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瑪那鍊金術 2~沒落學園與鍊金術士們~

作者:儚夜│瑪那鍊金術 2~沒落學園與鍊金術士們~│2011-11-16 01:08:35│巴幣:22│人氣:1815
  這一篇是直接轉用我Xuite日誌的心得文 ,內容一模一樣。


  跟上一款的召喚夜想曲4一樣,花了大概50個小時,不過這一款只破一輪就花50小時了.....


  本人只破完ロゼ編而已,而ウルリカ編只有稍微看一下第一輪繼承下來的物品而已,
  照理說ロゼ編破完後,會再繼續去破ウルリカ編,但是本人實在是沒有這個慾望....
  首先,ウルリカ這個角色太惹人厭,怎麼有個性那麼差的女角色存在阿....而且還是本款的女主角,
  其次,ウルリカ編的隊伍夥伴,實在是沒有喜歡的角色在,好歹放一個可愛點的女角在隊伍中,
  讓ウルリカ去攻略她,達成百合結局,這樣還比較讓人有動力玩下去....

  ウルリカ編的隊伍組合:討人厭的ウルリカ、眼鏡陰森女クロエ、肌肉妖精男ペペロン、死小鬼エナ以及本體是球的吉祥物ゴトー
  ロゼ編的隊伍組合:苦命男ロゼ、傲嬌大小姊リリア、天然笨蛋蠻力女エト、賺錢養女兒的傭兵ユン以及可愛的小蘿莉ぷによ
  這兩個組合比較一下,很明顯的就是ロゼ編比較吸引人去玩嘛.....
  所以ウルリカ編宣告放棄,本文內容也只提到ロゼ編的部分而已。





  角色專屬技能使用心得

  ロゼ
  最初遇到的敵人,都一定會先用ロゼアナライズ來探知一下該敵人的情報,
  雖然跟クロエ本の世界へ比起來,效果差了一點,但是也算是十分足夠使用。
  最常用的招式為フォーリンリーフ(フォーリンブレード),因為是設置型攻擊,耗魔率又低,
  雖然威力不高,但是攻擊段數多,在集連攜技的能量上,算是很好用。
  シャドウオブライト(フォトンシルエット)算是用途有限的招式,雖然好像製造一個分身,傷害多兩倍,
  但實際上這招有個缺點,就是只要ロゼ換成後衛,招式效果就會消失,對於喜歡玩一發脫離(放招後馬上跟後衛互換)的我來說,實在是不好用的招式。
  另外,ツインカリバーン也算是不錯用的招式,當敵人的位置聚集在一起,
  而自己又想速戰速決時,這招也不錯用。至於ドライブキャリバー.....
  耗魔量多,效果又沒有想像中的好,實在是不實用。

  リリア
  アイスアクセル(ブリザードアクセル)是最初的招式,性能很陽春,附加氷結效果,不過中後期就用不到了。
  コールドスイーツ(フリーズスウィーツ)則是拿道具(お菓子)用的技能,用這招幹掉敵人的話,就會掉お菓子,搜集道具上頗好用。
  レイニースピア(レイニーメガスピア)算是リリア最常用的技能吧,攻擊範圍大,又是設置型魔法,集連攜技的能量跟打怪兩相宜阿。
  アイシクルキャノン(フローズンキャノン)則是敵全體大砲攻擊,敵人全怕水,而我方又想速戰速決時,這招放下去即可。フローズンキャノン追加スロウ效果。
  グレイシャル(グレイシエイション)則是需要集氣,而施展後的效果也不怎樣,所以幾乎沒啥用過。

  エト
  スワローチャクラム是最初的招式,非常陽春也很好用,設置型的招式,一直用到後期都沒問題。
  ロックオンアロー是單體4連段攻擊,追加ロックオン效果,打王時還不錯後,可惜後期就用不太到了。
  ノーハンドループ沒使用過.....大概跟エト協力防禦所賦予的效果一樣吧。
  フリンクムーン(トゥインクルムーン)則是可以高機率連續行動的攻擊招式,通常放完這招後,我會接スワローチャクラム,然後一發脫離。
  エトサークルワルツ(エトサークルロン)算是スワローチャクラム的強化版,但是耗魔量太誇張,基本上只有打王時才會用到。

  ユン
  炎手拳是最初,也是最常用的招式,通常碰到怕火的敵人就會放這招,因為攻擊段數多,集連攜技的能量算是不錯用。
  溶熱蒸着(灼熱蒸着)是集氣型招式,集氣期間受到攻擊時會自動反擊,施放後自己的攻擊力上升,
  問題是大多數的戰鬥,都在他放出這招以前就結束了....簡單的說,就是不實用。
  爆砕布算是打王專用的,威力相當可觀,還附加降防效果
  焔柱則是耗魔量太高,幾乎沒用過。火焔烈爆弾需要集氣才能施放,算是很不好用,
  要等到它升級為高速火焔烈爆弾時,才派得上用場,追加ノックバック效果也算是不錯。

  ぷによ
  ぷにヒール是單體補血魔法,不過不常用,因為基本上我方都穿回血裝,真的不行的話,才不會用這麼小家子氣的補血魔法。
  強化成ぷにキュアヒール後,還附帶解異常及復活效果,可以當萬能藥來用。
  ぷにボール是很微妙的招式,敵人快死時,可以用太郎、二郎跟三郎把牠吃進去,然後效果就一直保留著,
  而吃下去的敵人會轉變成魔法,可以再用太郎、二郎跟三郎把敵人吐出來,就會變成強力的攻擊魔法。
  而魔法的屬性則是吃下去的敵人的弱點屬性,可以利用此點,來蒐集一些飾品不容易弄到的屬性魔法。
  ぷにバリアー讓我方全体異常狀態恢復,附加一定回合異常狀態無效,對付某些Boss時是頗好用的技能。
  ぷにヒールフル(ぷにミナヒール)則是ぷにキュアヒール的全体強化版,我只有在打最終Boss時用過而已,因為其他的敵人都沒有放到這招的必要性。
  ぷにぷに落とし....沒用過orz,中後期的ぷによ都專注於ぷにボールコモンスキル上了.....




  共用技能(コモンスキル)使用心得

  這邊只列出常用的コモンスキル,不常用的就不在此介紹。

  回復・補助
  テラヒール:大補,附加解異常效果,不過用到的次數不多。
  ゼーレ:復活術,效果比餵最便宜的復活藥好不少,不過也是用到的次數不多。
  ブースト:提升自己的物攻及魔攻,算是只有打王時才用的到吧。

  土属性
  グランドレイ:直線多段的地屬性攻擊,威力算是普通,附加ノックバック效果也不錯。
  カラミティ:敵全體地屬性攻擊,威力不錯,但是耗魔量太大,所以不常用,附加ノックバック效果。

  水属性
  アイスヴェレ:敵全體多段水屬性攻擊,威力不錯,耗魔量也可以接受,算是挺實用的技能,不過リリア本身就有很多水屬性攻擊技能了,所以建議給ぷによ裝備。
  アイスレイン:算是リリアレイニースピア弱化版,只能打單體,但是由於是置型魔法,所以也有相當的實用性。

  火属性
  フレアレイン:跟アイスレイン是同類型的魔法,威力普通,打怕火的敵人時算不錯用,置型魔法
  ヘルウェイブ:敵全體火屬性攻擊,威力不錯,耗魔量也可以接受,也是打怕火的敵人時可用。

  風属性
  プラズマレイ:敵單體雷屬性多段攻擊,怕風屬性的敵人可以用,不過由於沒附加效果,所以實用性不算高。
  サンダーレイン:風屬性最好用的技能,敵全体攻擊的置型魔法,威力不錯,雖然耗魔稍多了點,不過有裝備使用的價值。

  光属性:我沒用過光屬性魔法。

  闇属性
  ナイトメア:敵全體闇屬性攻擊,附加睡眠效果,不過耗魔量挺多,怕闇的敵人在使用就好。

  無属性
  サフォケイト:敵全體無屬性攻擊,追加封印效果,由於是無屬性,所以可以無視敵人屬性進行攻擊。




  戰鬥心得

  我基本的戰鬥配置是ロゼリリア以及ユン放前衛,エトぷによ則是後衛(或稱支援位置)。

  戰鬥流程
  ロゼフォーリンリーフ(フォーリンブレード)後一發脫離,リリアレイニースピア(レイニーメガスピア)後一發脫離,
  換エトぷによ上場,至於ユン則是放普攻或炎手拳
  エトフリンクムーンスワローチャクラム後一發脫離,ぷによ則是依敵人屬性放コモンスキル後,也是一發脫離,
  再度換上ロゼリリア。接下來就Loop下去。
  氣滿時,就放協力技,基本上敵人夠耐打的話,放個兩次不是問題。
  必殺技則是莫名其妙氣就集滿了,如果沒有預留要打哪個王的話,通常我會對小怪放下去,
  因為必殺技只要氣一滿,就會強制問你決定要不要施放,不施放的話會減少20%的氣量,所以乾脆放一放算了。




  劇情的話就不多提了,大概也沒啥好說的。本來想順便跑一下エトEND的,
  但是一想到還要再搜集材料做裝備,然後再打一次那隻3萬HP的傢伙,就整個無力阿....
  於是宣告放棄,反正ぷによリリアEND有看到就足夠了。





沒有特別去搞最大傷害值,算是普普通通的成績吧。END只破了兩個人的。沒跑ウルリカ編。



ぷによEND。ロゼ你他媽的雜碎!想光源式計畫對吧!連ぷによ的父母(?)都已經正式把你當女婿了....



リリアEND,要讓ロゼ愛上自己計畫還在持續執行中,只可惜依舊沒啥進展。
不過就算是頓如木頭的ロゼ,經歷了那麼多次計畫的洗禮,當然也察覺到了リリア對自己的那份感情,
只是他還是選擇暫時假裝不知情,因為這樣子比較有趣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5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那鍊金術 2~沒落學園與鍊金術士們~|PS2|蘿莉控|光源式|RPG|瑪那鍊金術|年下攻|AVG|波利|ウルリカ是此款遊戲中最讓人討厭的女角色

留言共 4 篇留言

神無月 若葉
1

11-16 01:11

儚夜
[e28]11-16 01:13
ズシ
聖痕鍊金士

02-02 22:50

儚夜
不同吧 囧02-02 23:05
東房さん(劍凰)
我目前正在破ロゼ篇,其實早就該破完了(因為一直懶惰),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ウルリカ

03-09 20:27

儚夜
她的個性太煩人了 很難讓人喜歡03-09 22:19
東房さん(劍凰)
話說ロゼ一直踢到ウルリカ的球而跌倒也很好笑

03-10 16:24

儚夜
冤家路窄03-10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12837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符文工廠 3... 後一篇:【自製GIF】從第七集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