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思春、思憶、思愁

作者:月下搗藥貓│文學少女│2011-11-25 19:10:32│巴幣:110│人氣:437
下課後的喧嘩,在耳邊旋繞。

是開心亦或是平靜? 已經無法分別了。
 
我因為春天的怡爽氣息,就像是隻小動物懶散散的撐著臉頰看向窗外事物。
 
看著在操場活動的學弟學妹,總是讓人憶起那些年,平凡卻讓人開心的過去。
 
看著校園角落上演的青春愛情劇場,總是讓人羨慕又忌妒的嚮往著。
 
 
你知道嗎。
 
聽說兔子要是太寂寞,會死掉的。
 
如果再這樣寂寞的一個人,我想我的心也會就這樣死去。
 
所以,當我在走廊看到你的身影時,我那寂靜許久的心,都會為了這一點微不足道的幸福而滿足。
 
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那時後愚笨的我看著你匆匆離去的身影,只能低著頭說聲「對不起」。
 
但就因為那一次擦肩而過,所發生的意外、所產生的交流,我才能知曉你的存在。
 
也知曉了喜歡上一個人是怎樣的感情。
 
 
我知道,這一切都只是我的自做多情。
 
如果是我,是沒有資格的。
 
但就算是這樣,假設陪在你身邊的女孩不是我,我也會這樣子看著你。
 
因為…你是我這平凡又讓人厭煩的校園生活中,唯一的春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1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日記|短文|才不是作業|文學少女|三題故事|思春|思憶|思愁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晴
還蠻有畫面的,喜歡這種文字的感覺~

11-25 23:11

月下搗藥貓
謝謝XD
11-25 23:57
GiveaDamn
笛聲的感覺!
吐嘈獵奇溫馨細膩皆能的小喵,太厲害了=w=
和聽說離開了吐嘈,就會死掉的Clover君差太多了w

咳咳,該不會是小喵自己的感受…(拖走)
我說,這類型的短文果然要有那種意境連著心靈一起飄走的感覺啊。
文字隱約滲出畫面和音樂,可不簡單呢。
邊看邊恍惚,然後稍一回神瞬即零落無痕聲隨意逝--
--咳咳,才不是因為背景是學校所以才進入上課白日夢狀態--
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壁畫,也不過如此啊。

然後,小喵可以借用創意一下嗎ww?
Clover君也想寫一下這類型的短篇啊。

11-25 23:54

月下搗藥貓
老實說,小喵一邊寫就一邊忍著不吐嘈之類的。

那種像是日記被偷看到羞恥感是怎麼回事啊! (掩面


可以啊~ 小喵超期待Clover君有沒有辦法徘徊在生死之間,寫出純純的日記風格。

還是"Clover君,不意外。"的寫出充滿吐嘈又溫馨的短篇啊XDD


11-26 00:09
GiveaDamn
果然Clover君 = 吐嘈已經是既定事實了啊--!
(連早上點名都會被叫「不要吐嘈」的人)
然後,生死之間是什麼回事。
青春愛情劇場,難道是令人期待的「相約夕陽共細喁,縱馬揮刀斬人頭」之類嗎。

11-26 00:28

月下搗藥貓
Clover君不是說離開了吐嘈就會死掉嗎ww

所以要是想寫無吐嘈的短篇,無疑是徊在生死之間啊! (拖


唔...還是「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至清晨」比較有青春愛情劇場的感覺啊~11-26 00:37
逐末
這篇不是被歸類有病的三題故事嗎?

怎麼會有如此溫馨的情節……

喔喔,我知道了,下一秒獵奇,我說的對嗎?

11-26 05:20

月下搗藥貓
怎麼說呢,這次的獵奇不是角色獵奇,也不是讀者獵奇,是筆者獵奇啊~~~(?


唔...真的要解釋的話,在一堆有病系列的三題故事中,有著這樣一篇溫馨的故事。

是非常的異常...(ry11-26 11:55
小零
「你知道嗎。
聽說兔子要是太寂寞,會死掉的。」
這句話讓我想起最近才買的藤丸豆ノ介做的漫畫呢。[e16](等等!妳好像脫離話題了!)
貓咪姐(?)寫的文章都很好看呢,不僅能讓人想出畫面來......(流口水。妳到底在想什麼!!!
阿阿~暗戀一個人的感受實在不好受呢...彷彿真的寫出親身體驗過的感覺?[e21]
謎:能不能先看看上面所寫的再來感受啊!!(自我吐槽?)
這是...暗藏獵奇動機的文章嗎?OAO?
送小喵喜歡。[e16]

12-13 00:09

月下搗藥貓
老實說,在上課時間寫出這種東西的小喵,到底是受到了什麼心靈獵奇啊! orz


那時國文老師說這次的作業是寫出看完蘇軾『蝶戀花』的情境/心境。

當時小喵就是看向窗外事物,一直到下課。

鐘響時,筆也停了下來。


...那時心裡吶喊就是『這種東西能交出去當作業嗎!? 太丟臉了! 太害羞了!』

所以只好趕在下課時間,快速的寫出另外篇作業用的公式文。


小喵...才不是親身體驗過咧QAQ

12-13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er227942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咪,還是溫的。」... 後一篇:交換、叉子、價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