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零之使魔 催淚效果十足!

作者:背後的大叔魂│零之使魔│2011-11-21 15:45:32│巴幣:2│人氣:724
一開始會看這套書,其實是先受到動畫影響,看了A台在撥的零之使魔,覺得好才去看了1~3季動畫,後來才想說去看看小說,這套書我看得感覺呢,這是一本好書,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吐槽,最大的一點就是為什麼你都穿越到異世界了,還可以發現那麼多地球的東西,而且全都是軍事用品...然到地球只剩武器嗎,車阿、家電阿、或是讓人生活得更好的東西一件都沒有,火箭砲阿、坦克阿、AK步槍、零戰,而且使用的汽油也可以複製出來,真想快找一個法師來解決地球能源危機,石油庫存只剩幾十年了...,但是想把這些拿掉又不可能,這些軍事裝備在裡面全都是關鍵物品。

雖然中間他們跟不少敵人戰鬥過,但是好像沒有所謂真正的壞人,還是說再堅持自己信念的同時,雙方的信念卻是相衝突的,所以沒辦法才會戰鬥,但是雙方戰鬥的理由一清二楚,所以不會去討厭反派角色,反而有"阿,原來他也是個可憐的傢伙",或是"雖然做了可恨的事,但是也是有沒辦法的原因"的感覺,但是被感情牽著走而開戰的人也是不少的,為了感情而復仇,為了感情要毀滅世界,每個角色都有著自己的故事一樣,基本上角色的塑造是很成功的。

不過比起世界關、人物設定、或是個人實力,這套書最吸引我得部分還是感情,主角內心的感情戲,這是我第一看輕小說看到催淚的,看這套書不知道讓我淚腺發達了幾次,不管是才人跟露易絲在阿爾比昂戰後的生離死別,基修幫他認為已經死的才人蓋銅像時的心情,被露易絲二姐勾起鄉愁的時候,還有來到異世界一年後收到母親的信,露易絲笑中帶淚的要把才人送回去地球時,讀到那些地方都感覺的到他們之間的濃厚情感,感覺到他們在大義跟親人之前的苦苦掙扎,真的推薦看了動畫對零之使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小說,文字的感動絕對比畫面來的感動。

越是深入去讀這套小說,越是會感覺角色們之間的感情深厚,還是說文字有一種魔力,讓你不自覺得融入角色的感情,真心的希望最後會是一個 HAPPY END,不管是對才人還是露易絲,繼希望才人可以回到家去跟家人團圓,又希望露易絲能才人修成正果,雖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最新的沙漠開始我只看了一點,想偷看又想等多一點再看,再來應該是要收尾了,開始進軍精靈的聖地,不管結果如何完成一切之後應該就是要END了,我會睜大眼睛等著結尾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8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零之使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rank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星刻龍騎士 1~... 後一篇:105年3月淡水忠莊營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