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復仇者文章系列-重新編輯過的 Marvel(驚奇)世界觀年代表

作者:PO PO│2011-11-26 22:36:26│巴幣:369│人氣:21217
請注意!!圖片來源版權雖然都是來自官方的網站,但在文章編寫上,
 
是透過我自己整理加上看過作品之心得感想,以及與同好交流而完成。

所以還請轉貼我文章的人註明轉貼來源處,如果未貼上我小屋網址者,
 
那不論轉貼多少,就別怪我對你們這些厚臉皮的人用法律途徑來解決。
 
本人再鄭重強調一次,看不到我背後佈景者,請自行更換電腦瀏覽器。
 
不要再說我設計得怎樣,請問背景全白加黃字我自己眼睛是不會受傷?
 
自己用什麼瀏覽器是自由,但別因此誤會別人,感謝各位支持和配合。
 
 
 
 
本篇文章前言
Marvel Universe Timeline(驚奇世界觀年代表)將驚奇世界中較重要的許多事件,做一個時間點上的總整理表,由史丹‧李等作者以白銀時代漫畫的驚奇四超人第一回開始延伸,至於發展這些事件的全都是旗下角色各連載。此時間表所寫的跟原作漫畫有關,發生地點是位於出版社認定的正統(正史)世界觀 Earth-616。在這裡我要強調二件事情:第一,原作漫畫裡沒有所謂的X戰警世界觀、復仇者世界觀或者蜘蛛人世界觀,只有驚奇世界觀,為此復仇者連載也好,驚奇四超人連載也好,蜘蛛人自己連載也好,這些連載的內容其故事都發生在同一個世界裡,除非故事或者系列其內容有特別聲明在別的世界。第二,由於復仇者電影即將上映,為此這篇重新寫過文章所下的標題才弄得看似跟復仇者有關,但是不要像不懂裝懂的人一樣,說任何鋪成和故事都跟復仇者有關,因為驚奇世界觀不是只有復仇者而已另外,這篇雖然是重新編輯的文章,但內容其實是增加不少新事件,而且亞克翰城市短期間無法完成,為此請各位見諒,先看看這篇文章吧。最後順便再說一下,文章中的圖都是按照段落內容裡,所提到之順序再由左至右排列。如某段第一個先提到的是蜘蛛人,第二個提到的是鋼鐵人,第三個提到的是浩克,那麼此段上面貼的圖由左至右分別為蜘蛛人、鋼鐵人和浩克。
 
 
 
 
時間點的順序
Billions of years ago(數百億年前)

大約在一百七十三億年,現今宇宙這時還沒形成,存在的是另一個不同宇宙(官方稱之為 Earth-0)。在這時有個邪惡宇宙生命意識體 Dweller-in-Darkness,弄碎了 M'Kraan 水晶,並企圖消滅掉宇宙的所有生命,為此水晶守護者火鳳凰菲尼西斯聚集所有宇宙生命意識體組成戰線,試著阻止這項宇宙毀滅行動。
 

但不論如何宇宙的破壞以及傷害已嚴重到無法阻止,在整個宇宙要完全毀滅的前夕,代表感覺和感情的宇宙生命意識體-Eternity,選擇讓 Taa 星球的探險家 Galan(無圖),以〝此宇宙最後生命〞的身份繼續活下去,然後另一個宇宙生命體 Living Tribunal,則引爆 Cosmic Egg(無圖) 產生了 The Big Bang(宇宙大爆炸),讓現今我們所存在的宇宙誕生。接著許多新的宇宙意識生命體也隨之出現,如 Death;舊的宇宙生命意識體也全都復活,至於上個宇宙的唯一一個倖存者 Galan 則在這個新宇宙變成了 Galactus(銀河王)
 

藉由大爆炸的能量宇宙開始穩定成長,這時某些半抽象的新宇宙生命意識體,打算藉由幫助宇宙成長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他們讓宇宙各處出現許多高智慧種族,可是反而讓存在感越來越降低,所以他們就開始以自身想法隨意改變宇宙,好讓存在感提升甚而內戰。這讓宇宙產生不平衡的混亂,使得 Galactus 為了宇宙只好將其監禁或者摧毀他們,之後這些宇宙生命意識體就被叫做 Proemial Gods(開端之神)
 

許多高智慧種族開始進化,但由於進化產生出來的競爭讓他們幾乎都滅絕了,而漸漸得被其他物種給取代掉,但這些滅亡的高智慧種族,都會留下一個長生不老的倖存者。這些不同種族的倖存者們則聚集起來,組成一個叫做 Elders of the Universe 的集團。此外,最早擁有高智慧種族的星球,則變成了現今宇宙的 M'Kraan 水晶所在地。但此星球接著被還不先進的 Shi’ar 帝國其祖先們侵略並占領,使得往後子孫 Shi’ar 帝國變成新的水晶保管者(為此只要故事有扯到火鳳凰,這個外星人帝國大部分都會被扯到)。
 

有個種族擁有了高科技文明和長生不老,為此想利用自己的強大力量和知識,幫助其他兩個較落後的文明進行發展,卻使得雙方開始互相戰鬥而滅亡。他們發誓往後不再干涉其他族發展,只觀察宇宙發生的大事件,於是被稱為 Watchers(觀望者)。不過負責地球的 Uatu ,偶爾會破壞規矩,給予地球英雄建議,或者故意讓他們可以看見自己,讓他們知道有足以翰動宇宙的大事情即將發生。


大約在三十億年地球藉由生命之神 Demiurge 其生命能量,與地球本身自然力量結合,孕育出了生命和其他 Elder Gods(舊神族)。而這些舊神族既可說是 Demiurge 的同胞,又可以說是他的子女,其中這些舊神族較有名,且地位較高的為地球女神 Gaea黑魔法之神 Chthon,以及蛇神 Set 等三名。後來 Set 發現吃掉同胞可以增強力量,於是開始到處殺害其他舊神族,之後就跟同樣殺害自己手足的神都被貶為惡魔。見到此慘狀的 Gaea 和 Demiurge 結合生出太陽神 Atum,希望能藉由他消滅那些墮落的神,結果反導致 Atum 自己也變成惡魔 Demogorge(Atum 圖片其身後就是惡魔型態)Set 和 Chthon 逃到其他空間,但 Chthon 臨走前留下了自己寫滿黑魔法的書籍-Darkhold。舊神族唯一還留在地球的 Gaea 則繼續引導地球生物進化,並跟許多第二世代神族之父結合,變成第二世代神族的眾神之母。至於她墮落的兒子則將自己吸收的邪惡能量,全部釋放出來變回太陽神,但藉由這些能量也誕生出了新世代的惡魔,如 Mephisto


Millions of years ago(數千萬年前)

一些叫做 Celestial 的神秘宇宙生命意識體種族,開始在宇宙各地進行創造各種生命物種的實驗,其中最著名的就是 KreeSkrull 兩族。大約一百萬年前他們來到了地球,發現人類的祖先,並藉由其基因,做出兩個為人類祖先的分支種族-Eternal Deviant。兩族往後都給一些人類某部份超能力,導致現今突變人和其他某些超人類的出現。同時,Set 也創造出 Serpent Men 種族,用來作為他不在地球時的代理人。這些蛇人族之後也跟 Celestial 族接觸,希望透過他們能更進化,卻因拒絕產生出的忌妒心而把人類視為仇敵。


Skrull 族發現到 Kree 和知性植物 Cotati 兩族,他們想對兩族分享家鄉的高科技技術,但也想知道哪一方較有資格可分享,於是雙方就進行了科技上的競爭比賽。Kree 在地球的月球上建造基地,相關佔地叫藍色區域,有類似地球的大氣和重力,至於 Cotati 則創造出龐大的生態體系。為此 Kree 失去科技交流分享的資格,所以殺掉 Skrull 的大使們,也強行奪走技術獨自在科技上大幅進步。他們也放棄月球的城市,往後變成 Uatu 觀察地球的住所。一個世紀後,Skrull 發現到這些事情,但 Kree 這時也變成一個強大的宇宙帝國,為此兩族間的戰爭到現在都還沒結束,還跟 Shi'ar 帝國並列為宇宙三大勢力,甚至演變成三族之戰。


Tens of thousands of years ago(數萬年前)

Eternal 族這時因為自身內戰的關係,有些族人就移民天王星或土星的衛星-泰坦上,Thanos 就是移居到泰坦的種族其後代。留在地球的族人則因為一起實驗爆炸意外,令他們所有人都得到長生不老的生命力,而敵對種族 Deviant 則創造某些地下生物,或者巨大妖怪等,並將它們設定到現代才能從長眠中甦醒。不久,Eternal 被同造物者所創造的兄弟 Kree 所發現,但兩者不同的是 Kree 沒有超能力,為此 Kree 就參考而創造出自己的超人類族 Inhumans。人類這時也發展出第一個高科技文明-亞特蘭提斯,擁有超越現今一切的技術,首任國王就是著名的 Kull 王,他消滅大部分 Serpent Men 族,並跟統治 Lemuria 大陸的 Deviant 族開戰。


歷經幾個王朝世代後,亞特蘭提斯為了對抗躲在地底的 Deviant 族,開發可以控制地熱的武器,讓大陸地質的強度整個變得非常脆弱許多。幾年後 Celestial 族回到地球,因遭到自己創造的 Deviant 族攻擊,為此憤怒到讓 Lemuria 大陸下沉。但其破壞力實在太強大,這讓透過亞特蘭提斯秘密武器使得地質變弱的其他土地,也遭到同樣的毀滅性打擊,亞特蘭提斯也為此整個下沉到海底。不過少數人民卻在
水底中活了下來,雖沒講明能適應水底生活的原因,但這段期間他們身體構造也產生變化,於是這些活下來的亞特蘭提斯人,就成了首群藍色皮膚和只能在水中呼吸的 Homo mermanus 族


在大陸下沉前,Darkhold 有被用來創造吸血鬼族,地球上的第一個吸血鬼叫做 Varnae,同時期 Set 的蛇人族造出一個亮麗的蛇冠戴上的人會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能力,但也會被 Set 附身,現在外觀已經被改變成眼鏡蛇。地面上由於亞特蘭提斯大陸下沉使得人類失去科技,並且文化倒退數千年,少數知道的人稱這個時期叫做 Hyborian Age(希柏里安)時代是個弱肉強食且是個以劍和魔法為中心的野蠻時代。Kull 王後裔,謠傳也是轉世的-Conan(科南),以及對抗巫師 Kulan Gath(高倫‧迦特) 的女戰士 Red Sonja(紅髮索娜珍),兩人則是這時代少數願意替人權戰鬥的戰士。後來 Conan 變成 Aquilonia 大陸的國王,才又讓世界開始變回文明社會,並演變成埃及等國家。這一段詳見我之前寫的王者之劍達人文章



Thousands of years ago(數千年前)
第二世代神族開始出現在人類面前,每個不同神族教導現今不同國家人民的祖先,產生出不同文化。大部分第二世代神族的神話,如北歐神話和希臘神話,在驚奇世界觀都是真實發生的。同時間,第二世代惡魔也開始出來捕食人類,但他們的傳說不一定是真的,像是撒旦,其實是許多惡魔假借或者被人民稱呼的名稱。


以後會成為復仇者反派 Kang the ConquerorNathaniel Richards(雖然姓氏跟名字都與驚奇先生的父親完全一樣,有被認為是其後系子孫,但有劇情暗示可能也為末日博士的子孫),他從遙遠的未來世紀透過時空旅行來統治古埃及時代,稱自己為法老王 Rama-Tut。隨後被來到這時代的驚奇四超人推翻。不過復仇者分隊西海岸復仇者,和奇異博士往後也參與這場戰鬥,改變了只有驚奇四超人參與過的歷史。當時 Rama-Tut 有個突變人奴隸叫做 En Sabah Nur,在王朝推翻被釋放後,跟王室親戚 Nephra 公主求婚,但不幸失敗,加上後來突變人力量的湧現,他認為自己不是一般人,所以開始否定人類社會,並自稱為 Apocalypse


之後至少到了一千年前,Celestial 族回到地球,他們禁止第二世代神族跟人類再有所接觸,神變成神話或者宗教般的存在,不再以任何形式出現在人類面前。但由於 Celestial 有打算審判人,為了拯救人類和對抗此一威脅,各神族領導者以宙斯、奧丁和毗濕奴為首,團結起來組Council of God-Heads(眾神之王議會),最後以 Gaea 從各個時代推選優秀人類而變成的 Young Gods(年輕眾神),來向 Celestial 證明人類仍有存在價值,才結束人類被滅亡的危機。其實人類是否為 Celestial 創的這個論點仍有爭議,因為畢竟地球生命並非他們創造的,但就如前面幾段說的,有一部分人類祖先分支是他們創的,為此只能說一半對一半不對。


6th Century(第六世紀)

傳說中的梅林巫師幫助亞瑟王建立王朝,讓他在 Camelot 建立城堡,而良師益友的黑騎士(加入復仇者的是直系後代),常幫忙對抗變邪惡的亞瑟王私生子 Mordred,還有其盟友-女巫 Morgan le Fay(她是歐美傳奇故事中常出現的邪惡女巫,DC 和 Marvel 都有將其角色做出採用基本設定的延伸改寫)。邪惡的兩人雖然讓王朝產生重大破壞,但他們後來也因為太過於鑽研黑魔法,導致自滅而亡。


鋼鐵人和末日博士也曾因時空旅行拜訪過第六世紀,前者跟亞瑟王同盟,而後者則選擇了另一方。甚至末日博士還有和 Morgan le Fay 有過一段情,但也藉此末日博士也學習到黑魔法。不過他們兩人很快就被強制送回到原本的時代,而這世紀的角色們往後會以各形式登場在現今時代。


到了王朝衰落期時,一位叫做 Modred the Mystic 的年輕人(跟上面的 Modred 沒有任何關係),透過梅林巫師 (有可能是冒牌貨)
的推薦,在 Camelot 皇宮地下室學習許多魔法。卻因誤觸 Darkhold 失去自己的靈魂和內心的愛,但也獲得將近長生不老的生命和精通魔法的知識。往後他會在現代對抗 Chthon 和其部下,以及一些跑到現今時代的第六世紀反派,來協助現今時代英雄們對抗黑魔法。


15th Century(第十五世紀)

特蘭西瓦尼亞王子 Vlad Tepes 掌握王權,並跟第一任妻子 Zofia 擁有了女兒 Lilith(莉莉絲),但在這段沒愛的政治婚姻滿一週年時他就流放母女倆,接著就跟下任妻子瑪莉亞生下兒子 Vlad Tepulus一四六二年時,土耳其王 Turac 攻打過來,旗下戰士們與 Vlad 戰鬥將其弄成重傷,但 Turac 希望有能操作的魁儡統治者,所以找了吉普賽巫醫 Lianda 來做治療。不過這巫醫其實是地球上第一個吸血鬼 Varnae 旗下的吸血鬼手下,再加上 Varnae 之前也早藉由私下觀察,希望 Vlad 能變成他的吸血鬼繼承人。於是在治療時,Vlad Tepes 就轉變成了吸血鬼德古拉,而且 Turac 卻因為一場意外殺死瑪莉亞,使得德古拉被刺激到加快將力量完全吸收。並咬住了 Turac 控制他殺掉自己家人和 Lianda,但正當德古拉要在進攻 Varnae 時卻因為恐懼其力量而臣服。


後來得到 Varnae 給予的生命之血,而擁有古老吸血鬼族神力的德古拉,因為想對 Lianda 之前的所作所為進行報復,就對吉普賽發動一場屠殺戰爭。死者之中有個是吉普賽巫婆 Gretchin 之子,這位男子自從 Zofia 在被流放自殺後,就開始特別關心德古拉的女兒莉莉絲,所以 Gretchin 就詛咒莉莉絲也變成吸血鬼,直到父親德古拉被殺掉後才能解除。莉莉絲在現今被編入神盾的超自然小隊,而兒子 Vlad Tepulus 往後雖繼承王朝,但現今則是個叫做法蘭克‧德雷克的吸血鬼獵人,並常跟刀鋒戰士合作。十五世紀第一段的圖,為德古拉初期和現在造型,第二段的圖分別為莉莉絲、法蘭克和神盾的超自然小隊。


17th Century(第十七世紀)

德古拉旅行到了馬薩諸塞州的塞勒姆,在那裡他跟一個巫師女孩打成平手,不過女孩後來被一個吃醋的清教徒殺死。於是害怕巫女力量的德古拉,就催眠一個叫做 Tituba 的奴隸,這導致 Salem witch trials(塞勒姆巫女審判)事件發生。蜘蛛人和末日博士,以及復仇者成員-The Vision(幻視)、Moondragon、猩紅巫婆等這五位,被會使用時空旅行技術的 Dark Rider 傳到當代審判場,但卻無力阻止絞刑。參考資料部落閣


18th Century(第十八世紀)

Marvel 版的科學怪人 Frankenstein monster 豋場,是以原作故事作為基礎不變但配合世界觀的改編,但最大不同在於 Marvel 版的科學怪人較偏向英雄,而其複製人後來也被編入到神盾的超自然小隊。德古拉在這一世紀也開始大量殺戮,卻被 Frankenstein monster 的力量擊退。


19th Century(第十九世紀)

這時是驚奇的西部時代故事和角色們所活躍時代,這些西部冒險英雄們一些有隱藏身分一些則沒有。有隱藏的是 Two-Gun Kid原始的惡靈騎士(又名 Phantom Rider 鬼魂騎士)Kid ColtOutlaw KidApache Kid 以及 Red Wolf 等六位;沒有隱藏身分的則為 Rawhide KidGunhawks 兩人組原始的 Gunhawk沒名字的賞金獵人 Gunhawk,以及 Caleb Hammer 等六位。不過大部分角色都戰死在故事 Blaze of Glory 裡。

在說道 Blaze of Glory 這個故事之前,先提 Gunhawks 雙人組,是由 Kid Cassidy 和一個叫 Reno Jones  的黑人組成。Reno 是 Kid Cassidy 家黑人奴隸的孩子,但兩人小時玩在一起培養出好情感。南北戰爭時,家人遭到殺害的 Kid Cassidy 和 Reno 組成 Gunhawks 雙人組打擊不公。雖然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後, 兩人真得變成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但連 Kid Cassidy 都不知道的是,他本身已經漸漸得變成病態的種族主義分子。接著兩人累積下來的分歧,導致他們走向死鬥的命運,而 Kid Cassidy 看似死亡。


幾年後,Reno 結了婚又有小孩,並住在大部分由被解放黑奴所住 Wonderment 城鎮裡,但 Kid Cassidy 卻隱瞞自己的死亡,還找來一群3K黨組成 Nightriders(夜騎士團),到處殺害所有可以看見的黑人。接著 Kid Cassidy 知道搭檔所在的 Wonderment 鎮後,想要用大屠殺來報仇,於是 Reno 把以前的戰友都找回幫忙,並繼承老友鬼魂騎士的稱號和服裝。經過一場血腥的戰鬥,雙方死傷相當慘重,夜騎士團包含 Kid Cassidy 全數陣亡,西部英雄只有 Rawhide Kid、Red Wolf  和 Reno 三人存活了下來(時間點為一八八五年)。


至於某些西部英雄的後續發展,Two-Gun Kid 有兩次的時空旅行和兩次死亡,一次加入復仇者,另一次則跟女浩克搭檔(所以免掉戰死),並加入超人類註冊法,參與鋼鐵人的五十洲計畫。後來他企圖想見識到黃金時代英雄的崛起,於是回到原本時間點後就搬到紐約,但不幸在一九三八年壽終正寢。他有把在現今時代的經歷,講述給醫生 Thomas Halloway(湯瑪斯‧哈勒威),雖然湯瑪斯不太相信,但卻被啟發成二戰時期,也是驚奇第一個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 Angle;Carter Slade(卡特‧史萊德),第一代鬼魂騎士,其靈魂附身在現今時代的後裔 Hamilton Slade(漢彌頓‧卡特),但不是奪取意識,而是在內心提供意見的那種附身。不過由於卡特死去後是個幽靈,擁有其相關能力,為此漢彌頓也擁有穿越牆壁,或者透明化等能力;Apache Kid 沒有參與 Wonderment 城鎮之戰,但他於續集故事 Apache Skies 中,戰死在同胞阿帕契族與白人的鐵路戰爭中,並由墨西哥女子羅莎,成為第二代 Apache Kid 來替他報仇;Reno 則謠傳是戰死或者被謀殺在十九世紀末的某場戰役裡;Red Wolf 在他最後一次的戰鬥中生死不明;至於剩下的 Rawhide Kid 則隨時代殞落。


一八九零年剛好跟作家 Bram Stoker 編寫的德古拉小說其時間點吻合,就藉由版權將小說角色,像是凡赫辛教授Jonathan Harker(無圖)Quincey Morris(無圖)等,做劇情上都做基礎不變但配合世界觀設定的改寫,也原創出後兩者的兒子 Quincy Harker(無圖)同時間點,Apocalypse 也在英國,他將達爾文同時期的生物學家 Nathaniel Essex轉變成X戰警反派的 Mister Sinister過不久,德古拉與 Apocalypse 兩勢力在英國大戰,Apocalypse 跟凡赫辛聯手用木樁刺死德古拉後,就陷入假死狀態直到現今時代。一八九九年,凡赫辛一家,和其相關的吸血鬼獵人勢力,被復活的德古拉幾乎全部殺害。唯有凡赫辛的孫女被德古拉兒子法蘭克救走,並再聚集新的同志,變成現今時代對抗吸血鬼的軍團。


James Howlett,一個長大會自稱羅根和金鋼狼的小男孩,在十九世紀快結束時出生在一個富有家族裡,他的哥哥 John Howlett Jr. 有類似的突變能力且較早出現,所以被視為異類而給僕人湯瑪斯‧羅根收養,這名養父則給了他一個叫做〝DOG狗〞的綽號。某天,John Howlett Jr. 突然用突變爪將母親傷成殘廢,為此家族的人為了不讓家醜外揚而傷害名譽,就宣稱孩子已去世並在不久後建墳墓表示證明。我必須再強調一次,劍齒虎設定成金鋼狼的哥哥目前是電影設定,漫畫兩人是兩個不同人物。


Twentieth century(第二十世紀)
在這世紀的早期,James Howlett 目睹酒醉的湯瑪斯‧羅根殺了父親,於是他就首次亮出自己的突變爪,殺死湯馬斯和在哥哥〝狗〞臉上留傷疤後,就馬上跟當時的愛人蘿絲逃了出去。不過當時因為自我治療的突變能力影響,James 忘掉部份過去但只記得羅根這個姓氏,也為此在現今他才會叫自己是羅根。不久後,〝狗〞找到了這兩個逃亡者,而且戰鬥中羅根不小心錯殺自己的愛人。


世界第一個〝扮裝〞英雄團體,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所組成,來對抗德國的國際組織-Freedom's Five(自由五戰士),有個成員就是初代的 Union Jack(英國傑克),其親兄弟是所屬德國的特務-Baron Blood(血腥男爵),但這位特務後來被德古拉變成吸血鬼(這對兄弟請看美國上尉的達人文章,所以就不貼圖了);五戰士中有位成員叫做 Phantom Eagle(五戰士圖最左邊那位)其靈魂到現今才在惡靈騎士幫忙下安息。神盾領導者 Nick Fury 的父親 Jack Fury,是德國空軍王牌紅男爵 (真實歷史人物)的死敵 。


一九二六,吸血鬼醫生 Deacon Frost 被德古拉傳喚,要幫一個難產婦女 Tara Brooks 接生,孩子被取名叫做 Eric Brooks(艾瑞克‧布洛克)。不過當艾瑞克還在母親肚子裡時,Deacon Frost 給予他部分的吸血鬼能力,以及不怕被吸血鬼族咬的免疫力,使得他長大後變成名 Blade(刀鋒戰士)的吸血鬼獵人。


一九二八年,Herbert Edgar Wyndham 是少數,有與 Inhumans 族殘忍科學家 Phaeder 接觸,且被給予完整人類基因圖的遺傳學家之一。他和同事 Jonathanm 一起在 Transia 國的 Wundagore 山上,建立了基地和實驗室,Jonathanm 的妻子 Miria 與女兒 Jessica 也隨後搬來。不過 Miria 當時被一個利用 Drakhold 創造的逃亡狼人Gregory Russoff(無圖)殺死,而 Jessica 也因為實驗場的鈾而中毒,於是為了不讓她死去,父親在她體內打上蜘蛛血清,並讓其保持假死狀態,使得她往後就變成 Spider-Woman(女蜘蛛人)。Herbert 就打造一個科技裝甲,自稱為 High Evolutionary,還創造了動物擬人種族-New Men


World War II(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美國正式介入第二次大戰前,第一個出現在美國的超人類,為亞特蘭提斯的混血王子 Namor(奈摩),第二個超人類為人 Human Torch(火炬人),之後一些扮裝英雄也跟著出現,開啟了驚奇世界觀的超級英雄其黃金年代。當美國決定參與戰爭後,開始秘密進行超級士兵計畫,之前的超級士兵原型,是由一排黑人組成的步兵旅,不過除了 Isaiah Bradley 這一位士兵活著外,其他都戰死。接著,厄斯金博士將超級士兵血清做了改良,並對一位叫做史帝夫‧羅傑斯的瘦弱青年進行實驗。雖然成功,但在德國特務的破壞下,但厄斯金博士不幸死亡,史帝夫成為唯一一個成功的超級士兵。在這同時,Isaiah Bradley 對德國集中營進行一個自殺任務,導致他腦部受損退役,使得史帝夫要在好幾十年後才得知其存在。


當美國正式派遣部隊時,史帝夫被下令批上美國國旗般的服裝,以美國上尉的名號闖蕩戰場,他成功變成盟軍的希望象徵和戰爭英雄,這時羅根和 Nick Fury 也正式參與二次大戰。接著,英國首相邱吉爾,聚集了一些超級英雄組成 Invaders(侵略者)團隊,主要是對抗軸心國軍隊和納粹的超級特務。德國也以紅骷髏為首,聚集了許多超級惡棍,如 Baron ZemoBaron StruckerArnim ZolaAgent Axis Master Man....等。


一九四五年盟軍要準備攻下柏林前,紅骷髏以假死狀態躲過追擊,而美國上尉跟 Bucky 則往北極阻止一枚飛彈,爆炸前 Bucky 為了救上尉而把他推下海裡,許多人當時就認為兩人都死在那場任務,但因為有重要的象徵性,於是政府找其他英雄暫代美國上尉的服裝和稱號。攻下柏林後,盟軍闖到希特勒的城堡,在那裡希特勒死在火炬人的自衛攻擊下。不過 Arnim Zola 卻已經先複製了希特勒,也將原物主的一切全部都轉移到複製人上,並在現今以超級罪犯 Hate-Monger 的身分,攻擊了驚奇四超人和 Nick Fury。


Post-World War II(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在戰爭期間,有個年輕人 Magnus,跟未婚妻 Magda 從奧斯威辛集中營逃出。流亡間兩人結了婚,也有個女兒 Anya,不過有天女兒因為一場縱火攻擊而死,卻反而引出 Magnus 的突變能力攻擊縱火者們,只是也嚇跑那時懷著雙胞胎的妻子 Magda。雙胞胎於一九五八年在 Wundagore 山出生,女的名字叫做 Wanda,男的則叫做 Pietro,但 Magda 卻在分娩中不幸死去,為此就由 High Evolutionary 照顧。

當時黑魔法之神 Chthon 也被監禁在山下,因此其邪惡的天性影響到 Wanda(導致她往後會使用魔法),High Evolutionary 也為了保護雙胞胎,讓兩人繼 Jessica 後處在假死狀態幾十年。一位叫做 Django Maximoff 吉普賽女性領養這對雙胞胎,同時間父親 Magnus 改名為 Erik Lehnsherr,並假裝是逃到吉普賽的波蘭人。到了現今時代他改叫自己為 Magneto(萬磁王),雙胞胎長大也稱為 Quicksilver(速銀俠) Scarlet Witch(猩紅巫婆),但三人不知道彼此關係,直到往後的現今時代。

美國上尉這時已經是第三位,他和大部分侵略者成員們,跟友團
Liberty Legion 一起被整合,然後重編為團體 All-Winners Squad。解散後,大部分成員又跟英雄 Citizen V 組成了 V-Battalion。但接著火炬人和奈摩自身也發生重大危機消失,眾多黃金時代英雄們也開始退休(詳見美國上尉的達人文章)


一九五零年代中期,官方第四代美國上尉出現,這位新的美國上尉和 Bucky 搭檔,是完全的反共產主義者。兩人相當崇拜原本的美國上尉和 Bucky,甚至還將名字改成跟他們一樣,而且還是打過血清的超級士兵。兩人不斷對抗〝鐵幕〞的威脅,還對抗策畫蘇維埃運動的紅骷髏(他是並非本人的冒牌貨)。但真正的超級士兵血清在厄斯金教授死掉後,就一直沒有研發成功,雖然這血清也給他們能力,但也讓自身心智開始慢慢地變不正常,更認為自己就是真正的美國上尉和 Bucky,為此政府將他們安置在冷凍艙。到了現今,真正的美國上尉將他們給放出來,五零年代的史帝夫看見真正的史帝夫,精神錯亂而崩潰,變成秘密帝國的大首領,至於五零年代的 Bucky 反接受,將自己改變成新英雄 Nomad


五零年代期間也有新英雄出現,分別是 Marvel Boy (Robert " Bob " Grayson)3-D ManGorilla-Man機人 M-11女神維納斯 James Woo 等六名,他們組成短暫的英雄團體〝復仇者〞。只是當進入六零年代,這件事被反派 Immortus(Kang 早期的樣子)用時空旅行抹滅掉存在,所以歷史中這些英雄的確有組隊合作對抗邪惡,但並沒特地幫他們隊伍取名字。在現今英雄年代時除了 3-D Man 外的其他五人,又跟亞特蘭提斯女英雄 Namora(奈摩菈)另外組成團體 Agents of Atlas而復仇者則成為現今另個團體名。


五零年代~一九八五年間有兩個團體,在不被大眾知道的情況下暗中活躍,其中一個叫做 First Line,但大多數人都死在後來與 Skrull 星人的戰鬥中。另一個團體叫做 Monster Hunter,常橫跨全球對抗外星怪獸和調查神秘事件。但有個叫做 Control 的陰謀組織,因不想讓大眾知道外星人和超自然的存在,而將他們處理的事件都完全封鎖保密,直到現今外星人、怪獸和超人類常出現的情況下民眾才認知到。


冷戰時期,美國和加拿大政府合作,成立了特殊暗殺部隊 Team X成員包括金鋼狼、Sabretooth(劍齒虎)和其他人。他們都是 Weapon X 計劃的實驗者,且為了操作方便,所有成員全部都被洗掉過去記憶和灌入假記憶。真正的 Bucky 則被俄羅斯找到,並在斷臂裝上機械義肢,成了代號為 Winter Solider 的殺手。


大約離現今英雄年代的前十年,有六對夫妻被遠距離傳送,到達一群叫做 Gibborim 種族的巢穴,其實這些惡魔是逃過 Atum 追殺的舊神族。它們給這六對夫妻超能力和長生不老,但代價是往後要協助他們毀滅世界,眾人不但答應也為此感到自豪,所以組成 The Pride後來其中一對夫妻懷了孕,其他對也跟著仿效而都有一個孩子,並都給孩子繼承自己的力量和長生不老。不過在現今英雄年代的時候,孩子們為了對抗這些超級罪犯父母,而離家出走組成團體 Runaways(附帶一提,漫畫封面都由台灣美女畫家咎井淳所畫)。


Modern heroic era(現今英雄年代)

驚奇四超人出現做為此時代的開端,緊接著蜘蛛人浩克雷神索爾鋼鐵人夜魔俠X戰警和其他超級英雄跟著出現,他們成為第一波英雄潮。之後,鋼鐵人、雷神索爾、浩克蟻人胡蜂女組成復仇者,黃金時代超級英雄美國上尉,也從冰山裡從假死狀態脫離,變成復仇者的領導者,然後又有更多超人類跟進,成為超級英雄和超級惡棍。目前現今英雄年代已經進展了十幾年,而且也發生許多大事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2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Jack Lin
頭香?!
寫的好詳細喔
不過有錯字XD
Pahntom Rider→Phantom Rider

11-26 22:59

夜歌
先推,最近沒啥時間看這麼長的東西

11-26 23:15

角落の邊緣卿
大致看了一點點,沒有仔細看XD
現在在看Batman: Hush
超好看阿~
看到高登在阻止Bat那段超鼻酸的,看到Bat一直為Jason的死而自責,
整段非常的灰暗,
直到高登手放在Bat肩膀上安慰著他的時候...
Joker那句"I'm innocent."意外的有笑點,Bat亂打人XDDDDD

11-27 00:01

goodkilua
錯字提醒!!年份的字錯了
是"億"不是"憶"唷

11-27 00:18

ScarletSS
M社 真的好會安排 年代
反觀 DC社 的 重開機幾次了?

小弟慢慢觀賞了

謝謝分享~

11-27 00:53

傑董
辛苦了 花一段時間看完

11-27 01:56

準逢喜
終於看完了,很有調理喔,po大太酷了

11-27 11:2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多的東西阿= =

11-27 11:58

氣泡小嵐
一路發展下來的資料量真大

11-27 16:20

天啊~你是不是姓江
好壯闊的世界啊!!
難怪美漫有日漫做不到的迷人之處

11-27 16:49

皮耶爾
喔壓有夠有夠有夠.........


龐大的=口=!


M社:DC你忌妒了嗎?

11-27 18:34

晚安部落
po po真是一出就驚死人
花了好久才看完

11-28 04:15

銀狼
Marvel家歷史在下不熟
看完真是感謝啊!
Runaways有一個女生似乎是外星種族?

11-28 20:32

Blade
寫的非常詳細!!!!
往後的時間點若有意願還可以再繼續接下去寫!

06-30 00:44

螳螂王子
顏色令人痛苦,只好複製到WORD慢慢看了

07-29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偉大的真實... 後一篇:謠傳的樂高蝙蝠俠二其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