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幸福之刃─我對你們的誓言(11/21更新)

作者:墨尋師兄│2011-11-21 19:25:42│巴幣:8│人氣:500
  冬天的冷風蕭瑟凜冽......我一個人獨步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曾幾何時,繁華無比的都市如今只剩下一些固執的老面孔以及一些沒有辦法獲得大資源只好委屈居住於此的新面孔了......

  我是誰?我的名字......這個重要嗎?我的朋友、我的戀人、我的一切......我所熟知的一切以及熟知我的一切,都已經事過境遷了,即使我告訴你我的名字......你也不會去在意不是嗎?

  當初是我先離開這裡的,是我先離開梅路法利亞大陸的,我跟著一群追求自由和公正的有志之士,誓言不找到新天地把眾人引渡過去永遠定居。

  是我先背棄眾人的,但是我仍用一定會找到新天地的理由說服我自己向前邁進。

  但我失敗了......

------------------------------------------------------------------------------------------------------------------

  當初,我們一群冒險者,整裝待發的向所有賦予我們期待的人們揮手道別,浩浩蕩蕩的準備出發去尋找適合我們的新天地。

  我們滿懷信心與希望,不畏懼任何艱困的環境與挑戰。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一行人漸漸的因為理念不合而分道揚鑣,有的迷戀於途中美景而停駐不前,有的人更是與之沉淪墮落,漸漸的與我們原先瞧不起的人們同流合汙投入那燈紅酒綠的海市蜃樓和無限的紙醉金迷。

  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頂著早已破損不堪的衣物和一個逐漸凋零匱乏的身軀在荒郊野外步行著......

  好幾次我都想放棄,好幾次心理都有個聲音在誘惑著我:「算了吧?何苦呢?只要你停下腳步,路邊隨時有個歡迎你的地方啊!!又不是沒有資金,也不是沒有同伴呀?只要放下你所謂的矜持,隨便找個地方歇腳不就好了嗎?」

  每每當這種念頭閃過時,我便會握緊我手上的幸福之刃,並用那尖端割畫著我的手掌,那種撕裂般的痛楚會提醒著我,我不能停下腳步,還有人!!還有人在等著我!!我絕對不能停下腳步!!在我找到新的大陸之前,我不能認命!!絕對!!


  長期下來,裹滿繃帶的雙手早已感受不到任何的痛楚,唯一支撐著我走下去的理由和信念,只有一個:我要找到新天地!!!

  因此當我找到傳說最後一個世界的角落時,我激動的快流出眼淚,長久以來的辛苦與堅持,失去與絕望,終於在最後一刻讓我找到新天地了嗎?



  但,我錯了,走近一瞧後我發現,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新大陸,所謂世界盡頭的新天地,不過是一群為了逃避這塊大陸的冒險者們開發出的另一種途徑,當我見到一群群衣著華麗的冒險著們正有說有笑的登上那名為「跳板者號」的飛船時,我手中的匕首框然落地,我不由自主的跪在山丘上,目光呆滯的看著一批又一批的冒險者離開這個地方。

  我哭了,我像個無助的孩子般抱頭痛哭,為什麼會這麼殘酷,為什麼梅路法利亞之神會如此的無情?為什麼您要放棄這塊大陸?是我們不夠虔誠嗎?還是您已經厭倦了虛偽的假象以及偽善的人們呢?為什麼!!到底是 為 什 麼 啊??

  長久以來,我所失去的,我所錯過的,我所堅持的信念,原來只是一場空嗎?在我哭到筋疲力盡後,我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倒在山丘上我注視著沒有半顆殘星的夜空,心想,至少我回到貝因瓦特,還有我的朋友們吧?如果神放棄了我們,那我們就自力更生不就好了嗎?

  於是,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展開了回鄉之旅,一路上我沒有多做停留欣賞沿途的風景,而是盡我所能的趕回梅路法利亞。

  但當我回到我所熟悉的大陸時,卻發現......人去樓空了。


  回到以前部隊的辦事處,發現部隊早就解散了,部隊裡只剩一件我的中隊服和一個只寫著我的名字的部隊人員一覽表,空蕩蕩的街道只有偶爾幾個人影走過,走到了幾個我們以前常鬼混的地方,卻發現連個人影都沒有。

  我推開沉重的家門,開始整積滿灰塵的信件......

  一封

  兩封

  三封


  從一開始的鼓勵與思念,最後變成一封封的道別與道歉。

  四封

  五封

  六封

  從原本的信誓旦旦,最後成了一封封的離情依依。


  最後一封,是副隊長的信,上面有著她特有的筆跡與那令我迷戀的香味,我淡淡的笑了一下,正要伸手拆開信封時,卻遲疑了......

  如果,跟前面幾封一樣,我該怎麼辦?

  我能接受失去副隊長的打擊嗎?

  我能容忍副隊長的移情別戀嗎?即使她從沒親口承認我跟她之間有任何的關係。

  不,我不能,我連想都不敢去想.....

  我大吼一聲將桌上的東西全部掃向地面,奮力的踹開門開始拔腿狂奔。

  外頭下起轟隆的雷雨,震天的雷聲蓋過了我聲嘶力竭的咆嘯。


  跑著跑著......我一個踉蹌撲倒在滿是泥濘的街角,一樣的街道,一樣的街景,腦袋中開始回憶著與同伴們所蹲過的地方,所開懷暢笑的地方,所嬉笑怒罵的地方。

  但地方不變,人,卻通通都不見了。

  再一次的,我哭了,但這次我沒有哀嚎不止,我只是很窩囊的將雨水泥水和淚水抹在臉上,因為我連放聲大哭的勇氣與資格都被剝奪了。

  雨依舊不停的下著,而我很想就這麼繼續躺著,最好能夠讓我失溫死掉就一了百了了。


  忽然,一個陰影靠近了,我可以感覺到有一部份的雨水被那陰影遮蓋住,而讓我的臉有了暫時的喘息空間。


  我睜開被淚水和雨水模糊了的雙眼,只見一隻手溫柔的擦拭著我的臉龐。

  「你...是誰?」我沙啞的問著。


  對方沒有回答我任何問題,只是遞給我一團東西。


  那是被我揉成一坨皺巴巴的信,是最後一張副隊長給我的信。

  我伸出顫抖雙手小心翼翼的將信封拆開......在那個人的傘下仔細閱讀著被水打濕的字跡......


  致一個大笨蛋:

  我跟你說喔~隊長他們都已經跑掉了,跑去別的地方居住了,我當初好說歹說的想挽留他們,但沒有一個人理我,真是氣死我了。

  欸,你會回來吧?不管有沒有找到新天地,你應該還是會回來吧?不會忘記我吧?敢忘記我我就宰了你喔!!你回來我還有一個秘密要跟你說唷!!呵呵,先不告訴你!

  無論如何,我都會等著你的,直到這塊大陸毀滅為止。永遠。

                          思念你的......



  後面的字跡早已被雨水弄得模糊不堪,但短短幾字卻讓我直愣愣的看著......


  忽然,一隻手伸到我的面前讓我嚇了一跳。


  「欸,讓本姑娘主動是很難得的事情欸,你還在發什麼呆啊!!!」一聲驕氣又充滿活力的嗓音讓我的腦袋有如撞鐘般被狠狠的敲了一下。

  我不加思考的握住那隻白皙的小手......


  一樣的觸感.....

  一樣的溫柔.....

  一樣的令人感到放心.....


  我緩緩抬起頭,看了看對方.......接著,我緊緊的摟住她,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下。


  「我....」我哽咽不已:「我回來了......」

  而她也緊緊的回抱著我,聲音也是帶有微微的顫抖:「歡迎回來......笨蛋宮寺.....」

  我們就這樣在大雨中,無聲無息的緊緊擁抱著對方。




  即使,神放棄了梅路法利亞大陸.......

  即使,諸王也不再在乎所謂的榮耀........

  即使,上天也遺忘了還有著一小群人居住的我們......



  但,只要有你在。

  只要確定你們還在。

  我就不會停止等待。

  也不會放棄等待。

  因為接下來,梅路法利亞大陸的歷史,將會由我們來撰寫,不再是歌詠諸神,也不再是讚嘆諸王,而是由你我所開始書寫的嶄新章節。

  我會等待著你們,陪伴著你們。

  直到梅路法利亞大陸終結之時。

  以吾之名起誓。

                           木本院宮寺。敬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9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寒月
高手真多,不知我推達人是對是錯呢!

12-28 23:54

墨尋師兄
切莫妄自菲薄,重要的是,你喜歡,而不是你可不可以!!
加油,共勉!12-29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bo79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我的九尾大人#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