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短篇-蟲師同人文】蟲師

作者:阿德│2011-11-25 16:43:04│巴幣:12│人氣:1223
  序——

  晴光微現,今朝的初陽輕輕地灑在沾黏於青草尖端的晨露。
  昨日夜裡的一場細雨,令今早的空氣瀰盪著水氣,衣物將會因吸收水氣而逐變厚重,在不知何處的空宅第中寄宿了一夜。
  這是一座大宅,不知為何荒涼於山腰半間,從建造的規模上來看,中有中庭,左右各有側房,也許這座宅第曾有過一段榮景吧?
  但如今木柱已經有被白蟻啃蝕過的跡象了,散落於地上的瓦片也說明了這長期無人管理,真想嘆上口氣。
  從自己隨身繫行的五合一木櫃中抽出菸草,隨便的捲起一根叼在嘴上,用火柴點起,煤煙的味道混著菸草味對我來說是一種熟悉的味道,雖然那味道實在不怎麼樣,但不讓自己身上纏著這股味也不行。
  回想起自己八歲還跟在眾多師父身邊的時候,有些討人厭的師傅總會朝著我身上吐煙,還一臉語重心長的說:「這是為你好啊。」
  當時總是一邊胡亂揮舞雙手並信誓旦旦的說自己以後絕不會抽那種菸草,但當自己長到了這把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歲數,嘴上卻幾乎永遠都叼著那股味。
  這行業並不討人喜歡,甚至該說有些令人討厭,站起身時不小心踏破一片碎瓦,這也是這行業附帶的樂趣,永遠沒有所謂的家,所到之處永遠都只是寄宿,不用怕踏壞什麼,甚至要破壞些什麼也不會有人說話,但又有誰知道無人責罵的落寞?
  那些只是做這行才了解的事情,不做這行的人們是無法了解的,而我們這行又經常被外界誤會,也總是招到白眼或者非議,無可厚非……確實有些人會利用自己的職業做點不太道德的事情,但那只是為了滿足其它人罷了。
  「大家也都只是混口飯吃,若能安穩生活,又有誰願意如此呢?」這話是某位年長的師傅和我說過的話,當時只是點了點頭沒說什麼,現在也還是不想多說什麼。
  這行業雖不討人喜歡也有些人會埋怨為何自己得做這種職業,但至少自己還滿樂在其中的,至少還有自己想追隨的人在同一條道上。

  『蟲師』(同人)

  「嘿咻……」
  「喂,讓我也背背看可以嗎?」
  一隻小鬼頭在身旁安靜的說著,一頭如葉片般濃綠的髮和眼,嬌小的身材只套著一件如抹布又黃又黑的大白衣,褲子當然是沒穿的,鞋就更不用說了。
  曾幾何時自己也終於淪落到這把歲數了……居然也開始當起了師傅。
  「不行。看看你自己才多高,我這木櫃都快和妳一樣高了,還有你到底是男的還女的啊?」
  小鬼抬頭望著我,一臉懵懂的樣子。真的不是因為我太久沒接觸小孩而不懂怎麼從外表去分辨男女,而是像小鬼這樣的孩子,往往都無法以常識去判斷,再加上孩子都長的一個樣……好吧,或許我真的太久沒和小孩相處了。
  「不知道。」
  「那名字呢?」
  「不知道。」
  「唔……真是的,環那傢伙根本就沒好好照顧嘛。」
  「環、環!環有給我吃東西,環很好!」
  小鬼聽到環的名字突然興奮了起來,抓著我的褲子激動的拉扯。
  五歲,受到名為『綠鏽』這不明蟲詛咒的孩子,而且沒有名字……從蟲師朋友環那邊得到的資訊就只有這樣,不禁感到有些腦火。
  「小鬼,不好意思了啊。」
  我蹲下身一把將小鬼的衣服下擺掀起,小鬼沒有任何反抗,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就是了,畢竟是小鬼頭,男女都沒關係,但已經可以確定這小鬼是個賠錢貨就是了……
  「小鬼,環是你上一個師父,但他已經把妳交給我了。所以妳以後就是由我來照顧,直到我把妳交給下一位蟲師為止。懂嗎?」
  小鬼把頭歪向一邊,畢竟只有五歲……
  「算了,總之以後妳就跟著我吧。我叫井,懂嗎?」
  「……井?」
  「對,井。」
  「嗯!懂了,井、井——」
  小鬼大笑著抱住我的大腿,真是個惹人憐憫的孩子,小鬼的笑容總讓我忍不住咬牙。
  「我也給妳個名字吧?一直叫你小鬼也不太好吧?」
  「名字?」
  「嗯,妳以後就叫做綠吧。很適合當蟲師的名字吧?」
  「綠?我叫做綠嗎?」
  「是啊。」
  我摸了摸小鬼的頭,他那深綠的雙眼直直地看著我,最後他安靜的點了點頭,並且緊緊抱著我的大腿。
  
  「綠以後也要當蟲師嗎?」
  小鬼抱著一罐玻璃瓶,裡頭有些透明的液體隨著小鬼快而小的腳步在瓶中搖搖晃晃,那是從我木櫃中取出來給小鬼抱著的東西。
  在給小鬼取完名字後,小鬼就算是成為了我的徒弟了,可能長期也可能短期,在蟲師這行業中徒弟並非只會跟著單一的師傅,徒弟通常會不斷的換師傅,所以一位新蟲師的養成將會牽扯到好幾位甚至幾十位蟲師,這樣的模式對剛自己成家的我來說是無法深究為何如此的,但就算去深究大概也查不出個所以然吧。
  所以當小鬼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也會理所當然的回答:「沒錯,妳以後也會和我一樣成為一位蟲師。」
  「什麼時後?綠什麼時後才能成為蟲師?」
  「不知道,這得看妳學習的好不好。但至少在到下個城鎮前妳是不可能成為蟲師的。」
  「唔唔……」
  小鬼噘起嘴不甚開心的表情。
  「怎麼了嗎?」
  「綠想趕快變成蟲師!井可以快點教我嗎?」
  「為什麼那麼想成為蟲師啊?」
  小鬼突然停下腳步抬起頭看著我,她的眼神中充滿的景仰和憧憬。
  「因為蟲師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
  聽到這句話時,我用力將小鬼的頭往下壓,防止她的視線繼續定在我的臉上。
  「好,等到了個城鎮後我就開始教妳吧,綠。」

-----------------------------------------

  大家好,我是過了十天後才又回來的天貓~這次率先更新不是狼辛而是蟲師。

  會想寫這篇是因為今天起床的時後心情總有些鬱悶,這樣的心情下很隨性的亂寫……

  也不知道究竟該說這篇什麼,隊沒看過蟲師的人或許是很沒意思的一篇,但看過蟲師的朋友們大概可以去想一下……

  那麼就這樣了~大家在近期會更新的狼辛中再見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1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