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犯罪份子集合場所-「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作者:不改│超自然異象研究社│2011-11-29 21:55:46│巴幣:4│人氣:1361
 
書名: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作者耳目口司
插畫:まごまご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全4集完結
類型:奇幻、懸疑、超自然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7名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剛進入神樂咲高中的咲丘,在社團招生的佈告欄看到一張「丘研」的招生廣告。以為是和「風景」有關的社團的他,踏著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的腳步來到「丘研」所在的社辦,裡頭坐著一位不可一世的少女         沈丁花櫻,她的目的是「收復這個世界」          在這充滿怪人的奇異社團下,丘研看到了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景」。
 
內容感想:
         這部有點久遠了,台灣角川在去年聖誕節出產的,不過話說為什麼想要看這本的原因,恩,總共有三個,第一個,今年排名第七,好奇心驅使,第二個,最近比較偏向看懸疑、奇異類作品,換點口味,第三個,因為要用折價卷需要滿一定金額才能用,所以就搭了這本.........(喂!最後一個才是重點吧!!)。
        說實話,這部從外表來看,吸引人的地方很少,標題、插畫、簡介都很平凡,所以我手上這本,恩,還是初版的。整本看完後,個人覺得這部真的是不錯的作品,該怎麼說,跟我所設想的內容差了很多,以為會是高中生組團,然後到處去尋找怪異事件,最後在危機中設法生存等等,沒想到,竟然是一群怪人+犯罪份子集合的社團。
        身為男主角的咲丘,熱愛「風景」到變態的地步,山丘、森林、海洋、城市、星空等等,凡是「風景」的一份子,他每個都喜歡。以為「丘研」是風景性質的社團,結果沒想到是研究超自然的社團,擁有暴君特質的社長沈丁花,為了收復這個世界,為了熟知這個世界,她要把這些超自然都納入自己的統治之下,於是開始了許多令人驚愕的收復(犯罪)行動。
        有錢有勢的高傲大小姐、超人運動能力的傻大個、擅長發明炸裂物的怪異天才、高超繪畫天份的情色女,以及熱愛風景掌握全世界的男人,這五人都像是「超自然」一樣,令人畏懼。他們的「正常」在他人眼中就是所謂的「瘋狂」,他們覺得「瘋狂」的就是常人眼中的「正常」。
        以第一人稱咲丘來描寫,對於風景部分的描述,與其說細膩,到不如說像是一個真正喜歡風景的人該有的想法。插圖的話,內頁插畫經常整個白一片旁邊一個人物特寫,對以插畫為重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
 
「痛恨命運嗎?那就試著征服世界吧。妳需要的是知識、努力、活力、協力、暴力。」
        「用妳這雙小小的手,從愚蠢人類手中收復這個美麗的世界吧!」
 
咲丘,極度熱愛「風景」到瘋狂的地步。經常與江西陀鬥嘴、吐嘈,不過對方會硬是把他冠上「變態」這個稱號。善於使用機械,像是電腦、相機等等。在網路方面,也非常擅長,被人稱為「風景男」。
 
沈丁花櫻,「丘研」的社長,都叫別人稱呼她為「代表」。有錢的大小姐,個性非常高傲、不可一世,像暴君一樣,總是喜歡高談闊論,受到傷害會加倍奉還,目的是「征服世界」。身體因意外導致肌肉萎縮,非常脆弱,只能拿起咖啡杯重量的東西。對於網路的使用不擅長。
 
江西陀梔,平常眼睛總是瞇一半,保持睡眼惺忪的模樣。不開口是一位美女,開口後就很遺憾,經常開黃腔,腦袋裡只有猥褻的字彙,讓咲丘完全不把她當女的看待,非常熱愛「女性的身體」,與「風景」不一樣,所以兩人經常在爭論。在繪畫上面非常厲害,尤其是人物(女性的身體)方面。對於器械的使用不擅長,像古代人一樣,完全的機械白癡。
 
出島進,高個子的傻大個,住在沈丁花家。個性總是向前看,只要向前看就沒問題,總之就是向前看。患有特殊的疾病,導致記憶只能維持一天,所以會隨身攜帶筆記本記錄。與龐大的身體相反,擁有異於常人的運動能力和反射神經,戰鬥能力也很強。
 
女郎花荻,嬌小可愛的少女,會勾起人的欲望,想把她當寵物帶回家養,頭上總戴著一個大耳機,住在沈丁花家,平常稱呼沈丁花為姊姊。對於成人話題沒有抵抗力,會噴鼻血後昏倒。在發明的領域上特別有天份,尤其是製造炸裂物、地雷、有毒煙霧的爆炸裝置等等。
 
清宮,外貌像少女的男兒,是咲丘在高中第一個認識的最要好朋友,喜歡繪畫。咲丘非常喜歡他,兩人非常親密,經常讓江西陀以此為主題開黃腔。
 
城尾瀧樁,學生會會長,非常討厭「丘研」和其社長。個性非常正直保守,但是一開口會自行進入自我陶醉模式,滔滔不絕。
 
篠塚,超自然事件「跳樓男」的引發者,擁有不死之身,被沈丁花收服,目前住在她家工作。與咲丘非常合得來。
 
蜂須和也,興趣是被欺負,擁有自虐狂特質,在風化區「綠洲」帶領著名叫「小蛇」的集團。與沈丁花為之前的同班同學,非常喜歡她,喜歡到想要和她結婚。和咲丘非常合拍,稱呼他為「自虐之友」。
 
咲丘純一,咲丘的哥哥,繭居族,需要依靠弟弟打理。深愛自己的弟弟,只為了他而活著。擁有強大的情報收集能力。
 
苧環香澄,咲丘的青梅竹馬,兩人是國小同學。個性樂觀活潑,正義感很強,是一位完完全全的笨蛋,不太會用數位產品。夢想是成為搖滾歌手,但是不喜歡工作,非常窮。腦內動詞詞彙很少,都會用「弄」這個動詞代替。
 
小手毬綾芽,咲丘班上的導師,負責地理與歷史,外表像個大學生,個性溫和,非常為學生著想,且擁有非常豐富的超自然知識。實際上是超自然現象「生靈」的引發者,有扭曲的世界觀,最後成為丘研的顧問老師。
 
小柳津亮,咖啡屋「無自覺」的老闆,實際上是一間「情報咖啡屋」,有許多客人在裡面做些私下的交易。眼神兇惡,講話非常惡毒,服裝非常邋遢。實際上是超自然現象「千面魔」,能自由的變成各種造型。
 
錦木真弓,咲丘的堂姊,職業是刑警,完全的女強人。
 
這絕對是犯罪集團的參考推薦度:★★★★
其實,剛開始看我也覺得普普,到江西陀出來後........恩,情色話題大開後,才開始越看越有趣。不過後面真的越看越高潮,這些人就像神記中的尼特們一樣能幹,還特別厲害。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4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留言共 3 篇留言

gseyh
第2本出來了..........

但是偶不知道要不要收.......

04-12 22:08

不改
這部作品裡面描述了許多超自然現象
每個人都是怪人,都有各自特殊的思想和認知

以劇情來說,個人覺得非常有料...04-12 23:58
gseyh
> 以劇情來說,個人覺得非常有料...
偶也是這麼認為^^

只是...........
第2本結束的很不錯→不確定要不要繼續收........

04-13 12:53

不改
我應該會繼續收吧=口=
還滿喜歡這部的,只要有愛就沒問題了04-13 15:54
若水
故事有連貫性嗎 還是單元劇?
感覺蠻有意思的 有戀愛的成分嗎

01-02 16:59

不改
嗯,有連貫性

因為我目前才看到第二集
三四還沒看......應該說時間久劇情都有點小遺忘了

至於戀愛成分的話,比較沒那麼明顯,但嚴格上來說是有01-02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扭曲的宿命-「B... 後一篇:【心得】Stitch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