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01

作者:虔誠│2011-11-16 20:33:08│巴幣:0│人氣:191
  就像是電影切換佈景那樣,前一步還是平常吵雜的街道景象,轉瞬間就來到寒冷寂靜的荒郊野地,不論是聲音的改變還是溫度的變化,這種突然的轉變著實讓李穿越嚇了一跳,好在還有同為神腦的管家知道發生的原因。

  「管家,馬上查看衛星搜尋這是什麼地方。」隨即從李穿越的腦海中出現回應的聲音。
  
  「這是異位面的地球,同步衛星查詢位址還需要一段時間。」

  之後李穿越眼前出現一個百分比的進度條,然後縮小右移到視線的右上角,這是神腦功能的直觀表現,讓資訊直接出現在李穿越的視網膜中。

  「喔,喔,難道我穿越了嗎!」乍聽之下還有點迷糊,過不久李穿越馬上醒悟過來。

  「唉阿,這麼突然我什麼東西都沒帶來。」原本高興的心情馬上又低落下來,之前所做的準備全都沒用了。

  「還好我還有技術圖紙在手。」隨即看向手中的手錶。

  「阿,我的手錶怎麼壞了。」

  手錶是光腦系統,作為輔助神腦操作機械產品使用,雖然神腦的功能比光腦還要強大,但是在不能升級的前提之下,沒人會想在裡面塞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就只有隨出生就有的國民基礎教育,科普類知識和語言,以及成長過程中獲得的社會資訊。

  順帶一提的是,神腦的資料加載分為多個種類,第一種是藉由身體觀感間接的吸收,就像是一般人學習記憶在腦中一樣,只不過這種過程更快速,能夠讓看到聽到接觸到的東西掃描進神腦裡,第二種噴霧劑,由鼻腔吸收進入,能夠讓吸收的人獲得一段極真實的體驗,噴霧劑有個好處,除非向神腦指示,不然會像普通記憶一樣隨著時間遺忘,這種也是市面上普遍販售的種類,不只是視覺上,觸覺嗅覺聽覺等其他觀感統統實現,用通俗來講,以前的人買a片看別人演,現在買a藥劑吸收了自己演,第三種是從腦後脊髓的輸出、入孔,一般只在家庭或公司大量存載資料的時候才會用到,像是上網玩遊戲存取使用的就是公司類的第三級大型神腦,也是一種體外神腦。

  「手錶壞了那不是連查詢衛星也不能了嗎?」看了下角落那個進度條,果然還停在零的數值上一動不動。

  「管家,這是怎麼回事?」在試了身上其他物件也沒有反應。

  聽了管家的一些解說,原來是因為穿越所獲得的技能跟神腦綁定,除了自己穿越的過程中一些帶能量的東西會被破壞,而自己神腦中有的資料跟幻想中的東西都能夠靠著技能所衍生的能量槽裡的能量具現出來,只是幻想中的東西消耗的能量會是實物的好幾倍,像是一把普通的手槍,如果沒有具體的資訊和材料,想要憑空變出來就需要花費而外能量才行,就像核爆炸會產生巨大能量,而還原核子也是需要巨大的能量,當然具體的轉換並不是這樣,而想要保護東西不被破壞必須要花費能量槽裡的能量,順帶一說,現在能量槽的能量為零,最高裝載量為十萬,神腦升級需要一萬。

  「叱,我還想靠著科技在異世界裡稱霸呢,現在什麼都沒了。」

  「主人可以把手錶和這些設備解下來,讓兌換系統分解,等到以後有能量了還可以再兌換全新的回來,當然裡面是沒有資料的。」

  「那好吧,也只能先這樣了。」除了光腦手錶以外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可以丟的。

  「先找個有人的地方看看這世界是什麼情形吧,異世界的地球?聽前輩們(偽)的說法沒有魔法也該有特異功能才對,這在初期可以要特別小心的。」

  「管家,查看四周有什麼建築物。」接著開始觀察起四周的景象。

  沒一會就看到視網膜中出現遠處有一個廣告牌得標示,又花了兩小時才走到近處,發現是一條公路,廣告牌寫得是英文〝歡迎來到利文斯頓小鎮〞,等到走到小鎮邊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

  可以看出小鎮的狀況就是一副災難過後的景象,大部分的玻璃破損,車子毀壞停在路上,還有的被撞進屋子裡。

  「不管是怪物還是人類,趁著還沒被發現趕快去弄點東西補充系統能源。」

  在來的路上李穿越已經知道能源轉換的效率,因為系統的能源並不是靠燃燒轉換,所以除了基本的固態大於液態大於氣態,還要看轉換的種類是什麼。

  想來用汽油換能源是最快的,現在車子就停在馬路上,趁著夜色沒人看見的時候,偷偷過去讓系統分解,順便還可以獲得金屬類的儲藏,順帶一提,神腦在視網膜的右上角顯示有金屬、生化、能源三個種類的儲藏量,最高儲量都是在十萬。

  李穿越沒敢分解太多車子,怕引起注意,只讓能源補充到50後就停了下來,之後花費5點把手錶兌換回來,這主要是用來查看衛星地圖,等到同步資料後神腦就會在視網膜右上角顯示一個小地圖出來。再用分解車子獲得的金屬轉了一把刀子拿在手上,小心翼翼的向最近的房屋走去。

  漆黑的屋子裡一如外面的情況,家具擺設茶杯報紙散落一地,所有東西摸上去都是覆蓋了一層灰,而且似乎什麼東西發現到李穿越,屋子裡響起了沙沙的聲音,害怕在黑暗中被襲擊,李穿越趕忙退到屋子外去,藉著月光向屋裡查看,卻沒發現什麼動靜。

  不死心還想進屋裡看看到底是什麼,李穿越又用車子座椅上的皮革澆上汽油綁在折下來的樹枝上,做成簡易的火把,然後用點煙器讓火把點燃。

  這次進屋後看得更清楚了,那些沙沙的聲音是在角落爬的蟑螂,一隻就長得有拳頭大小,還好習性還是和以前一樣,一靠近就會往陰暗處跑。

  發現沒什麼威脅,就繼續尋找臥室所在,在這寒冷的天氣李穿越想要找幾件衣服穿在身上,還有剛才想起的打火機,至於食物,看到剛才那些蟑螂後就沒報什麼希望,即使有也沒敢去吃他。

  就這樣藉著火把的光亮一邊警惕的尋找臥室,然而在經過廚房的時候突然從裡面衝出一個人來,握著什麼東西砍向他,李穿越下意識的用手上的刀向前格檔,噹的一聲,感覺手中傳來一股巨大的力量迫使他後退了幾步,而火把也掉在那個人的腳下,照亮了那個人的身影。

  因為火光不是很大,只能看到照到那個人三分之二的地方,這是個斷了一隻手臂的人,他剩下的那隻手上正握著菜刀,頭的輪廓是正常人的兩倍,身上還傳來屍體腐敗的味道,在向李穿越靠近的時候還能看到他身上不時滴下不明的黏液。

  「危險,不明病毒感染屍體,有攻擊性,建議馬上迴避。」

  「什麼?這就是喪屍嗎?但是頭怎麼變的那麼大,而且動作也不像聽說的那麼慢阿。」

  在這時間,那隻喪屍已經連續向李穿越砍了幾刀,還好動作單一,李穿越擋的不是很辛苦,但是手因為傳來的巨大力量而酸軟不堪,等到喪屍的攻勢完後,李穿越已經退到客廳的入口處,雖然沒了火把的照明,藉著破損的玻璃窗映射進來的月光還是看得很清晰,緩過勁來的李穿越才發現,喪屍在行走的時候確實很緩慢,身體的平衡和肢體動作都不協調,有幾次還看他似乎要跌倒的樣子,但是他攻擊的時候一點都不慢。

  看清楚了喪屍的行為模式後,李穿越心裡瞬間有了幾個想法,跑給他追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在屋裡這種狹窄的空間只能跳過,而看到喪屍遙遙晃晃的靠近,想辦法絆倒他再攻擊弱點頭部,就成了李穿越的決定。

  李穿越順速的來到沙發後面,調整沙發面對喪屍後,用力推了過去,然後小心躲過喪屍揮來的一刀,等到喪屍跌進沙發裡後,再用手裡的刀子刺向那個大頭。

  一下又一下的,幾乎耗盡所有力氣後李穿越才停下手上的動作,喘緩氣息。

  「管家,告訴我這隻喪屍的情況。」

  「請把屍體放進系統解析。」

  兌換系統可以分析世上的一切東西,乃至細胞層面。

  「該屍體存在一種類似G病毒的病原體,能夠讓生物快速的進行突變進化,如果再晚幾天,這具屍體有獲得變異的可能。」

  「原來真有這種病毒阿,那是不是也有安全性的疫苗可以注射?」

  「資料不足,需要獲得更多樣本。」

  「算了,還是趕快找衣服才是。」

  李穿越回到碰到喪屍的地方撿回火把,當然,為了不浪費路上碰到的大型家具都被李穿越順手分解了,然後拿著那滿是缺口的刀具還有喪屍手中的那把,順便把廚房也清理個乾淨,獲得3點能源,轉化出幾瓶汽油彈跟全新的刀具。

  「都說冒險初期,汽油彈是最經濟實惠的範圍武器,這下再看到喪屍就安逸了。」

  之後在臥室果然又遇到了一隻喪屍,可惜的是,在丟了一瓶汽油彈讓他燒起來後,喪屍根本沒有反應,反而因為喪屍的走動讓床單也跟著燒起來,進而讓整棟房屋也燒起來。

  李穿越在逃出來的時候只來得及拿上角落衣架上掛著的皮外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5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兌換系統|末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n00135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00... 後一篇:0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