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契-楔子-

白紙 | 2011-11-03 22:21:32 | 巴幣 2 | 人氣 236



  吶--約好了喲--

約好了。

  誰都不能打破的誓言,我遵守了.
妳呢?
為何……
  
  
*  
  

  許久以前,世界分為兩派:

一派追求科學的真理,講求實際與利益;一派篤信魔法的萬能,追隨神與無所不能。
  
  一開始,兩派相處和藹,偶有些小爭執,即便如此,也沒到無法忍受至必須開戰的地步,但當不和的情況愈來愈多時,有些個性不太好的人便開始互看不順眼,日子一久,問題就開始嚴重起來。
  
  現在,科學的真理告訴他們東西不可能無中生有,魔法卻告訴他們這有可能。
  現在,魔法的萬能告訴他們只要有魔力一切便不是不可能,科學卻告訴他們仍有不可能。

於是,戰爭爆發。

  只是──

科學固然真實,可卻得有定律存在才能構成;魔法固然方便,可卻也有一定的法則。
  
  兩者都是世界所賦予的事物,並無任何差別。



  不著邊際的黑暗吞食一切光輝,伸手想抓住些什麼,卻總是徒勞無功。  
  畢竟,這裡從不曾有過一絲一毫的光芒,有的只是更加深沉的黑暗與它所伴隨的絕望,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每當清醒時手總會不由自主的向前探去,即使只是白費力氣。
  
我渴望能夠碰觸到任何事物,渴望著救贖。

  
 
  
   *
   

  璀璨的火舌歡愉地舞動於銀白機械之上,既妖魅且足以致命.火焰蔓延,在所經之處種下一朵朵美麗火花,連綿不絕地自由生長,渴望將白轉為黑,將它燃盡.漫天紅焰,如同櫻的開放,隨風飄蕩,散落,旋轉,飛舞。
  
神秘絢麗的紫瞳映著眼前豔景,紫中帶點火紅,似是『她』心中憤恨,紅得殘忍,紅得鮮明.細緻烏黑的髮絲飛揚,夾帶些許焦黑餘燼.白嫩肌膚因閃爍火光而更顯紅潤.少女緊握掌心,怔怔的盯著前方。
 
  
找到了……?
  
 
無視於一旁叫得響亮的警報器,『她』將眼光放在一個與眾不同的機器上。
  
渾圓的透明中帶點白,閃動著淡綠螢光.裡頭溢滿碧色發光液體,液體色彩亮而淡,懸浮於空,火焰並未傷到它一分一毫.但隨著能量的耗盡,它漸漸無法保持浮空,搖搖欲墜。
  
很快地,它自空中墜下。
  
 
 
  突來的衝擊使機器上摔出多道裂痕,液體從中緩緩流出,液體原本光輝已不存在,反而轉變為怪異噁心的色澤,還有股味道-濃烈刺鼻的藥味-
  
  少女小心翼翼地走過一攤攤流出液體到達機器一旁。
  
真嗆……
   
  少女一手捂鼻,另一手掌心突出一排椎刺,而後用力地往機器裂痕上頭揮下去.瞬間,機器粉碎,液體也一口氣全數傾洩而出。
  
  在那機器被摧毀後,出現在少女眼前的是一名少年。
一名正沉眠著的少年。
  
 
  
果然……在這裡……可是……為何……?
為何會……
  
 
  遠方傳來人聲,少女一把抓起少年。
  
 
罷,先走吧。


 *

  
    我討厭清醒,每次清醒總不會有好事,與其面對那骯髒的現實,我寧願選擇黑暗,但這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因為我只不過是個白老鼠罷了。
因此,我只須遵從,不需任何多餘的情緒。
    
 
 *
  
 
  警示聲不斷鳴起,由研究所中發出的耀眼紅光使得烏黑夜空格外明亮。
 
  「報告!第七動力室遭人破壞,70%電力停止供給,30%照常運作,第二及第三實驗室崩毀,原因不明。」
  
  「另外,入侵者的目標似乎是第零實驗室,請下指示。」
  
  「知道了。」白髮男子推了推逐漸下滑的鏡框「不必理會,全員準備撤離。」
 
 
她來了。
 
 
  「咦?可是『那東西』還在裡面,真的要拋棄這裡?」
男子勾起笑顏回應「放心吧。」  
 
  
  「遊戲,開始。」
  
  
  
  
  
 
 
    蓊鬱的森林中傳來婉轉清脆的鳥鳴,聲音隨著涓涓溪水迴盪,潺潺水聲和著鳥鳴宣告一日的開始,同時,少女也睜開雙目。
   
  少女伸展雙臂活動,微微打了個哈欠,一副想要再睡的樣子「唔……」少女大略望了一下四週後起身離去。
 
 
不知道他醒了沒……
  
 
  心裡有種莫名的恐懼使我不想睜開眼睛,雖然聽見有人叫我,但我沒去理會,就像身體的自然反應一般地抗拒著清醒,彷彿清醒會帶來極大的痛苦。
  
  「奇怪?怎麼叫不醒?明明還有生命跡象啊?」少女歪歪頭,滿是疑惑。
 
  而後,少女思考了下。
  
  「那就這樣吧!」語畢,便以手掌心輕拍地面,地面立即湧出一道細小水柱。
 
  少女隨即捧了些沁涼的水往少年潑去「不可以賴床喔。」
 
 
好冷。
 
 
  少年感到一陣刺骨的冰涼。



---------------------------
無聊來丟存稿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