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打麻雀」重定向至此!!!!!

作者:wondergirl│2011-11-18 18:09:30│巴幣:0│人氣:293
打麻雀」重定向至此。關於大躍進初期毛澤東發起的「除四害運動」,詳見「打麻雀運動」。


序數牌(各四張)
筒子/饼
索子/条
萬子/萬

字牌(各四張)
風牌/四喜牌
箭牌/三元牌

花牌(各一張)
[div bgcolor=initial !important][bgcolor=initial !important]
宁波天一阁麻将博物馆藏古代麻将
麻雀麻将馬將蔴雀是一種源自中國的四人牌戲,也是常見的賭博工具,現今於東亞東南亞 —— 特別是華人社區 —— 尤為流行。各地玩法(尤其是計分方法)不同,但多以鬥快湊合特定牌組為取勝目標。
麻雀的牌張,各地大同小異,但多與廣東麻雀相同,或為其子集。廣東麻雀是迄今仍流傳的華人玩法之中,歷史最悠久者,其牌張分三類。第一類為序數牌(見附圖),分「筒/饼」、「索/条」、「萬」三門,每門有序數從一至九的牌各四張(三門共108隻)。第二類是字牌,包括「東、南、西、北」四款「風牌」及「中、發、白」三款「三元牌」,每款四張(七款共28張)。第三類是花牌,有「梅、蘭、菊、竹、春、夏、秋、冬」八隻。故全副麻雀共計有144張。古代麻雀有骨製、竹製或象牙製,現代麻雀則多以塑膠製成。
一副麻將除了牌張,還有骰子及其他道具,例如日本麻雀有「點棒」,廣東麻雀就有一件稱為「莊」的塑膠道具,用來識別莊家與顯示「圈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6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瞬間催眠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anor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瞬間催眠品... 後一篇:一秒鐘、都不敢離開【真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