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6)<Daeva __Asmodians >

作者:FLAMES-阿府☆│2011-11-17 22:39:31│巴幣:8│人氣:248
▣▤▥▦▧══════════════▣▤▥▦▧════════════════▣▤▥▦▧
 
 
馬車駛過一座石造的拱門,爬上一道斜坡。
 
門口佇立了幾名龐然的警衛巨魔,多疣的青綠色皮膚上圍繞著許多蒼蠅,他們讓手中的鐵鎚在地上拖曳著,頻頻對過往的路人露出利齒。
 
天蠍和父親下了車,眼前是一座像大型倉庫的建築。
 
許多人拿著包裹來往交談,旁邊的棚架裡拴著被馴養的提波里德,是種適合載運貨品的強壯動物,全身覆蓋著堅硬粗糙的鱗甲,看來笨重其實相當敏捷。
 
他們走上了階梯,進入寬廣的大廳——天蠍隨即睜大了眼睛。
 
高聳的天花板下堆滿了巨大的貨櫃箱子,四周有許多的懸掛了鐘的門,
喀答作響的計算著時間,在其中匆忙的走來走去的,大約有數百名——也許更多?
 
沒錯,那應該就是「樹古」……天蠍想著,驚嘆的望著他們。
 
樹古們有著像鼠類一樣的鼻子,小而水亮的眼睛,蓬鬆豎起的尾巴,
身高大約只有一般成人的一半。
 
一個貼滿了便條紙的機器吐出了一張又一張的紙片,然後就看見樹古輪流衝過來撕下紙片,再衝進對面的門拿背包。
 
「快點!特快專送來不及了!」
 
一個帶著單片眼鏡的樹古尖聲喊道,把沉甸甸的背包碰的一聲塞進前者的懷中,
那隻樹古看了紙片上的送貨地點抱怨了幾聲,從身上拿出一張卷軸,隨即消失不見。
 
天蠍和父親走向櫃檯,一個樹古正持著長長的清單,
他不經意的抬起頭來望見了父子倆。
 
「吶吶,這不是神官大人嗎——是什麼風把您吹來啦——真是令我們這裡蓬蓽生輝——」
他拋下清單走了過來,熱情的敞開雙手說道。
天蠍雖然無法分辨樹古們彼此之間的差異,在他看來每隻樹古都長的非常相似,
但是迎面走來的這隻樹古有著光澤豐潤的深色毛皮——似乎特別花時間保養梳理過的樣子,身上斜掛著一件紫色的高級披肩,用華麗的胸針扣了起來。
 
「倒是沒什麼特別要緊的事,」神官說道,伸出了一隻手放在天蠍的肩上。
「對了,這是我兒子——」
「喀哩,是小少爺——真是眉清目秀,一表人才——」
「客套話就免了吧,外面雨下的不小,在太陽下山前回去得費點工夫。」
「那麼是什麼事呢?神官大人,」樹古認真的問道,嘴邊的鬍鬚不停地抖動著。
「難道是對商品有疑問?或是包裝的問題,還是運送的問題?雖然不打折——但是我們的東西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吶吶。」
「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神官嘆了一口氣,接著搖搖頭,「是送貨延遲,而且已經是第三次了——根據我們詳細的協議,應該在前個週末就收到了才對。」
「喀哩,真的是不成才的傢伙!」樹古氣憤填膺的說著,對神官深深一鞠躬。
「最近訓練了一批新人,吶吶,是我們訓練不周。送貨不及時給您帶來不便真是萬分的抱歉——」
「這個如果是暫時的,倒還可以接受。」神官揮了揮手。
「還請您見諒,這個分會正在準備擴張,喀哩,莫爾海姆能夠請十個人的資金,這裡只能請三個人——成本相當的高啊。」
天蠍安靜的站在一邊,看著父親和樹古對話。
「籌備中的成本節省可以理解,」神官點點頭,漫不經心的補上了一句。
「只是如果為了減少成本,連品質也降低的話,這樣生意可做不長久的。」
天蠍看到樹古的尾巴嗖的揮動了一下。
「喀哩,神官大人指的是哪一點?」
「也許只是我多心,」神官輕鬆的表示道,「只是發現最近的蠟燭顏色比較不那麼溫潤,而且燃燒起來的味道有點刺鼻。」
「神官大人吶,之前我們提到過——我們最高級的蠟燭,使用蜂蜜的蜜蠟蠟燭——顏色會隨著蜜蜂種類,還有加工的手法,蜜源及蜂巢的新舊而改變的吶。」
樹古伸手抹了抹鼻頭,急切的說道。
「那意思是,你們最近換了貨源。」神官像是感到有趣似的追問道。
「喀哩,沒錯,」樹古點點頭,然後一臉誠懇的搓著雙手。「關於這件事本來想近期通知您的,實在是我們的疏忽——」
「啊,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瞭解了。」天蠍看見父親揚起嘴角,「祭祀用的物品還是慎重一點比較好,畢竟是獻給塔和主神的貢物……」他話鋒一轉。「如果不知道原來如此的話,我還以為是換了蜥蜴油或比爾克樹油呢。」
「絕無此事的,吶吶。」樹古像是感到震驚般的揮舞著雙手。「神官大人,不然這樣吧——倉庫有這兩天才到的新貨吶,不如我陪同您親自確認如何?」
「那麼就這樣辦吧。」神官贊同的說道。
「速戰速決,在黃昏之前,沒問題!」樹古像是鬆了一口氣,聲音也愉快的提高了一些。
「時間就是基納啊,朋友!」樹古轉頭望著天蠍,對著另一邊大喊。
「吶吶,我說那個叫什麼來著——喳比,喳比!」
另一邊的門傳來東西翻倒的聲音,另一隻樹古不耐煩的探出頭來。
「別叫了,這就來了!」
「等下帶小少爺去會客室坐坐吧,我跟他父親要去看看倉庫的東西,」
櫃台樹古對灰頭土臉的喳比皺了皺鼻子,神氣活現的指示著。「小心別怠慢了,喀哩。」
「這是當然,」喳比對前者不滿的瞥了一眼,對天蠍招了招手。
「小少爺,這邊請——」
天蠍邊走邊望著身旁的這隻樹古,淡褐色的毛皮顯得有點粗糙,穿的不是華麗的長披肩,反而是一件輕便的短背心,皮革腰帶上還繫了個小腰包,讓他不禁好奇的猜想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東西。
會客室是一間狹小又堆滿東西的房間,感覺上原本是用來放置雜物的地方,可是使用者似乎突然改變了主意,硬塞了幾張陳舊的沙發和桌子進來,桌上鋪的桌巾邊緣還有一大片被燒焦的痕跡。
 
「請坐,喀哩,都隨意——我來泡個茶。」
喳比伸手指了指沙發,匆匆的將一個箱子踢到牆角,接著順手把桌上的紙張全掃到地上。
天蠍好奇的張望著,從身旁堆疊的箱子中飄出了混合著漬樹莓,新鮮水果以及各種蜜餞香料的味道,因此雖然房間又小又擁擠,但是也瀰漫著一股迷人的氛圍。
透過開敞的窗戶看出去,雨已經停了,從斜照進來的陽光中還嗅得到微涼芬芳的空氣。
喳比打開了一個銅製罐子,「吶吶,小少爺來點吧?」
他友善的把罐子遞給天蠍,裡頭是一些看起來很可口的糖霜餅乾。
 
天蠍望著樹古捧著的罐子,突然想到父親在馬車上對他說過的一段話。
 
「樹古一族,他們精明的很,只要有錢賺的地方就可以看的到他們的駐紮地,商業手腕的確非常高明……行事一切目地都是為了賺錢,所以有天當他們無償給你東西的時候,就得要好好考慮一下……」
 
他遲疑了一下,精明的喳比馬上就察覺到了。
「別擔心,這不要錢的,喀哩。」樹古眨著烏溜溜的眼睛表示,
天蠍最後拿了一塊,嘗起來滋味好極了。
 
「吶吶,要不是因為薪水少的可憐,我還可以弄到一些貝魯斯蘭的茶葉呢……」
喳比一邊抱怨著,一邊將熱水倒進茶壺。
他小心翼翼的將茶杯擱在桌上,然後看到小客人的眼睛正注視著自己。
「怎麼啦?」喳比問道。
「沒事,」天蠍望著冒著熱氣的杯子,欲言又止,不過實在壓抑不住好奇心。
「那個,喳比,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樹古點了點頭,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急忙補上幾句。
「櫃檯那傢伙老是叫錯——我真正的名字叫札比靈斯,吶吶,不過你還是可以叫我喳比,比較好念嘛——什麼問題啊,喀哩?」
「這個,我是聽別人說的,」天蠍想著父親對他說的話,思考如何開口才不失禮。
「聽說樹古們非常精通賺錢,每個都是商業高手……」
喳比發出一連串的嘖嘖聲,「喀哩,這樣說好了,」
他伸出一根短短的手指搖了搖。
「樹古們並非天生的商業好手,和人類一樣,你們也有各自的長處和不擅長的事物吧,吶吶,就稱之為才能吧。」
「如果只是站在櫃台數錢和買賣東西,那還稱不上是商業,關於貿易的定義很廣泛,喀哩。」
喳比停頓了一下,然後接著繼續說道。
「像我這種——對數字不怎麼在行,又受不了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的樹古,櫃檯當然不適合我。」他自豪的挺起胸膛。
「而我們負責的是開拓新的市場,找尋新的駐紮地,以及可能會受到歡迎的新商品,畢竟商機無處不在——探索這些非常令人興奮,吶吶。」
「所以說我們樹古精通商業,不如說我們擅長學習和開發潛力,找到適合自身的任務,然後讓熟悉那個環節的人去執行,喀哩。」
樹古得意的揮舞著茶杯,他的健談讓天蠍覺得意外。
如果照父親所說的,他們應該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才對。
 
「還有人說……樹古可以為了基納,什麼都不要…… 」
天蠍話才說到一半,馬上就被喳比大聲的打斷。
「吶吶,這個嘛,有句話不是說——沒有錢的紳士,就像缺了油脂的臘腸!」
樹古抖了抖鬍子,眼睛閃閃發光。
「同理人生也是這樣嘛——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萬萬不能!誰不喜歡這些跑的飛快的小東西呢——但是呢,你剛剛說的那句話是對樹古族的誤解——」
他暫停了一下,若有所思的搔搔鼻子,顯然是突然想到什麼。
「好吧,是大多數的樹古,有少部分的確是這樣……」
「少部分的是指?」
天蠍立刻問道,喳比則耐心的回答。
「其實不管是人類或樹古,如果分不清楚需要和想要的差別,表面上說自己不在乎錢財名利,但其實內心比誰都渴望——喀哩,就這樣陷入無盡的誘惑中,一輩子都拼命的想多撈點銀子,諂媚逢迎,投機取巧——」
「對於貿易團員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錢啊,吶吶,應該是自己的生命和同伴。當碰到危險的時候,得靠自己和夥伴的能力才能擺脫危險,總是被眼前的小利所迷惑的人,是賺不到更多錢的,喀哩。」
喳比的聲音帶著笑意說著,雖然是問句——但聽起來像是肯定句。
「應該要通過正當的途徑,適當地追求錢財才平穩嘛——對吧?」
他說完以上的話,聳了聳頭上那對小耳朵,
友善的舉動馬上博得了天蠍的好感。
 
對嘛,這樣才對。
天蠍想著,沒錯,沒有事情值得拋棄生命追求,如果為了得到了某樣東西先死掉的話,那就是愚蠢了。
他喝下最後一口茶,發現自己仍然有問題想問。
「你剛剛說,樹古天生都擅長找到適合自己的貿易環節,但是,樹古這麼多——」
天蠍遲疑的問道,同時也想到神官父親早已為自己安排好,但是仍然充滿了不確定的道路。
「有沒有樹古——是不適合商業的?」
「吶吶,在回答這個之前,換我問個問題,」喳比露出促狹的笑容。
「小少爺,你覺得什麼是商業呢?」
「……」天蠍愣了一下,在今天之前如果有人這麼問他,他一定會回答說是買賣——但是,如果連找尋新的營業地點,以及研究新商品也算的話,他倒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喀哩,跟什麼不是藝術一樣,難以回答對吧?」
喳比跳下椅子,甩了甩身後的尾巴。
「吶吶,我個人認為,商業不是只滿足私慾,而是經過慎重思慮後的交換——然後再將這些事情具體化,商業行為就是令人讚嘆的藝術了。」
「只要熱心投入,不斷花時間提高自身能力,不管原本資質如何——除非是像吃飽了的普古斯那樣的人,不然總會有點心得吧,喀哩。」
天蠍目瞪口呆的聽著,忽然深深感覺到,樹古遠比看起來還來的睿智。而這些都是經典裡面從沒提到的事情。
 
「哎呀,時間不早了呢。」喳比指著牆上的時鐘說道,
天蠍才發現窗外透進來的陽光已經變成了黃昏的橘色,開始訝異今天時間過的特別的飛快。
不過心情比陰雨綿綿的早上好得多,他充滿感激的看著眼前的樹古。
「去找你父親吧,我想這時候應該結束了。」
「好的,非常感謝你。」
天蠍說道,看著喳比收拾桌上的東西。
「不必謝,我也很高興認識小少爺——老實說,能討論一些帳單之外的東西也讓人心情愉快,不過這裡的工作越來越枯燥乏味了,喀哩。」
「那麼,是要去別的地方嗎?」
「也許……有一個新的貿易團邀請我,他們的作風很合我胃口,大膽又創新,不排擠被邊緣化的樹古,看似隱匿又飄泊在各處,像黑色的雲一樣——」
「那一定很適合你。」
天蠍由衷的說道,喳比則高興的手舞足蹈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6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on|魔族|網路遊戲|AION 永恆紀元|Daeva __ Asmodians|小說|網遊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串烤飯團⎝(・ω・)⎠
這篇~短短嘎[e17]

11-18 17:02

FLAMES-阿府☆
原本是歸在前一篇)))可是那篇字太多了0.0可能不好看這樣)))所以就分段了!!!11-18 17:08
五音不全
小咩有估計一篇的字數嗎0 0?(整個毫無意義的問句

欸...
平均兩千五到三千是比較好閱讀的字數(認真

11-18 21:18

FLAMES-阿府☆
嘛 我大約一次更新500 我上一個回覆的理由一樣0.0我覺得上一篇字太多了...這還沒更新啦11-18 22:14
五音不全
嘛wwww
字數這種事情就算了
我也是因為這樣把第九章拆成三回
不過9-4估計要重寫成第十章
畢竟我想把它獨立出來成為一篇(等等完全跑題了)

11-20 21:15

FLAMES-阿府☆
ˊwˋ沒差啦www字數本來就很難控制)))而且這裡的還未校對wwww11-21 10:45
五音不全
我喜歡這段(捏小咩臉
這章斷在這個地方味道也對(所以是擅自判定到此為止)(被巴

11-23 21:59

FLAMES-阿府☆
嘛 總要寫到一段才能安心關電腦(诶)>W<其實來更新的時候都超開心有留言的!!(抱11-23 22:03
五音不全
所以某也很認真更新留言是不是XD?(被巴


樹古這段真的寫得很好
不過總評到時候再說好了(欸

11-24 21:00

FLAMES-阿府☆
啊=口=...這個發現我沒回...12-30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ongirlu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Daeva... 後一篇:(7)<Daev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