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扭曲的宿命-「B.A.D. 事件簿」

作者:不改│B.A.D. 事件簿│2011-11-26 20:35:40│巴幣:18│人氣:4532

書名:B.A.D. 事件簿
作者綾里惠史
插畫:kona
台灣代理出版社:尖端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6
類型:奇幻、懸疑、血腥、黑暗、超能力
 
官方資訊:
 
故事大綱:
「繭墨靈能偵探事務所」,位在大都市的一角,專門解決各種靈異懸案。事務所的所長,是一位年僅14歲的異能少女         繭墨阿座化,個性非常傲慢冷酷,同時又很挑食。而他的助手小田桐,除了要忍受她偏激的性格,還要時常為了委託人到處奔走,與繭墨一起解決各種靈異事件。
 
內容感想:
        這本還真的有點小厚,而且字也滿滿的,所以分攤了好幾個時段看完,恩,在學校,在上課中,看完的。呃.......剛考完試,想說輕鬆一下,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這本書簡直是黑得要命。通常看小說,會邊看邊腦補,但是這部一腦補,我想我會有好幾天睡不著了.......。
 
        擁有異能的小繭,只喜歡挑自己有興趣的委託事件來解決,加上事務所又是鮮少人知,導致委託人不多,所以薪水很微薄,..............我扯錯地方了。小繭平常總是很冷酷,永遠維持一種令人發麻的笑容,而且說出的話就算沒有理也會讓它變成有理,小田桐為了自己的安全,只能在內心吐嘈........恩..............................。
 
        上面講得太歡樂,因為不好描述,總之,有許多病態的委託人會上門尋求幫助,希望能找出自己的親姊姊,因為想要親手殺掉她的妹妹、晚上耳邊總是一直出現令人發狂的笑聲,並曾經嘲笑過繭墨家的老人,還有因為地上會伸出怪手而怕的要命來尋求幫助的美女。許許多多奇怪的案件,看似簡單,但每個案件都充滿著許多黑暗和離奇。
 
        作者以第一人稱來描寫,就是小田桐的視角,對心靈的黑暗面、脆弱面,還有他人的瘋狂都很詳細,而且,場景、血與肉與器官,也都描寫得很生動。插圖中的小繭也很可愛、很夢幻,睡覺時還會戴著意義不明的毛線球帽子,有貓咪、兔子造型.......。
 
小田桐,19歲,小繭的奴隸(偶爾是助手),負責照顧她的生活,最近似乎越來越習慣小繭不合理的對待。因為經常要看到許多殘忍的畫面,壓力過大,有抽菸的習慣,但被小繭嚴格抵制。肚子裡寄宿著異物,能吃掉他人的情緒和記憶,並與宿主共享。非常討厭輕視自己生命的人,也不想再看到有人在他面前死去,有嚴重的自我奉獻精神。
雨香,寄宿在小田桐肚子裡的「鬼」,小田桐的女兒。本身擁有強大的力量,遇到有興趣的事會躁動,能吃掉記憶、情緒,讓小田桐經常看到許多人的痛苦記憶。身體慢慢在成長,稱呼小田桐為「爸爸」。
 
「小繭,粥煮好了。」
「我不想吃,小田桐君,你想想看,體弱的時候怎麼可能吃下原本就討厭的食物?如果要我吃巧克力以外的食物,我會死掉喔。」
 
繭墨阿座化,簡稱小繭,14歲,「繭墨靈能偵探事務所」的所長,身穿黑色歌德蘿莉裝,隨身攜帶紅色紙傘。巧克力中毒者,三餐都只吃與巧克力有關的甜食,令小田桐非常頭痛,且睡覺時會戴著奇怪動物形狀的毛線球帽子。個性傲慢冷酷自我中心,以他人的不幸為樂,非常討厭「無聊」。擁有多種靈異能力,經常會讀取小田桐的想法。繼承「阿座化」之名,在家族中被當成「活神」來仰慕,因為覺得很噁心,所以不喜歡別人依賴她。為超能力界眾所皆知的人物,且超能力無法傷害她。
 
「你不能離開我身邊,也不能從我這兒逃開,你要保護我,為我工作,為我而死。」
 
繭墨日斗,小繭的哥哥,頭上戴著歪一邊的狐貍面具,且隨身攜帶藍色紙傘。非常憎恨自己的妹妹,千方百計想要殺掉她。對小田桐非常有興趣,也是改變他一生的始作俑者,令小田桐非常怨恨。
小靜,在日斗身旁的「鬼」,似乎比雨香還強大。身穿白色的哥德蘿莉裝,行為彬彬有禮,個性天真。
 
嵯峨雄介,因為家族的原因,導致心靈不正常和許多病態的想法,且充滿攻擊性。認為小田桐雖然愚蠢平凡,但很有趣。在父親死亡之後,每天過著不正經的生活,經常會跑到事務所纏著小田桐,認為只要待在那總是會發生有趣的事件,不過最後都被轟出去。非常厭惡不把人當人看的的傢伙,隨身帶著一根球棒,用來當武器。
 
「哇,小田桐先生,你竟然染指這麼嫩的小女孩?」
「不要把人講得好像犯了罪一樣,小心我揍你。」
 
水無瀨白雪,水無瀨一族的當家,水無瀨家的能力能夠將毛筆所畫出的圖像變成「具體的物體」。總是維持冷靜嚴肅的表情,但內心其實很脆弱。在哥哥的事件結束之後,喜歡上小田桐。小時候因為家族的陋習,被割去舌頭,從此不能講話,只能在扇子上寫字表達。
 
水無瀨幸仁,白雪的侍從,非常膽小怕生。經常遭受雄介的玩弄,非常懼怕他。因為修練不足,只能寫出「蛙」,而另外能寫出的就是「神」,但實體化後形狀怪異,小繭非常懼怕這種超越她理解範圍的生物。
 
七瀨七海,小學五年級,小田桐的租屋房東的孫女。曾經被靈異現象困擾過,但在小田桐(小繭的指示)的幫忙下解決,從此喜歡上小田桐,夢想是要當他的妻子。非常討厭小繭,一遇到她,就會說出與外表不符的毒舌,不過小繭本人卻樂在其中。
 
「沒想到妳還是一樣很厚臉皮,恭喜啊!我聽小田桐先生說,妳還是天天吃巧克力維生,真的嗎?將來牙齒會全部蛀光光,得裝整口假牙,好慘喔.......繭墨小姐又不愛運動,身材很快會變型,真可憐。」
「一點都沒變,七海君真是了不起!年紀這麼小卻能毫不掩飾地表達對他人的厭惡,看了讓人好開心。」
 
更紗、蝶尾,原本生活在「金魚屋」的兩位小女孩,面無表情,眼睛像金魚,生活如死人一樣。雄介對她們非常關愛,事件結束後,被水無瀨家收養。
 
雁屋燈,從雁屋一族逃出來,雁屋家的能力能夠操控影子野獸。身體瘦弱,表情冷漠,很討厭小田桐這種喜歡擅自關心他人安危,並自我奉獻的人,其實內心非常在意他。事件結束後,露出一生中最燦爛的微笑。
 
日傘,燈的「鎮物」,專門在影子野獸失控時制止他們,燈非常信任他。個性很好愛操心,說話語氣非常矛盾,有時開朗、有時嚴肅,令人覺得奇怪。
 
小繭的毛線球帽到底有幾種形狀的參考推薦度:★★★★
呃,總之是一部見血見肉的靈異懸疑作品,配上多種特殊的超能力,而且第一集封面也提示你了,一片黑配上一點紅XD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2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D. 事件簿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夏木
本來就對這作品很感興趣
經你這一介紹 我更想買了[e12]

11-27 17:45

不改
恩,劇情還不錯,雖然很黑XD
不過這本比較厚,價錢也比較高
因為尖端12月的書單簡直放空,然後這本插圖我也很喜歡,所以右手就自己行動了。11-27 20:07
gseyh
是否值得追?

12-05 01:03

不改
劇情有深度,重劇情、喜愛黑暗的話就考慮一下吧12-05 18:23
一群
看完大大寫心得之後

再看看自己的錢包......

我笑了[e3]

12-11 12:27

不改
請放眼未來XD 看完明年1月書單,我也笑了,接著2月書展.........12-11 20:32
gseyh
> 劇情有深度,重劇情、喜愛黑暗的話就考慮一下吧
可是..........
偶的錢包......[e3]

這本要先收還是要延期?[e8]

12-12 00:02

不改
那先延吧,1月和2月的新書很可觀= =12-12 13:04
gseyh
> 那先延吧,1月和2月的新書很可觀= =
新書很可觀??
怎麼追啊~~~~~~~~~~~

12-18 21:24

不改
恩,如果1.2月新書沒有喜歡的,那就不用急了XD12-20 22:50
gseyh
> 恩,如果1.2月新書沒有喜歡的,那就不用急了XD
有好多好多耶=_=|||..........

01-12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心心相印-「心連... 後一篇:【心得】犯罪份子集合場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