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百題故事】六八、沒有期限的旅行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1-11-06 14:36:45│巴幣:20│人氣:463
 
  我只是去旅行了。
 
  如果當你看到了我壓在魚缸下的信時,我只是去旅行了。
 
  家裡的貓咪別忘記喂了,如果忘記的話牠們會跟你鬧脾氣的。記得魚缸裡的魚也是,聽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鐘,但是牠們也會記得你忘記喂牠們的呢。
 
  記得下雨的時候要帶傘,傘就收在門口。多雨的氣候你不要因為雨沒多大就淋雨,這樣可不好,會生病的,放把折傘在身上吧。另外你喜愛的襯衫我替你收在抽屜裡了,還有那件你最喜歡的毛衣,就在底層的櫃子裡,冬天的時候就可以穿了,也別忘了還要圍條圍巾。還有出門的時候記得不要又漏關了一盞燈,這樣子會讓電費又上漲了不少呢。
 
  還有還有,記得出門的時候不要停頓下了腳步,要直直的往目的地走。因為你的背後不會有個人需要你刻意的放緩了步伐,等著誰慌慌張張的跟上了。還有要記得多準備一副鑰匙並攜帶著,要是你只有一副而又剛好沒帶在身上的話就只好找鎖匠幫忙開門了,所以為了不被困在家門外,要記得呢。
 
  唔,說了這麼多,你應該也想聽點別的吧?那麼我說些旅行途中遇到的事情吧?可不准說很無聊呢。
 
  我去了法國巴黎。那兒是名副其實的浪漫之都。羅浮宮、巴黎鐵塔這些必定造訪的景點,我去了,不過我最為喜歡的還是那條蜿蜒流過了巴黎的塞納河,那是花都無法缺少的一部份,那三十七座永不消失的彩虹橫越了河的兩岸,牽起了左岸與右岸。而其中有一座被列為了歷史古蹟的彩虹,它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瑪麗橋。
 
  聽說也有個美麗的傳說──當人們第一次搭船經過瑪麗橋下時,只要閉上了雙眼,親吻身邊的人,在心裡許願,那麼願望便會實現。
 
  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不論真實或虛假,我都希望有天你能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一趟,去搭一次船吧。
 
  在巴黎待了一陣子後,我轉而飛往了其他的地方。興許是受到了塞納河的影響,我的下一站──德國。我優先選擇去了萊茵河。
 
  對於萊茵河,你一定至少知道一些。關於河谷沿岸佇立著的雄偉古堡,或是那美麗的少女羅蕾萊的故事你肯定也是清楚的。
 
  河上的風光的確是美不勝收。那些城堡巍峨聳立在高崖上,或是隱蔽在森林之間,我不禁想像著當初古堡建立起來時應該是多麼的輝煌,那過去是多麼燦爛,而足以令現今的我們得以見其雄偉,而能夠從小小的時光縫隙中窺見當初的光輝過往。只不過這趟旅程中有個遺憾便是對於傳說中那動聽到足以迷惑水手們失去了心神的少女歌聲我卻無幸得以耳聞。
 
  你看到這一定會笑我傻吧?不過或許便是因為有我這樣相信傳說的人,所以這個萊茵河畔也才會吸引了一些與我一樣這般相信的人不是嗎?
 
  說到了這裡,你或許開始不感興趣了吧?不過我到訪過的這些景點能夠吸引了世界上這麼多人的到來也並非不無道理的,我真心希望哪天你也能來這走一遭,就當作是去看看那些文字與圖片所不能展現、體會的真實吧?
 
  萊茵河的旅程結束之後我便回來了。只不過你剛好沒有碰見我而已。而我回來之後待不了多久時間,我又再度起程了。
 
  原諒我沒有通知你我的提前歸來、原諒我沒有與你連繫吧,也原諒我當初去旅行的時候只留下了一封信告訴你我的大概歸期,既然請求了這麼多的原諒,那麼你應該也不會介意吧再讓我請求幾個吧?請你原諒我回來後甚麼都沒有說就收拾了所有的東西,也原諒我最後只在魚缸下壓了這一封信,就像當初那樣。
 
  好了,請求完了原諒,讓我繼續說說吧。我有些……一直……說……
 
  唔,真是對不起,在寫信的時候竟然讓紙面暈染到了水漬,上頭那行最後模糊了的字跡就算了,不是很重要、別管它了吧。
 
  我想你也許記得吧。我總是吵著鬧著說著我的夢想:我想去看看國外的風景,想去走走看看那些世界有名的名勝古蹟,而我終於去成了。我想為此,你應該是不會生我的氣了吧。
 
  也許你也記得,我耍賴著撒嬌著要求你放下一切事物與我同行的任性模樣。我想告訴你,我長大了。你看我一個人也旅行成功了。
 
  也許,也許你也還記得,我總是不時地被一些網路上的文章給騙走了不少眼淚的時候,哭花了一張臉轉頭拉著你的襯衫,對你討要承諾的模樣。
 
  如果你記得,那麼你一定也會看見我的成長、我的成熟。
 
  這一次的旅行,我不打算在這封信上寫下我的歸來日期,我想盡情的去玩樂、去放縱自己。所以請你不要擔心、不要掛念。一切都會很好的。沒有必要抱持著無謂的擔憂。
 
  等到我感覺累了,也許我就會好心的告訴你,我在哪裡。那時候你就按循著我告訴你的方向過來找我吧。不准不來唷。
 
  你看到這裡一定會說我任性的毛病又犯了,前面不是才說過自己成長,現在就這麼任性對吧?不過,真的,在我告訴你,我在哪裡之前,說好了,不要來找我。
 
  我偶爾也會想過過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我們兩人膩在一起這麼久了,每天跟麥芽糖一樣的黏在一起,你不嫌棄我都要開始嫌棄了,所以讓我們都各自回味一下當初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是甚麼樣的滋味吧。
 
  那麼就這麼決定了。這是我們這一次玩的遊戲。你別說你不記得遊戲規則。就跟以往我們每次玩的是一模一樣的,這是一次躲貓貓。沒有鬼,只有兩個必須躲好的普通人,等待其中一個人率先忍不住去找對方。
 
  不過我跟你打賭,這次我絕對不會再輸給你了,到時候一定是你會先來找我的,我跟你打賭了唷。不過我一定會藏的很好,讓你找不到。這樣你才會知道找人的辛苦,但是等你找到我的時候,我會大笑著拍了拍你的頭,然後理所當然的,按照每一次玩遊戲的結果你一定要給我一塊麥芽糖。
 
  至於我贏了的獎勵嘛,等我贏了,我再告訴你也不遲。
 
  不過想來你肯定沒有耐心等到我贏就想知道答案了吧?那麼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
 
  幸福。
 
  這東西可比你給我的麥芽糖珍貴許多對吧!
  
  這麼好的獎勵,只有我贏的時候才有,你羨慕吧?但是我會把這個獎勵包裝進一個漂亮又可愛的盒子裡細心打上一個完美的蝴蝶結,然後當作禮物送出去的。而且坦白說,其實我已經將這個禮物給寄出去了唷。
 
  至於這個禮物的收件人嗎?嘻嘻,這是一個祕密,我不會告訴你的,等著知道答案吧!
 
  如果你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這個禮物到底是送給誰的話,那麼就按照我的遊戲規則來吧!在我向你發出來尋找我的訊息之前,好好的等待吧。我們的遊戲很快就會開始的。
 
  啊,差點忘記了。先鄭重跟你聲明唷,如果破壞規則的話,我就要給你小小的懲罰了唷。至於這個懲罰嘛,你想知道嗎?我不會在信裡告訴你的唷,但是千萬別打算嘗試違背規則,因為你一定會嚐到犯規的處罰唷。
 
  唔,我都把話說的這麼明白了,我相信聰明如你應該是不會犯的對吧?
 
  那麼為了不讓你覺得等待的時間過長,就請你用心體會接下來的日子吧。因為我也會用心感受我這邊的生活的。
 
  啊啊,我又忘記補充一點了。你看我真像個傻瓜對不對,當然你如果敢說對我一定就不理你了。
 
  這個遊戲的開始前提在於你跟我都一定要快樂。在接下來生活中一定要快樂。如果你不快樂的話,無論你在哪我都會知道的,到時候你就休想得到我給你的遊戲開始提示了,所以想玩遊戲那麼就遵守這個前置條件吧。
  
  唔,我想當你把信讀到這裡的時候,我現在大概已經到達了我旅行的目的地了吧。雖然這個地方我從未來到過,但是想來這裡一定是很美麗的,宛如人間仙境一樣或著把它形容成為烏托邦也很為適合吧,或著乾脆用天堂這個詞吧。
 
  唔、我知道你看到我的形容詞肯定又要笑出來了,但是你不准笑我。也許我形容的很差勁,但是這裡一定是非常漂亮的,我同樣可以跟你打賭,而且這裡絕對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當然不用看見你的臉,就知道你一定不相信我,不過沒關係,等你收到我的提示的時候,你親眼看見就會明白了。
 
  好了,那麼我想這封信到此可以算是一個結束了。
 
  記住絕對不可以犯規唷!
 
  那麼按照每次寫信的時候一樣在,最後附上一個祝福吧。
 
  就當作是遊戲開始前的,給你的好運囉。
 
  祝你,
 
  幸福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8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題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熊貓起司
唔喵...
好喜歡這個喵OwO
唔、摁..
感覺好溫柔喵OwO

10-09 16:10

艾茵‧埃特納
謝謝你喜歡呢~10-09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題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