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不要離開我-「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

作者:不改│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2011-11-13 16:16:13│巴幣:8│人氣:2025


書名: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
作者壱日千次
插畫:明星かがよ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全3卷
類型:奇幻、後宮、戀愛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簡介:
兩年前,薩摩八平遇到了她,自稱是幽靈的少女,月香,從此兩人緊密相依,無法分離。但也被一種名為「戀愛喜劇現象」的詛咒所纏上,會引發有點色色的事件!? 為了讓日子安穩,為了不讓其他女性受害,八平每天都過得很辛苦亢奮,但他卻不後悔,因為,他遇見了月香.......。
 
內容感想:
        這本原本考慮了一陣子要不要買,因為想說11月想買的書真的不少。但看到了12月書單,買吧,尖端好像把書都移到明年的書展去了,所以12月要買的書很少。
 
        孤獨,是最讓人懼怕的一種負面情緒。沒有人認識你,沒有人可以和你談話,甚至沒有人看得到你,內心只能活在黑暗中。月香自從遇到了八平以後,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有人可以談話,有人看得到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
 
        男主角薩摩八平,被附身同時也被詛咒,「戀愛喜劇現象」,每天都會引發色色的事情,所以國中時期的他被當成變態色狼,而且經常自言自語,整個生活陷入了困境。但他卻不放棄,因為遇到了他最喜歡的女孩,所以每天努力對付這個詛咒,也同時享受著與月香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升上高中之後,決定要重新出發,根據之前的經驗盡量抑制詛咒的發生,且要努力與所有女學生打好關係,讓她們就算被性騷擾也不在意。如此這般,開啟了後宮的生活。
 
        作者用第三人稱來描寫,內容簡單輕鬆,有不少的吐嘈的對話。插畫也很精美,老實說,購買慾有一半是插畫關係。另外一半!?   因為沒買過幽靈系列的崇書,所以想從現在起想開始壯大,......哇哈哈哈!!
 
薩摩八平,被幽靈纏上的幸福男主角,因為被「戀愛喜劇現象」所詛咒,會很自然的去引發色色的事件。看到月香以後就喜歡上她了,為了她什麼事都可以做。如果是因為自己的詛咒而害到別人,會非常自責,馬上不顧危險的去行動。
 
「喔,真抱歉.......不過妳一直都很期待我換衣服的瞬間吧?我也不能不顧及妳的這分心情........」
「誰想看啊!」
「好吧,那麼我脫衣服的時候會告訴妳的,我現在脫掉長褲喔~」
「並不需要那種情報.......」
「現在脫掉內褲囉~」
「也不用特定說明順序!」
「現在我在妳背後喔~」
「你再說鬼故事嗎!」
 
月香,穿著藍色系和服的幽靈,沒有實體,無法被碰觸也無法碰觸他人。因為不受物理限制,經常能幫助八平去探查和提醒,無法遠離八平半徑20公尺。很喜歡八平,看到他與其他女性走太近,會怒火中燒。最喜歡哆A夢。
 
「『八平葛格,你想要我怎麼樣我都聽你的,不要殺我呀.......』」
「這個我倒是想看看。」
「你果然是蘿莉控啊!?」
 
薩摩霧子,八平的義姐,身材很好,在一流大學攻讀物理學。有很嚴重的戀弟情結,對於看不到的月香(!?)感到非常忌妒。同時也是一位專業級的跟蹤狂,還整理了名為「八平觀察日記」的鬼東西,目前出到第7集。
 
「呵呵,我為了要跟蹤八平,平常都有鍛鍊喔!」
「呃,這不是該羞紅著臉說的話吧!」
 
染谷佳乃,八平在電車上所拯救的少女,從此對他一見鍾情。平常嬌羞度MAX,也很容易吃醋。偶爾會暴走變成令人畏懼的角色,成為病嬌型。父親非常溺愛女兒
 
「八平同學,請你接受吧!這是為了彌補我向你吐口水的罪過啊!」
「呃,可是、接吻就......」
「我是指婚約!」
「接受婚約!?你這也未免太衝過頭了吧!」
 
北見鈴音,學生會會長,對事情都要求的很完美。但個性上非常冒失,體會到八平的溫柔之後,也喜歡上他。有練過空手道,拳頭威力驚人。父親非常溺愛女兒
 
「『美少女征服道場.絕命逆襲!』」
(父親)「莫非是.......
「『祕奧義傳授.荒淫絕技今宵道場.震撼實演!』」
(父親)「鈴、鈴音,不是妳想得那樣!那個是.......總之那是誤會!」
「我不知道哪裡算是誤會了!」
 
可觀賞而不可觸摸的參考推薦度:★★
很典型的戀愛後宮喜劇,只是正宮是幽靈而已。有許多有趣的大量吐嘈,也很溫馨,算是一部輕鬆的小品。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3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

留言共 9 篇留言

gseyh
啥類型的?

是否值得追?

11-13 20:17

不改
簡單來講。戀愛後宮+有許多吐嘈對話+正宮女主角是一位幽靈+校園
喜歡這種公式就可以收收看
膩的話就不要了11-13 20:23
茶魚
明星かがよ老師畫的圖耶[e12]

11-13 22:16

不改
恩,插圖還是一樣很可愛XD
前略也是這位老師畫的11-13 22:53
gseyh
> 喜歡這種公式就可以收收看
算是喜歡啦......

這本內容如何?

11-14 03:14

不改
個人覺得.....可能最近看太多這類型,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
高潮起伏比較少,但也有點溫馨

不過女主角是幽靈的題材,台灣代理的輕小說這類型算不多11-14 14:12
gseyh
> 高潮起伏比較少,但也有點溫馨
好像有點..............

平凡......??

11-14 15:48

不改
恩,要說平凡也不為過,因為後宮戀愛大部分架構都是這樣的劇情
男主角==>原本身邊就有青梅竹馬或親戚或家人喜歡他
==>遇到了正宮
==>到了特殊場景(學校)又遇到了別的女性角色,然後讓別的女性角色對他有好感
==>最後開始大亂鬥搶夫婿,但男主角內心還是最愛正宮女主角11-14 16:41
列車長屆不了水團的啦
原來插畫是明星かがよ老師畫的阿
怪不得覺得香月好像澪 鈴音好像細音...XD

11-25 19:20

不改
恩,相似度的確很高,該不會是繪者偷懶了吧,呵呵11-25 22:05
gseyh
這本是否值得收?

12-05 04:22

不改
戀愛後宮+吐嘈,這類型作品市面上很多,如果只喜歡這類就可以考慮,想換口味就先緩緩吧XD12-05 18:29
gseyh
就怕這本怕變1X的內容...........

12-19 02:17

不改
應該不會,輕小說18+,就等於是色情小說,而不是輕小說,頂多15+12-20 22:52
gseyh
那個........

偶是說可能有多少本........

01-09 11:42

不改
呵,抱歉,搞錯了

有多少本其實沒人知道,作者自己也不知道
喜歡的話就先收吧,如過覺得以後會超過預期,那就收個段落就好

例如,可能剛好第五集你覺得劇情到這邊剛好有個段落,那六七八以後的集數就可以先暫停,以後再考慮01-09 23:43
gseyh
> 有多少本其實沒人知道,作者自己也不知道
希望是小坑........

01-13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就算與世界為敵,... 後一篇:【心得】心心相印-「心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