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俏妞的導演夢

作者:曲蘿幻│俏妞的導演夢│2011-11-13 14:49:53│巴幣:20│人氣:467
 
分類 : 少女漫畫(職場類)

內容簡介 : 個子小小的、總是活力十足模樣的金子三美,綽號小貓,大學畢業半年後進入期待許久的電視節目製作公司工作,擔任新人助理導演。雖然是份等同打雜性質的工作,但因為小貓忘不了小時與奶奶一起看過的深夜節目,能夠製作出那種優質節目,成為小貓的夢想,現在,她踏上夢想的第一步囉。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人物臉孔看起來很簡單,不過都有各自的味道。我喜歡作者筆下,人物溫暖的、害羞的笑容,有一種暖和人心的感覺。

內容 :   故事從小貓剛進入公司開始,助導繁雜的工作、上司的個性、同事的情誼,還有看到夢想就在眼前的曙光。故事中的電視節目製作,是以採訪報導類型的節目為主,當然就會提到關於人與人的相遇與了解。40%的工作、40%人與人的相處與了解、20%小貓的成長。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共三本,是在我近一年來新去的租書店一角看到的。乍見只有驚喜,因為是我喜歡的池田さとみ(池田里美)的作品,稍微翻了一下,是我喜歡的題材類型,於是毫不猶豫就借回家啦。

三集內容沒什麼負擔,也感覺滿紮實的,循序漸進的描述助導的工作、現實與夢想的衝突,還有小貓與人的認識與了解。不過我私心覺得有點短啊,感覺有點看不過癮。

以下來說說感想吧。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故事中多次運用這個想法(?)  一開始以為很兇、很機車的上司,結果居然是製作出讓她投入製作電視節目這個夢想的導演?! 會在她沒辦法或者犯錯的時候挺身而出,雖然常常面無表情,偶爾也會露出溫柔的笑容。

以為很光鮮亮麗、能力高強的女導演,其實是?

以兼職方式採訪情報,卻受到眾人信賴的媽媽,她常常為了家人的事情臨時拋下工作,讓小貓覺得不滿,但是當她知道真相時......?

人與人相處,自然會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尤其對於我們所不明白的部分。所謂的設身處地,也要站在一定基礎的同理心上,如果從未曾經過同樣的事情,或者知道事情的緣由,往往都只會看到表面啊。

理想與現實的拔河

即使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還是會碰到許多挫折,有時也會心灰意冷。在忙碌的加班過後,回到獨居的小屋,接到家裡打來催促何時返家的電話時,「這是不是我要的、該繼續下去的事情」變得更加明顯。

如果,再加上收視率高的節目比好的節目更重要、點子被偷等令人難過難受的現實時,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感覺(情緒),並且決定繼續下去呢?

我喜歡故事裡淡淡處理感情的方式。
喜歡忙碌過後慘淡的笑容。

推薦給喜歡類似題材小品的讀者。最後的故事中的故事,關於老年癡呆的議題,也很值得人思考。
-------------------------------------------------------------------------------------------------
 
轉貼自      自已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3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俏妞的導演夢|結婚萬歲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會喜歡的書xd

11-13 15:05

曲蘿幻
那上吧!
11-13 16:25
卯月
我想起臨近畢業時同學問過導師我們有什麼學以致用的出路,
導師說除了進入後期製作公司/後期製作部門之外,
就是擔任助理編導……職責應該跟小貓的助理導演有點類似吧……

理想跟現實之間的掙扎,我想我能夠有點體會,
畢竟在學時已經有種「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的心情。

說了那麼多廢話,不好意思,
純粹因為這漫畫的題材跟我的生活圈子太接近了,
不禁就有點感概起來。

11-13 16:03

曲蘿幻
不用不好意思啊。
很貼近我的心得的留言 0.0"

最慘的不是「這是不是我要的」
而是「我知道這不是我要的」卻不得不繼續下去的無奈~"~
(沉沒成本太高)
11-13 16:28
ڰ☸金蘋果♥〞
有貼圖會更好喔~
讓讀過的人方便找到這個作品~

11-14 06:09

曲蘿幻
有建在資料庫裡囉
小屋心得文就不放圖了 0.0
11-14 21:02
魯路
推推~

11-15 21:03

曲蘿幻
謝謝。
11-15 21:38
謝洛克
其實深夜節目的發揮很大, 一來不用顧累大眾,
因為小孩跟太太大都zzz了, 而且收視本來就不高,
也沒什麼風險, 所以製作上通常都比較自由,
也很多時有些出色的節目模式就是在深夜時段開展的啊. ^__^

11-17 11:36

曲蘿幻
原來也可以這樣思索@@
看來作者真的有取材0.0
11-17 21:42
jase
思考@ @

我想先敗佳 敗吾命8...[e28]

11-17 15:22

曲蘿幻
這你要敗大概也敗不到......11-17 21:32
謝洛克
吾命騎士8好像出來了啊.
曲蘿幻大大有看嗎~^))^?

11-17 22:57

曲蘿幻
我只有看非關英雄0.011-17 22:59
本物の東
不管發生什麼事,日子還是要過
人生總是滿滿的無奈呢

11-26 12:10

曲蘿幻
是啊。
11-26 20:57
月君
這類的題材總讓我有光明的感覺,不論成敗,總是奮鬥了。

02-18 21:58

曲蘿幻
是啊^^
配上作者的畫風
一整個溫馨導向
02-18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擇 (秋天,公園,雲)...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