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名詞解釋『融資』『融券』

作者:襲雨│2011-11-23 14:32:57│巴幣:12│人氣:543
『融資』-投資人預期未來股價會上漲,但手中的資金不夠,於是繳交部份保證金,向授信機構借錢買股票,之後再伺機高價賣出該股票,賺取買低賣高的價差。

『融券』-投資人預期未來股票會下跌,但手中沒有該股票,於是繳交部份保證金,向授信機關借股票賣出,之後投資人再於市場上低價買股票償還。


如何開立信用交易戶?

開戶條件

1. 年滿20歲有行為能力之中國民國國民,或依中華民國法律組織登記的法人。

2. 開立受託買賣帳戶滿三備月,最近一年內委託買賣成交十筆以上,累積成交金額達所申請融資額度之百分之五十,其開立受託買賣帳戶末滿一年者亦同。

3. 最近一年之年所得與各種財產計達所申請融資額度百分之三十,財產證明以委託人或其配偶、父母、成年子女之下列單據文件為限:

不動產所有權狀影本或繳稅單

最近一個月之金融機構存款證明

持有三個月以上有價證券之證明


實務篇 !

投資人在融資買進股票後,若該股票價格下跌時,則無法償還融資的風險就會增加,若不幸股價繼續下跌,則所承擔的風險也隨之提高,所以往往授信機構為了掌握公司的風險,就會用一些方法來控管,例如補繳、追繳、斷頭、維持率等等。

一般投資人如何獲得訊息呢?可從報紙的證券版得到前一日股市融券融資的變化來觀察,作為投資重要參考指標。而可從資券的變化來探知大盤走勢,融資增加融券減少,大盤預期作頭;融資減少融券增加,大盤預期打底。

最後可得一結論:資券雙向增加,盤勢將為上升行情;雙向減少,則為大盤跌勢的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0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豬夫珊迪
股票會玩到脫褲子的 就是玩這種融資融券的...

11-23 15:03

襲雨
沒錯11-23 16:31
天帝零劍
好棒~~~我剛要想要學股票這類的知識~~[e38]

11-23 18:30

襲雨
股票的專業名詞好多喔Q___Q11-25 11:33
紙袋君
@@+剛好我只會這段(遭老師打爛

11-23 19:11

襲雨
(打11-25 11:33
Robin
你學就好了...[e20]

11-23 22:17

襲雨
懶人~11-25 11:33
謎樣少年
沒錢還玩股票找死!!!!!!!

11-25 05:44

襲雨
小孩子不要玩股票11-25 11:33
Septem Wang
俺覺得不管拿錢投資股票還是啥,就跟拿錢去賭博差不了多少。

11-25 23:39

襲雨
這種東西就是這樣,除了會不會賭還得看運氣11-26 02:34
☀゚傲風
太深奧了...

11-30 21:52

襲雨
我也常常看不懂
這篇是我貼給自己看的=ˇ=~12-01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ricsson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香港演員許冠英1... 後一篇:手機的身分證號碼:I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