏字。

- 我戳一下,感覺軟QQ的,讓人很想「在」繼續不斷的戳, -> 這描述……算了,總之,在 -> 再。

- 為什麼會「做」到這種夢? -> 夢,雖然一般是說做夢,但是要說夢到什麼一般來說是用「夢」來作動詞 ex. 夢到xxx

- 我從沙發上嚇的蹦起來,心臟不停的蹦蹦跳跳著 -> 前句已用了蹦這個字,後句最好不要立刻再用,另外把「蹦蹦跳跳」拿來形容心臟跳動是否有那麼些不適合 ? 再者就是建議將之改為其他的三字形容詞,會比較順一些。

- 「要不要喝,牛奶?可以讓你鎮定。」 -> 「牛奶,要不要喝 ? 這可以讓你鎮定些。」這樣是否順些 ? 另外原句的逗點和問號是錯誤的。

- 轉頭看去,一名黑髮少女看著我問著。 -> 完全不通順……

- 「好了,說你的故事吧。」那少女直接拉了張椅子過來,她是椅背面向我,趴在椅背上。 -> 她怎麼會知道 ?

- 我沒有「在」多說些什麼 -> 再。

……etc。

  錯誤太多了抓不完,故事來龍去脈解釋不清,整體來說不甚完整,且令人有些莫名其妙。

  寫作辛苦了,期待進步。


12-03 18:09

紝理
其他的我會在改進
至於你說的 她怎麼會知道?
是因為這故事算是連慣性的
故事中的女角就是聽別人說鬼故事的聽者
每聽1次,就代表又發生奇怪的鬼事1次
這要連續看我文章的人才看的出來[e18]

那我這裡在修改一下好了

羊會努力的,看來自己還不夠好!12-03 18:36
紝理
這次文章打太長
都沒有好好注意細節
(通順+錯字之類)

真是一大缺失[e20]12-03 18:39
紝理
結局已經完全修改掉了
12-03 19:43
風靈草
>因為戴上去就跟沒帶的感覺一樣。
跟沒"戴"的感覺一樣。
>  「快……我還需要臉……快去把帶過面具的人都引過來!」
快去把"戴"過面具的人都引過來!

錯字的部分修正一下。

這次故事氣氛不錯,不過感覺細節的描寫跟結尾可以敘述得更完整。

12-03 18:24

紝理
好~
12-03 18:34
紝理
小草,你要再看1次嗎??
我剛剛把結局完全修改掉了[e18]12-03 19:43
風靈草
我從頭看了一次,
新的結局在劇情的銜接上比原本的結尾要通順。

>到底是死了說少人,才做成這樣?
到底是死了"多"少人。

>我嚇的到吸一口氣,手汗不斷冒出。
我嚇"得倒"吸一口氣

>只見它把充滿血的臉皮直接貼到自己臉上,再繼續動作
這邊用"充滿"有點怪,用"沾滿"會好些。

字句我沒有很仔細地檢查,
可能還是有些錯字和不通順的地方,羊有時間最好再多看幾次。

12-03 22:39

紝理
ok 知道了!
12-03 22:48
檸檬狗
血淋淋的文章

12-03 22:43

紝理
我直接在房間喊話就可以了吧0.012-03 22:48
黑色魔羊
切切!

12-04 14:35

紝理
[e6]12-04 17:56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看到魔羊出場我笑了。

總覺得有種喜感...我知道了啦,那個「切切」!魔道中人裝可愛就會出現喜感...(眾人倒)

不過,整個故事很有電影感喔!

怪怪的、腥味似溢呢!

12-05 20:39

紝理
老實說啊
我覺得打完這篇文章
是我被他切切機率比較大

因為他說他才不會這樣講話[e20]12-05 20:4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不會啦,這個傢伙刀子嘴豆腐心。

還蠻講義氣的就是了,不過我都是盡量讓他少發動「義氣之極」,嘻嘻。

他在拙作「宿敵」裡也有登場喔!

12-05 20:45

紝理
挖屋
等等有控就會去看看!

老實說魔羊
他如果要出現在我文章,我現在還是拿捏的不夠[e18]

所以下次要在讓魔羊出場時
一定要先想好才行 不然這樣跟他本有相差很多[e18]12-05 20:48
語焉
看完文章怎麼讓我聯想到「人皮燈籠」這部電影...

12-07 09:37

紝理
我只看過關於人皮燈籠的文章
是在說希特勒那時納粹營,把人皮做成燈籠[e6]

算是從這有靈感,想到這主題低~~!12-07 16:32
露可
原來是寫入巴友的文章啊XD
我曾經也有想玩過耶-/////-

12-08 01:34

紝理
哈哈,其實是因為魔羊要我寫看看
雖說我寫的不大好-ˇ-"12-08 18:18
晴天
我有嘗試去看..
不過還是不喜歡這種恐怖感覺的=X="
會怕...

12-16 23:42

紝理

我倒是喜歡XD
因為東想西想嚇自己最好玩XDDD12-17 07:49
死靈暗月
國外網站倒是有不見血的人皮套裝構思

就是打一針或誘使喝一種藥

之後就是受害者先昏過去然後變成特製的超高科技人皮套裝(防腐防潮啥都防了還能冬暖夏涼就像沒穿這樣)

更神奇的是穿上去那個人的一切都隨你掌握......

非常之不切實際這樣......不過個人很喜歡XD

08-07 20:06

紝理
也太詭異了點XD08-07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幻森林】前言... 後一篇:飛奔於天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