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高雄仁的家 - 旅人的背包客棧 - 台南→高雄> 那個冬天我在台灣騎單車 - 拾壹

作者:gaSnake│2011-11-17 12:16:25│巴幣:2│人氣:666

songsToTaiwan.txt:


Rubberband - Apollo 18 / 五月天 - 後青春期的詩 / 五月天 - 盛夏光年 / DEPAPEPE /
Miz - In the Sky / 天門 - 秒速5厘米 / 大塚愛 - フレンジャー / 古巨基 - 路邊攤 /
林一峰 - 城市旅人 / 林宥嘉 - 神秘嘉賓 / 南拳媽媽 - 優之良曲南搞小孩 / 徐佳瑩 – LaLa /
張雨生 - 自由歌 / 陳奕迅 - H3M / 陳奕迅 - 上五樓的快活 / 蔡旻佑 – 19 /
盧廣仲 - 第100種生活 / 蕭閎仁 - 蕭閎仁 / 蘇打綠 / 趙傳 -趙傳精選 / 縱貫線 - 北上列車 /
拖拉庫 - 每到夏天 / 動力火車 - 忠孝東路走九遍 / 羅大佑 - 鹿港小鎮



都在手機小小的2gb裡。

早晨,徐佳瑩用MSN和DEPAPEPE互道早安,晚上哆嗦街頭看秒速五厘米,風雪中白鳥飛到天上化成Miz,太陽在頭上,海洋在右方,沿縱貫線加速,跟趙傳一起颷到最高點,沒有誰的途上,和林一峰藍奕邦無數個獨行俠出走,嘗試在路邊找回當年的古巨基,謹記輪子下的土壤培育了張雨生的才華和細膩善良,慶幸陳奕迅也及時唱了首台語,後青春期的詩和100種生活不停為固執冒險犯傻護航,在平緩的下坡嚐一杯蘇打綠,看日落時想鹿港是否有一樣的景色。

不知怎的,到後來最常駐耳的是藍奕邦,好想變回中學生,以便逃到英國,現實裡無可,可是卻更無不可,我吶喊著,不需等不該等的閒人,蠢得過為半斤斗折腰,我大口更大口的吸氣,想把它們都深深刻進血管裡。






今早格外興奮地吹乾護墊,因為今晚的落腳點是環島3間背包客棧的第一間。

從台南到高雄只有60公里,所以散漫的睡,九點多才出發吃早餐,昨天就發現資料裡有一間不錯的包子店,但就是鬼打牆找不到,今早忽發奇想到後巷一看,就找到了。

::: 還沒熟也似乎很美味


::: 早餐戰場


忘了名字的包子店,用台灣話說,應該是正夯。蒸籠的煙沒停過,還有很多人訂了包卷外賣自取,十盒十盒的買走,也要拿籌以防有人混水摸魚,散買的我們,只可以吃到新鮮出爐的。包子的餡很豐富,是沒嚐過的好味。

::: 就在這個院子裡早餐






從武嶺到嘉義,好久沒看到海了,今天沿著海線走,將可以看個飽。

::: 坐直升機拍到的


::: 飛低一點


::: 常駐公路景色


依舊走在乾燥的石屎路上,旁邊樹叢忽然開了個洞,還鋪了樓梯,引誘阿華走下去。草叢後是一個海灘,甚麼都沒有,由草,到沙,再到海,和天。甚麼都沒有的海灘上,有一間似是而非的破小屋,和一個日本人阿華。

::: 職人阿華在台灣已一住十七年


::: 每天都望著大海等最新鮮的飄流木到貨


::: 他說海水浸過的木特別適合製作樂器


我不懂得游泳,可是我很愛海,比起天空更愛。對海發呆是好事,樂事,浪聲、水色、海味,都很好。這個大得荒蕪的滄涼沙灘簡直是樂園,可是我知道才出發一個小時,前路不短,只好迅速地放鬆發呆一下,又上路。





經過海之後,又是海,而且這次是沿路觸手可及的海,有觀景臺,有消波塊,有釣手,海的配菜一應俱全。

::: 望海台


::: 釣海


::: 海用機器人出發口


::: 給阿斌的消波塊




我大口大口地享受與大海傍著飛馳的快感,一個飽嗝,發現阿華不見了,想是我墮後吧又,快追,追一段路,唔對路。連草字頭也沒看到,電話也沒人聽,索性幫單車和海拍起寫真來了。


::: 和大海自拍


::: 大哥辛苦了


拍悶了,坐下來,我寒背抱膝面對海。

心裡想的是:
天啊,單車,我,大海,真有型,請給我一天地的寂寞作背景音樂。

希望阿華再遲鈍一些。而阿華大概能讀心。














::: the three of us


















如果我出唱片,我一定會用這一張做封面,謹在此起誓。

::: 愛騎


聽說阿華常勸他的小摺不要出岔子,他的小白卻跟他一樣任性。我的車,我覺得他比我厲害,而且他說不定是老大哥了,路也比較熟,所以我很信任它,不想拖累他再一次完成環島。





輪子繼續輕快地轉,我們遇到了君麻呂。

::: 實在太粵語殘片


我會看到赤膊打鐵的于嶽還是香阪先生嗎?

刀劍實在吸引,以前在靖國神社的地攤,還有倫敦的博物館,都被吸了過去,但聽說過海關很麻煩,而且人窮,就算了,但這次是中式的刀劍,實在瀟洒,不過想當然不會替行李添個十來斤。而我想我是不適合用劍的,頂多就放個暗器吧,不然用魔法好了,或者Blizzard的五年劍可以將就揮揮吧,嗯,槍或許不錯。

::: 阿華隨身攜帶的水果刀


::: 應該屬於忍者外傳


::: 鐵之間


::: 干將莫邪比賽


::: 偷望海






高雄仁:「不是說會晚點才到嗎?」推開紅色大門,到了,超早。

戰戰競競的進門,小心翼翼的泊好單車,躡手躡腳的走進屋子,假裝隨意的打了招呼,畢竟是第一次住進背包客棧,不知道習俗禮儀如何。

這兒是高雄仁的家,出發前在網上遇到的其中一間背包客棧,感覺是個認真地隨心生活的地方。這兒沒有電視,但有陳綺貞和雷光夏(還是那台小白嗎?);洗澡後要自己把浴室刮乾;有自己投錢的小賣部,也寄賣手工毛巾和香皂;還有百寶盒,原意是失物認養,卻差點裝不下大家有意無意的祝福;床位是上下鋪,裝有布廉和小燈;而整個家裡不時都可看到鐵仁的手繪塗鴉。

感覺就是個很棒的家,卻也擔心自己能否適應這種認真。屋主是鐵仁,是個超級的鐵人(真正參加超鐵比賽的),眼前的鐵仁跟照片裡一樣,給人的印象可靠,寛容但也嚴謹。但既然連環島都幹了,就不能放過背包客棧了,況且這個家縱有喜歡與不喜歡也有千千萬萬個可能性,比起旅館酒店都要強多了,幾封電郵,就帶我們到這兒了。

進門先繳住宿費(因為大家作息不同,到埗時收錢最方便),我們也拿出了咖啡送給鐵仁,原本已經很便宜的NTD$500立刻又減了$50,後來才知道,如果你帶CD/DVD/書出來旅行,並願意將他們留在鐵仁家分享給其他旅人,也可以折價$50。

放下行囊後稍稍逛了逛這個家,紅色大門進來後是一個小庭園,小庭園裡一邊是廚房,中間放著一大張木桌,讓大家可以在陽光下聚餐,旁邊有晾衣物的地方。室內大廳中間放一張長方型大桌,讓一個個旅人連在一起,吃飯哈拉查地圖都可以,我馬上想到,如果我還有精神,晚上點一盞小燈(幻想物)在這桌上寫環島遊記,那遊記就升級了;牆邊有小賣部和百寶箱,另一面牆上是CD和書籍,都可以隨便翻,兩年前那個季節,熱播的是盧廣仲的《第100種生活》,好像也快到他開演唱會的日子,隨便哼了兩句,立刻被問是不是小隊員;客廳的盡頭是由鐵仁親手搭出來的上下鋪,木床架上是雪白的被鋪,往上鋪的路上細心地紥了單車內胎防滑,還有一個必定參觀的地方,是其中一個洗手間,門柄是單車的大盤,將一件其實很美的工業製品放回你的視線水平,立刻美極了。



時近黃昏,立刻問鐵仁有甚麼景點,鐵仁攤出一大張地圖,我們的結論是,先去參觀PIXAR展覽!對,因為鐵仁說台北排隊排瘋了,而我在日本的同學也排了幾個小時,但高雄站差不多沒人排啊,良機勿失,洗過身體洗過衣服馬上衝出去。

因為距離不短,而且到處泊車也不方便,就去坐了高雄捷運轉接駁巴士,展覽辦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沒話說,展出了很多原稿,但欣賞原稿是要花時間的,卻只能匆匆一瞥,最精彩的是立體動畫轉盤,跟三鷹之森的一樣精彩。離開美術館時天都黑全了,公園裡有跳舞的阿公阿嬤,跟《一頁台北》裡如出一轍,只是當時我腦子裡還沒有這個影像。

天黑了就醫肚,根據鐵仁的推介到了一個本地人去的夜市,阿華豪氣的鋸扒,我第一次嚐鹽水雞,太鹽了,不停拿阿華的身份去添冬瓜茶。依稀記得後來阿華買了一杯養生下火的清熱飲,但往捷運站的路上就丟失了,又。後來發現逛夜市其實蠻貴的,究其在台灣,如果要求不高,要飽餐一頓其實非常便宜,幾十塊錢就搞定了,或者三五成群逛夜市互相分享才是正道吧。



回到高雄仁的家,推開紅色大門,深夜靜靜,原來家裡不少鋪友都來趕公務員考試的季節,要赴科場呢,不是在覆習就是早早就寢了,我們也不敢張聲,收拾好東西就快快躺下,只是,膠袋聲真的很吵,歹勢歹勢。

咦,枕頭上靜靜的躺著一張手繪卡片。

<只此一張,呀……是兩張>



感謝高雄仁的家,一覺好眠。







*高雄仁的家 – 高雄市小港區飛機路331巷29號 <Facebook專頁>



下集預告:在高雄仁的家精彩的早晨!!!
而我這個總是忙於享受而不拍照的人,下集吧,終於有一些高雄仁的家的照片
大家也可以到他家的網站去看看這個家長甚麼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5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環島|台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Sna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粹環島 – 嘉... 後一篇:旅行的意義 <朋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