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奇幻小說】長篇:《水晶闇影》--序章

作者:kyougoku│2011-11-03 00:07:08│巴幣:12│人氣:452

        紅酒城(*1),坐落於德萊克大陸西岸,一座歷史悠久且有著各式各樣人種來往的雄偉城市。它擁有非常廣大的面積,整座城市被劃分為幾個區域,分別由幾位貴族管轄,而城主所在的市政廳則是位於靠近山脈的北邊。紅酒城掌管了部分大陸的經濟以及領地權狀,除此之外它甚至還擁有一座港口,因此同時也是德萊克大陸的核心城市之一。
        在這個白晝日漸縮短,時常颳起寒風的季節裡,紅酒城仍如同往常一樣維持著它的機能,熙來相往的街道上充斥著裝載作物的馬車、大聲向商人討價還價的居民,以及披著斗篷,臉上滿是倦色的冒險者。
        然而今天唯一說得上不尋常的地方,在於一名形跡可疑,小心翼翼地混在人群中的陌生人。他扶著頂端鑲有紫水晶的木頭柺杖,全身上下用已經髒得看不出原本顏色的灰袍子緊緊裹住,外面還包了一層旅行用的斗篷。即使他不時緊張地抬頭張望,想要看清楚這個人的相貌還是相當困難的事。不過若要問起別人的看法,相信十個人之中至少會有七八個能夠一口斷定這個人是名法師。
        這名法師在延著熱鬧街道步行一陣子後,隨著道路左彎右拐,最後走入一條顯得有些髒亂且人煙稀少的小路。正在這條小路上行走的大多是髒兮兮的乞丐,或是一些夢想得到功名及財富的傭兵。不論管理多麼完善的城鎮,總是會有些法外之地,而這些地方也正是大多數冒險者不辭往來的場所。法師在一家外觀斑駁的建築物前停下腳步,抬起頭看了看掛在牆壁上標示著「破門旅店」的招牌。幾經思考後,他決定先在這家旅店落個腳。
        在進入旅店時木門發出一陣嘎吱嘎吱的噪音,這讓法師不快的皺了皺眉頭,在這種場合底下隨意引人注目並不是個聰明之舉。法師刻意不先打量室內而拉低頭上的袍子後,他趕緊走到櫃檯邊,旅店主人這才挺著他的大肚腩搖搖晃晃地從廚房出來招呼客人。
        「有什麼我可以效勞的嗎──噢,法師(*2)。」旅店主人注意到這位客人身上的打扮,臉色一沉,忽然降低了音量。
        法師惱怒地從口袋中掏出幾枚銀幣(*3)拋在桌上,「我要一個房間過夜,還要葡萄酒跟晚餐。」
        「唔,不過就算是法師又如何?他還是客人嘛!」看到亮晃晃的銀幣,旅店主人趕忙換上一副營業式的笑臉。「我會幫你打點好一切!」        
        法師悄悄走近大廳,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整個大廳空著的位子將近一半,於是他來到火爐附近,挑了一個最邊緣的角落安穩的坐了下來。對法師而言,這位於牆壁陰影底下的位子正好適合他。雖然沒那麼暖和,但至少能將整個大廳盡收眼底,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偷偷聽到火爐附近的談話聲,這正是他此行的目的之一。法師將法杖靠在牆上,決定一邊享受剛送上來的葡萄酒,一邊消磨時間和削減旅行所帶來的疲勞。
        

        法師倏地驚醒,周圍傳來偶爾參雜叫罵的談笑聲,爐火也燒得更旺盛了。他急忙伸手探了探,感覺到法杖還靜靜地待在身旁後呼了口氣,想到自己居然毫無防備的睡著了便覺得有些懊惱。不知道打從他闔上眼到現在已經過了多久,但顯然旅店此時已經座無虛席,到處都擠得水泄不通,店員也舉步艱難地端送著熱騰騰的飯菜和啤酒。
        法師偷偷地瞧著他所能看見的客人,並且專注聽取可能對自己有用的訊息。此時他注意到離火爐最近的座位上坐著幾名可能令他感興趣的人:一名身上穿著鎖子甲的矮人,一柄對主人來說稍微大了點的巨斧擺在他的身旁。矮人正搔著那幾乎長到腰際的暗紅色大鬍子,一邊和臨坐裝備穿著差不多、滿身肌肉的魁梧黑髮人類聊天,兩人看起來都是戰士。坐在他們對面一頭褐髮的人類一身輕裝打扮,背在肩上的長弓及掛在腰間的配劍顯示,對方或許是一名遊俠。
        雖然矮人大部分都長得差不多,但年紀多少還是能經由外表判斷出來(*4),而人類就更不用說了。矮人雖然似乎已有些歲數,但另外兩個人看上去卻還頗為年輕,不過身上的傷疤卻證明了他們早已是經驗豐富的戰士。法師暗自思付著,眼前或許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而且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他去尋找更好的隊伍。
        於是法師將注意力集中於這三人身上,在角落安靜的聽著他們的對話。
        歐力斯(*5)的鬍子啊!這裡的菜色難吃,啤酒也難喝得不得了!我敢打賭要是他們有機會嚐到矮人釀的黑啤酒,一定二話不說把酒桶裡的酒全部倒光!還有那扇門!一定要每次有人進出時就發出煩人的噪音才會高興嗎?」矮人戰士抱怨道,而那名遊俠則是一邊苦笑,一邊安撫喋喋不休的矮人,「你們的釀造技術的確很有一套──老實說我也沒喝過比矮人烈酒更棒的飲料了。至於那扇門嘛……這家店叫破門旅店,我猜他們大概是以那個來命名的。」
        「而且要不是我們來得早,現在就得要在外頭吹冷風餓肚子嘍!」一旁的高大戰士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點頭附和。
        「還不是因為你這肌肉腦的大塊頭堅持要來這間旅店,不然肯定還會有更好的。」矮人固執地咕噥道,「說什麼冒險者就要來這種旅店。」
        「別忘了我們才剛從滿是泥漿的沼澤回來,」遊俠語氣中透露出一絲疲憊,他嘆了口氣,「至少現在我們現在能夠好好地休息一晚,然後明天早上再往北邊走。聽說那裡現在不太安定,或許我們能找點什麼事做。」
        「又是那些邪教徒的傳聞,嗯?」矮人揚起一邊眉毛,露出狐疑的表情看著對方。自從近來越來越多地方傳出令人不安的怪事後,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了。
        人類戰士的雙眼炯炯發光,他伸手拍了拍自己的配劍,「這表示我們會有一場架好打對吧?我的劍已經好久沒有發揮它真正的用途了。」他指的是上一趟旅行,最後一次武器派上用場的狀況是他用來斬斷沼澤裡叢生的藤蔓。
        遊俠發出笑聲,「會有機會的,我的朋友。」
        此時法師握住法杖從位子上站起身並走向三人所在的桌子,這自然而然吸引了三人的注意力,他們轉頭看向眼前的陌生人。法師將斗蓬的兜帽撥了開來,露出底下一頭泛灰的頭髮,然而他的相貌卻意外的年輕,年紀可能還和對方差不了多少。他先用銳利的目光環視眾人,然後低下頭作為友善的招呼。
        「我聽說你們打算前往北邊……」他清了清喉嚨,並且晃了幾下手上的法杖,「如各位所見,我是一位旅行法師,相信我應該可以幫上不少忙。」
        遊俠驚訝地看著他,「你的意思是說要和我們同行?」
        矮人則是不可置信地提高了音量,「你沒聽見他說的嗎?一個法師?我可從來不相信他們那套。」
        「嘿,就讓他加入吧,這有什麼不好的?還記得我們在沼澤碰上的黏液怪嗎?那玩意兒根本就不怕你的斧頭,我們只得靠火把落荒而逃!」
        「喔,閉嘴,你這個肌肉腦!」
        遊俠摸了摸下巴,決定暫時不理會兩名正在鬥嘴的同伴,接著他轉頭看向法師,「抱歉,不是我想要懷疑你,但有什麼理由會讓你找上我們呢?」
        「我對於那些騷動也略有耳聞,而且我也看得出來你們經驗豐富。相信你一定知道,一個法師想要獨自旅行到那兒就像挑戰惡龍一樣困難。」法師聳了聳肩,一副傷腦筋的樣子,他接著拉出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顯然矮人已經不想插手管這件事,而另一位戰士則打算交由同伴來決定,他的注意力早已轉向女店員豐腴的臀部。經過一陣短暫的沉默,最後遊俠終於同意(*6),「好吧,我們一起走。我叫約克斯,約克斯‧杜雷登,那位強壯的傢伙叫巴蒙德‧萊德,而我們的矮人朋友則是佛里特‧金錘。」他看著矮人,面帶微笑的補上一句,「你知道,他有時候脾氣不太好。」
        矮人佛里特此時正惱怒地喝著啤酒,法師立即點點頭表示理解,「我是瑪里斯‧托倫,很高興認識你們。」他握住約克斯的手,心裡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現在,只需要擔心明天以後的事情就行了,瑪里斯心想。
 
 
*1) 四百年前,這裡曾經是屬於邪惡紅龍艾吉歐斯的巢穴,直到牠被驅離為止。傳聞惡龍當時被寶劍砍下的利爪如今正完善地收藏在市政廳裡,而牠所留下的寶藏更是成為了建造這座城市的基石。
*2) 由於法師本身的怪異能力和神秘感令一般人忌諱這些捉摸不定的傢伙,因此法師普遍不受到多少歡迎,這點在紅酒城也是一樣。
*3) 一金幣約等於十銀幣,而一銀幣約等於十銅幣。除此之外也有使用寶石作為貨幣的情況,由於它們得來不易,因此價值不斐。
*4) 矮人的壽命比人類要長得許多,大約40歲左右才能夠算是成年。
*5) 歐力斯是大多數矮人信奉的神祇,傳說中歐力斯在進行鍛造而以巨錘敲打時,掉落出來的火花就成為了矮人。比較不浪漫的說法是,矮人是由於歐力斯太閒而以金屬雕刻出來的,這或許也能解釋為什麼矮人沒事時喜歡雕刻許多工藝品。
*6) 一個基本的隊伍如此便完成了!他們大致上應該足以應付碰上的麻煩,不過這仍然不算是個完善的組合,因此稍後還會有新朋友加入他們。
------------------------------------------------------------------------------------------------------------------------------

你好,我是京極。最近正好碰上期中考,實在有些令人鬱悶。

這篇奇幻小說是在玩英雄聯盟時恰好被人殺爆,一邊讀秒復活一邊生出來的。(請不要罵我NOOB Orz)小說裡頭的世界觀主要是前陣子在計畫龍與地下城跑團活動時構築的,因此有非常多的地方還是個空白,請多多包涵(_  _)

本文最後的註解是為了讓讀者能夠更融入世界觀中所作的補充說明(又或著是追加設定(?)),另外如果因為字擠在一起難以閱讀的話還請留言告訴我,我會把句子分開來的。

如果成功開團跑起來了的話,也計畫和團員一起,盡量將其改編為同背景底下另外一個冒險故事,喜歡這種奇幻風格的話就還敬請期待(`・ω・´)

註:因為比較符合故事,因此標題由《秘水晶傳奇》更名為《水晶闇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5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龍與地下城

留言共 3 篇留言

SYU
這算是有感而發嗎.通常被殺報我都會盯著對方角色看~

11-03 00:24

kyougoku
詛咒對方斷線嗎(抖11-03 17:06
caocao
蠻好看的也[e19] 我以為法師脫下袍後是女的說[e13]

11-03 10:17

kyougoku
謝謝(゚∀゚)11-03 17:06
光羽翔
看來破門旅店的門真的很破
很有本格西方奇幻風的感覺,就等待續篇了

11-04 01:55

kyougoku
刻意用西方奇幻譯本的風格來寫,覺得比較有味道[e24]11-05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ter86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蕾咪莉亞.深紅... 後一篇:《貓戰士》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