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牌情緣

作者:みさき│2011-11-26 22:30:49│巴幣:0│人氣:1766
=故事大綱=
原著漫畫《花牌情緣》故事中小學六年級主角「綾瀬千早」的夢想是希望模特兒的姊姊成為日本第一。但某日她認識了轉學生「綿谷新」,並從新那裡知道了「如果不是自己的事情、就不能稱之為夢想」,千早看著夢想成為日本第一花牌名人的新,明白了所謂的熱情,同時也受到強烈的震撼,於是連帶著千早的青梅竹馬「真島太一」,三人燃起了對花牌的熱情。
擁有超群聽力的千早,也令新刮目相看,而這樣的夥伴們,卻在小學畢業後走上了各自的道路。就在那之後過了 4 年,成為高中生的千早,得知了新已經不再接觸花牌,但相信著只要持續接觸花牌就能夠相見的她,與太一兩人在瑞澤高中創設了花牌社……。

名詞解釋:
《百人一首》原指日本鎌倉時代人物藤原定家的私撰和歌集。藤原定家挑選了直至新古今和歌集時期100位歌人的各一首作品,彙編成集,因而得名。這份詩集今稱為《小倉百人一首》。後來,集合100位歌人作品的一般私撰集,亦稱作「百人一首」如《後撰百人一首》《源氏百人一首》《女房百人一首》等。
今日的「百人一首」多指印有百人一首和歌的紙牌,或是用這種紙牌來玩耍的歌留多遊戲。

=人物介紹=
女主角。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認識了新,從此開始接觸花牌競技。天生擁有絕佳的聽力,開始玩花牌的時候那種卓越的才能便會爆發。
到了高中編時,是一個外貌漂亮但行為和言語很糟糕的女孩,因此被周圍的人評價為「浪費的美人」。之後進入了東京都立瑞沢高中成立的花牌競技部,就任隊長。府中白波會所屬的A級選手,身高167cm(高一時),血型B型。

男主角之一,小學生的時候從福井轉至東京,引領千早和太一進入花牌世界的少年。
祖父是永世名人,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年都能獲得全國大會冠軍的實力派保持者,被千早尊稱為花牌之神。由於遺傳的原因視力很差,從3歲開始戴眼鏡,小學的時候被原田老師稱為「眼鏡君」。
小學畢業後為了照顧祖父而遷回家鄉福井,便和千早他們分開了。福井南雲會所屬的A級選手,身高173cm(高一時),血型O型。

男主角之一,千早的青梅竹馬。運動萬能、成績優秀、有著不服輸的性格。為了對抗透過花牌而和千早成為好友的新,也因此開始接觸花牌。
小學畢業後,因為進到了開明成附屬初中,與千早的關係逐漸變得疏遠。不過進到瑞沢高中之後再次與千早相遇,一直單戀千早。
雖然沒有像千早那樣的聽覺能力,但卻有著非常驚人的背誦能力,幾乎不需要用眼去看就能讀出全部百人一首中的上句和後句。小學的時候被原田老師稱為「睫毛君」。府中白波會所屬的B級選手,身高172cm(高一時),血型A型。

和服店的女兒,因為想穿日式褲裙這樣的理由,而對花牌社產生興趣。被原田老師稱為「額頭醬」。翠北花牌會所屬的C級選手。
小學六年級時和千早他們對戰,因為這層關係入社。被除了太一以外的成員通稱為“肉包君”。翠北花牌會所屬的B級選手,在後來的B級決賽中戰勝了太一而成為A級選手。
原本只關心功課,因為經常抓住桌子不放而被周圍的同學稱為“桌子君”,後來被太一對花牌的熱情打動而入社。負責比賽的記錄管理,翠北花牌會所屬的C級選手。

=片頭片尾曲=
OP

OP(完整版)
ED

【全體人員】



=心得=
這是一部題材非常獨特的動畫
雖然沒看過漫畫
不過整體流暢度都很好!!
讓我體會到年輕人的活力>"<     (難道我老了嘛!?...  ㄒ.ㄒ
另外也不會讓我感到很單一式的劇情走向
而是一部結合活力、愛情、智慧......多方面等的動畫!!
更讓我學習到百人一首和歌的紙牌的故事內容及玩法
我大力的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2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so1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來日記... 後一篇:只想告訴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