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修的動漫心得】 白兔玩偶

作者:小修│白兔玩偶│2011-11-08 13:26:02│巴幣:2│人氣:890

白兔玩偶







基本介紹

作家宇仁田由美於2005年10月開始連載,至2011年5月刊完結。動畫部分由Production I.G公司製作,2011年7月7日開始播放,9月15日播放結束,全11話。




故事介紹


30歲的河地大吉收到外公訃報後,便去參加外公的告別式,在會場遇到了一個6歲的小女孩-鹿賀凜,在眾人都得知凜是外公的私生兒後,並沒有人想要領養凜,並決定將凜送到社會福利機構,但這時卻有一個人跳出來了,那個人就是大吉,他向眾人提議由他來領養凜,於是一個笨拙大叔和可愛少女的故事便這麼展開了。


主要人物



   
                                   

   河地大吉(聲優:土田大)                鹿賀凜(聲優:松浦愛弓)               二谷光輝(聲優:酒井乃碧)



                
                  

二谷由佳里(聲優:大原沙耶香)      吉井正子(聲優:坂本真綾)          鹿賀宋一(聲優:有川博)


                

前田春子(聲優:植田佳奈)           前田麗奈(聲優:須藤菜菜子)




OP






ED






OST






OP Piano







精彩片段



大吉與凜的第一次相遇







大叔與羅莉







凜為了要幫爺爺守靈而與睡魔對況(凜真的很可愛)







當知道大吉要收養自己時,凜的回應是...







因為工作關西而不能提早去接
凜的大吉,對於自己並沒遵守承諾,大吉以當初的約定,食言就吞下千針本的懲罰來懲罰自己(雖然只是紙,但對於幼小的凜來說卻意義重大)。







凜與青梅竹馬光輝第一次的相遇







光輝的母親二谷由佳里(這也難怪大吉會這麼想要追她)







大吉帶著凜去父母老家玩,雖然一開始凜去的時候非常羞澀,但隨著凜對大吉父母慢慢了解後凜也漸漸展現出活潑可愛的一面,大吉的家人們也慢慢的對於凜這小女孩的想法改變了
(這麼可愛的
凜有誰不愛呢?)








大吉初次與凜的親生母親正子見面,但大吉認為正子是一個非常不負責的母親...







很快的凜也從幼稚園畢業嚕!







進入小學後凜與大吉的合照







大吉找到了爺爺在凜出生時幫凜種的樹







極力撇清關西的大吉(大吉啊!你還真的是很喜歡光輝的母親)







雖然正子嘴上說已經放棄和凜的親子關西,但實際上她還是關心凜的...







因為感冒而臥病在床的
凜受到大家照顧(這個畫面還真的很像一家人啊!)







太可愛了







拔掉乳牙後的







動話的結尾凜牽著大吉的手







這樣的關西是否能直到永遠呢?





觀後心得


劇中很多部分都很感人,一開始在大家決定要把凜送到社會機構時,大吉不顧眾人的反對收養了凜,還有大吉為了要給凜一個好的成長環境而將自己工作階級往下調降,就只是為了要有更多時間能陪著凜,大吉對於凜的關愛真的是非常令人動容。

凜的母親正子在與大吉會面後要求大吉讓凜跟著他姓,於是大吉回去詢問凜的意見,卻對大吉說她認為鹿賀凜這名字很好,而且她很喜歡跟著爺爺姓,雖然大吉感到很驚呀!不過最後凜也說了,對她而言大吉就是大吉這是不會改變的,卻讓大吉落下了眼淚(我想對於凜來說大吉可能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並不是父親也不是朋友,而是更為重要的存在)。

對於
凜來說大吉雖然跟她沒有血緣關西,但是她們之間卻有著超越親人般的羈絆,在與凜在一起的時間裡,大吉將他未來人生重心都放在照顧,這點讓人看了非常的感動。

其實這部動畫除了讓人看到大吉與凜感人的親情外,也讓人看到了現今社會家庭的種種縮影,比如說像正子這種因為工作關西而拋棄凜的母親還有麗奈的母親春子因為受不了和公婆的相處而離家出走,這些都是目前社會常出現家庭問題,當她們這樣做時,是否有深思熟慮的為著孩子找想呢?還是都只是因為個人的因素而犯下的錯誤呢?我想這些都很值得我們去探討的。

結尾部分看來並沒有結束,應該會有第二季,看完這部真的是會有一種讓人心情愉悅的感覺啊!這部畫風讓人看了會感覺很舒服,劇情部分並不誇大且偏向寫實,在人物對白方面也非常的生動有趣,而音樂部分也在某些片段的插曲上做的很棒。

當初在無意間接觸了這部動畫,雖然我並沒有看過漫畫的部分,但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觀看的溫馨感人小品。



2011/11/4似乎在全台要上映真人版電影








預告片







  • 河地大吉 - 松山研一
  • 鹿賀りん - 蘆田愛菜
  • 二谷ゆかり(コウキのママ) - 香里奈
  • 二谷コウキ - 佐藤瑠生亮
  • 河地カズミ(ダイキチの妹) - 桐谷美玲
  • 吉井正子(りんの実母)-キタキマユ
  • キョウイチ(カズミの戀人) - 綾野剛
  • 鈴木雄一-木村了
  • 後藤由起-池脇千鶴
  • 河地良恵(大吉の母親) - 風吹ジュン
  • 河地実(大吉の父親) - 中村梅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9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兔玩偶

留言共 1 篇留言

加百列偶腦婆
路過~大大寫的不錯喔~讓我很想看這部動畫~~

02-11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ou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