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7)<Daeva __Asmodians >

作者:FLAMES-阿府☆│2011-11-28 00:10:51│巴幣:10│人氣:183
 
晚餐過後,母親來到了兒子們的房間。
雖然兄弟倆共用一個房間,但是哪個部分屬於誰倒是壁壘分明,界線十分清楚——屬於天蠍那部分包括書桌及櫃子,甚至連床上都擺滿了各種厚厚的書籍,牆上貼了一張寫的密密麻麻的紙,看起來像是每天的進度規劃。
天秤的那半就顯得雜亂多了,桌上擱著隨意攤開的書,床頭櫃零散排列著一些木製的小玩偶,床底下還有可疑的樹葉碎片。
「媽咪——今天要說哪一個故事?」
雙胞胎的母親坐在床沿翻著書頁,而天秤挨在她身邊問著,
他雙手抱著膝蓋,像一隻小動物般的蜷起身體。
「這些好像都講過了……對吧,小天秤?」
母親喃喃的說著,一邊輕輕拍拍兒子柔軟的灰色短髮,
天秤點點頭,滿臉期待的望著母親。
「好吧,那麼今天就說些不一樣的好了……」
母親不禁莞爾一笑,對著房間另一頭問道。
「小蠍子,要一起來聽嗎?」
 
天蠍握著羽毛筆坐在書桌前面,聽到母親的聲音之後望了過來,
不過好像看到什麼令人介意的事情,讓他一臉不悅的瞇起眼睛。
「我不用了。」
他瞄了一眼哥哥,天秤察覺到他的目光,露出了莫名的微笑,
是一種混合了所有權和勝利感的表情。
 
天蠍嫌惡的抽回視線,默默的繼續抄寫著父親交代的禱文,握著筆的力道比平常重了一些,暈染開來的筆跡顯得特別彆扭。
 
他心裡明白母親想盡量的表現公平些,卻無法接受她的方式。
 
以前每當出門前,母親都會以吻一下或是擁抱和他們道別,
這使得天蠍非常不自在,或許自己天生就排斥這些過於親暱的行為,
總是全身僵硬的等待這個「儀式」結束,然後露出尷尬的表情。
也許是母親發覺到這點,也就漸漸的不這麼做了。
 
這方面哥哥和自己不同,他很擅長回應這些及對母親撒嬌,
也非常懂得如何討長輩的歡心——
 
不過上天是公平的,天蠍想著,至少在同輩中,哥哥的人緣並不是很好。
 
母親翻書的手順著字句一段段的游移,然後終於在某一頁停了下來,
「好吧,偶爾聽點不一樣的故事也不錯。」
她幽幽的說道,專注的望著大兒子的眼睛。
「不一樣的故事?」
天秤抬起頭來問道,有點疑惑卻也有點興奮。
「是的,有些故事內容比較抑鬱,它們描述著苛刻的命運,矛盾和衝突。」
母親想了一會兒,帶著嘆息的語調說道。
「像是一般故事的結尾,都會有和樂團圓的結局——壞人會得到報應,而好人將會幸福快樂,但是這種故事卻不是這樣,」

「有價值和高貴的東西會被破壞,而且一切合理的無法反駁。故事的主角們懷抱著理想,一步步的走向無法避免的——也就是『必然』的悲傷結局。」

「這不是很令人難過嗎?為什麼要去讀這種故事呢?」
天秤不解的問道,母親對他微微一笑。

「『悲劇』,也就是這種故事的名稱——有些人認為,這些故事確實反映了真實生活中的問題,引起人們的崇敬和悲憤。」

「雖然很悲傷,但同時令我們深深同情,並且有無限的思考空間,然而也會感到一種美感,有時候雖然是破碎的美感……」

母親喃喃的說道,她的笑容牽動了一下眼角的細紋。

天秤似懂非懂的望著母親,所謂破碎的美感對他而言,還是非常抽象的一個詞。

而另一邊看似毫無興趣的天蠍,雖然背對著他們,但是細碎的對話聲讓他沒辦法專注於抄寫這件事之上,也乾脆偷偷的豎起耳朵聽著。

「……這個故事叫做『菲爾與阿芙蘭』。」

於是母親開始講述一對命運坎坷情侶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一個城市,有一個叫做阿芙蘭的名門美女,她的美被譽為『城市的珍珠』——有天他們家族為她舉辦了招婿的宴會,請來了當地一個小有名氣的歌手『菲爾』,他的聲音據說能讓正在吃草的羊群停下來傾聽,令爭執的人們停止爭吵,是無與倫比的天籟。」
母親停頓了一下,想了一會兒,又繼續說道。

「不知道是因為阿芙蘭美麗而落落大方,還是菲爾溫柔謙誠的嗓音——總之那天他們一見鍾情。阿芙蘭的家人非常反對,他們本意是想將她許配給名門鄉紳之後,而不是一個只靠唱歌為生的藝人,因此他們相戀卻得不到家人的祝福。已深深愛上對方的菲爾和阿芙蘭,他們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決定私奔,從此遠走他鄉,流浪在外地。」

天秤抱著膝蓋望著母親,身體微微前後搖晃,他想,因家族利益而去拆散一對情侶是非常可惡的事情。

「過了好幾年依舊等不到兒子回來,菲爾的父母都相繼過世了,聽到消息的菲爾很難過,懊悔自己沒有盡到孝順的責任,於是帶著阿芙蘭悄悄的趕了回來。女方的父母因為太想念自己的獨生女,最後只得無可奈何的接受了他們,這個遲來的好消息讓兩人不禁流下淚水。」
母親說著,嘆了一口氣。
 
天蠍則一邊在心裡覺得憤憤不平,一邊拿著羽毛筆沾了沾墨水。

短視近利的人們真是十分愚蠢,竟然白白浪費了好幾年——
 
「菲爾與阿芙蘭終於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他們決定兩人要永遠在一起,就算老死也要葬在一起,絕不分離——就像他們當初在主神像前發誓的一樣。」

「結果,不知道是主神的恩寵——還是命運的捉弄。有天菲爾竟然覺醒了,成為守護者的他必須遵從討伐龍族的徵招,即使不想離開妻子,但他也明白戰場上是無法帶著人類同行的。阿芙蘭顯得很平靜,她鼓勵丈夫去建立功勛,並且向他保證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菲爾去了戰場,但他沒有忘記自己的妻子,每次一有機會就必定回來相聚。」


「而這樣的日子也過了許久,阿芙蘭明白自己會漸漸衰老,不似當初那麼有魅力——不像菲爾當初所稱讚的,明亮的像雀鳥般的眼眸,皺紋緩緩爬上臉頰,頭髮也變得乾燥而沒有光澤——」

母親說到這段,稍稍閉了一下眼睛,天秤看著她,發現母親總是笑著的眼睛下方,不知何時有了淡淡的陰影——這讓她看起來有點疲倦和蒼白。

天秤不禁覺得憂慮了起來。

「阿芙蘭委婉的建議丈夫去找一個更年輕貌美的人陪伴他,但是她的丈夫拒絕了。他不在意妻子的外貌變的怎麼樣,只希望妻子能夠陪伴在他身邊。菲爾碰到了幾乎是所有守護者都會碰到的難題,他們都無比渴望,而且不計一切代價的找尋——能夠讓最愛的伴侶能夠一同永生的方法。」
 
天蠍咬著羽毛筆尖,他也好奇除了守護者之外,有什麼方法可以達到永生。
 
「他們什麼方法都嘗試過,虔誠的向永恆之塔祈求,嚴格的試煉修行,甚至連不人道,最禁忌的秘術都像魔鬼一樣的誘惑著他,不過直到最後那一刻,全被妻子婉拒了。」

「阿芙蘭笑著感謝了丈夫至今以來的照顧,並且說沒有懷抱任何的遺憾。一臉傷痛的菲爾守在她的床榻前,凝視著她恬靜且滿足的表情,已經無法睜開眼睛的阿芙蘭輕聲呼喚了她的丈夫,菲爾靠了過去,他的妻子倚在他懷裡耳語了幾句,就永遠的睡去了,從此,城市的珍珠就黯淡無光。」

母親說道,這時候她的聲音也像掉落的花瓣一樣輕柔,
天秤側著頭沉默不語,而天蠍執筆的手也停頓了好一陣子。
 
「之後的故事是這樣子的,在寂靜而墓碑環伺的墓園裡,眾人目瞪口呆的聽見一名守護者正在大聲的唱歌,而正是他妻子的葬禮——還唱的高亢且嘹亮,大家都責備沒有哭泣的他十分過分,有人說他瘋了,有人則說他是看透了生死……不管旁人怎麼說,他只說了一句話:『這是我和妻子的約定,在她墳前唱歌——』之後他就離開了,從此以後,沒有人再見過這名守護者。」
 

母親闔上書本,這代表故事到此結束,
但是天秤還在思考,小小的臉蛋表情顯得很沉重。


那個守護者在墳前唱歌的時候,是怎麼樣的心情呢?而失去重要的人之後,他將去向哪裡呢——
 

天蠍放下筆整理著紙張,果然是這樣,他想著,如同經典上講的一樣,除了成為守護者之外沒有任何永生的方法。
 

普通人類都只能順從命運,完成既定的使命之後,結束短暫的一生。
成為守護者說是由於主神的恩寵,還不如說是命運的玩笑——
 

「來吧,這麼晚了該睡了。」
母親拍了拍兒子的頭,收起書來催促著。
 
天秤鑽進被窩,望著母親熄了燈,也聽見天蠍跳下椅子的聲音。
在黑暗中他還沒有睡意,一直回想著「悲劇」這個字的意義。
 
剛剛的故事的確讓人悲傷,生命合理的走到了盡頭,故事的主角們懷抱著的是偉大的愛情,一步步的走向『必然』分別的結局。

 
那麼,美感在哪裡呢?

 
天秤翻了身,想到了阿芙蘭臨終前的耳語,與菲爾堅持執行的那個約定。

——他突然覺得有點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3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on|魔族|網路遊戲|AION 永恆紀元|Daeva __ Asmodians|羽翼|小說|網遊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希勒斯
小蠍蠍真是認真的孩子=w=b
跟我一樣 (被揍

11-29 17:06

FLAMES-阿府☆
(拍拍)明天要上課多休息阿...在這幹嘛(威)=0=)))記得走路的時候迴避高一點(這啥)11-29 17:58
恩希的死忠追隨者
花了快一小時全部看完,還有餘力看圖XD 寫太少啦(不滿...)我也要學某人敲碗了!!!小說要寫,圖要畫,書要讀,遊戲也要玩!!!加油~小咩~ \^o^/ (謎之聲:妳當她是超人啊...ˋ^ˊ)

11-30 06:23

FLAMES-阿府☆
=w=哈哈www話說希望聖誕節前可以寫完第一章(掩面)沒辦法阿...自從國中之後就沒有再寫過長篇的東西了....現在還很不熟練=w=沒有傷眼就可以了(奔逃)诶诶诶謝謝加油(樂11-30 13:44
五音不全
(捏臉

感覺這兩個孩子性格還沒很穩定的飄過(被巴


我喜歡這篇裡面對死亡的描寫(拍頭

12-01 21:11

FLAMES-阿府☆
嘛 可能是我寫法還要再刪去多餘的形容(掩面)ˊwˋ哈哈 其實有點引用莊子的故事 ))12-01 22:22
恩希的死忠追隨者
永遠不老不死...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我的願望是50歲就可以走人了0.0...哈!

12-02 04:18

FLAMES-阿府☆
=口= 能活多久好像也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說哈哈www嘛 古代皇帝都希望自己不老不死阿www12-02 13:40
希勒斯
有偷偷增加東西哦~

12-03 17:43

FLAMES-阿府☆
=3=看標題更新日期阿 當天更新就代表下面會加咩12-03 19:01
五音不全
我知道有引用莊子(捏臉
多餘的形容啊...
目前感覺是還不需要(深思

不老不死....
我在寫Notheby的時候
多少有影射這東西
不過目前還不明顯就是了(欸這樣有說和梅說一樣啊www

12-05 21:35

FLAMES-阿府☆
=0=多餘的形容www? 嘛不明顯是有嘛wwww(戳12-05 22:01
水墨靜
「他的聲音據說能讓正在吃草的羊群停下來傾聽,令爭執的人們停止爭吵,是無"以"倫比的天籟。」
無與倫比...0.0

12-12 16:16

FLAMES-阿府☆
啊對吼=口=!!!感謝))))))(滾動12-12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girlu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Daeva... 後一篇:(8)<Daev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