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連.情結 1: 五角青春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1-11-15 00:51:08│巴幣:0│人氣:601

書名:心連.情結 1: 五角青春
作者:庵田定夏
繪者:白身魚
譯者:邱憶薇
出版社:尖端出版
 
  某一天,「文化研究社」的五名成員開始在日常中頻繁地交換靈魂,沒有規則、沒有頻率,不分性別對象或是次數,五人開始不斷地在日常片段中交換短時間的靈魂。
 
  老實說,這本我看起來頭很痛。
  主要是他關於【】的運用,我對那個東西,非常不能習慣,感覺就像是我長得很高,公車的握把很低一樣,讓我不停撞到頭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希望他可以用注音符號。(那是不可能的了)
 
  就劇情來說,沒什麼好頭痛的。
  劇情非常簡單,就是小社團「文化研究社」的五名成員,日常中頻繁地交換靈魂的故事。他不是一本才交換一次直到結局才換回來。而是在一本之中,彼此短暫地互相交換好幾次靈魂,甚至各種不同組合的故事。
  這本,雖然一開始看,關於【】的運用和一開始的劇情發展,會讓我覺得……有些平淡。
  但這本感覺是想要寫出深度跟深刻的小說。
  關於每個角色之間背負的種種,藉由交換靈魂去瞭解、去化解,可以說是故事的主幹。
  每個人,都多少背負著,不想給人知道的東西。有的角色,只是稱職地,扮演著應該要有的東西。
 
  不過,我想,有些地方,對於某些讀者來說,覺得角色自尋煩惱跟某方面的精神潔癖的比例頗高吧?(就像《文學少女》也有不少讀者會這麼認為)
  但是……我個人對每個角色的深入部份,沒有覺得矛盾或是厭惡啦,相反地,某些角色身上的東西,還頗合我胃口。
  但是……該怎麼說呢?該說作者的整體編劇能力?他讓我覺得,這本進入主線的方式,都很「作者的一意孤行」,就是有時候,我完全不能理解,怎麼忽然會往那個方向進行。就像看了幾幕的單元劇,進入地還很
  至於這本的搞笑方面呢……我沒有爆笑的地方耶?
 
  順便講一下好了,一般來說,這種男女靈魂交換,常常會冒出來的身體好奇探索梗,這本並沒有濫用,大概只用了一次。請不用擔心。﹝我才不會說,我超期待的太一跟青木相互身體探索沒出來我有失望呢!﹞
 
  反而是攸關問題來源的部份,讓我感覺不舒服的味道非常地重,那個東西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比QB還討人厭。
  而且讓我更生氣的是……他為什麼要花別人的錢?真是該死的小偷跟自我感覺良好的厚臉皮混蛋。
 
  劇情高潮,可以算三段吧?(結論:沒有BL路線……而且依造描寫,我覺得摔角X文藝青年外表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恐懼的部份,馬上就解決了,感覺比較像是單元插曲。
  剩下兩個,存在感比較重,一個感覺是用來當主線高潮用的,另一個感覺是作者自己非常喜歡的。
  我想,作者實際上最想要處理的,應該是我一直以為是女主角那位吧?
  劇情高潮……劇情最高潮的部份……那個斷點真是太邪門了……雖然我可能會喜歡這個女性的設定,但實際表現跟解析的部份,真的普普通通,最後的解決篇可以分前段跟後段。
  理性上,我會覺得後段那個解決,很感人,作者劇情那樣設定會讓我拍手。不過實際上我沒有拍手……我大概只對某人自願當黑臉的部份感覺不錯而已。大概因為我是狗血派吧?我寧願前段的解決篇直接進入HE……
 
  另外,像是這種第一人稱的劇情,男主角這次塑造地,是很有存在感的類型。又是「自我奉獻的笨蛋」的保險型,這地方,我覺得男主角表現算是……優異吧?雖然看起來很樸素,又沒有什麼萌要素,但我覺的頗為妥當,某些爆點也表現地……雖然不會讓人誇獎,但不會覺得空爆。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看過西尾維新有類似的角色,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西尾維新,但他當初分析那段的表現,光是同樣女性對於男性的分析,我覺得西尾維新那段,會是我心目中的經典,特別是那個女性的告白。
  所以,我覺得太一表現普普通通不過不失。
 
  至於女性角色呢……該有的都有了,也同樣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段落。
  至於關於繪者嘛。
  因為《K-ON》很受歡迎的緣故,我已經完全打定主意要討厭他了。結果……我覺得這本繪者的助攻率還蠻高的。
  特別是最後一張彩圖,如果沒有那張圖的話,我個人對那段會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會覺得繪者讓很多片段昇華了。
  
  這個繪者嘛……認真說,感覺他應該不會畫MAN男吧?就連太一某些角度說他是女的,我也不會有異議
  另外,可能是盛名所累,我覺得有些跟《K-ON》角色的既視感還蠻明顯的。
  不過我真的要誇獎繪者,我覺得,如果不是這個繪者的話,我應該會認為,這本書非常地,無趣吧?
 
  對我來說,不過不失的作品。
  雖然繪者不是我的菜,但我會覺得他表現頗為優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連.情結|五角青春|庵田定夏|白身魚|邱憶薇|尖端|輕小說|認真說,我對這本超無感|就算太一跟青木有賣腐也不會加分|作者用力卻出不來的作品

留言共 5 篇留言

gseyh
那個東西是哪個?

12-04 20:14

模仿貓
我也不太清楚呢~*12-06 21:17
gseyh
那個.......

偶先一下........

您說的"那個東西"叫做啥?

12-11 21:51

模仿貓
某種植物名稱?12-15 22:18
gseyh
植物?[e20]

12-19 01:41

模仿貓
抱歉,我搞錯我以為你問的東西了
我的那個東西,指的是「【】」這個符號
裡面人有人格交換現象的時候,都會採取「外表【內在】」這種方式

就像皮卡丘跟妙挖種子交換人格了
就會出現這種句子
皮卡丘【妙蛙種子】把他的鼻子擱置在喵貓的肩膀上,感覺彼此相互傳達的體溫。那是他在妙蛙種子的時候無法辦到。12-19 20:09
gseyh
這本值得追嗎?

01-09 12:02

模仿貓
這種問題,我不太會回答耶
我個人是推薦你如果想要知道這本書的資訊的話,多找點別人有關這本書的心得參考後
然後你自己做出要追與否的決定

這本實際上不是我的菜
但我也不能確定你喜不喜歡啊
01-09 20:03
gseyh
> 這本實際上不是我的菜
醬啊........

01-12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澀作家和文學少女編輯 ... 後一篇:陰陽路 卷三 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