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話】意料之內,意料之外

Miya〃米 | 2011-11-19 21:18:31 | 巴幣 2 | 人氣 256


      踏著輕盈的腳步,四處打量著週遭的物品,彷彿這環境就是自己的家。
 
      然後,身分未知的少女在一個老舊的櫥櫃前停下腳步。
 
      「咦... 這是... ...?」沿著她的手指指向望去,原來是放在櫥櫃上的一把刀。
 
      「這是"長曾彌虎徹",算是我們家族的傳家寶劍吧。」簡單地說明了這把刀在我們家的地位。
 
      「哦... 是嗎...?」滿意地點點頭,聽她的口氣不知道是在打什麼算盤,只見眼前的少女拂了拂頭髮,繼續她的"考察"。
 
      「那個... ... 可以開始解釋了嗎... ...?」打破了許久的沉默,如果是一般人的話,自己的家被一個陌生人仔細打量,多半會感到不自在,更何況那位少女已經這樣持續觀察很久了。
 
      「好吧... 既然你這麼急著想知道的話。」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似乎在暗中責備我的急躁,但是面對這位不速之客,誰都想知道她的動機及來歷吧... ... ?
 
      還有她所說的那句話的含義。... ... 「你必須拯救未來。」
 
                 ☆
 
      熱騰騰的英式奶茶,搭配鬆脆的卡士達鬆餅,完美無缺的下午茶組合,也算是盡了我的待客之道。
 
      「嗯... 唔... 真好吃! 你的手藝還不錯嘛! 」看來我精心設計的菜單得了個滿分。
 
      「好了,那我們開始吧。」帶著滿足的笑容擦擦嘴巴,終於要開始我最想知道的... 那神秘的話題。
 
      ... ... 話說看來要套話果然還是得稍微賄賂一下嘛... ... 既然學會了這麼重要的技巧,如果我不滿意等等得到的答案的話,我也不完全吃虧。
 
      面前這位少女看起來似乎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只見她緊張地抓著頭髮,臉上緩緩浮現一片紅暈。若是去除掉她有時過於直接的發言與行為,其實還算得上是一位美少女。
 
      幸好這樣的沉默並持續不久。
 
      「... 咳... 摁... 首先先自我介紹吧,我的名字是雨宮結衣,來自22世紀的未來世界。」瞧她的反應似乎思考許久才想到能這樣開始話題。
 
      不過... ... 原來她叫雨宮結衣啊... 真是可愛的名字... ...
 
      「22世紀!!!? 妳是未來人嗎? 在妳那個時代有貓型機器人嗎!!!? 」得到這麼不可思議的答案,驚訝之餘只好抱持著她在開玩笑的心態,也以半開玩笑的口氣反問回去。
 
      似乎看出我並不相信她,纖細的眉毛輕輕一挑,雪白的右手以飛快的速度朝我伸來,「我們沒有貓型機器人... ... 但是我們有這個!!! 」。
 
      彈指之間,結衣的身形定在眼前,一股惡寒襲來,只見一把莫名奇妙的冰刀正抵在我的頸上。
 
      「大... 大姊... 有話好說... 用不著動刀動鎗吧!!! 」這種時刻實在是顧不得形象,深怕她真的痛下毒手,畢竟是位陌生人,所以很自然的就把她與殺人劫財的強盜聯想在一起。
 
      「既然這樣... ... 那你相信我來自未來嗎 ?」... ... 居然用這種方式逼人相信,這位大姊真是不懂得說服他人... ... 用正常的方式... ...。
 
      「相信! 當然相信! 請問這把冰刀是魔法變出來的嗎?」真正讓我點頭如搗蒜的原因還是那把抵在我頸上的冰刀啊... ...
 
      「哼... 那就好! 」似乎很滿意我的回答,只見結衣她手輕輕一揮,冰刀就消失了,「剛剛這把冰刀不是靠魔法變出來的,而是靠我"覺醒的力量"。」
 
      「覺醒的力量?」她這種説法實在是有解釋和沒有解釋都一樣。
 
      突然結衣起身抓住我的肩膀... ...「現在,看著我的眼睛。」要我這樣凝視著異性的眼睛實在有失格調,但是為了避免那把危險的冰刀再次出現,我只好照她所說的做。
 
      ... ... 充滿魔幻般的紫瞳,帶來了舒俱萊石般能使人安定的感覺,又好像般地深邃神秘,突然... ... 就那一剎那的時間,原本絢麗的紫轉變為寒冰般的藍,維持了一陣子後,又瞬間恢復成原本的紫瞳。
 
      「看到了吧! 這就是覺醒的最大特徵!!! 」一臉得意的表情,彷彿剛剛才完成了一場表演。
 
      「哦... ... 原來覺醒能讓瞳孔變色啊... ... 是還蠻方便的啦... ... 不用特地去買隱形眼鏡... ... 那覺醒後能怎樣 ? 又要怎麼覺醒呢 ? 」
 
      意識到自己不小心說了一個很冷的笑話後,只能盡我所能地轉移話題,天知道那危險的冰刀又會什麼時候出現。
 
      「關於覺醒的詳細情況以後再說吧!反正有的是時間。」看來我臨時想的問題似乎很複雜呢,不然以她這麼直來直往的個性應該現在就會告訴我了。
 
      「那... ... 妳說的那句話呢...? 又是什麼意思 ?」搞了這麼久,最重要的問題都還沒解決呢!
 
      「嗯... ... 什麼話啊 ? 你的問題我應該都回答了吧 ?」我提出的問題讓她一臉疑惑的樣子。
 
      「就是... ... 一開始見面時,妳跟我說的『你必須拯救未來。』啊!? 」
 
      說到這裡,結衣突然坐定身子,語氣也嚴肅了起來... ...
 
      「現在請你認真的聽我說,本田真樹。」結衣她似乎對我有一定的研究,否則不可能平白無故地知道我的名字,也不可能這麼突然地找上我,除非她是隨機挑選對象。
 
      仔細想想,既然雨宮結衣來自未來,那她自然知道"過去" --對我們來說是現在的事。甚至我們一部分的未來,也是包含在她所知道的"過去"的範圍之中。
 
      因此,從她的言行舉止中,我能隱約地感覺到也許在我們這個時代的未來,會有類似地震、海嘯這種驚人的災難發生,然而我卻不知道我以後所經歷的事 --卻是讓我完全無法想像。
 
      「十天後,青森高中,也就是你就讀的學校,將有災難發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