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航海王 五位夥伴篇

作者:天狼劍│2011-11-23 10:43:58│巴幣:2│人氣:167
話說,《航海王》這部作品也出現好久了,從它還叫做《海賊王》的時候,我就一直看到現在,直到現在我還是比較喜歡叫他《海賊王》有時候不免會想起大然倒閉時,扒著「海賊」的名字不放,硬是讓後來代理的東立叫了一個比較虛的《航海王》。

說起來,這部作品是從我國中開始就在看的,後來考上航海科,並以跑船為志向後,有不少人都問我,是不是被《海賊王》所影響。

唉,哪有人把未來托付給ACG作品的啊?

要是真要托付,我早就學小魚兒去殺老虎,或是變成通靈人了啊!

離題了,這次寫這篇文章的起因,是本少爺又從頭複習一次《海賊王》,然而海賊王的故事架構很深,整個故事又十分的長,加上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所以我等不及想寫心得,分享給大家(雖然現在看我網誌的人不多了),遂決定將龐大的海賊故事分段寫心得。

這次的心得內容從主角堂堂登場、尋找夥伴直到進入偉大的航道為止。

故事一開始就說明了,曾經有個被稱為「海賊王」的男人,在被行刑說了他將「ONE PIECE(大祕寶)」放在偉大的航道上,於是擁有夢想的人們,踏上了旅程,展開了一個大海賊時代。

主角是立志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他的目標除了大祕寶之外,最主要是冒險,但是由於主角是個只會打架的人,因此他需要各式各樣的夥伴。

《海賊王》這部作品可說是一段一段的小故事,集結成一個浩大如史詩般的故事,有些人會拿來與《火影忍者》做比較,至少我曾聽說過,他們認為海賊其實也很拖戲,而且拖戲的程度並不比火影來的低,對此言論,我深感不同。

為什麼本人會覺得《火影忍者》拖戲,卻能夠些受《海賊王》這段漫長的旅途呢?
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每一部作品一定都要有支線,才能彰顯出主角在鍛鍊或是心靈上的成長等等,這點我是可以接受的,而《火影忍者》的主線劇情在於「主角要成為火影」,《海賊王》的主線劇情是「主角要成為海賊王」,這兩個故事的主角目標都是他們那個世界的頂點,如果隨便兩三下就讓他們成功,然後結局的話,那為免也太說不過去了。

於是火影一開始讓主角的心靈層面成長,隨後隨著劇情的發展,慢慢的使主角變強,到這邊我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這是成為強者的必經之路,就像《第一神拳》裡的天才鷹村,好歹也是有到拳館裡去稍稍練一下的,可是後來呢?

火影偏掉了,且不說我現在看不出主角哪裡是在以火影為目標,從開始追佐助追到我大學都畢業了,兩個傢伙還在莫名其妙的鬧彆扭,我就實在是受不了。

海賊就不一樣了。

海賊雖然說是如我所說,大致上可以分成很多小篇章,但是這些支線卻不會影響主線劇情太多。

到進入偉大的航道之前,主角是在找尋夥伴,每個夥伴的篇章各可以分成一個小章節,敘述了該角色的能力、個性還有過去,其中穿插了一些支線,但主要的目的都是要讓主角進入偉大的航道。

到這邊為止都是正常的主線劇情。

那可能會有人說,後面就不是了啊!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OK,但是OK的部分,我們留到阿拉巴斯坦篇再說。

總之,這五個元老海賊團團員的故事都很精彩,尤其是航海士那一段,我都不禁流下了男兒淚,明明看第二次了,還是在半夜時分吸著鼻子,慶幸自己挑了個無人在旁邊的時段觀看,堂堂男子漢,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實在太難看了,但海賊就是有這種魅力!

這個篇章我給八分,扣掉兩分是因為一開始的畫風可能會讓人比較難接受,但是習慣之後,其實也很不錯,另外就是前面的故事比較沒有後期精彩,很多人是看到娜美篇才回頭看前幾集的,這是讓人比較遺憾的部分,但整體而言,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推薦給所有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0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心豬仔... 後一篇:煉金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