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捏)《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第一集簡單心得

作者:素月樓│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2011-11-21 09:58:09│巴幣:18│人氣:1231
我認為封面圖是讓我想買這本小說的一大動機:

黑髮、黑衣、黑褲襪,再加上對戀兄情結,女主角姬小路秋子,在我看來好像是LoveHina的浦島可奈子在其他作品演出。
在LH裡,可奈子並沒有讀高中,我就把秋子的故事當成是可奈子的故事吧!

書腰寫的很令人瞠目結舌:「在偉大的愛情面前,血緣不會是問題。」如果沒有仔細看書中內容,單是這句話就能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實際上翻閱後,發現並沒有特別嚴重,秋子說的話確實很危險,但可以看出那只是因為她很少接觸男生,與哥哥關係特別親近才造成的!

我倒認為問題在於她的雙胞胎哥哥,也就是本書男主角姬小路秋人。

尾聲時秋人已經破天機,說明秋子與自己沒有血緣,雖然可能是老梗設定,但如果作者真的敢寫兩人是親兄妹,恐怕本書會難以問世。

只是從秋子的反應來看,她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心中相信秋人是親哥哥,但依然抱持著對異性的好感。

秋人為何要隱瞞此事,可能是因為他只希望以兄妹的身份與秋子相處,不想越雷池一步。
而且這可能是作者安排的,故意讓讀者以為本書是在挑戰尺度,描寫親兄妹戀愛的禁忌故事,等到翻開書才發現被擺了一道。

關於作者刻意與讀者玩心理遊戲,在猿渡銀兵衛春臣這個角色上更明顯。
到了最後一章,銀兵衛才正式登場,卻大大的出人意料之外。

在這之前,銀兵衛與秋人都只用電話聯絡,無論是名字或是語氣,怎樣都會覺得這人是男生。
沒想到與讀者見面的銀兵衛,居然是個美少女!

秋人是說:因為這對他自己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沒有特別說明,我覺得這話很有問題。

我特別把銀兵衛與秋人在電話裡的對話都仔細看一次,發現秋人一直在迴避使用「他」或「她」這些第三人稱用語,而使用「那傢伙」或「銀」來稱呼銀兵衛。
如果是寫給自己看的手記,既然是了然於心的事,為何還得刻意避開對方是男是女?

答案就是:作者要把銀兵衛的性別當成一個懸念,在最後向讀者投下一枚震撼彈!

只是,我對於銀兵衛是女生一事,多少覺得有點在意。

很多人都說男女之間沒有純粹的友誼,從這件事就得到明證,或許秋人真的只把銀兵衛當成摯友,但銀兵衛卻是毫不掩飾在眾人面前表達自己對秋人的好感。

大致上說了自己的一些心得,我對秋子及銀兵衛的感想較多,至於學生會會長及副會長兩人,目前還沒有特別的想法,等待她們的後續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8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留言共 11 篇留言

BBA終結者
當然沒問題!!![e22]

11-21 10:01

素月樓
幸好他們不是真的有血緣~@@11-21 10:02
麥麥
很喜歡銀兵衛^^~

11-21 10:46

素月樓
我對她的喜愛僅次於秋子!11-21 10: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本書十月首刷,我十一月買時已經是二刷的了,威力真強,沒有書籤和書腰太可惜了!

11-21 19:49

素月樓
我最近才買的,還有書腰與書籤(難道是一刷的少數存貨)11-22 07:52
歷史謎團
看到書名時嚇得一身冷汗...真的

11-22 16:56

素月樓
幸好其實沒什麼!11-22 18:53
達克尼斯-奈特
那部我想看+口+

11-22 18:13

素月樓
嗯^^11-22 18:54
Kevin
感覺內容挺禁忌的[e21]

11-23 18:11

素月樓
其實還好!11-24 09:39
gseyh
值得追嗎?

12-02 10:23

素月樓
我覺得還好12-02 11:15
gseyh
> 我覺得還好
不收也可以嗎?

12-04 19:07

素月樓
參考其他的回答12-05 08:43
gseyh
> 如果沒有仔細看書中內容,單是這句話就能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會嗎會嗎?

12-04 19:38

素月樓
12-05 08:42
gseyh
> 但如果作者真的敢寫兩人是親兄妹,恐怕本書會難以問世。
難怪會如此老梗.........[e26]

12-12 00:57

素月樓
12-12 12:18
東方的龍
我到那 才知道銀兵衛是女的= =''

也回頭看發現到 作者刻意之為

03-15 21:20

素月樓
確實是刻意的作法啊!03-16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瞬間入眠的方法KUSO版... 後一篇:寶石新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